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9
GP 9

【心得】遊戲心得 創業王

樓主 柏柏 a86189642
GP3 BP-
玩這款遊戲一陣子了

非常喜歡   有自由度  有市場  有生產  

很少看到這樣完整的遊戲

滿街只有貨車和宣傳車這種詭異的地方  

也都被這款遊戲的完整性給蓋掉了

從土地的購買  建築  原料採購  出售

一箱一箱的做

讓人很有成就感

從百萬創業  到億萬富翁   確實有趣  

也體現出資本主義社會中 肯努力便能賺錢的想法

當然拉  不現實的地方很多  但也十分有趣

像是一大堆人擠在只有賣果醬的人氣商場中......

十分詭異  難道果醬是什麼神聖的東西嗎......

一區內開了五間果醬市場  銷量才出現減少

恩.....  感覺怪怪的......  不過銷量減少這件是讓我踏實很多

這遊戲確實有在計算 需求  與生產

雖然沒有出現我很期待的景氣週期

不過大多數的部分都和現實符合

最令我感到有趣的部分

是生產線的自由度

和其他廠商製作的遊戲不大一樣

光譜做的這幾款  [行會]  等等

尤其是這款{創業王}

從生產線的建築  每一個機具都由玩家採購  人員的配送  貨架的設置

甚至是向廠商採購的業務   自己的完整生產線  都是由玩家親自建構

嘛~  其他遊戲就是 蓋個建築  一天產xx量的生產物而已

這次我見識到了整個工廠的配置重要性  你不會直接知道

一天生產多少  一天可以賣掉多少  貨板夠不夠  

必須慢慢的發現生產線的缺失   再慢慢微調

有趣阿   話說只接把一箱東西放在櫃檯上的銷售方式  也讓我很高興  

雖然很不現實但又有點像的感覺   很棒呢

可以從報表中發現哪間工廠的營業額減少  

秘書的提醒  則會告訴你哪間工廠的人手不足  卡車司機等太久

[把貨丟掉了]   這種話   起初以為是開玩笑   

後來發現等太久真的會丟掉......

不會被裁員嗎......那一箱果醬要20萬阿......

不過人手不足是我們的問題   好像也沒有索賠的功能

[那家貨運公司以後不要用了]    話說這遊戲不能選貨運公司阿......

產業的多樣性也讓我驚訝

稻米  蔬菜  小麥  這種基礎  

到PIZZA  這種東西都有

也都有完整的貨物圖鑑可以看

後期更有電腦   車子等等的

話說一箱車子是怎樣   

我還沒嘗試過汽車產業

等把農業加工線搞定在試試看好了......

玩這款遊戲到有點入迷了

999年 的任務  想試試看1000億 (好像很簡單  吧?)

仔細一算  這樣好像要連玩幾十天不眠不休阿

恩   還是不要沉迷好了

初期三千萬創業 (有點多?)

先借了九百萬

也就是三千九百萬

然後在北京市區買了一片地  蓋商場   

郊區則蓋了農場

剩五百萬  安全額度內

接下來買了五台[有機]農業機

( 有機  是因為採購肥料很麻煩   初期當然也沒那種生產買專利的錢

光稻米就1600萬了......)   有機聽起來很棒!

貨板放好  出貨口蓋好

遊戲速度維持一般

接下來市場  內採

買零售機  請兩個人   一個顧卸貨區

一個顧零售機  

接下來就是 [關鍵時刻]

一台貨車開到了農場

裝滿了四箱的貨

開往市場

市場員工運下來

零售機員工把一整箱台到零售機上

出現了!

人潮......

(地圖是  世界  北京當時沒有市場  ......  我是第一間)

嘛  有市場的稻米很希奇吧

很快就賣出去了

接下來的貨都賣出去了

貸款還清

各地建造農場   生產稻米

日本下面蓋了第二號市場

狂賣稻米

恩   翻身了

五千萬入袋  (望向現實)

接下來做蔬果  和砂糖

恩  砂糖好賣的異常

我一直在想   我好像不常到市場 買砂糖  

這莫名的人潮是怎樣

可能是看到裝箱的砂糖很希奇吧?  

接下來跨足  [矽]  [ 玻璃]  產業   

耗資上億   成功產出   [果醬]   

嘛  果醬堆到市場上   莫名的好賣

利潤又高......

吃果醬= =?   阿  [應該是拿來沾土司]  我是這樣解釋的

這時一場大火

把我北京區最大的市場  燒掉了

(我還以為這種事只有電腦會遇到......)

燒掉了  我拿來賣果醬

64個淺板 (貨板)

全部填滿果醬

我認為五個零售機可以在 1分鐘內將他賣光

並且市場上會出現上百人潮......

但是......

五個零售機......

7名客人......

兩箱果醬

這個市場  在天壇旁邊

另一個市場

在郊區

那個{人氣商場}擠滿一堆人  只賣果醬  只買果醬

這個{市場}  人數少少  只賣果醬  只買果醬

是怎樣......   人們寧願到郊區的  [人氣]  市場買果醬  而且是用搶的

也不到住家隔壁貨源充足的大市場買嗎......

亨  來大市場的人  跟我一樣  是聰明人......

不對吧   大家應該跟我想的一樣吧......

後來經過實驗

我又蓋了3間人氣商場

果醬專賣

一共五間

4間小的[人氣]市場  

跟一間大的市場

結論  人氣兩字  遠比地理位置重要  畢竟多這兩個字

可多了十幾萬阿......(建築費)

評論結束  希望大家買買看這款遊戲

挺有趣的



james771108  大大所說

[因為不管我再怎麼擴張
資源運送到不同工廠間的速度永遠太慢
當企業規模越來越大,就會卡東卡西很不順
此外控制的部份也有很大改善空間
工廠的切換只能一間一間切換
當有三十幾間以後就覺得很麻煩了]

這遊戲就是這裡很不順......  嘛~  可諒解範圍吧

還有一點我很喜歡的地方

就是  電腦的AI很高

好像很厲害~  很喜歡

跟行會的AI很像呢

都懂得自己經營   擴張等等的~

好棒  給光譜一個讚好了......


3
-
LV. 11
GP 7
2 樓 Foog a2365497812
GP0 BP-
原來還有同好在玩 最近無聊拿出來回味
1~6 教學關輕鬆輾壓((又不是玩打打殺殺的遊戲
第7關印度 做法跟以前的想法一樣 輕鬆輾壓((還來!
第8關加勒比海 回想以前野蠻簡單的 結果玩了5次都失敗.....
第9關英國 以前輸一次就過關 然後先跳過加勒比海玩英國想說會輕鬆過關 也失敗.....
然後就......一直在想加勒比海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目前還在想.....
0
-
LV. 7
GP 0
3 樓 nomorelife
GP2 BP-
我也是這兩天又重新回味了。

說真的,自這款遊戲之後,這8年來再也沒有類似的遊戲了。

難道是做單機遊戲不賺錢嗎...唉
2
-
板務人員:歡迎申請板主

精華區有 39 筆文章
目前無人維護,申請組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