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10
GP 3

【問題】我對吸血姬的諸多疑問

樓主 夜夕 eva19902002
GP0 BP-
最近在看吸血姬的系列
剛飆完美夕1.2集.西洋神魔篇5集.夕維香音抄1-3集.動畫一點點
有一些地方不太懂想請教版主大大
  1. 美夕和拉法的關係.....真的只是主僕嗎?...好啦我承認小私心希望他們是一對>///<
    美夕很喜歡拉法.拉法也說只要有美夕就好了...所以西洋神魔篇拉法是自願當回美夕的僕人嗎?還有美夕覺醒是因為拉法讓她流血.那和他變成僕人有啥關係?
  2. 夕維和那嵬的關係......這比美夕和拉法還難懂==   ==因為我找不到夕維的漫畫(真的很難找耶.網路上也沒有)夕維說那嵬是她最重要的-----哥哥.那嵬明明就保護著夕維.卻又說不是她的守護者.弄不懂耶...夕維是鬼一族的公主.那嵬也是鬼一族.夕維的媽媽是夕姬嗎?那爸爸是誰?美夕為啥是夕維的媽媽+姐姐+女兒?
  3. 爬文看到版大說冷羽是第3層的守護者.是像守衛一樣看顧神魔界的門嗎?那美夕負責追捕迷失神魔.其他層的要做啥?冷羽在動畫裡好像一直阻撓美夕耶?
  4. 那隻詭異的兔子(眼睛一大一小的那隻)叫啥名字?功能?由來?動畫是英文字幕所以不暸.
    先問到這裡...不然太多了...
問題很多很雜.懇請大大們替我這個初接觸的人解答.謝謝!!
0
-
LV. 26
GP 42
2 樓 冷羽 a830491
GP1 BP-
※ 引述《eva19902002 (夜夕)》之銘言:
> 最近在看吸血姬的系列
> 剛飆完美夕1.2集.西洋神魔篇5集.夕維香音抄1-3集.動畫一點點
> 有一些地方不太懂想請教版主大大
> 美夕和拉法的關係.....真的只是主僕嗎?...好啦我承認小私心希望他們是一對>///<
> 美夕很喜歡拉法.拉法也說只要有美夕就好了...所以西洋神魔篇拉法是自願當回美夕的僕人嗎?還有美夕覺醒是因為拉法讓她流血.那和他變成僕人有啥關係?
他們雖然是主僕,但彼此的感情算是一對情侶啦。
> 夕維和那嵬的關係......這比美夕和拉法還難懂==   ==因為我找不到夕維的漫畫(真的很難找耶.網路上也沒有)夕維說那嵬是她最重要的-----哥哥.那嵬明明就保護著夕維.卻又說不是她的守護者.弄不懂耶...夕維是鬼一族的公主.那嵬也是鬼一族.夕維的媽媽是夕姬嗎?那爸爸是誰?美夕為啥是夕維的媽媽+姐姐+女兒?
夕維的媽媽是小百合,小百合懷孕時被美夕吸血,當時美夕還知道小百合
懷的小孩是女的.....所以美夕說夕維是我的女兒也是妹妹。
> 爬文看到版大說冷羽是第3層的守護者.是像守衛一樣看顧神魔界的門嗎?那美夕負責追捕迷失神魔.其他層的要做啥?冷羽在動畫裡好像一直阻撓美夕耶?
冷羽是第三層監視者是漫畫設定。而看門的是美夕,畢竟他只是第一層監視者而已,
如果有危險,可以呼叫救兵。動畫中冷羽算是跟美夕搶獵物,冷羽對神魔毫不留情,
美夕偶爾會心軟。
> 那隻詭異的兔子(眼睛一大一小的那隻)叫啥名字?功能?由來?動畫是英文字幕所以不暸.
> 先問到這裡...不然太多了...
兔子名字叫死無,至於由來,好像沒交代?
> 問題很多很雜.懇請大大們替我這個初接觸的人解答.謝謝!!
你去天空部落格找,先看OVA四集,TV有26集,你先看OVA。
1
-
LV. 47
GP 2k
3 樓 LSL Vamiyu 促進會 mogumogu
GP0 BP-

※ 引述《a830491 (冷羽)》之銘言:

> 他們雖然是主僕,但彼此的感情算是一對情侶啦。 
感情最好的關係未必就一定是情人關係,用情侶來定義它們的關係就過於世俗了^^
,這樣的話,美夕就不再是美夕了^^
> 夕維的媽媽是小百合,小百合懷孕時被美夕吸血,當時美夕還知道小百合 
> 懷的小孩是女的.....所以美夕說夕維是我的女兒也是妹妹。 
> 冷羽是第三層監視者是漫畫設定。而看門的是美夕,畢竟他只是第一層監視者而已, 
> 如果有危險,可以呼叫救兵。動畫中冷羽算是跟美夕搶獵物,冷羽對神魔毫不留情, 
> 美夕偶爾會心軟。 
講白點TV版冷羽有競爭意識^^
> 兔子名字叫死無,至於由來,好像沒交代? 
> 你去天空部落格找,先看OVA四集,TV有26集,你先看OVA。  


0
-
LV. 47
GP 2k
4 樓 LSL Vamiyu 促進會 mogumogu
GP0 BP-
※ 引述《eva19902002 (夜夕)》之銘言:

夕維和那嵬的關係......這比美夕和拉法還難懂==   ==因為我找不到夕維的漫畫(真的很難找耶.網路上也沒有)夕維說那嵬是她最重要的-----哥哥.那嵬明明就保護著夕維.卻又說不是她的守護者.弄不懂耶


那嵬與夕維的關係反而是最好懂的, 一個天真浪漫的少女與在情感上
不擅用言語來表達而常口是心非,但行動上卻能忠實呈現的少年........
,或許單純的夕維就是把他當親人-哥哥來看待,但那嵬卻不清楚自己對她
的情感為何而對彼此之間的關係究竟要如何定義而苦惱著,以夕維的個性
,大概也不會知道他會為了這種事而煩惱^^
0
-
LV. 10
GP 3
5 樓 夜夕 eva19902002
GP0 BP-

 

謝謝回答.抱歉太晚回應>"<

> 夕維的媽媽是小百合,小百合懷孕時被美夕吸血,當時美夕還知道小百合 
> 懷的小孩是女的.....所以美夕說夕維是我的女兒也是妹妹。 
啊?!夕維的媽媽不是夕姬嗎?

> 你去天空部落格找,先看OVA四集,TV有26集,你先看OVA。  
感謝提供^ ^

新的問題:

1. 美夕說被她吸血的人會有一個最美好且永遠的夢,永遠是失去靈魂的意思嗎?拉法會讓她吸血,那拉法會作夢嗎?還是因為他是神魔所以不會做夢?

2. 在香音抄中,那嵬會幫夕維運血,是讓夕維吸他的血嗎?看起來不太像……

3. 冒昧請問一下,OVA和TV有什麼不同嗎?我看完OVA了,只有四集嗎?而且和漫畫劇情不太一樣耶,拉法居然不能說話,臉上還多2條東西,好醜喔!雷姆雷斯居然是金髮0.0美夕好像在OVA的個性和漫畫比較像,而且衣服和漫畫一樣,TV的個性比較冷淡的樣子,衣服也不太一樣(腰帶的位置)第二集的OVA那個爛佳怎麼好像漫畫的爛火?連招式(線)也一樣。

呃……不好意思又問了一堆有的沒的,不過老漫畫真的比較耐人尋味說,值得重複看,又要麻煩大大們替我解惑了,感謝!

0
-
LV. 27
GP 43
6 樓 冷羽 a830491
GP0 BP-
※ 引述《eva19902002 (夜夕)》之銘言:
>  
> 謝謝回答.抱歉太晚回應>"<
> 啊?!夕維的媽媽不是夕姬嗎?
我印象夕姬只是夕維的遠親...???
> 感謝提供^ ^
> 新的問題:
> 1. 美夕說被她吸血的人會有一個最美好且永遠的夢,永遠是失去靈魂的意思嗎?拉法會讓她吸血,那拉法會作夢嗎?還是因為他是神魔所以不會做夢?
失去靈魂倒是不會,不過倒是永遠沉迷於美夢之中,也算是植物人。
> 2. 在香音抄中,那嵬會幫夕維運血,是讓夕維吸他的血嗎?看起來不太像……
夕維我不太熟....
> 3. 冒昧請問一下,OVA和TV有什麼不同嗎?我看完OVA了,只有四集嗎?而且和漫畫劇情不太一樣耶,拉法居然不能說話,臉上還多2條東西,好醜喔!雷姆雷斯居然是金髮0.0美夕好像在OVA的個性和漫畫比較像,而且衣服和漫畫一樣,TV的個性比較冷淡的樣子,衣服也不太一樣(腰帶的位置)第二集的OVA那個爛佳怎麼好像漫畫的爛火?連招式(線)也一樣。
> 呃……不好意思又問了一堆有的沒的,不過老漫畫真的比較耐人尋味說,值得重複看,又要麻煩大大們替我解惑了,感謝!
爛火的造型是參考爛佳的,所以只是樣貌相同,但不是同一人就是了。
OVA的拉法其面貌ˋ說話能力被限制住,而只要說出神魔的本名,神魔力量會急速下降。
雷姆雷斯算是陰魂不散的人物......我比較喜歡卡如雅耶...TV有一集某一位神魔蠻像
卡如雅的...如果我沒記錯,劇中男主角尋找愛貓那一集。
0
-
LV. 10
GP 14
7 樓 紅夕 redmiyu
GP0 BP-
※ 引述《a830491 (冷羽)》之銘言:
> 我印象夕姬只是夕維的遠親...??? 
以關係來算的話確實是遠親
夕姬跟夕姬的妹妹(忘記名字= =
小百合跟夕維都是妹妹的後代
> 失去靈魂倒是不會,不過倒是永遠沉迷於美夢之中,也算是植物人。
也不太算是植物人,因為他們在現實中還是會動會笑
比較像是神經病吧?不理會現實中的人~只活在自己夢中



感覺ova 動畫 漫畫比較像是平行世界
沒什麼關聯
0
-
LV. 27
GP 43
8 樓 冷羽 a830491
GP0 BP-
※ 引述《redmiyu (紅夕)》之銘言:
> 以關係來算的話確實是遠親
> 夕姬跟夕姬的妹妹(忘記名字= =
早姬?
如果我沒記錯,那嵬接近夕維是為了他的哥哥躬行?
> 小百合跟夕維都是妹妹的後代
> 也不太算是植物人,因為他們在現實中還是會動會笑
> 比較像是神經病吧?不理會現實中的人~只活在自己夢中
OVA第一集都人就是這樣,被美夕吸血後一直沉醉於美夢之中,
但,這算是逃避現實。
> 感覺ova 動畫 漫畫比較像是平行世界
> 沒什麼關聯
0
-
LV. 10
GP 14
9 樓 紅夕 redmiyu
GP0 BP-
※ 引述《a830491 (冷羽)》之銘言:
> 早姬? 
沒錯!就是早姬
漫畫全都放在家裡沒辦法立刻查XD
> 如果我沒記錯,那嵬接近夕維是為了他的哥哥躬行? 
嗯嗯!那嵬的哥哥與夕姬相戀所以被帶入水池
因而與夕姬陷入沉睡~所以才開始夕維的故事^^

不過就像美夕與拉法般
現在那嵬待在夕維身邊~已經不像開始那樣了>////<

每次都會希望垣野內老師很明地畫出來
但是又會覺得這樣講出來就不好玩了
真矛盾= =

> OVA第一集都人就是這樣,被美夕吸血後一直沉醉於美夢之中, 
> 但,這算是逃避現實。 
美夕漫畫最後一集也有畫出來=v=

雖然說是逃避現實
但是一直沉睡在美夢中
有時也是一種幸福吧=v=

失意的時候就很像被咬一口XD

對了~我把我的收藏都帶到我現在住的家了
考完期末考在拍來給大家看=v=


0
-
LV. 10
GP 3
10 樓 夜夕 eva19902002
GP0 BP-

呼...終於把TV版的動畫全部飆完了.還有香音抄第5集
接下來想去找夕維的漫畫和美夕2-10
我覺得手球歌好好聽喔.千里居然是大魔頭...不過一下就死了= =沒有大魔頭的feel
那冷羽到底死了沒?原來冷羽是雪女和守護神魔生的啊.那她算雪女還是守護神魔啊?
冷羽一人是冷羽的歌嗎?每一集冷羽頭上的冷都不一樣耶0.0
結果大家都死光光了...好隨便的結局= =
美夕的覺醒怎麼都不一樣?漫畫.TV.OVA就3種了
我喜歡漫畫的.因為拉法好帥> w <可是他都戴面具看不到.好討厭>"<
很像卡如雅的神魔...我覺得還好耶.把眼睛改成莉莉絲吧(好像也沒差)幽靈船那集的西洋神魔不會是巴斯的腳色吧?忘記名字了0.0蝴蝶精那集的女同學好漂亮喔!居然戀父= =唉 

對了.感謝上面的大大回答喲^ ^

0
-
LV. 10
GP 14
11 樓 雪翎姬 ruoya2007
GP3 BP-
雖然其他大大已經有回答了,不過我還是來補充一下

1. 美夕與拉法的關係是名為主僕,實則美夕偶爾會承認拉法是她的男朋友(雖然是帶有訕笑的承認,主要是美夕認為國中/高中女生的男朋友說法很"有趣"),另外她不願意承認這段感情的原因,大多應該出自於美夕在覺醒前的初戀因自己的特殊命運而破碎的關係,使她對進展到那層關係產生恐懼。
至於拉法為何會成為美夕的僕人,應該是說美夕的血本身具有某種束縛,當時美夕覺醒是因為吸了親生母親的血,後來美夕還不懂得覓食,拉法同情(?)愛憐她,便將自己的血給美夕吸食,同時美夕的血也融入拉法體內,形成如今所見的牽絆。(後來在西洋神魔篇拉法再次讓美夕吸食自己的血,甘願一輩子留在美夕身旁)

2. 夕維的父親是神魔(被美夕捕獲),母親小百合是早姬的後代(但未覺醒),而早姬的姐姐夕姬是鬼族公主,也就是夕維體內本就有少許鬼族血統。再加上美夕在小百合懷孕時,為了讓她脫離失去丈夫的哀傷,而與她做血的交換,使得當時小百合體內的嬰兒夕維也繼承了美夕的血。因此對美夕來說,夕維是她在這世上唯一有血緣的至親
夕維可算是美夕的分身(這就是美夕指的另一個"我"),也是靠美夕一部分的血孕育出來(這是美夕指的"女兒"),而在年齡方面夕維是美夕的妹妹(夕維這名字也是小百合為了表示和美夕的友好,而替腹中嬰兒先行取名)
而那嵬本是為了利用新一任鬼族公主來喚醒夕姬才接近夕維的,在他的想法是只要喚醒與哥哥一起沉睡在池裡的夕姬,就可以從夕姬手中搶回親愛的哥哥。但與夕維相處之後,才發現她是個誤闖入鬼族的天真小兔子,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擔當起護花使者的任務。兩人就發展出名為兄妹,實則小情侶的曖昧關係。

3. 冷羽不只在動畫中干擾,也在漫畫裡頻頻和美夕作對。她的立場比較偏向傳統監視者,認為所有神魔都該獵捕,並認為美夕的工作態度太散漫,根本不配擔任監視者一職。因與美夕理念不同而對立。監視者職位用最簡單的大樓來比喻,美夕是大樓管理員(主要是顧門)、爛火是二樓高階住戶,冷羽是三樓特階住戶,據說後面還有第四層、第五層的監視者,越後面的階層權限越高。

4. 那隻兔子名為死無,原本是迷失的神魔,因美夕認為他不會危害人間而放他一條生路,他是附著在兔子玩偶身上(原形不明)。他的功能是可以讓美夕或拉法透過平時掩蓋住的右眼,看到另一個空間的狀態(?)。另外,由於死無是"無"的存在,因此可以自由穿梭任何空間(詳見"半夏生館"篇)
3
-
LV. 1
GP 0
12 樓 熊熊兒 bearhome
GP0 BP-
※ 引述《ruoya2007 (雪翎姬)》之銘言:
> 雖然其他大大已經有回答了,不過我還是來補充一下

推一下這一篇~
 
> 1. 美夕與拉法的關係是名為主僕,實則美夕偶爾會承認拉法是她的男朋友(雖然是帶有訕笑的承認,主要是美夕認為國中/高中女生的男朋友說法很"有趣"),另外她不願意承認這段感情的原因,大多應該出自於美夕在覺醒前的初戀因自己的特殊命運而破碎的關係,使她對進展到那層關係產生恐懼。 
> 至於拉法為何會成為美夕的僕人,應該是說美夕的血本身具有某種束縛,當時美夕覺醒是因為吸了親生母親的血,後來美夕還不懂得覓食,拉法同情(?)愛憐她,便將自己的血給美夕吸食,同時美夕的血也融入拉法體內,形成如今所見的牽絆。(後來在西洋神魔篇拉法再次讓美夕吸食自己的血,甘願一輩子留在美夕身旁) 
0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13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歡迎申請板主

精華區有 0 筆文章
目前無人維護,申請組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