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50
GP

【心得】動畫《約會大作戰 第三季》EPISODE 10「另一個世界另一個她」集中討論串

樓主 賺錢拚明年出國的HG kanonhg
GP55 BP-
文章開始前繼續宣傳,巴哈動畫瘋可以看到這部唷!

巴哈動畫瘋第 1 話連結
巴哈動畫瘋第 2 話連結
巴哈動畫瘋第 3 話連結
巴哈動畫瘋第 4 話連結
巴哈動畫瘋第 5 話連結
巴哈動畫瘋第 6 話連結
巴哈動畫瘋第 7 話連結
巴哈動畫瘋第 8 話連結
巴哈動畫瘋第 9 話連結
巴哈動畫瘋第 10 話連結





─────────────────────────────────────────────────────────

EPISODE 10「另一個世界另一個她」



士道受到狂三的幫忙、也在拚死的行動下拯救了折紙的雙親。
從過去回到現在的士道,這裡是「被折紙給破壞」的隔天…
看了平靜的街道,讓士道確信「已改變過去」。

和平的日常生活、與精靈們嬉鬧的每一天——但是,這裡卻沒有折紙的身影。
並未就讀來禪高中也不屬於 AST,對於現在的世界雖然感到滿足,但也感到一絲寂寞。
這樣子的情況下,士道從琴里口中得知這個世界他所「不知道」的事情——


─────────────────────────────────────────────────────────

OP


雖說已改變過去,但這裡卻不見 折紙 的身影。
士道 心情如此低落,琴里四糸乃 本想安慰他但卻弄巧成拙。
士道 也從 琴里 口中得知,和 狂三 一樣得嚴加警戒的精靈.〈惡魔〉。


隔天,原以為不住在這個鎮上的 折紙,沒想到竟轉學到自己班上!?
折紙 給叫到頂樓後,從她口中得知五年前的事情以及她加入 AST 的原因。
同時,也順利和 折紙 相約在本週六出來約會。


在頂樓稍微小睡一會的 士道,醒來後沒想到 狂三 竟出現在眼前。
雖說 狂三 記得一切,但也不清楚 折紙 為何在這個世界會成為反轉體?
唯一方法就是使用「十之彈」,讀取 折紙 的記憶。


就在此時,找尋髮夾的 折紙 也碰巧來到頂樓。
折紙 從門縫中看到 狂三 後,變身成反轉體並殺死了 狂三
當她又變回原本的樣子後,卻對先前的事情完全沒有記憶...


ED



下回
第十一話 「降下星辰的夜之天使」




つなこ
動畫第十話聲援圖




─────────────────────────────────────────────────────────

動畫第十話也正式播出,這邊也一樣分享一下這話的心得。

劇情部分,簡單來說就是改變過去後的世界線。
這次就分成三部分來談。
第一部份就是 士道 心情低落、琴里 等人替他打氣那段。
能有妹妹和ㄌㄌ這樣幫忙打氣,真是叫人羨慕死了


而前幾篇的心得中我曾說過,在原作中 七罪 是個不怎吸引我的角色。
沒想到如今動畫化後,在聲音和會動的加持下,七罪 這角色竟意外地這麼有趣


話說回來,士道 你臉是埋在哪呀...
如果是我,我一定會趁機多聞個幾下


第二部分當然就是因改變過去的關係,因而從短髮變成長髮的 折紙
看著原本是肉食系的 折紙,現在變得竟如此文學氣質。
我若是 士道 的話,我也一定會臉紅心跳的


第三部分當然是我婆 狂三


要是我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自動畫一期的第九話之後,
可說是相隔六年終於又再次看到制服ver. 的 狂三
這邊也稍微私心分享個一下在動畫一期中,三張最為中意的 狂三


而在這段中,狂三折紙 兩人的變身畫面都做得挺讚的


此外,為何 折紙 會對變成精靈一事毫無記憶呢?
這點也可說是讓人相當在意呢





作畫部分,這話也還算穩定,沒啥特別明顯的作畫崩壞。
唯獨這幕,不知為何就是覺得 折紙 的腳似乎特別長...



戰鬥部分,這話就 狂三折紙 給秒掉那一小段而已。
只要戰鬥橋段別太長,基本上演出上就沒啥太大問題。







大致上就這樣吧?
這話雖然多少有些缺點在,但就整體表現上我還挺滿意的。
真的是只要不扯到戰鬥的話,JC 其實還可以嘛...
雖然我不是 折紙 粉,但我還是挺期待下一話的與 折紙 的約會橋段。
因為這可是讓大家知道什麼叫
雖然心裡知道不可以,但畢竟是折紙,所以身體還是很誠實的」呢


最後,按照慣例貼個幾張大圖與動圖,來替這篇文章做個收尾吧

琴里四糸乃



長髮折紙



長髮折紙便服ver.



╮(╯_╰)╭



本話最美+我也想被膝枕 ε٩(๑> ₃ <)۶з




衍伸閱讀:
《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 第三季》動畫第 1 話捏他+心得
《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 第三季》動畫第 2 話捏他+心得
《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 第三季》動畫第 3 話捏他+心得
《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 第三季》動畫第 4 話捏他+心得
《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 第三季》動畫第 5 話捏他+心得
《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 第三季》動畫第 6 話捏他+心得
《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 第三季》動畫第 7 話捏他+心得
《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 第三季》動畫第 8 話捏他+心得
《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 第三季》動畫第 9 話捏他+心得



©2019 橘公司・つなこ/KADOKAWA/「デート・ア・ライブⅢ」製作委員会
55
-
LV. 28
GP 287
2 樓 台灣記憶 GTS480
GP2 BP-
為什麼感覺折紙短髮比較好看  是看不習慣她長髮嗎?

另外總於看到狂三劉海髮型    氣質優質  

個性跟穿靈裝時候有點不一樣    但不管如何都愛

最後狂三我婆    





2
-
LV. 17
GP 12
3 樓 終結的熾天使 cchs1226
GP14 BP-

婆爆
14
-
LV. 3
GP 24
4 樓 星雲Nebula Nebula123
GP2 BP-
長髮折紙真香
2
-
LV. 10
GP 14
5 樓 絕劍 sword11175
GP0 BP-
我有預感下一集會很好笑哈哈
話說這集蠻穩的欸
時間過得好快啊
0
-
LV. 50
GP 77k
6 樓 拿吸管打老師 ready0204
GP8 BP-
就算到了另一個平行世界,這後宮福利依舊不減呢




看過短髮的折紙,再回頭看長髮的折紙還真有點不太習慣

只能說世界線沒這麼容易改變,折紙雙親依舊領便當,折紙依舊想殺死精靈

折紙這反轉說變就變,連本人都沒察覺到....






8
-
LV. 1
GP 13
7 樓 EWC Aa3795415
GP2 BP-
折紙長髮好看許多(´▽`)

這集動畫救世魔王靈裝的變身效果以及流暢度比起之前有好一點。折紙依舊逃不出恨精靈的命運啊。
狂三在這邊是不是知道折紙的開始不對勁,換了分身

這個效果(術式)也做的很到位





2
-
LV. 27
GP 513
8 樓 趴到天地滅 savior82411
GP0 BP-
長髮折紙超正==

巨乳ㄌㄌ

邪教
0
-
LV. 3
GP 24
9 樓 星雲Nebula Nebula123
GP2 BP-
黑與白的戰爭開始,乍看之下白色大獲全勝,但黑色所發揮出的短暫光芒究竟代表什麼呢?
消失於影子之中的黑色,究竟是生是死呢?就讓我們等一個禮拜吧 [樓主忘記吃藥
好啦,反正這集主要就是折紙長髮終於在動畫裡面登場了[真香
狂三的變身真的越來越華麗了,而且這集折紙變身的順暢度有出來,而且為什麼三三被貫穿掉進影子裡面那邊的配樂那麼像在喊狂三~XDD,不過整體而言很穩,期待11集呢
最後是結尾的長髮便服毒品折紙,真香,跪求提供無字版
2
-
LV. 18
GP 163
10 樓 帝王引擎 r78653
GP1 BP-
長髮大師是比白琴裡還稀有的存在

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這一季的長髮大師的出場鏡頭啊!

1
-
LV. 49
GP 7k
11 樓 yau gx9900gundam
GP0 BP-
折紙編或者整個故事轉折前奏了,即士道這次改變歷史了,可折紙仍然變成精靈並反轉,而以現在的進度只會拍到小說第十一集結尾為止,即是「真士織」要等第四季了。

而本集以文戲為主的,所以其實不值得我廢神討論,可真正重要的是對應了原著幾個問題,但既然原著是小說,那麼在動漫綜合哈啦區怕動畫黨不想看未被動畫化的情節,只好隱藏這4點小說和現在動畫的情節有關的討論。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1 首先改變歷史那麼前面小說第一至十一集或動畫全三季三十六集算什麼?何況折紙仍然當了精靈,那麼士道回去令音(澪/幻影)未引起歐亞大空災前改寫歷史,可是這樣第十二集到第十七集的故事又算什麼?最要命的DEM不會放過士道,結果只會出現另一個非日常的新世界。

2 就是上文說被改寫了歷史算什麼?按安可短編的話,似乎他們也知道自己的世界虛構的,就是二亞登場的秘密便是她可以把虛構的故事變成現實,而現實又可以變成虛構的。相對於本編所模仿的魔法少女小圓的後設性質,本編則屬於力一有關但又不同的前衛風格即「打破第四面牆」,例如「死侍」之類的作品。

3 在狂三外傳赤黑新章中,分為十個領域稱為「鄰界」代表了十位精靈,但是在領域中的人物即「準精靈」是可以透過精靈的眼睛見到現實世界,所以其實他們只是在精靈的身體內,其實是一種「未實現的可能性」才叫鄰界。而精靈被士道封印後就無法返回鄰界,這點可以相信人類變精靈是被某種力量附身的結果,相對現實就像是強逼性精神病,而接受士道的吻就是否定了那些不會實現的妄想。而在狂三本身的鄰界的支配者是她的反轉體,美九的鄰界的支配者是失蹤的偶像,十香的鄰界的支配者是神秘的殘疾女孩兼精神控制能力者,後二者可能是在真實世界死去的女性。反之狂三本人在其他精靈的鄰界只是以準精靈的緋衣響的姿態現身。

4 小說介紹過我未玩過的遊戲中的虛構人物「園神」,便是幻影所借用的假裝外表,也是另一精靈的可能性。相對小說第十七集的敵人精靈莉貝卡即「魔王之女」,同樣是沒有真正的肉身。這點也和第三點的準精靈相似。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綜合以上的情節來說,其實現時各位看到的約戰故事,是被作者橘老師和角川編輯部經多次修正的產物,中途被放棄的副產品和里設定就以其他的可能性的方式出街。

最後日前買了赤黑新章第三集和安可短編第七集的中譯,但還未看的所以本文不附圖就只想綜合至今看的小說和動畫的小心得。
0
-
LV. 45
GP 26k
12 樓 X洨妹 blackXblue
GP0 BP-
#10

這折紙是誰阿
完全不是我認識的折紙
長髮折紙
實在是好美

雖然士道成功救了折紙父母
但過一年還是被車撞死
折紙為了當時救父母的士道
還是加入了AST
看見屋頂的狂三
沒有意識到自己變成了精靈
0
-
LV. 14
GP 64
13 樓 天空 climax29
GP0 BP-
開始就是這個畫面 琴里太爽了吧~~
而且這集好像沒有甚麼很崩的地方 都弄得不錯

看來11集就開始攻略 這集就先看顯現天使的折紙
0
-
LV. 42
GP 932
14 樓 賊寇 nijack89
GP3 BP-
這話目前是第三季最好的一話
節奏跟大部份的畫面都沒話說

而最大的亮點就是長髮折紙啦
個性溫和又害羞
實在無法和我們熟悉的癡女折紙聯想在一起

不過即使改變了世界
折紙依然在不明情況下成為了精靈
而且還是專門獵殺其他精靈的反轉體

這話的狂三要不是隨時有分身擋招
小命差點不保

最後附上一張長髮折紙的便服全身照
期待下話長髮折紙的羞恥play


3
-
LV. 50
GP 2k
15 樓 競旋 F9776652
GP0 BP-
琴里跟四系乃穿圍裙加泳裝
七罪是女僕裝~~~~~福利滿滿
但這集依舊有崩壞
士道跟折紙的遠景人設
還有路人學生遠景也崩壞

士道雖救回折紙父母
但依舊出意外而亡
至於折紙以長髮型態登場~~~
且一看到狂三就無意識的現出靈裝並趕走狂三
狂三又穿學生服裝登場!!!!!!~~~~~~~
0
-
LV. 22
GP 382
16 樓 Yin Wen tfkc0955502
GP0 BP-
這集讓我聽到富樫美鈴不同的聲線
配上長髮折紙那婆爆的嬌羞樣
真的讓我 石更 火暴 !
0
-
LV. 50
GP 4k
17 樓 name Vk9su2g6n
GP0 BP-
五年前的士道
因為救折紙父母而被殺死

那麼現在的士道
是另一個世界的士道嗎

但是
現在的士道卻記得救折紙父母的事情
蠻奇怪的

折紙的樣子也很怪
變成長髮
還變成惡魔

不過
她的父母因為交通意外而死

討厭精靈這部分還是一樣
0
-
LV. 13
GP 285
18 樓 狂三♡ peggy910621
GP2 BP-
這集根本是經費大爆炸阿,整個戰鬥場面、變身都做得很流暢,讓我很擔心剩下的兩集還有經費嗎(ಥ_ಥ)
我婆美如畫
2
-
LV. 19
GP 97
19 樓 喵TAYU baha22507207
GP0 BP-
蠻好奇 狂三說在這個世界是初次見面
這樣代表摺紙也可以穿越到這個時空嗎?
0
-
LV. 15
GP 317
20 樓 艾露 yam50033
GP0 BP-
這折紙真的婆爆
整個讓我硬
個性也很女孩
完全屌打其他女角
0
-
板務人員:

1288 筆精華,03/14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6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