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24
GP 376

RE:【名言集】狼と香辛料 全系列

121 樓 Honne Dell peter2466615
GP1 BP-
最後一集(X VII)-幕間
諾兒拉:
[在這世上,即使來到教會請求神明,神明也不可能幫忙解決問題。
可是,人們還是會來教會。]

黑騎士(艾尼克):
"那兩人一直追尋彩虹。
不過,兩人的腳下,其實正是彩虹的源頭"

----------------
1
-
LV. 10
GP 13
123 樓 寒月-免試完摸魚中 janban0627
GP0 BP-
狼辛XVII
  
  Epilogue:

1.擁有越多,旅途上就會越迷惘。所以,人生也是如此。          
                   
2.一旦去看了,就會變成事實。可是,如果不去看,就永遠不知道事實。
                   
3.和貴重黃金相比,更該珍惜的是每天如此無聊、不知道已經反覆多少遍的互動時光。
              
4.凡事都有可能弄假成真。就算以開玩笑的心態對著鯡魚頭禱告,也許哪天也會真的變  成一種信仰。


  旅行商人與深灰色騎士:

1.世上沒有不會改變的東西。所以咱們能夠做的頂多是好好珍惜眼前的事物--頂多就是這樣而已唄。
                                              
2.凡事都有結束和分離的一天。既然無法避免這點,至少在那瞬間到來之前,能夠讓赫蘿一直保有笑容就好。

這些名言真的很棒啊
上面這幾句都是我推薦狼辛讓它入圖書館的好句子((雖然還沒進去  但進行中
0
-
LV. 23
GP 26
124 樓 宮永咲 g147369
GP0 BP-
只要有女朋友什麼都好~
要笑等結婚過了之後再笑,要哭等離婚之後再哭。
剛剛修改過來的XD
0
-
LV. 6
GP 133
125 樓 雨雪貓 kuma5
GP0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中文版XIII P.49

正義的內涵,來自於人的性格。然後,只要把正義與信用放上天秤,就會知道兩者的重量是一致的

看到這句就讓我想到現在的政府,缺乏信用啊

遇上有人背信忘義的話可以使用這句話
0
-
LV. 12
GP 22
126 樓 F.H ccps1024
GP1 BP-
只要旅途還沒結束,就沒有人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不管開心的,悲傷的或痛苦的事情,都有可能在旅途上遭遇.

不過,只要有一條足夠讓兩人牽手同行的道路不斷延伸,就能夠繼續往前行.

------狼與辛香料XVII
1
-
LV. 4
GP 17
127 樓 乳肥宅 aaaa71481122
GP0 BP-
IX P209
做生意是一種危險的行為
只有神明能識破對方在想什麼
但神明什麼都不要
會進行交易的
都是充滿慾望的人類
而相信充滿慾望的人類
是這個世上最危險的事了


看看2008年的金融海嘯
某個很有錢的企業家
如果自己能賺錢
何必在媒體上讓大家知道有好康的
自己賺都來不及了
哪來的閒功夫去大肆宣傳
而當年說過台股會上12000點的
現在也不知道在哪裡賺人民的血汗錢
0
-
LV. 15
GP 16
128 樓 SinkingMoon mike5402123
GP12 BP-
十周年的再度更新好大OAO"真是讓我太開心啦 ~~~
感謝各位這多達127樓的名言回顧(灑)(灑)(灑)(灑)()(灑)()(疑?!)(灑)-- --- ---

雖然自己其實是在去年的某一個月(月初好像?)才一口氣把狼辛17本啃完
(是從舔到第一集就越舔越瘋狂瘋狂的啃光光了喔)

在下在得知十周年消息後時隔半年還一年又回來把這串又看了一遍 wwww
兩個半小時的下午就這樣被我殺掉了!?(我請假養病卻在...掩面
也小小用心的把127層樓的高塔名言全都塞進一個TXT記事本裡頭了
   絕對不是因為自己太喜歡?                                附檔名
方便大家在手機或平板裡帶著回味(想背啊??我給你阿)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這麼瘋狂? 但歡迎私信跟我拿TXT唷
                                                                     所以都說了這不是表情符號啊啊啊
下面記述了大家分享的各個狼辛佳句,但是真的沒有經過妥善的排版對TXT的也沒排...
因為真的難免傷眼,敝人在此先歉過了,但還請莫於留言區鞭撻

----------------------什麼?已上全是廢話什麼的好過分啊啊--------------------------

自知之明者 謂之賢也

商人的狩獵,是在”卑鄙”與”誠實”之間的隙縫進行的。不必要告知他們全盤。因為,商人是陰險的。

對於戰鬥,陰謀不可避免”,這應該是孫子兵法的”兵不厭詐”來的。

當災難發生時,不管毒麥是惡魔帶來的,或是有人惡意下的毒,人們都會想得知造成災難的原因。 並非做了壞事的存在是惡魔,而是有壞事發生時,人們才會說是惡魔出現

人們感到困擾時,都想依賴神明。 而且,人們想依賴神明的往往都是很誇張的事情

旅人在村裡留下的不是留戀,而是美好的回憶

蘋果是惡魔的果實

廉價的自尊、粗劣的傲氣,無論哪個後生小輩都很重視這些東西。

旅行唯有出發前最愉快,狗兒唯有叫聲最嚇人,女人唯有較背影最美麗。隨隨便便拋頭露面,會壞了人家的美夢,這種事情咱可做不來。

受騙後只會發脾氣的人根本就沒用

如何看待一個事物也是見仁見智

面對一場賭局,先確認自己能否獲勝,等到篤定局勢對自己有利後,才一副游刃有餘的樣子,純粹是有點小聰明的表現罷了,根本不是大人的表現

很遺憾,以我的立場來說,我不能夠對你仁慈。不如說,對你采取斷然拒絕的態度,才是我坐在大廳那個座位上的理由。

雄性是會為雌性而爭風吃醋的傻瓜,而雌性則會為雄性吃醋而開心,相反來看也是傻瓜,所以兩個都是傻瓜

「因為就算看到咱這麼寂寞的樣子,汝也不會撲向前把咱吃了吶。真是的,汝這雄性太可怕了。」
羅倫斯輕輕聳聳肩說:「因為有些東西的外表雖然看似果實,但是沒仔細品嚐的話,就會嚐到難以下嚥的味道。」

『「神明不是也說一無所有才是幸福嗎?當你撿到黑麵包和兩枚破爛銅幣時,能夠有那種高興得快要升天的感覺嗎?」
「我就能夠有那種感覺。」
賢者並非一定是披著皮草外套、衣冠整齊的人。
羅倫斯不禁覺得比起每天在教會裡祈禱的人們,這些男子們更體現了神明的教誨。』

從一個人摔跤後會做出什麼清理動作,就能看出那個人的身分。
王族會遣走身邊的人,貴族會假裝咳嗽,而平民會拍打膝蓋清理灰塵。
至於寇爾,他什麼清理動作都沒做。
羅倫斯相信他一定能夠成為優秀的聖職者。

人類找到藉口時,會變得堅強無比。
如果牽扯到愛情,矮子打倒巨龍的故事更是不勝枚舉。

「不管是商人、騎士、國王,還是任何人如果只是獨自一人,就無法行遍千山萬水。就
連聖職者也一樣。」
羅倫斯明白商人、騎士或國王確實是如此,但不明白為何聖職者也一樣。
偉大的商人、騎士或國王,總有偉大的妻子或情人在支持他們。
但是,聖職者呢?
「他們有神明的支持。」
羅倫斯忍不住在笑臉底下喃喃自語:
—在赫蘿的支持下,我能夠去多遠的地方呢?

即便頭腦再怎麽聰慧,無法自由控制表情和話語的人也是成不了優秀商人的。

每個人總有不管再怎麼努力,還是會感到棘手的對象。

想要說謊說得有自信,訣竅就是以真實為基礎, 然後多方面的加以解釋。

人是非常脆弱的生物
 人類沒有尖牙,沒有利爪,甚至沒有幫助自己逃脫的羽翼。
  所以人類用智慧保護自己。
  以技術,以策略,或是以其他手段自保。
  不過,無論是人類或動物,都同樣有一種保護自己的方法。
  那就是形成族群。
  如果聚集了好幾千隻-就算是單獨時力量單薄的羊隻,也不用害怕來無影去無蹤的狼襲。
  群體就像一頭巨獸,若能形成群體,那不僅可以留下後代,也能保護個體的性命安全。
  因此,人類也會聚集在一起,過著群體生活,而這個群體不久之後會發展成村落、發展成城鎮、發展成都市,最後人們終於戰勝可怕黑暗森林。
  然而,為了保護自我安全而聚集在一起的群體本身,總有一天也會開始互相爭鬥。
  因為保護自我安全而群聚,就代表把群體以外的人視為敵人。
群體是一頭巨獸,而無力的個體想要接受巨獸的利爪和尖牙所帶來的恩惠,就必須將群體的利益放在自身利益之前。
  巨獸向右走,個體就必須跟著向右走;巨獸向左跑,個體就必須跟著向左跑;巨獸做出要吃小鳥的判斷,個體就必須補捉小鳥。  
即使小鳥的叫聲惹人憐愛,也必須執行巨獸的命令。  
人是非常脆弱的生物。
  在這個神名老是躲在雲朵,背後許久不曾露臉的世上,人們絕對無法單獨存活下去的。
  所以,人們為了不讓住在黑暗森林的猛獸傷害自己,必須用土石建蓋圍牆,讓自己也變成圍牆中的一頭猛獸。
  就算知道借了一次巨獸的力量,就永遠無法掙脫其枷鎖,人們還是會這麼做。
巨獸決不允許個體背叛。
而唯有跟隨巨獸,才能在暴風疾雨的世界存活下去。
這是血脈相連的羈絆。

商隊裡有人受了傷...肚子破了個洞...送完他最後一程之後...
我會搶走他的貨物,而且還會想著"賺到了"

如果只是為了自己,就不會努力堅持這麼久。
   正是為了某人而努力,才有辦法堅持下去。

有想保護的人出現時,生命會變得更強盛
當沒有任何人可以再失去時,生命也會變得無所畏懼

強者並非指沒有弱點的人,
強者是指能夠克服自身弱處的人。

我曾在金錢和生命中選擇了生命,但我旅伴是比生命更重要的東西。而我,也很期待
在認識赫蘿之後,漸漸的把商人的思想改變了。

村民們打從一開始,就沒想過要靠自己的力量解決問題。對他們來說,麥子是自己會從地上長出來的東西。所以只要覺得對自己有利,他們就會割下麥子,根本不在乎有什麼後果。

這是說,世上不是什麼事情都要想的很複雜,才能夠找到正確答案。

沒錯,凡事都是因為時機對錯而決定能否順進行。

侮辱神明之前,要先反省自己的貪婪。

旅行會帶來很多相遇,也會有很多新發現。可能會發現世界之廣大,也可能會發現自我之渺小,各式各樣的新發現都有。

一旦知情,就會想蹚渾水。如果知情後什麼也做不了的話,還不如不知情比較安心。

再上等的美酒,如果一直裝在老舊皮袋裡,也會因為破洞而漏了出來。打扮得光鮮亮麗並不重要,而是該盡可能地讓皮袋變得牢固。

如果一直保持一頭蓬鬆亂髮當然不好,但我想表達的是,髮型比服裝更容易改變。然後,與言行舉止相比,服裝也是容易改變的東西。用字遣詞或是禮節才是應該優先注重的。
不過,如果與堅定的信仰心相比,這些東西也會變成像波浪一樣搖盪不定。但這點應該沒什麼好擔心。

俗話說,連貓也會被好奇心殺死。
一旦知情,就無法不參與其中。
就算那方法有多麼卑鄙也一樣。

比起選擇能夠最輕易解決事情的方法,更應該選擇事後能夠讓我們舒服安心過日子的方法

歲月如梭,而且,一去不復返。既然世上沒有永恆,就不該浪費時間折磨自己

當對方陰謀越大時 反將一軍的利益也就越大

無知是種罪惡

時光不可能倒流,也絕不可能知道什麼選擇才正確,既然如此,至少應該享受當下樂趣,並珍惜現在。

一直不斷追求新鮮感,到最後只會對所有事物感到無趣

但願長如初衷時

凡事只要變得太過極端,似乎都會讓結果逆轉

既然害怕失去 就不該去擁有

正所謂,生意越興隆的酒吧,那裡的老闆越不會喝酒,因為只有老闆是清醒的。

那兩人一直追尋彩虹。不過,兩人的腳下,其實正是彩虹的源頭

擁有越多,旅途上就會越迷惘。所以,人生也是如此。

一旦去看了,就會變成事實。可是,如果不去看,就永遠不知道事實。

和貴重黃金相比,更該珍惜的是每天如此無聊、不知道已經反覆多少遍的互動時光。

凡事都有可能弄假成真。就算以開玩笑的心態對著鯡魚頭禱告,也許哪天也會真的變成一種信仰。

世上沒有不會改變的東西。所以咱們能夠做的頂多是好好珍惜眼前的事物--頂多就是這樣而已唄。

正義的內涵,來自於人的性格。然後,只要把正義與信用放上天秤,就會知道兩者的重量是一致的
這就是背信忘義的詳解了唄N

只要旅途還沒結束,就沒有人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不管開心的,悲傷的或痛苦的事情,都有可能在旅途上遭遇.
不過,只要有一條足夠讓兩人牽手同行的道路不斷延伸,就能夠繼續往前行

做生意是一種危險的行為
只有神明能識破對方在想什麼
但神明什麼都不要
會進行交易的
都是充滿慾望的人類
而相信充滿慾望的人類
是這個世上最危險的事了

寂寞比死更恐怖,划算極了

說謊的重點不是在於內容本身,而是在於為什麼要說謊

龐大的利益在前 連人命都不值錢

他們在黎明的氣氛中醒來
早上的氣氛中耕地
下午的氣氛中除草
下雨的氣氛中編繩
刮風的氣氛中擔心作物
春天的氣氛中因發芽而喜悅
夏天的氣氛中期待著作物的成長
秋天的氣氛中因收穫而歡笑
冬天的氣氛中焦急等待著春天
他們才不會在意時間
只是在意著氣氛

--------下面的我覺得挺有意思的,不論我反思幾次總能得到千萬種不一樣的答案------
※這些不是微深奧 , 是真的很深奧得不見底 , 認真研讀以外的向上面那樣看看就好
※標了個N>的是我沒去掉的筆記,或是別人標的,因為很簡單所以不太重要其實
--------我是分隔線----------分--   ?   --隔---------線------沒叫你們斷開啊魂淡-------

   >   雖然貪慾會失去很多東西,但是禁慾也不會有所建設
N>   禁欲或許是捨去一定量的無需求,換來更多的貪欲也不一定
N>   形同一場賭局中給你重新開始的機會一般 , 你或許會變得更貪婪也或許相反

   >   如果只注意森林裡的一棵枯樹,會覺得這棵樹會對森林有害,這株枯數會成為這森林其他樹木的養分來源,那就是對森林有益.如果對用不同的觀點觀察眼前的觀點,經常會發現完全相反的事實


   >   所有的快樂交流都將盡數風化,只有褪色的快樂殘留在記憶中
N> 完全無法否認,就因為有所交流,才有可能褪色...畢竟她(牠?)(誰標的出來面對)吃了上百年的蘋果總還是都一直很喜歡唄?

   >   所謂的絕望,並非一開始就沒有希望。而是渺小的希望在最後被擊潰,才會變成絕望。
   >   徹底的絕望能夠帶來某種平穩的感覺。然而,若是在這股平穩之中摻進少許希望,就會帶來超乎想像的痛苦。


   >   就算去追求,也不一定能夠到手;但是,如果不去追求,就絕對不會到手。
  N>   正因為有所期待。
   >   或許再怎麼祈求也得不到,但是不去祈求的話是絕對得不到的


   >   如果臉上有灼傷,那也屬於咱。就像咱的耳朵跟尾巴一樣,都是獨一無二的證明。


   >   懷念總是在帶來愉快的心情後,又帶來寂寞。
  N>   但其中的價值又絕對無法令你選擇放棄.遺忘


   >   商人能夠將冷熱之物一起放進錢包裏。


   >   人有分兩種,一種是在前方開闢道路的人,一種是在後方修築道路的人,毫無疑問的,大            小姐您是屬於前者。
  N>   你其實一直都在做的,就是這麼兩種事,任何事


   >   謊言越是單純,就越不容易被拆穿


   >   山上的城堡總是逃不過人們的眼睛


   >   事情背面的背面就是表面。
12
-
LV. 9
GP 3
129 樓 凜御風 bill8959bill
GP0 BP-
讓這部活絡起來!!!!!!!!!我是追舊番的,這部好棒,正在2刷當中~
這句話講的時機很好"羊兒們都自認為自己是很聰明的"
出自於第2季第1集結尾牧羊女來探病
這不是剛好指羅倫斯與赫蘿(羊與狼),羅倫斯與諾兒菈(羊與牧羊人)的關係嗎?
前者有點難形容,不知該怎麼說,後者我認為羅倫斯對諾兒菈比較溫柔,比較有紳士風範,像是對牧羊人百依百順般(赫蘿表示:咱吃醋了汝沒看出來嗎?)
之後羅倫斯一臉茫然"你們在討論什麼呢"
不就跟這句講得非常貼切嗎?完全是一隻無知的小羊呢wwwww
0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130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874 筆精華,02/18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