LV. 44
GP 35k

【討論】2019夏番《科學一方通行》集中討論串

樓主 薛定諤的貓 tails2
GP2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科學一方通行》是由輕小說《魔法的禁書目錄》作者鐮池和馬本人原作的外傳漫畫
以原作第二主角一方通行為主角的魔法禁書目錄世界
由漫畫家山路新繪畫
2014年開始連載以來現在已經出版好幾本單行本,改編都嫌晚
----------------------------------------------------------------------------------------------------
看完第一話後,感覺可能會是JC本季四開中"作畫上"最弱的一個
與魔禁3差不多,人物筆畫不夠細膩,中遠景有點要崩的不安
實際如何還要看幾集才能確定
願劇情不要和魔禁3一樣悲劇就好
不然浪費了一方通行這樣高人氣角色
與其這樣,那我寧可鈴科百合子動畫化























2
-
LV. 21
GP 417
2 樓 為賴瘋狂 johnson7543
GP4 BP-
4
-
LV. 41
GP 7k
3 樓 台湾プライズ界の逸才 LinkEX
GP3 BP-
果然不意外的

每個要跟一方通行PK的傢伙

都是慘敗收場

是說那個橘髮妹子的丁字褲真讓人硬(?


3
-
LV. 50
GP 29k
4 樓 終末の詠嘆調 KJ52QP3R
GP0 BP-
第一集

一方降落的方式真夠帥

還順便宣傳重裝武器

反派要採集一方的番茄醬

鬼滅裡的採血刀反而更合適

不過學園都市裡的警備員還是非常慘

傷亡率跟墨西哥警察不相上下
0
-
LV. 26
GP 1k
5 樓 我的巴哈超爛 aass0504
GP0 BP-
第一集~

JC這次做四部,我看的第一部啦,全媽應該不會看
感覺作畫還可以啦
熟悉一下就好了,畢竟跟超砲和魔禁畫風不同嘛
第一集稍微小崩而已
還行還行,預料之中的
接下來看另外兩部的表現了
0
-
LV. 41
GP 4k
6 樓 薩塔喵喵ฅ(・ω ・)ฅ naick692514
GP0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第一集

從魔禁第一季腦袋中槍
康復後開始故事
直接當觀眾都看過本傳
不在多說設定與人物介紹

三個高中生
想利用搶來的武器來挑戰一方
這次警備員的戲份真多
只能拖時間給一方救場

女一利用操控氮氣的武器
一下子就看破手腳
完全被一方打趴

女二感覺就是被強迫來幫忙的
能力者操縱空氣的濃度
被一方彈額頭,保護朋友

男生 工具人 扛彈夾/換彈夾
推開女一就被牆給壓住
直接被遺棄在醫院被抓

第一集本身沒什麼重點
就是看一方通行多牛逼
最後之作多可愛
結尾安插下一集的伏筆

能看到這部動畫化就很滿足了
別像魔禁三那樣
有太多廉價的戰鬥畫面就好
0
-
LV. 50
GP 18k
7 樓 屁股清屎郎 sunhur
GP2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河馬你..................置入行銷?

歡迎收看為了最終之作我說不定連理事長都幹的掉
.................嗯?
還好時間軸是從鈴科百合子腦殘開始作
不然算算鈴科百合子被右手打到躺在地上看星星的次數
1.本傳小說
2.本傳漫畫
3.本傳動畫第一季
4.外傳漫畫
5.外傳動畫第二季
鈴科百合子你.......................
說真的,這部真的右手還會出現嗎?..........

2
-
LV. 20
GP 1k
8 樓 神秘人是我 great891118
GP0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感覺被炸的應該就是這部了,JC四開果然不太行,畢竟地下城親兒子,反正就加減看個。

這樣下去,科砲三也不太妙,希望沒換監督

0
-
LV. 46
GP 4k
9 樓 血月紅蓮 s2659807
GP0 BP-
本以為會跟魔禁三一樣內容崩結果比想像中還要好,另外就不要一直在那邊挑毛病了好嗎,反派還是一樣的做死,要不是他性情變了 你們早就死了好嗎,另外明只要得到他的基因就好的事情,偏偏要找他挑戰,在醫院裡偷不就好了,最後為什麼重裝武器不出第二季阿,明明也不錯看阿。
0
-
LV. 36
GP 6k
10 樓 PAO jason4834f
GP0 BP-
超級護妻狂魔耶  

餅乾被搶就把對方打爆了XD  追追追
0
-
LV. 37
GP 634
11 樓 筱萬 taya66990
GP0 BP-
#01

單純當動畫黨。

稍微查一下資料,大致知道一方通行受傷的原因。

雖然一方通行說話非常有個人特色,但為了最後之作,還是動著剛康復的身體去對抗敵人,雖然在意料之中,沒什麼太大困難就撂倒對方。

第一話的品質還不錯啦,系列作只看過電磁砲,禁書目錄哪天有空再補好了。
0
-
LV. 46
GP 3k
12 樓 森重光 klra717
GP0 BP-
01

感覺還可以

護妻狂魔一方通行

雖然我很納悶對方明明沒戴頭盔,大家還不爆頭是在想什麼

對方都用水刀砍傷警方到斷手的程度,還在那抱著原則不打算用槍,這女警也讓人醉了


0
-
LV. 14
GP 243
13 樓 薔薇鋼彈 gungwei0415
GP0 BP-
對人不對事的吃人死肉賴皮鬼搗亂阿
我看到有人每次都在說什麼作畫崩作畫崩
越看越厭惡
怎麼樣 每次都要有花花綠綠光影聲效
跑步時還要加什麼超能力特效
遠物靜物鏡頭都要一樣臉型特寫

明明劇情就很普通走下去
就偏偏有神經病為了嗆而嗆
把一些很平常的劇情弄得非常複雜 (比劇情還難懂)

有時候很想問 你們看得懂自己在講什麼嗎
說什麼問號問號 我看你們的行為才是充滿問號
是不是我突然說這一部不是JC 而是某某公司做得
這群愚昧的行為才會停止


0
-
LV. 23
GP 60
14 樓 Kristall a121212222
GP0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01
比起魔禁三,外傳看得還比較盡興

不過這次的對一方通行專用武器,除了缺氧之外,攻擊還是打不中吧?而且本人也能操縱

最後幫警備隊QQ
0
-
LV. 29
GP 413
15 樓 RX178 rocky1986
GP0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神奇的冰刀
砍停在路邊的車子會爆炸
砍人會噴血
砍牆壁跟鐵門卻會結冰????

不夠科學的一方通行
0
-
LV. 16
GP 191
16 樓 徒花先輩 fgu1021126
GP0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第一集看完沒啥看點
死靈術師妹子最後才出來
還要下集才露臉
估且看個三集吧...
0
-
LV. 24
GP 1k
17 樓 一杯可樂要200塊 E9874112123
GP0 BP-
#1 不知死活的三人組偷了把武器就想找一方大爺麻煩,

      最終悽慘收場,話說裡面的執法單位也太仁慈了,

      知道三人都是未成年後,竟然連槍都不用了,

      也不管前面這些不良都砍了你們不少同仁了,

      有人連手都斷了,太仁慈實在不是好事呢~
0
-
LV. 23
GP 496
18 樓 haha8 jaxha8
GP1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先說我只有看魔禁第一季前幾集
當時我因為覺得妹子都貼過來感到有點....所以就棄了
然後剛剛看這第一集
看到一半那個小蘿莉衝出來為了劇情必要雷
我也真的受不了直接決定棄了= =
喔對了那個還在語末說出自己的狀態也是讓我感到最尷尬的地方

好啦其實我看魔禁一時撇開角色感覺劇情應該是不錯
但看到那老師我也是真的受不了
人設一定要這麼扯的嗎

以上皆為我個人喜好心得
不論劇情單單說出我不能接受這些人設而已
不代表我給這部低分單純我不喜歡這設計而已
1
-
LV. 44
GP 1k
19 樓 ㄧωㄧ slientmoon
GP2 BP-
#01
一方通行性格變好了?

變好只是錯覺而已,一方通行是不殺"人"的

除了絕對能力進化計畫這種被強迫的以外

其實,一方根本沒殺過"人"
(當然,某個硬要做死的獨角仙先生就例外了,腦袋應該原本要被切成三片只是JC在第三季有變更)
更沒甚麼心地善良甚麼的

只是不太會表達自己對他人好的一面
(就是個傲嬌)
所以性格變好這部分,看過的人都知道是個錯覺

去看看第三季跟獨角仙先生打得時候還會保護路人就知道

一方本性本來就不是惡人

以上是前提摘要
-----------------------------------------------------------------------------------------------------------------------------------------
品質上亦如以往

比起本傳,外傳這性質的作品才是JC的搖錢樹

所以看科學超砲、科學一方這類的作品品質上不用太擔心

這集的時間點是被天井亞雄餵土豆的幾天後劇情

有個暑假吃飽太閒的高中生想要一方通行基因情報並藉此發大財

入侵某個氮氣研究所竊取武力裝備(就是你們看到的白色相簿)

隔天,進攻一方通行尚在住院的醫院就是為了拿一方的基因情報而來

沒想到搞笑的是拿了御板御板親自製作的餅乾
(我說小姐,你拿手上的那東西之前不先確認你拿走什麼嗎?看包裝怎想也不會聯想到跟一方基因情報有關的東西吧)

最後一方依照過去壞蛋的美學推測入侵者的行蹤在類似地下室的地方

依照這位壞蛋的美學不太喜歡太過廢話的開場

直接在入侵者的期待落空的狀態下賞了一腳擊暈對方

並推測入侵者的另外一位弱氣女能力屬於自己能力屬性的下位

所以能夠調節氣體當中的組成不會造成缺氧的效果

一方對待此人的方式極其溫柔

如同戀人一般的彈指頭

讓對方瞬間嚇尿

這話就這麼結束了
------------------------------------------------------------------------------------------------------------------------------------

沒看過前面的魔法禁書目錄然後問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

你們確定不先補番再來看嗎?

很明顯外傳性質的作品本來就比較偏向fans取向

會看不懂很正常
2
-
LV. 46
GP 604
20 樓 我是最弱的 sxz741206
GP0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補一些可能有疑問的,
警備員是由教師中選出來的,
所以大部分都不會對學生下狠手,
風紀委員就是學生自治的一部分,
除了極少數可以當主角或反派的外,
都是好好學生。

另外黃川泉有只用防爆盾鎮壓LV3的實績,
印象中有提到有接觸過黑暗,
所以絕不殺未成年人,
身旁很多人也有同樣信念。

好壞不論魔禁中這種犧牲奉獻的人不少,
就像水叔,為了英國站到敵方。
0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180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2589 筆精華,02/25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