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10
GP 149

【心得】完全不曉得在吵什麼....

樓主 Motha mothazycxxcz
GP45 BP130
本人我算是小說黨,在看UW篇章時內心既欣喜又澎拜,也會隨著雙主角(桐人&尤吉歐)的掙扎與生存而感動。
在動畫終於出了第三季時我其實是懶得看的,畢竟看動畫以前我小說就已經看了三次以上了。
動畫就留著快要出完時補番就好。

等了一年多,我開始補番了,但這次帶著某個理由─SAO UW篇的評價降下許多。
於是我帶著疑惑的心態來看看動畫播得怎麼樣,並且開著彈幕看看其他人的反應具體到底是什麼。


目前我看到第23集了,對於那些大多數負評的人,我也就這麼個想法:
我完全不懂你們是有什麼地方看不懂的。」

就算我不是小說黨,但是以"非常客觀"的處境來看待此篇章的劇情,並沒有哪個地方是不能理解的。
至於此篇章的優點和缺點,過了這麼久了我想早就有跟我一樣的人已經一一反駁過了,我也就不在這邊贅述。
只是一句話還是想對他們說:
愛嫌又愛看的大不了就不要看呀!



對於這個時代我一直有個感慨,因為這個時代就像是"快餐文化"
不管是生活上的哪方面,大多數的人只想著追求瞬間的刺激與享受,或是結果。
但如果對需要花費長時間的過程或行動時,直接嗤之以鼻,甚至鄙視。

就真的,我有點無奈。
45
130
LV. 21
GP 2
2 樓 MiNuet danny050
GP4 BP-
從農場蘿莉雙胞胎的戲份被剪掉的時候這部動畫就一點價值都沒有了好嗎
4
-
LV. 20
GP 426
3 樓 Hattori Hiosu Hiosu
GP3 BP-
不看動畫就好了嘛
每週上來巴哈收截圖,當作小説是abec的偶爾一版插畫,就很好呀。

自己是看Web小說的,SAO丶ALO丶GGO小說8卷也有全收,而UW動畫只看了第一話www
因為
。SAO第一季遠在2012年,當時文字轉動畫已經砍戲砍得嚴重,不是2020新鮮事咧...
。小説黨的人,都早早早早預計到長篇丶巨大舞台丶群像的UW一定會肢解上菜...
。有ufo鬼滅事件在前,動畫社誰都為行業競爭奪眼球而衝打戲丶眨文戲

遇到有看不懂問東問西/開駡的,幫忙補充內容就好,愛這作品就彷效傳教士「踫到文盲也勸他讀聖經」嘛

p.s. 大愛川原 爍浮遊城丶希望下一季動畫是SAO-P而不是月搖籃 m(_ _ )m
3
-
LV. 21
GP 902
4 樓 腦子進水 kevingood321
GP16 BP-
嗯...,身為一個快十年的原作黨,有些事情我也只能勸你看開一點會快樂很多

本來輕小說改編動畫這種東西,隨著季度的增加缺點會大量地湧現出來,因為時間需求動畫常常要將小說裡某些細節給砍掉,東砍一些西砍一些讓動畫看起來相對平滑,但問題就是如果集數出到很後面那前面那些為了節省時間所去掉的細節就會顯得很重要,這也是輕改動畫的通病了,你可以發現出到第三季的動畫通常評價都不會比前兩季好,對,我就是說約戰跟魔禁,甚至連隔壁的果青三也步入這種後塵。拿這季刀劍來說之前砍掉的細節就是詩乃戴著的那個電極片,那個電極片為什麼詩乃會帶著身上我想動畫黨一定是黑人問號吧

所以動畫播到現在有人看得懂有人看不懂,有些看不懂的人會發問,那身為原作黨當然就是盡量的幫忙解答或科普,但如果是那些看不懂然後一開口就"到底在演三小" "糞作"的人你大可不必理會沒關係,去跟那些人筆戰真的只是浪費自己的心力而已

我以前也常常因為刀劍跟別人筆戰,你知道的,在台灣刀劍有種不受待見的氛圍,也常氣的臉紅脖子粗,但有一天我發現我回顧刀劍這部作品,第一時間想到的居然是在網路上跟別人的筆戰,而不是對作品的喜愛,突然有一種我到底在幹嘛的感覺,從那之後我就不太理那些負面評論,看動畫真的是自己開心最重要

然後"不爽不要看"這種話我也是勸樓主不要常說,畢竟這種話只會製造更多的對立、為刀劍招黑而已


16
-
LV. 19
GP 4
5 樓 丫邦 cxbgfjfdg
GP3 BP-
我小說有看到moon cradle
動畫部份最新43

動畫前面不錯,後面各種重點帶過,缺乏帶入感,情緒還沒到就下一環節
一開始會覺得這裡應該可以更好的吧、不需要這麼快帶過吧、這段沒必要放進去噁心大家吧,後來就麻痺了

SAO UW篇畫風那麼精緻,我認為卻不如路人100給我帶來的觀看體驗,個人淺見,歡迎討論
3
-
LV. 18
GP 850
6 樓 林北蛋禮 R101010
GP1 BP-
到底是動畫難看
還是自己看不懂就爆氣亂噴
懂的人就知道我在講什麼
1
-
LV. 50
GP 10k
7 樓 Legend Killer Hornswoggle
GP0 BP-
看過後其實也還好
不過我都是等中配有
才能更了解內容
0
-
LV. 31
GP 1k
8 樓 黝貓苑 夜緋 gn01805669
GP4 BP-
看看阿泥妹飯的講解
是個很客觀且專業的油土伯

腦袋裡很有東西,也蘊含大量笑梗


他經常會出動漫相關的影片
從新番預測、深度解析、彩蛋挖掘
琳瑯滿目的內容,可謂相當優質

影片中將會詳細的指出刀劍的優缺點
並深入解析劇情安排上出了什麼問題

相信你仔細觀看過後
能斬獲些什麼心得

最後不得不提醒一下
您這種標題很容易引戰

講白了就是一副
我才不管別人怎麼理解的,我不想聽」
「反正刀劍就是高大上,不喜歡的人通通沒長眼睛

您這樣完全不想去理解別人為什麼噓刀劍原因
很容易讓自己陷入被各路解析高手圍剿的窘態
以上是給你的一點小建議
4
-
LV. 42
GP 16k
9 樓 菊千代 DEFG125
GP0 BP-
對這個作品本身沒什麼偏見
不過就我看動畫本身的體驗……



1.尤吉歐跟貝爾庫利打的時候對方有沒有放水?
雖然小丑說有,但他又是那種角色……

第三方觀眾的我可以靠他的言論去判斷有沒有放水嗎?

2.為什麼24話的BOSS不把手接回去?
原來是因為她阻絕了神聖力

但為什麼要阻絕?
因為防止主角方逃走



其實這種情況Alicization太多了
如果不是有熱心原作黨我整個霧煞煞
0
-
LV. 28
GP 2k
10 樓 demon夜凱 willy87827
GP1 BP-
反正我只是來看當初感動的地方變成會動的而已 反正刀劍從一開始就只有原作好看
遊戲啥的都邪門歪道 把不是後宮作的東西硬是搞成後宮作
描寫最細膩的地方畫不出來 最棒的梗和笑點也不見得可以表現出來 這也是為啥我看完小說以後完全不去追動畫的原因之一 除了看過以外 最好看最應該講的地方完全畫不出來
動畫就只是方便腦補書中腳色聲音和場景的輔助而已
1
-
LV. 42
GP 2k
11 樓 櫻花吹雪 S135792468
GP1 BP-
在黑暗王死掉前都很好看
包含死掉的過程都很精采

但是之後就真的不知道在幹嘛
許多新角色給了名字也感覺會有什麼演出,結果又沒下文
即使舊角色也是一樣
感覺有什麼要做,結果快速的帶過。

比較離譜的是精神力使外來的人變強
像百加列...我真的不知道他那些能力是從哪來的
還能砍不死..(以前角色都是GM等級強我就沒話說)
但是他只是一個外來遊戲的帳號
在怎麼說也不會比黑暗王強

然後桐人也變成砍到剩下半身還能活著

…那些努力的過程換來這兩個外掛

另外神級的角色連小王都打那麼辛苦
真的是神級角色嗎...

雖然我還是會繼續看就了
1
-
LV. 16
GP 8
12 樓 安靜の黑洞ㇵ nk989856
GP0 BP-
我覺得換導演可能有差吧,一二季的導演伊藤還擔當分鏡和演出,劇情不說流暢但能理解

但第三季後期很多只有畫面帶過的場景,角色為什麼能這麼做不清楚,沒有對話只靠戰鬥畫面傳達,我只能邊看邊猜自我催眠
撇除這個,也有不少劇情不自然的地方
唉,個人認為第三季的故事很不錯
但說故事的手法有問題 難代入感情阿
0
-
LV. 18
GP 5
13 樓 吃著火鍋唱著歌 hcgcarry
GP1 BP-
先說一下你的年齡和看過那些番吧
有國中以上嗎?
番是不是只看過罪惡王冠之類的?
所以有人寫出狗屎說很好吃結果有人被騙去吃,出來抱怨很難吃,結果你怪這些抱怨的人?
為甚麼知道很爛還要繼續追?你他媽沒看怎麼知道很爛?我有說我知道很爛之後還有追?還有你把我前幾集的時間吐出來啊?
邏輯都沒有得下去,別在拉低刀劍粉素質,最近一堆刀劍粉愛用這個藉口反駁,表明就是劇情爛到無法反駁所以才只剩下這個能嘴了
1
-
LV. 10
GP 46
14 樓 ALICE PIE COUNTER16
GP0 BP-

尊重包容友善 把評分 彈幕關掉 會忽略 用心去看 才不會受到其他人的價值觀影響


不管如何 刀劍的確在動漫史裡面站了很大的地位 等這季完結 在一一評論吧

不是UW篇不好 是”下半部”沒符合觀眾期待 導致如此
0
-
LV. 14
GP 1k
15 樓 舔面無濕包莖舔 s19861108520
GP4 BP-
感覺很多人解釋桐人為何可以開這麼多掛
都說心念 心念 心念   
導致看完感覺就是開掛都用心念這設定就帶過

我看完刀劍也沒太多想法  因為全程不帶腦看
所以不會覺得糞 但就是看過就忘記她到底在做甚麼
不過有時候真的要吐槽一下 ugo跟有紀這兩個靈魂出現太多次

讓我覺得沒有那麼感動  從桐人躺著回憶ugo出現  打倒poh又出現
最後打boss又在顯靈一次..雖說七月是蠻應景的
這樣會讓我覺得ugo死了好像也沒啥差 反正關鍵時刻都會顯靈幫桐人

顯靈一次是感動 顯靈兩次就有點俗套了 顯靈三次以上已經無感了..
4
-
LV. 2
GP 42
17 樓 風影雪 upc138697
GP1 BP-
說真的 既然鄉民這麼厲害 怎麼不去 做刀劍動畫
愛看又愛噴
遊戲也是 嫌東嫌西 那乾脆你自己去做一款玩就好啦

符合你期待又有得爽
我真的不知道 有誰在經費篇幅有限之下 可以把小說的內容完完整整的還原的 完全不刪減
有的話 快去應徵刀劍製作人吧!
保證你一定上

1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18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1558 筆精華,09/22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