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25
GP 3k

【心得】32吋的曲面螢幕體驗如何? PHILIPS 328M6FJRMB 開箱!

樓主 囧囧軒 vm0y75854
GP77 BP-
本次開箱除了文章之外,也錄製一段使用心得在Youtube上分享
螢幕表現部分,建議觀看影片能夠獲得較直覺的感受!

--------------------------------正文開始--------------------------------

最近在思考幫自己選購雙螢幕,原本使用單螢幕在開實況有點不太方便
因為有剪影片、修圖等需求,所以我想要尋找解析度在2560*1440的大螢幕
看到這次要開箱的PHILIPS 328M6FJRMB這款螢幕規格不禁讓我有點心動!
運氣很好的參加這次的體驗活動,接著就來分享給大家自己的使用幾天下來的心得
 
PHILIPS 328M6FJRMB彩盒,真是超級大箱的!
盒裝上方有標示328M6FJRMB的特色
◆ Ambiglow 流光溢彩技術
◆ Quantum Dot 量子點技術
◆ HDR高動態範圍
◆ Quad HD (2560 x 1440)
◆ Ultra Wide-Color 超寬廣色域技術
 
開箱後,除了螢幕本體外還有底座乙個
配件部分,提供了變壓器、HDMI線、DisplayPort線、音源線還有一本說明書
變壓器提供了20V的直流電輸出
順便一提,這塊螢幕是支援VESA壁掛 (100x100 公釐)
安裝方式非常簡單,只需將背部的壁掛孔扣入角架的卡榫即可完成!
完全不用鎖任何的螺絲
組裝完畢,整個螢幕弧度看起來相當漂亮
螢幕曲率為1800R
底部的八字形金屬底座增添了不少時尚感
328M6FJRMB我覺得不錯的地方在I/O port部分
提供了D-SUB、DisplayPort 1.2 x 2、HDMI 1.4 x 1、HDMI 2.0 x 1、
音源輸入、耳機輸出還有5 W x 2的內建喇叭
拿來接電腦或PS4都非常適合,比較老舊的VGA類比輸入也有保留,
算是挺貼心的設計!
螢幕的角架支援調整高度,這點做的還不錯
當然,也是支援角度的調整
完全能根據使用者的習慣來調節螢幕的觀賞角度
螢幕後方相當樸素,只有一顆控制搖桿
上下區域採用亮面塑膠,而中間常觸碰區域則是霧面,
這個設計我相當喜歡,看起來更有層次且不易沾指紋
搖桿的設計在OSD選單中只要透過撥動搖桿
即可達到上下左右的操作,比傳統多按鍵更加直覺且方便
這邊放一張比例給大家參考大小
左至右分別為: PHILIPS328M6FJRMB(32”)、ASUS PG279(27”)、BENQ EW2440(24”)
 
接著將螢幕搬到我房間上機實測
因為我的桌子夠大,剛好提供給328M6FJRMB一個擺設的空間
從側面看,這個曲度真的非常漂亮!
 
使用體驗
很多32吋這種大螢幕只有提供Full HD(1920*1080),在使用下像素的格點看起來就很明顯,相對來說畫面給人的就很模糊
 
而328M6FJRMB提供了2560*1440的解析度,不僅大大提升了生產力工作上的效率,在細部畫素呈現也顯得相當細膩
開啟WORD縮放後可以同時顯現三個頁面
Adobe Premiere ProCC中也是能將各工作區域尺寸加大,
同時預覽畫面、時間軸也加大,在剪輯影片時更有效率了!
 

Ambiglow 流光溢彩技術

328M6FJRMB在螢幕面板下方設置了一條的RGB燈條,根據飛利浦的官方說明為創新的 Ambiglow 技術,在追劇或看電影的時候能夠提升氣氛
螢幕下方可見一整排的LED 燈珠
看看畫面中的番茄醬噴灑在女主角身上,細膩的畫面搭配大尺寸曲面包覆
在關燈的狀況下觀賞可說是更有氣氛了,更有一種身歷其境的感覺!
如果只是單純的RGB變色其實已經不是甚麼新噱頭了
Ambiglow這個技術最大的特色是能根據輸入影像調整放射燈光的色彩及亮度
這點實際使用後讓我覺得實在太酷了!
這邊以星際大戰8預告片為例,在凱羅忍登場這個畫面一半紅一半藍,
而下方的氣氛燈馬上就同步投影色彩,詳細效果展示可參考影片
 

 

HDR高動態範圍

說道HDR這個技術,前幾年可能只能在4K的大電視上才見的到,不過近年來VESA(視訊電子標準協會)團隊就發表了一個開放的標準 DisplayHDR
讓HDR 顯示器逐漸能在電腦市場上普及!
 
PHILIPS 328M6FJRMB就正好支援了DisplayHDR 400
而目前市面上主流的3A大作其實也慢慢支援HDR顯示器了
這邊我們以極地戰嚎5 (Far Cry 5)做測試
在設定部分能看見啟用”HDR”的選項,開啟後能獲得更高的對比度與色彩準確度
接著記得也要將螢幕的HDR模式開啟
(開啟後在Windows環境下對比度會變相當高,屬於正常狀況)
328M6FJRMB搭載的是MVA的曲面螢幕,
而VA面板的螢幕特性就是對比度高,尤其是在黑色、暗部表現特別優異
所以這邊我特別挑選夜間場景進行測試
左邊為未開啟HDR,右邊為開啟HDR(詳細可看影片更明顯)
可以很明顯看出在暗部色彩對比度更高了,尤其是在天空部分看起來更加寫實
對於3A大作來說更加強了遊戲的沉浸感!


遊戲體驗部分

這次除了螢幕之外,還附了一整套的金士頓Hyperx電競周邊
看來小編想讓我不只有視覺上的體驗,在聽覺和操作上都要發揮到極致!
體驗周邊如下:
耳機:HyperX CloudSilver
滑鼠墊:HyperX FURY S
滑鼠:HyperX PulsefireFPS
鍵盤:HyperX Alloy EliteRGB

射擊遊戲:絕地求生/吃雞(PUBG)

在2K的解析度下,使用GTX1080Ti特效全開FPS大概保持在130~110不等
桌子深度約80公分的體驗下,看起來不會壓迫且視野非常良好
搜物資的時候滑鼠需要大範圍的移動,整體使用下來也是非常流暢
遇到敵人第一時間也能及時使用S12K散彈槍進行擊殺
不過這應該是駕駛人的技術和反應佔大部分原因XD

 

第一人稱射擊遊戲:鬥陣特攻 (Overwatch)

這款遊戲對於顯示卡的要求相對較低,在2K解析度特效全開下使用GTX1080Ti
FPS約為150~160之間不等,完全可以發揮328M6FJRMB的效能
這邊測試使用擁有高速移動技能的英雄:閃光
在閃現時移動視角體驗相當順暢,因為螢幕距離夠遠,遊玩體驗非常舒適
使用英雄閃光在施放回溯技能時畫面表現相當流暢

 

競速遊戲: 極速快感:血債血償(Need for Speed Payback)

最後測試這款賽車,我想大概是完全能展現這款螢幕的優勢了!
32吋大尺寸加上曲面提供的沉浸感,配合144HZ的刷新率在
在車輛高速移動下整個遊玩體驗爽到炸天!
不過還是注意一下車速,不然被開罰單就麻煩了XD
..我還是先把駕照考好再來玩這款遊戲好了QQ
 

結語&使用心得:

PHILIPS 328M6FJRMB整體使用下來體驗算是相當不錯,
原本還擔心曲面螢幕不習慣,但大概數十分鐘後我便能從原本的27吋一般螢幕
適應了這款32吋的曲面螢幕,在桌子夠深的狀況下也沒有壓迫感
 
擴充性部分,支援壁掛支援
I/O port則是提供D-SUB、DisplayPort 1.2 x 2、HDMI 1.4 x 1、HDMI 2.0 x 1、
音源輸入、耳機輸出還有5 W x 2的內建喇叭
可以說是應有盡有,拿來接多台電腦及家機都不是問題!
 
解析度部分,2560*1440讓我平常剪輯影片更有效率,文書處理也絕對沒問題
支援144HZ這點我覺得很棒,因為原本使用的螢幕就是144HZ
就算不玩遊戲,在日常使用上也是能明顯感受到更加流暢
 
影音部分,328M6FJRMB是搭載MVA的曲面螢幕
在觀賞影片時更加有沉浸感,而VA螢幕的特性是對比度高、暗色畫面表現良好,對於影視觀賞來說非常適合。搭配Ambiglow流光溢彩技術更能提升看片氣氛!
 
遊戲部分,支援HDR這點算是蠻不錯的,但因為解析度加大的關係,對於硬體規格要求比較高,在2560*1440的環境下,就算是主流的旗艦顯示卡GTX1080Ti也不見得推得滿144hz。而個人認為在反鋸齒開啟的狀況下,其實大部分遊戲在1080p與1440p差異不大。而328M6FJRMB支援AMD FreeSync,倘若想發揮出完整效能個人建議至少使用AMD RX Vega系列的顯示卡唷!
 
如果你剛好在尋找大尺寸、2K解析度且支援144hz的螢幕的話
PHILIPS 328M6FJRMB這款螢幕我覺得可以考慮看看唷!

77
-
LV. 19
GP 169
2 樓 斐德特克廉 ericbaha9999
GP0 BP-

我就發一下我那個328M6FJMB

很可惜我沒問清楚就買了沒HDR的版本

沒HDR的顏色看起來是不錯

要是有HDR想必更棒吧

0
-
LV. 3
GP 2
3 樓 包子坦克 linpaul8854
GP1 BP-
請問一下,我也買了這台螢幕的無HDR版本,當我開啟PUBG時,他畫面變成這樣,請問我該怎麼處理?
1
-
LV. 18
GP 268
4 樓 喵咕哩 asdchin3977
GP0 BP-
我剛入手這個顯示器
底下的流光rgb 感覺反應有點慢半拍
不知道是不是正常

像是暗轉亮的時候
會像是打開日光燈那樣突然閃出來
跟影片中那樣柔和地展開亮光不太一樣
0
-
LV. 22
GP 176
5 樓 夕陽 wei001003
GP0 BP-
0
-
LV. 25
GP 694
6 樓 傳說中的巴哈魔法師~ WanChiaHsin
GP0 BP-
一樣買328M6FJRMB
當初沒仔細看沒買貴5000的有hdr版本
拿到就想說怎麼彩度反而比我原本的MX239H低 整個很傻眼
整體感覺是蠻不錯的啦 但彩度真的不行
0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7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1319 筆精華,08/17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1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