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30
GP 82

【介紹】『異.陰陽師』

樓主 夜瞳 GloriaTing
GP0 BP-
從夢枕老師的陰陽師魅力漫延至今,
除了漫畫、電影外,當然少不了同人文,
好在有這些同樣熱愛陰陽師的作家同人,
在等待原著陰陽師的漫漫長夜中,
能陪我度過啊~

所以想介此機會介紹一部很棒的陰陽師同人-『異.陰陽師』。


『異.陰陽師』早在2005年5月份就發行單行本了,
是目前看過的幾部作品中,最保有「原味」的同人作,
作者嬿妤豐富的想像力給予新的劇本,但沒有誇大的修飾,
一切還是如同晴明宅裡的長廊、櫻花、落葉那麼自然。

可能就是這種微妙的關係,讓我也被『異.陰陽師』吸引吧!

不信的話,看看晴明與博雅的對話就知囉!
------------------------------------------------------------------------------------------------------------------

博雅:晴明。

晴明:唔?

博雅:說起來還真難得…

晴明:喔?怎麼了嗎?

博雅:之前只有需要查找資料的時候才見你翻書,但今天一來,卻見你捧著書不放呢。

晴明:噢…

博雅:我說晴明啊…究竟是什麼書那麼有趣?

晴明:是什麼書啊……

博雅:唔。會讓晴明那麼感興趣的書,我也不由得想看看。

晴明:呵呵呵。

博雅:哪,究竟是什麼書?

晴明:簡單來說,博雅。這裡總共是兩本書。

博雅:嗯,嗯。

晴明:雖然屬於同一系列,但是內部的風格卻十分迥異。

博雅:原來如此。那麼裡頭談的是什麼呢?

晴明:這麼說吧。一本是敘述過去所發生的事件,另外一本則可說是語錄的一種。

博雅:喔?晴明對於這類的書感興趣呀?還真是稀奇…

晴明:不…倒也不是因為感興趣……

博雅:唔?但是,晴明啊,聽你這麼一說,我對於那兩本書的興味就更濃了…

晴明:唔。

博雅:…哪,晴明。可以的話,將那兩本書借給我吧?

晴明:博雅,不是我不借,只是……

博雅:只是?

晴明:這兩本書,我想你還是別看的好。

博雅:咦?為什麼?這類的書我看了不好嗎?

晴明:唔…我怕你一時無法接受這麼刺激的……

博雅:刺激?哈哈哈…

晴明:怎麼了嗎?

博雅:哈哈哈…我說晴明哪,再怎麼說,好歹你也是個血肉之軀的男子嘛…偶爾看些刺激的東西,我源博雅絕對能夠理解的!哈哈哈哈……

晴明:………=__=|||

博雅:來吧!無論如何都先讓我看看嘛。

不等晴明回話,博雅一伸手,取了其中的一本便當場翻開來……

博雅:「武士源博雅以巫女的妝扮,光著身子從祭典會場狼狽地跑進屋裡…」

…⊙___⊙…!?

晴明:………

博雅:「博雅吵著要晴明把自己帶來的草菇和香魚珍藏在房裡…」

…⊙___⊙…!?

晴明:…博雅……

博雅:「博雅害羞地說,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夠收到幾封簡單明瞭的情書…」

…⊙___⊙…!!??

晴明:…我說博雅…其實那兩本書…

博雅不可置信地闔上書本看了封面……

『異‧陰陽師─番外話』,現正熱賣中。

博雅:…⊙___⊙…!!!

他立刻拿起另一本,低頭一看……

『異‧陰陽師』,海內外同步上市。

博雅:…⊙___⊙…!!!

晴明:…所以我才說怕你一時無法接受哪,博雅。

博雅:…⊙___⊙…

晴明:喂,博雅?

博雅:…⊙___⊙…

晴明:…源博雅大人…?

博雅:…⊙___⊙…

晴明:……來人哪,快將博雅大人抬回家靜養……=___=…|||

------------------------------------------------------------------------------------------------------------------

以上是作者嬿妤的惡搞,千萬不要看我.....

------------------------------------------------------------------------------------------------------------------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蕃茄的音樂手札
此網頁下方有試閱唷!

再告訴大家一個小祕密,
嬿妤小美女就是有空會來串門子的蕃茄啦~

0
-
LV. 15
GP 12
2 樓 蕃茄 yanuchen
GP0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謝謝夜瞳樣的介紹...

不過人家叫"嬿妤"不是"妤嬿"啦....>///< 哈哈哈
0
-
LV. 30
GP 82
3 樓 夜瞳 GloriaTing
GP0 BP-
※ 引述《yanuchen (蕃茄)》之銘言:
> ^^||謝謝夜瞳樣的介紹...
> 不過人家叫"嬿妤"不是"妤嬿"啦....>///< 哈哈哈

歹勢="=
不過我實在太想這麼叫你了~~~(迷思)
0
-
LV. 10
GP 56
4 樓 舞情蝶-靈兒 Sherry9630
GP0 BP-
阿拉拉~ 原來就是你阿 番茄~
XD

不過我就要說了~其實從以前我就很想要說了~(小小聲)

就是阿~ 番茄

你的小說(扭)....不要再當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了啦 Orz
原著小說就已經夠臨門一腳沒上本壘了(怨念)
同人還這樣真的是.....ˊ口ˋ(扭扭扭)
天音: 你這標準腐女子!!真是夠了!! 我: 阿拉~至少是戀人關係嘛XDD(打飛)

噗 沒有啦 想說順便講一下 呵

番茄的小說是真的不錯,尤其是長篇˙ˇ˙
(不過有些惡稿就稍微失真了一下XD" 例如博雅任性當眾躺在晴明大腿上等XDD)

.....不過從小說真的看不出來你是齋飯呀 + 0 +
你真的是嗎?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有點不太敢相信XDDDDDDDDD >/// 0
0
-
LV. 15
GP 12
5 樓 蕃茄 yanuchen
GP0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啊嗯...
其實我的陰陽師同人向來是分成三類...長篇、中篇、短篇。

短篇不用說,純粹是我個人喜好惡搞,並且嘗試以對話的形式呈現~
(當初寫的時候好像還沒看過有人以對話的方式寫短文,所以自己也覺得很新鮮~)

中篇採用個人風格+原著風格的混雜筆法,通常寫出來的故事最得我心...XDD

長篇則是摹擬原著筆鋒所寫,寫起來最耗費時間和精神...
(某長篇害我自己寫到頭昏,結果忘了誰是誰...Orz...)

但是呢...不知道為什麼,這兩隻就是這種似有似無的感覺,才讓我愛不釋手。
因此當初寫文的時候,就秉持著如夢枕大叔所說,他們既不是戀人,卻也不只是朋友。
彼此都喜歡對方,但卻不曉得對方也喜歡自己....^///^

這種淡淡的愛,才是真愛的最高境界啊~~~~
(其實我是悲文控,有看過特典的捧由應該知道...XD)


and...齋飯跟伊藤犬飯有什麼明顯區別嗎?可以從哪裡看得出來?

我喜歡的是這兩隻在一起的感覺,所以兩隻都很喜歡說~




※ 引述《Sherry9630 (靈兒ˇ)》之銘言:
> 阿拉拉~ 原來就是你阿 番茄~
> XD
> 不過我就要說了~其實從以前我就很想要說了~(小小聲)
> 就是阿~ 番茄
> 你的小說(扭)....不要再當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了啦 Orz
> 原著小說就已經夠臨門一腳沒上本壘了(怨念)
> 同人還這樣真的是.....ˊ口ˋ(扭扭扭)
> 天音: 你這標準腐女子!!真是夠了!! 我: 阿拉~至少是戀人關係嘛XDD(打飛)
> 噗 沒有啦 想說順便講一下 呵
> 番茄的小說是真的不錯,尤其是長篇˙ˇ˙
> (不過有些惡稿就稍微失真了一下XD" 例如博雅任性當眾躺在晴明大腿上等XDD)
> .....不過從小說真的看不出來你是齋飯呀 + 0 +
> 你真的是嗎?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有點不太敢相信XDDDDDDDDD >/// 0
0
-
LV. 10
GP 56
6 樓 舞情蝶-靈兒 Sherry9630
GP0 BP-
※ 引述《yanuchen (蕃茄)》之銘言:
> 因此當初寫文的時候,就秉持著如夢枕大叔所說,他們既不是戀人,卻也不只是朋友。
> 彼此都喜歡對方,但卻不曉得對方也喜歡自己....^///^
> 這種淡淡的愛,才是真愛的最高境界啊~~~~

呀阿阿XD 沒錯沒錯,是說夢枕大叔實在很狡猾XD
但是他是腐男人盡皆知ㄧ___ㄧ;;;倒是他自己有沒有意識到呢?(搖頭嘆)
--->永遠記得去年2006書展時,問到的那個敏感老問題,他自己是怎麼拐灣沒角說是愛情的...唉....
(還笑的很開心說他看過好多晴明博雅BL同人網站....[汗]到底有沒有意識到呢?這是個問題.....)

> (其實我是悲文控,有看過特典的捧由應該知道...XD)
喲~我也是耶XDD---->什麼故事都只想到悲劇XD|||
最近腦裡有個死光光大萬歲企劃,或許我們可以一起討論人物怎麼死?(遭眾重踹)

> and...齋飯跟伊藤犬飯有什麼明顯區別嗎?可以從哪裡看得出來?
嗯~ 我的意思是說瘋狂程度 噗XD|||
沒啦,其實我知道齋圈的粉絲硬要分類就是兩個極端:
大鳴大放型以及悶不坑聲型XD
(不然就是位居中間XD 我覺得我是此類 噗)
也許是電影的關係吧,加上特典 大部分欣賞到萬齋的也絕對會注意到小明
因為小明他真的很努力,至少光是那敬業精神就讓人感動了^^
(((((也許我實在是看中他這點,所以對於他那些緋聞實在不免搖頭大嘆覺得....
唉不過一人就是得如此炒作吧...想到這裡總覺得心底就會有淡淡的哀愁感...

不過不管如何,我覺得能喜歡上這樣的人感覺很幸福....
也許我說的感覺有點抽象難懂,但我想同樣心情的你應該知道我想表達的是什麼吧
^__^

> 我喜歡的是這兩隻在一起的感覺,所以兩隻都很喜歡說~

...感覺好像該說的都在上段講完了....XD
我想那感覺並不是屬於同人(腐)女子的情節 You know XD
而是相當於小說原作中晴明博雅的那種感覺....
我想就是這樣,夢枕大叔才會笑談,要他一直寫兩人在窄廊飲酒聊天的情景可以寫的無盡頭的原因吧(笑)

說起來人生中能有這樣的朋友真的很不容易呢,你說是吧 ^__^

((是說今年又是齋忙忙忙的365天
[說真的我實在有點擔心他年年這樣不會過勞死嗎我的天Orz]
而且又是屬於"狐"(釣狐)的一年...

這兩人感覺似乎是相去甚遠極少聯絡(阿拉私底下有沒有我們不知道拉XD
謎之音:這邊就要套進同人腐女子思考模式了 炸~)

但是影像所紀錄的是如此真誠感動人心也就足夠^^
畢竟....畢竟(笑) 由以日本人民族性來說,
兩個大男人感情能好到互親的程度也很不容易阿(笑)

XDD 阿拉 我好像扯太多啦XD|||
不管如何 嬿妤大如果有時間就繼續創作下去吧^_^
我想我也是會這樣寫下去的XD 反正靈感源源不絕XDD

....雖說目前個人天空部落暫停閉關中,不過還是歡迎你來挖寶XD 呵~
0
-
LV. 15
GP 12
7 樓 蕃茄 yanuchen
GP0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話說,最近我換了新手機,開機畫面就放了兩人在特典裡頭含蓄(其實是大膽>///<)的親親影片....XDDD

所以每次開機我都會看得很專心,也很開心...

旁人看見應該會覺得我盯著開機的樣子有點怪異~(笑)


說到伊藤英明,前一段時間才看了他早期主演的"夜叉"(嗯?我在這裡提過了嗎?)

為了避免我可能已經在某篇文章裡提過,所以就不再多介紹,只是夜叉裡頭的表現

以及主角詮釋,讓我對於伊藤英明忠狗樣的觀感又做了重新的形塑....

(就是...其實狗狗真的是攻受兩相宜....XDDD)


另外,小說我實在太久沒碰了...

別說寫,連距離上一次看陰陽師都忘了是啥時...|||

去年整年運氣超級糟,默默地覺得說不定是晴明公在懲罰我...(汗)

過陣子我打算要開始祈願,只要考試順利上了,我一定會把手邊那些陰陽師的同人文完成的!!(握拳)

話說~會突然想起這個,是因為今天有讀者問我,當初所謂的"突發本"啥時要出....

唉呀,都拖了那麼久,"突發"早就不"突發"了.....Orz....
0
-
LV. 10
GP 56
8 樓 舞情蝶-靈兒 Sherry9630
GP0 BP-
※ 引述《yanuchen (蕃茄)》之銘言:
> 話說,最近我換了新手機,開機畫面就放了兩人在特典裡頭含蓄(其實是大膽>///<)的親親影片....XDDD
> 所以每次開機我都會看得很專心,也很開心...
咦咦咦~~ 怎麼跟我一樣!
我是最近錄那一段放在手機裡隨時可收看(爆)
這兩人實在太愛玩了沒辦法呀XD

....不過阿 有些可惜

最近才證實那不是真親上去的(會聽到聲音是道具聲啦 呵)
哎呀呀~雖然如此也是夠面白い了啦 呵

> 說到伊藤英明,前一段時間才看了他早期主演的"夜叉"(嗯?我在這裡提過了嗎?)
> 為了避免我可能已經在某篇文章裡提過,所以就不再多介紹,只是夜叉裡頭的表現
> 以及主角詮釋,讓我對於伊藤英明忠狗樣的觀感又做了重新的形塑....
> (就是...其實狗狗真的是攻受兩相宜....XDDD)

夜叉 這部作品真的很棒,他的電影還有日劇海猿系列我一直想看呢=ˇ=
(因為很感人QQ)
....咳哼~ 小明他當然是攻受皆可啦(.....要看是碰上誰 哈哈)
....話又說回來了,看了小明寫真集裡跟齋訪談的模樣 還有電影二製作特別訪談的幾頁 讓我很懷疑小明跟齋的關係到底是.....?! 囧||| (太明顯了吧 你們兩位囧)


小說的是我一直覺得是靠靈感 尤其又是陰陽師(笑) 天時地利人和更是必要

還是先完成手邊事在說吧^^ 一起加油囉!!>ˇ<

(潛回水裡)
0
-
LV. 15
GP 12
9 樓 蕃茄 yanuchen
GP0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久久沒回來,最近我的陰陽師魂又莫名地燃燒了起來!!

所以在很不應該的時候仍然抱著整套的陰陽師小說準備開始啃....XD

開始啃小說,就表示距離重新開封、動手寫同人文的時日又近了~~

之後如果可以的話,我會一點也不知羞恥(XD)地把發文網址貼過來增加一下這裡的文章數。

吼~~~~(莫名地具爆發力一吼!)

 

0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10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歡迎申請板主

精華區有 62 筆文章
目前無人維護,申請組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