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13
GP 89

【情報】《心連‧情結》作品介紹和資料小整理

樓主 香菇小丑FG durant710916
GP15 BP-
閒來無事(最好是)所以就決定介紹一下這部作品吧

基本上這一篇不會捏到太多劇情

所以還沒看過這部作品的人可以放心的看下去




原作介紹





      《心連‧情結》是日本的輕小說作品,作者是庵田定夏。這部作品是2009年Entame大獎小說部門(えんため大賞小説部門)特別賞的得主作品,也是庵田定夏的出道作,最初參賽時作品名為《人的關聯在何方(ヒトツナガリテ、ドコへユク)》。

小說第一集封面

     這本小說是由知名動畫《K-ON! 》的人物設定、總作畫監督 堀口悠紀子 作畫插畫,筆名為白身魚。作品以私立三星高中的文化研究社作為舞台,原本平靜的校園生活,卻發生了不可思議的現象......。不知為何,社員們的心靈居然互相交換了?主角「八重樫太一」還有「永瀨」、「稻葉」、「桐山」、「青木」五人的友情將由此開始成長!


作者簡介

      庵田定夏(筆名)198888日出生於大阪,曾獲得第十一屆Entame大獎小說部門大賞特別賞,當時庵田才大三,還正在煩惱「自己的人生該如何是好」,曾開玩笑說對於獲獎一事不是很開心。喜歡摔角,筆名也是從職業摔角選手中選出的,而喜歡的摔角技是流星壓制(Shooting Star Press),討厭的摔角技是「所有危險度高於表演效果的技巧」。喜歡麵類的食品,沒有特別討厭的食物,人生是以健康和安全為座右銘。

繪者簡介:

        白身魚,本名堀口悠紀子,出生於1983128日,隸屬於京都動畫(京阿尼)。因負責設計《幸運☆星》的角色人物而知名,更是因為KON這部作品而名聞天下。除了是原畫師外,她還以白身魚這個名義來擔任小說插畫家,著名作品是扉之外和本作心連情結。獨特的陰影上色技巧,加上不帶稜角的流線筆觸,畫風纖細且柔和,是她較為人熟知的個性派畫風。


「扉之外」同樣是由白身魚插畫


台灣由尖端出版社代理,目前出版三本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1」第14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2」第12名






集數 書名 中文書名
1 ココロコネクト           ヒトランダム 心連‧情結 1 五角青春
2 ココロコネクト            キズランダム 心連‧情結 2 傷痕青春
3 ココロコネクト           カコランダム 心連‧情結 3 往昔青春
4 ココロコネクト           ミチランダム
5 ココロコネクト          クリップタイム
6 ココロコネクト           ニセランダム
7 ココロコネクト           ユメランダム
8 ココロコネクト           ステップタイム



《心連‧情結》漫畫版則在2010年10月22日開始於ファミ通コミッククリア中連載。作畫是CUTEG。台灣則同樣是由尖端代理。






動畫資訊



原作: 庵田定夏
角色原案: 白身魚
総監督:   大沼 心
監督: 川面真也
系列構成・脚本: 志茂文彦
角色設計: 赤井俊文
色彩設計: 木幡美雪
美術監督: 門間幸一(スタジオちゅーりっぷ)
撮影監督: 山田和弘(旭プロダクション)
編集: 吉武将人(キューテック)
音響監督: 亀山俊樹
音響制作: grooove
音楽: 三澤康広
音楽制作: STARCHILD Record
動畫制作:    SILVER LINK.




相信大家都熟悉大沼心+SILVER LINK.這個組合

像「ef」系列、「笨蛋,測驗,召喚獸」系列、「C3魔幻三次方」等作品就是他們的作品

四月開播的「黃昏少女×失憶」也是這對組合的作品


監督是由 川面真也 擔任,其曾擔當過「無頭騎士異聞錄」監督侯補一職。

系列構成將由擁有豐富經驗的 志茂文彥 擔當

此前曾任「AIR」、「Kanon」、「CLANNAD」系列等作的此職

最主要的是本作的廣播劇腳本就是由他擔當

所以這次動畫版系列構成由他擔任可以說是意料之中的事了


動畫版角色設計則由 赤井俊文 負責

曾參與過多部動畫的原畫

而看過「空之音」動畫的人都知道

由他設計的角色不僅與原案的風格相差較遠

而且畫風很像動畫版的「輕音部少女」

從他曾經以 堀口神 的名義參與動畫的原畫來看

應該是對堀口悠紀子抱有尊敬之情

這也是為何是由他來擔任人設

畢竟兩人風格事實上是滿像的

不過我還是希望是由京阿尼來做這部呢......






八重樫太一: 水島大宙
永瀬伊織: 豊崎愛生
稲葉姫子: 沢城みゆき
桐山唯:    金元寿子
青木義文: 寺島拓篤
藤島麻衣子: 伊藤静
後藤龍善: 藤原啓治
八重樫莉奈: 大亀あすか



心連情結 映像


『心連情結』動畫化決定記念PV


心連情結 PV


宣番CM





角色介紹


八重樫太一(CV:水島大宙)

八重樫太一,本身擔任社團的吐嘈角色。個性很遲鈍且自我中心,非常關心週遭的人,如果有人正在受苦,會很積極的去幫助他,就算犧牲自己也沒關係,被稻葉說他是「愛自我犧牲的傻瓜」。 深愛職業摔角,一提到此話題就滔滔不絕。


永瀬伊織(CV:豊崎愛生)

      永瀨伊織,文研社社長,總是像個開心果,也經常奘傻,個性非常多變,喜歡說黃色笑話。社團內唯一能對抗稻葉的存在,稱呼稻葉為「稻葉兒」。

看到聲優大概就知道這個角色的個性呢(笑


稲葉姫子(CV:澤城美雪)

      稻葉姬子,文研社副社長,冰山型的美女,外表非常成熟,有模特兒的身材。個性非常黑暗壞心暴力,容易抓狂。記憶力超群,喜歡收集情報加以分析(用在惡意方面比較多),說話也經常帶有惡意。


桐山唯(CV:金元壽子)

      桐山唯,身材嬌小的美女,個性上活潑、衝動、容易害羞。有練過空手道,且曾一度出名過,很少人可以打贏她。非常害怕與男性接觸,討厭傷害別人。


青木義文(CV:寺島拓篤)

      青木義文,總是露出輕浮的模樣,很喜歡唯。經常被當成笨蛋,但也確實是一位笨蛋,偶爾會說出成熟的大道理,讓人敬佩他到底是聰明還是笨。








想要更深入了解這部作品

就趕快去看動畫吧~






15
-
LV. 16
GP 124
2 樓 小朱 sky79899
GP2 BP-
我覺的動畫很好看 但是版上好冷清
2
-
LV. 2
GP 1
3 樓 梅可 ken860606
GP0 BP-
島民表示
(蛤??這是劣化版的輕音部跟涼宮八ㄦ匕嘛??)
0
-
LV. 1
GP 59
4 樓 gseyh db156nfn13nd
GP0 BP-
※ 引述《durant710916 (香菇小丑FG)》之銘言
> 不過我還是希望是由京阿尼來做這部呢......
偶其實也是這麼希望................

稲葉兒^^

> 在新視窗開啟圖片
是藤島大姐~~~



※ 引述《ken860606 (梅可)》之銘言
> 島民表示
> (蛤??這是劣化版的輕音部跟涼宮八ㄦ匕嘛??)
蛤??

這部是劣化版的輕音部跟涼宮八ㄦ匕啊??

不會吧......................
  
0
-
LV. 16
GP 7
5 樓 wolverine wolverine
GP0 BP-
※ 引述《db156nfn13nd (gseyh)》之銘言
> 偶其實也是這麼希望................
>
>

> 稲葉兒^^
>
>

看了小說形容稻葉的聲線(以女性而言略微低沉但清晰的声音), 發覺這CV人選真好...

0
-
LV. 20
GP 76
6 樓 愛唯★糖果泡♥ magi420
GP0 BP-
那麼快做了精華了好強XD

我覺得這部笑點很多
0
-
LV. 29
GP 183
7 樓 若水 iloveps2very
GP0 BP-
很棒的作品
尤其是每集的主題都不一樣
如果只是人格互換為單一主題
我可能就不會收這部了
期望尖端趕快追上日版進度
0
-
LV. 43
GP 1k
8 樓 大伯〃 spadej58586
GP0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這個整理弄得不錯喔

個人覺得都滿詳細的

趕快來幫忙大推一下
0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9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