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36
GP 554

【短文】payment

樓主 羽澤櫻 mikoneko
GP1 BP-

註:本篇配對為《帝釋天/阿修羅王》,架空現代文,角色個性百分之百有扭曲,請慎入。


payment





他想,大家其實都錯了。對於那個可說是呼風喚雨的男人。
阿修羅王處理著手上的食材,心情很好的笑著。大概不會有人相信,自己是心甘情願的窩在這裡。或許還會有人認為自己是受害者吧。但事實上,自己才是那該被稱為加害人的角色。明明知道他的心意,卻還是如此逼迫著對方。
他將切成塊狀的馬鈴薯丟入爐上煮滾的高湯裡。聖誕夜的晚餐是馬鈴薯濃湯,看起來好像有點單薄,不過憑自己的手藝,再複雜的東西大概也做不出來。誰叫平常負責食物的人今天卻要加班呢,也只好遷就這鍋湯了。
他試了一小口味道,帶點埋怨的,又再加了點鹽進去。

他們之間是相互的補償,他替自己實現了願望,保住了自己想守護的,雖然結果和預期的有些不同,但總是要給予代價。
所以,他留下了,用這樣的理由留下。要說是自私也好,但他卻也只能想到這種方法。
只是那銀髮的人,卻給得超乎想像的多。無條件的包容,不拆穿自己拙劣的藉口,究竟要有多深的愛,才能做到這種地步。想著,自己都害羞了起來。
他不想知道當初對方聽見自己的要求時,是什麼樣的心情。他真的太膽小也太任性,只想選擇在對方的懷裡,被保護。

帝釋天打開家門,迎接他的是一陣食物香氣,和那個黑長髮男人的背影。
他隨手將公事包和外套往沙發上扔,走進廚房,便從身後環抱住正專心作菜的人。
「今天,還好吧?」這半年來,習慣性的每天會問上一句。總覺得要自己先開口,對方才會願意向自己坦白的說些什麼。
「還可以,又接了兩通叫我快逃離這裡的電話。」
像是不干己事般的輕快語氣,不自覺讓他收緊環在對方腰間的手。就算只是玩笑,他也不想在間屋內,聽見「離開」這種話。

像是要安撫似的,阿修羅王拍拍對方的手,輕輕的說著,「先吃飯吧,別想太多了,我還在這。」
不是不懂對方的擔心,但他就是想這麼刺激對方。也算是替自己討點準備晚餐的酬勞。
從廚房到餐桌,不很長的距離。來回幾步,便將餐具菜餚什麼的全都上了桌。看著擺設完畢的桌面,阿修羅王心底有些滿足。
他們之間,其實沒有人相信什麼神的。但當全世界的人都沉浸在節日氣氛裡時,若不一起享受這份歡樂,倒也太特立獨行了點。或許,也只是想藉著所謂的節日,稍微讓自己坦率一點。

無論是從前或現在,他在心裡埋藏了太多太多。不想亦無法說出口的,層層疊疊。
替自己收拾爛攤子的帝釋天,是一輩子也還不了的債。所以,他用自己的方式,用自己的愛來償。
他用每分鐘說服自己,只是在報答。卻忘了他的每個動作都在傳達著,他的真實想法。
那個眼神,那個擁抱,那碗濃湯。騙不了自己總是帶著幸福的淺笑。

所以,他淺淺的在對方唇邊一吻,「謝謝。」
然後,什麼都不必再說。






-------
這篇完全沒修過……
所以大概會有很奇怪的地方。
聖誕節這種東西根本不會存在他們之間啊(倒)
因為沒法違背自己的良心,所以只好寫架空……

本來只打算寫個五、六百陪跑,誰知道竟然又拉拉雜雜弄了一千多,寫這種東西真是太造孽了。
在下現在整個很想去撞牆,如果看完了覺得很傷眼,非常歡迎諸位丟石頭ˊwˋ
如果有人看得懂我在寫啥鬼,請務必受我一拜(喂)

以上,陪跑完畢。
電腦爆了畫不了圖,就只陪跑文啦~(菸)

1
-
LV. 11
GP 9
2 樓 Metatron cecil777
GP0 BP-
無意中看見的.....
應該是看得懂
看起來應該是聖誕文(如果不是別毆我...)
阿俢羅王和帝釋天還真是孽緣不斷
看了聖傳
不管是哪一方
我都覺得十分惋惜
不錯的短文~~(因為我不擅長寫文章)
鼓勵鼓勵
GP+1
0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3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歡迎申請板主

245 筆精華,07/29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