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25
GP 476

【心得】(已結案) 華碩 1080 Ti O11G 維修 心得 (2020/08/13 57-59F 最後說明)

樓主 coura912
GP94 BP26
------------------------------2020/08/13結案電梯區------------------------------
59F (2020/08/13最後說明,並再次澄清RTX2080S無異常)
------------------------------2020/07/26之原始發文------------------------------
(當時剛取得朋友剛拿到的良品卡與原卡盒裝時的照片)

先說明為什麼是7進"6出"
目前送修到第七次,
但尚未取得返修品,
所以只有6出而不是7出。

前四次使用時原主人用到黑屏無法使用,
因此更換過數次良品,
後來主人決定出售而收,
因此我只有第5-7次的送修單。
(當時剛取得朋友剛拿到的良品卡的未拆封照片)

接手時我遇到三次的問題皆非GPU本體燒毀引起,
而是卡的外殼,
也就是上面的 風扇、RGB燈條、鋁散熱器 皆出過問題。

首先是第五次送修,
送修日期是2019/07/26,
也就是去年的今天,
這是我接手這張卡後第一次送修,
因為散熱器氧化而經常溫度過高、RGB燈條完全不亮,
所以原廠直接換了一張同型號的良品卡,
也就是下圖的卡。
(第六次送修前遺照)

這張看起來卡況不錯的良品卡在用了大約一年後,
有一天突然風扇的控制器失靈暴轉,
只要一開機就會自動100%滿速暴轉,
而且用控制軟體是完全偵測不到風扇轉速的。

隔天送修後原廠又換了一張同型號的卡,
也就是在2020/07/07第六次送修。
(第六次送修完,剛拿到時拍的)

但是好景不常,
這張卡在拿回去使用後不到一個禮拜,
除了中間那顆風扇,
前後兩個風扇都會有風扇轉不順的異音
(第七次送修,2020/07/20)

送修隔天接到維修電話說1080Ti O11G已缺貨
送修的卡是之前返修時最後幾張庫存新品
因多次故障送修
原廠本來要用原售價的40%購回
也就是原本3萬左右的卡只能收到1萬2左右的現金
說是1080Ti上市到現在過了3年"理論上"用1萬2可以買到性能更好的卡

但這張卡是前旗艦卡..目前後續兩年同售價的2080/2080S也沒有完全勝過
論性能來說,
2080上市時與1080Ti互有勝負
而2080S則是性能超越1080Ti

但論顯存,
不論換這兩張其中一張都無法改變顯存少了3GB(11GB→8GB)的事實

而1萬2只能買到2060S/2070這種性能輸一截的卡,
即使是2070S也要額外貼錢才能買到
(第七次送修前的遺照,也就是所謂的"庫存新品")

拒絕原廠的1萬2購回後到現在就完全無音訊了

昨天查是說會電聯

現在...整個記錄不見了
不論用維修單號和送修卡都完全找不到...
94
26
LV. 10
GP 135
2 樓 ASUS客服小編 ASUSTW
GP36 BP-
蘙 coura912 您好

小編已將您的問題反應至後端了,並請相關人員回電給您,後續再請您留意電話喔,謝謝您~

ASUS客服小編
36
-
LV. 26
GP 1k
3 樓 南珊 danielboy524
GP4 BP-
※ 引述《coura912 (蘙)》之銘言
看到你分享的心得就讓我想到十年前我也曾在華碩皇家俱樂部三進三出...
當初也是想說華碩品質堅若磐石,所以主機板跟顯卡優先選擇華碩,
哪知道裝好電腦後一進到遊戲,整個遊戲呈現破圖狀完全無法遊玩,
從前都沒想過新的東西買回來會是壞掉的狀況,
當下一直查詢是不是電腦其他方面出了問題,
找來找去才確定是顯卡本身就有問題,當下立即送去皇家俱樂部維修,
好不容易送修回來!! 怎麼問題還是一樣??沒有一款3D遊戲可以執行...
華碩維修部真的有檢測嗎?
無奈之下又得跑去皇家俱樂部送修,就這樣三進三出...
問題持續沒有解決,他們說我顯卡檢測是正常的,但他們維修部因為不能安裝遊戲,
所以無法測試到3D遊戲破圖問題。即便我提供照片也沒用...
最後我火大了打去客訴,說我電腦就一張顯卡,光是維修的時間我的電腦就無法使用,
從我組裝這台電腦後已經足足兩個月都不能用電腦了,到底何時才能修理好顯卡!
(其實這時候換一個全新的同款式的顯卡我也能欣然接受)
客服當下只能不停致歉,最後溝通許久說會給我升級方案,幫我換一個更高階的整新品顯卡,
我當下欣然同意了,但卻是另一個痛苦的開始...
但因為顯卡免強可以使用,所以我就不想再痛苦的去找皇家俱樂部,
從那之後我對華碩這個品牌就只有敬謝不敏,
買任何電腦相關產品,看到華碩這個品牌絕對會優先捨棄。
4
-
LV. 25
GP 496
5 樓 coura912
GP3 BP-
2020/07/27更

目前進度是Strix GTX 1080Ti O11G 缺貨
原廠說要Strix 2070 Super O8G的"新品"
不過根據之前一些評測說
2070 Super在有些項目是輸1080Ti
所以就回絕了

有向原廠說能不能上換2080系列(含Super/Ti)

後續有新消息也會在這開樓更新

也歡迎各位熱心巴友幫轉到其他平台
3
-
LV. 46
GP 13k
6 樓 Jack necrojack
GP1 BP-
之前買一副華碩貓頭鷹耳機掛了去中壢皇家直接換一個新的給我
不過之後我也不敢用華碩耳機⋯
雖然皇家內部感覺很好就是有去旅館休息的感覺⋯⋯
1
-
LV. 25
GP 496
7 樓 coura912
GP3 BP-
2020/07/27 二更
原廠目前只有三個方案

1.全新2070S (也就是拒絕上換2080/S/Ti系列)
2.原卡維修
3.折舊退12K (不會再多退)

目前選 原卡維修
3
-
LV. 44
GP 8k
9 樓 ♑D.K MAPLE80283
GP1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我去年組新PC時顯卡就是配二手的ROG1080TI

後來看到版上那篇文我就有趕緊把1080TI的效能排行圖列好

以防到時送修以作為爭取換卡的證據
以這張卡來說DX11與2080S不相上下還略贏,DX12輸約11%,一來一往算起來至少要換2080差不多

幸好我的卡用了半年多都很正常,跑遊戲也完全沒有當機過

直到3000系列年底要出的消息我就把卡賣了換了2060

這張去年1萬6購入,半年多後1萬5賣出,我還算蠻幸運

題外話之前要賣時加了FB社團常看PO文,還有些人說1080TI只剩1萬

還好我沒聽社團那些人瞎機巴亂講,差點以為這麼不值錢

但是看樓主這麼辛苦7進7出,如果是我選大概最後會妥協選2070S吧

雖然效能跟RAM都掉了,還有雪花的機會

但是至少是全新品,轉手賣應該還能賣個好價錢至少比拿1萬2好

1
-
LV. 20
GP 164
10 樓 你OK我先領 doomsday2016
GP2 BP-
屢修不復:依「電器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第5點規定,商品於保固期間內有故障的情形,如果不是因為可歸責於消費者的事由所致,經送修三次仍無法修復時,消費者可以請求業者返還其所支付的價金,或更換同一種類的商品,業者不得拒絕。

你可以直接連絡消保官了

而且這張二手價現在是1.4W~1.5W左右,1.2W根本是賠錢。
2
-
LV. 26
GP 3k
11 樓 耍廚的吉田春 sos7811
GP0 BP-
哈哈哈,為什麼這麼多人維修ASUS都可以換新的

為什麼我的筆電之前送去修(保固內),螢幕破裂跟我要價八千,都能夠買其他螢幕了!

哈哈哈哈我倒楣
0
-
LV. 25
GP 545
12 樓 coura912
GP21 BP-
2020/07/28 更新

本文已由熱心巴友pkro12345轉貼至PTT電蝦

在看過網友們意見及諮詢1950專線後
本人於今日已將此案投至行政院消保會等待受理

(諮詢1950專線)

(投案至行政院消保會)

(等待受理中)

順便附上一張我標註好的性能圖
(紅色代表明顯較弱,綠色代表明顯較強,白色則是原卡與誤差範圍內的同級)
21
-
LV. 12
GP 131
13 樓 傑森 qqddlbbpp
GP0 BP-
推,自己的權益要好好爭取
消保會大家都投訴的話華碩很快就要上新聞了
0
-
LV. 19
GP 10
14 樓 柏陳零五 bochen05
GP0 BP-
想到之前一張微星的 RX 580 4G 拿去送修兩次,換了一張 8G 的回來還能壞...

當時應該投訴消保會的,不過實在心很累,最後一次送修回來就趕緊直接當二手賣了
0
-
LV. 11
GP 26
15 樓 未知目標 x06x06xj4187
GP7 BP-
依「電器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第5點規定,商品於保固期間內有故障的情形,如果不是因為可歸責於消費者的事由所致,經送修三次仍無法修復時,消費者可以請求業者返還其所支付的價金,或更換同一種類的商品,業者不得拒絕。

廠商敢提供保固就要有義務在保固內維修瑕疵品

不然五年保比四年保貴是貴好玩的嗎

支持樓主找消保官 三次維修無效消保法有要求廠商要協調換同級商品或原價購回

是我的話協調過程會要求11g顯存 不給就依官網原價購回
7
-
LV. 24
GP 521
17 樓 arken arken
GP9 BP-
雖然換到2080會有賺到的感覺, 但還是支持樓主繼續跟華碩無限上綱, 還給超吝嗇三選項
你華碩把 "產品良率提高就好" "良率不好就把維修搞好" "維修也搞不好也把備料搞好"
良率 ,維修 ,備料都搞不好, 換同級品還要在那邊囉嗦小氣

明明自己的產品跟RMA處理有很大問題, 還要搞得像是買到不良品的玩家在那邊獅子大開口一樣
誰支持得下去啦!?


9
-
LV. 45
GP 2k
18 樓 來睡 f0920678323
GP2 BP-
很扯欸= =
重點是華碩的東西還特別貴
品質這麼爛 維修也爛
那個什麼俱樂部做做樣子
誰還敢買
2
-
LV. 31
GP 1k
19 樓 ID有什麼意義 apple78910
GP1 BP-
卡等後續
看看子龍怎處理這個 阿斗ti

我覺得可能樓主返件的"良品" 根本就是別人送回去的沒處理就直接丟著了

1
-
LV. 8
GP 36
20 樓 小羽 sky887657
GP0 BP-
好誇張
感覺不鬧大一點 華碩都不會好好處理www
希望樓主能早日完成維修任務
不要往8出前進
0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62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1327 筆精華,07/28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