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42
GP 4k

【討論】動畫《SHIROBAKO》#05「人のせいにしいるようなヤツは辞めちまえ!」

樓主 BLACK★WING benben167167
GP1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脚本:吉田玲子
絵コンテ:湖山禎崇
演出:湖山禎崇
総作画監督:関口可奈味 
作画監督:朴允玉、西畑あゆみ、森島範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


※動畫第五話的感想發表請於此回文,勿另外開串。
※動畫未開播前請勿回文,僅開放留言閒聊,正式撥出後即可回文。

第五話新增名詞
1
-
LV. 50
GP 35k
2 樓 拿吸管打老師 ready0204
GP0 BP-
真的假的,最終手段還有監牢這一招啊

看來沒有完成真的不能出來了

反倒是高梨這邊,本身的說話技巧要再加強一下

最後看看3D、手繪兩方會怎麼來妥協
0
-
LV. 4
GP 4
3 樓 狼嘯 bobby000052
GP0 BP-
第五話看完以後
只有一個感想就是,高梨太郎如果我是社長的話
一定請他回家吃自己吧....
因為他的轉達的方式真的是言不及義....
亂表達一通呀!
0
-
LV. 36
GP 9k
4 樓 薛定諤的貓 tails2
GP1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看到本田把監督帶到暗暗的房間
我心想:挖槽!本田你想幹嘛?
難道會有撿肥皂畫面
又想到中國的地名-「合肥」wwww
結果原來是監禁play...等下,這也很糟糕www
這集主線講2D與3D的大戰
以前3D就3D,2D就2D
不知是從櫻花大戰開始,還是馬克羅斯PLUS
喵在1994-1995就看到兩者共用的動畫
演變現在3D底2D繪(俗稱2.5D)
日本動畫已經漸漸融會兩種的技術
可說是密不可分
但2D畫師與3D畫師還是有一些世仇的隔閡
畢竟搶到飯碗的問題
但不是所有畫師都能兼顧兩邊技術去學習
日本業界還是會有兩派畫師的競爭
這集倒是讓喵見識到了
製作進行的太郎真的不會協調
傳達事情不懂圓滑
沒有兼顧到畫師的心情
還拖後輩一起下水
真是負面的最佳範本
話說這是板野一郎吧,講到"飛彈齊射"就想到他
馬克羅斯大家都比較聯想到河森正治
但馬克羅斯的經典"飛彈齊射"其實是"板野一郎"創的
監督的黑歷史,賣肉失敗被冷凍倒是很多人
太太我洗翻妳阿~~~
我真想知道這作畫監督有沒有原型人物
托累他人還講這種話
我真的很想打下去
1
-
LV. 20
GP 1k
5 樓 MP5forever jthotshot
GP0 BP-
本來好好的傳話搞不好還沒事,結果太郎這傢伙斷章取義加油添醋一番情況就越來越糟糕了...偏偏這個傢伙還沒有自覺又愛逞強,三話也是這樣到最後才捅出了個大簍子,結果就是喵森苦命了唉...

監督年輕時真有抱負啊,結果因為一部作品而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總集篇的總集篇到底是什麼恐怖的樣子啊...@@)


結果關鍵的爆炸畫面是八九話銜接的地方...堀田這個 2D 廚原畫也是麻煩人物啊,用 3D 做爆炸效果明明是監督的決定,而且又有業界的前輩來開導,遠藤本來看來都快要被 3D 的畫面吸引動心了,結果這個這傢伙自己跑去先畫第九話原畫出來想要弄成既成事實,然後就要喵森看著辦就掛電話了,看這傢伙也滿不爽的...
0
-
LV. 50
GP 93k
6 樓 逆襲の惡龍 danger6137
GP0 BP-
#05

說是"那個"表示這招是常用+慣用技倆了嗎wwwwww
8話作監與3D繪鬧翻,跟本就是雞冠頭你的錯啊
0
-
LV. 15
GP 49
7 樓 艾爾恩 eric321000
GP0 BP-
很久沒有看動畫看到火大,真的很討厭高梨耶 動畫組塑造角色實在太成功,塑造的讓人超討厭,溝通能力根本有大問題,又不會懂得好好處理,這種人根本不適合從事動畫工作 (拍桌>
0
-
LV. 25
GP 63
9 樓 人類衰退之後 PIKACHAU
GP0 BP-
太郎和葵似乎是同期生都屬於新人階段,雖然太郎讓人感覺很糟糕,講的話沒有像葵那麼圓滑、討人喜歡。

不過熱情與努力相信可以彌補一切,因為誰剛進去一家公司就能如此的完美…再經歷過風風雨雨後,相信太郎也會慢慢好起來的。
0
-
LV. 27
GP 417
10 樓 不用找零了 noreg0071071
GP0 BP-
高梨你個雜碎= =
我的工作團隊裡面有這種畜生一定開除
二話不說的那種

話說這種人怎麼有公司錄用阿囧?!

喵森有點可憐阿
但是遠藤也是很有骨氣的人阿
最後一定趕的出來的!!
0
-
LV. 33
GP 397
11 樓 宇宙意思 qxup6jo54
GP2 BP-
※ 引述《PIKACHAU (人類衰退之後)》之銘言
> 太郎和葵似乎是同期生都屬於新人階段,雖然太郎讓人感覺很糟糕,講的話沒有像葵那麼圓滑、討人喜歡。
> 不過熱情與努力相信可以彌補一切,因為誰剛進去一家公司就能如此的完美…再經歷過風風雨雨後,相信太郎也會慢慢好起來的。

既然太郎是水島努監督以自己新人時的形象來設計的角色的話
最後立大功的可能性本來就很高
而且最後一話也是太郎負責的

畢竟現在的水島監督的天才形象也是這樣累積來的
如果有去查他的資料的話,水島真的常常搞怪
所以現在也有CRAZY BOY(瘋狂男孩)的稱號
雖然動畫可能演得更誇張了一點,但是他新人時期說不定真的就是差不多白目
水島自己也有在推特上回說"太郎就是以前的我,真的很對不起"

我是不知道動畫業界是不是只要犯錯個幾次就會砍頭啦
不過從第1集的心得串看到現在
現在好像不少人沒甚麼耐心
不怎麼喜歡等人成長

如果真的只要犯錯+白目就會被逐出業界
那現實中的山本寬跟福田這幾個動畫從事的工作者早就從動畫業界消失了
最近福田又浮出來了

從這集大致上也可以看出來太郎至少不是那種惹出麻煩後
就開始逃避或放給他爛的那種人
該有的責任感多少還是有的
只是他想請人幫忙的態度很煩人就是了

葵也真的算很倒楣,相關的集數都跟太郎的連在一起
結果真的被拖下水了
2
-
LV. 48
GP 41k
13 樓 遼闊@尋找幹勁中 cltctrl
GP0 BP-
這下子我們就是同一陣線的人了,根本被神錶阿www

3D技術逐漸成熟的動畫界,真的可以看得出來見見的3D的興盛

這是時代在進步,跟不上時代的...自然會被丟下
0
-
LV. 50
GP 20k
14 樓 殺戮の進行曲 KJ52QP3R
GP0 BP-
第5集

太郎這屁孩愛牽拖

連葵也不爽了

木下肥宅監督可真是墮落了

難怪本田被逼到只能開大絕

布魯布魯天國其實是在婊無腦賣肉作

還是遊戲製做起來比較沒有期限壓力

要是到時還是無法完成

只要隨便找個"為了讓玩家有更好的遊戲品質"之類的理由

延個幾個月甚至半年都沒差
0
-
LV. 32
GP 2k
15 樓 涵ちゃんヾ(*´∀`*)ノ nina23tw
GP0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居然還有這個辦法 把監督抓進去關什麼的www
雖然太郎確實神煩又不會說話又不討喜,
不過責任感還是有的。雖然最後對喵森說的話實在是 ####


0
-
LV. 29
GP 9k
16 樓 ۞劍鬥士疾風۞ toluntw
GP0 BP-

由於木下超愛拖的關係,所以本田只好把他關進類似監獄的房間裡頭逼他把分鏡畫完


這監督完全是自作自受啊


另外這話讓我看的超火大的就是太郎,光是傳話就算了,還亂加一些別人沒說過的話
導致擔任第8話作畫監督的遠藤不幹了,自己的工作如此被瞧不起當然會讓人不爽




之後才來找宮森求救,完全就是令人火大


而且明明就還沒想到辦法,就誇下海口說自己能完全負責


雖然隔天遠藤來找宮森來看3D的製模動畫(大概?)




之後接到了負責第9話作畫監督的電話表示一開頭的部分已經作好要她來接收
宮森這時才發現自己負責的第9話糟了wwwww(顏藝)


太郎這時還來落井下石,宮森繼續顏藝XD
宮森究竟要如何挽救呢


下一集這事件似乎會花一到兩篇來解決


0
-
LV. 29
GP 735
17 樓 Ejiy bh1599753
GP0 BP-
原來有監禁這招喔

一切都是太郎的錯
傳話還加油添醋當然會讓遠藤生氣


這是遠藤的老婆嗎
還蠻賢慧漂亮的


最後太郎闖的禍影響到宮森
居然還大言不慚說我們同一陣線的人了 = =
0
-
LV. 30
GP 270
18 樓 鍋中的果醬 pp931756
GP0 BP-
可以感受監督你想要雪恥啦
想雪恥和出獄就趕快交分鏡吧

太郎已經不是豬隊友的等級了
根本是來毀滅公司的
傳個話出問題導致誤會
出問題還不上報
其他人問就縮了
找新的作監連拜託都不會
宮森和你同條船就這麼開心
一天不炒掉太郎就不會安寧
0
-
LV. 50
GP 40k
19 樓 假性偏激的靡咯 shao790531
GP0 BP-
可憐的監督被關進牢房www

不過這回都在那個死太郎身上
真的是很想一拳給他打下去...
所有問題都是他捅出來的吧!!
0
-
LV. 12
GP 48
20 樓 yoyofactory a45x256
GP0 BP-
每次看到太郎,真他媽的想給他一拳

做事不精 就算了,還把責任推給別人一乾二淨,我最討厭這種人了

真不知道 為何他還可以在這業界生存?
還拖後輩下水,自己還很興勒勒.......
0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27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20 筆精華,05/16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