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18
GP 3k
2 樓 薩科在你後面他非常火 salmon66
GP0 BP-
帕尼西雅城大殿
.
帝國法師A
請陛下趕快撤離吧!我軍已經支撐不了多久
了,這裡馬上就要被攻陷了......
.
法蘭克:
..............
.
帝國法師B
陛下!再不走就來不及了!
.
法蘭克:
我不能走,這裡是我一手創建的,這裡是我
的所有,如果天確實要亡我,這裡就是最好
的安息之地,我將與拉爾斯共存亡!
.
帝國法師A
陛下!
.
(響起一陣鼓掌聲)
.
雷歐納德:
真是令人感動啊,想不到這企圖征服全法魯
西翁的偉大皇帝竟然會說出這等感人肺腑的
話,實在是令人感到意外呀!
.
帝國法師B
可惡!衛兵在幹甚麼?敵人侵入都不知道!
.
帝國法師A
衛兵!衛兵!!!
.
8個拉爾斯帝國兵趕來
.
雷歐納德:
皇帝由我來解決,其他這些雜魚就拜託你們
了。
.
一般兵:
沒問題!交給我們吧!
.
法蘭克:
年輕人,看你年紀輕輕的竟然有如此銳利的
眼神,想必不是個泛泛之輩。但是很可惜,
你即將成為我人生舞台閉幕式的最後犧牲品
......
.
雷歐納德:
那可真是榮幸!放心吧,我會將你的閉幕式
搞得有聲有色的。
.
.
惡夢的終曲
   NIGHTMARE  FINALE
.
.勝利條件
法蘭克死亡
.
失敗條件
雷歐納德死亡

.
新單位(基礎等級)介紹
.


.
.
殺了7個拉爾斯帝國兵
.
(4個拉爾斯帝國兵趕來增援
.
(初次和法蘭克交手)

法蘭克:
身手不錯,可是我這個帝國皇帝也不只是空
有名號而已,我會讓你在此留下最後的遺憾
!!!
.
雷歐納德:
這就是你的遺言嗎?實在是不怎麼中聽。
.
達成勝利條件
.
法蘭克:
終於...還是到此為止了嗎?我所有的心血
就要這樣結束了嗎?不過....事情沒這麼簡
單,法魯西翁真正的〝亂〞....現在才要開
始....
.
雷歐納德:
拉爾斯帝國的時代結束了!!!
.

.
注意事項
.

階梯會小幅影響陸地單位的移動距離
.
隊友不會主動幫你打皇帝
.
這關地圖是縱向狹長型
要想維持連殺
建議在尾刀的時候把主角移動到上方
.
攻擊力不影響特殊技傷害
等級才會
所以如果沒有F6或是複製裝備
無法一回合殺死法蘭克
.
法蘭克2發氣刃斬就死了
.
記得在一開始的地方儲存戰場紀錄
如果你這關不小心存到之後不管怎麼行動都會GAME OVER的地方
那就要從棄卒關重來
.
正常情況下
法蘭克的魔力最大值是24
可發 3次水剎 或 1次水剎 +1次酸蝕幻霧 或 2次酸蝕幻霧
把他誘導到隊友身邊
讓他把魔力浪費在隊友身上
.
法蘭克最低4等
.
這關氣力不會留到下次出場
別省著
.
一旦敵人已經在場內
TA的等級就固定了
即使顯示?也一樣
並不會主角上一關1
在這關內把雷的等級F761
資訊未知的法蘭克等級就跟你一起提升到不正常的數值
.
資訊未知的敵人打你
不論有無反擊
TA的資訊仍是未知
.
如果要玩得有挑戰性
試著讓你的隊友全部存活通過這關

臨死前的慘叫
.
雷歐納德:
可惡!就......就只差一......步......
......
.
.
不合理之處
.
雖然隊友不會主動幫你打皇帝
但是如果他們被皇帝揍 仍舊有機會反擊
造成殺死皇帝的人不是主角
但劇情會說殺死法蘭克的人是雷歐納德
小雷你好樣的啊
脅迫部下不准說出真相
自己冒功領賞
把全國人民都給涮了
.
.
克萊恩城 大殿
.
大臣A:
沃斯菲塔第二騎士團團長雷歐納德因率領第
二騎士團不顧自身危難奮勇殺敵,且將戰亂
元凶拉爾斯帝國皇帝法蘭克就地制裁,回復
法魯西翁大陸和平,其英勇善戰的表現為
沃斯菲塔共和國全民共同之表率,特此頒
沃斯菲塔騎士最高榮譽之皇家騎士徽章
.
雷歐納德:
妖精王,你們一定很驚訝吧?
一個被你們捨棄的騎士團,竟然成了英雄安
然歸來.....
.
大臣B:
無....無禮者!你知道你在對誰說話嗎?
.
(雷歐納德向前一步,那氣勢嚇得大臣A
往後退)
.
雷歐納德:
那個時候我們孤立無援,身旁的同伴一個個
的倒下,而他們直到死前都還相信援軍即將
到來,可是......結果呢?我們只是在你手
上玩弄的棋子罷了!
.
妖精王:
戰爭  是講求策略的,如何以最少量的犧牲
來換得全面性的勝利,這才是擁有智慧的戰
術。對於你部下的犧牲我感到非常遺憾!本
王會給予厚葬以及為國捐軀的最高榮譽,也
會好好照顧他們的家族,但是事實擺在眼前
,因為這次的戰略使得我方的損失降到了最
低,這是不可否認的。至於你....沒錯!本
王原本是打算將你犧牲,然而....你不但活
著回來,還帶著帝國皇帝的人頭,確實讓我
感到意外,不過這就代表著你是個真正擁有
能力的人!接受這個徽章吧,從此以後你就
沃斯菲塔共和國的第一個皇家騎士團團長
,本王相信你不會讓我失望的!!
.
雷歐納德:
....很可惜,我得讓你失望了!!

將徽章扔在地上
.
大臣B:
你....你知道你做了甚麼事嗎?這....這個
徽章可是象徵沃斯菲塔最高榮譽的東西呀!
你這麼做不但是在侮辱妖精王陛下更是在侮
辱整個沃斯菲塔共和國啊!就算你是消滅敵
國皇帝的英雄也不能夠饒恕,依照國法唯一
死刑!快來人啊,把他帶下去等候用刑!!
.
(兩個重裝兵上前準備架住雷歐納德)
.
妖精王:
住手!
你對本王的不敬我可以視而不見,但是,你
既然侮辱了讓我們引以為傲的祖國,這點可
就無法饒恕了!不過,看在你有功在身且又
是本國的英雄,所以免你一死,但從今以後
不准你再踏進沃斯菲塔共和國境內任何一步
.
大臣A:
可是,陛下,這傢伙的行為....
.
妖精王:
夠了!本王的話你沒聽到嗎?
.
大臣A:
是....是!
雷歐納德!陛下對你如此寬容,還不趕快跪
下來道謝!!
.
雷歐納德:
是呀!真是非常感謝啊!我們為了國家賣命
,最後換來的卻是遭到捨棄的命運,實在是
讓人感謝得五體投地呀!
.
大臣B:
放肆!衛兵,快把這個無禮者帶下去!!!
(被帶到了大殿門口)
.
雷歐納德:
那傢伙說的沒錯,法魯西翁的〝亂〞才正要
開始........。
.
於是雷歐納德遭到沃斯菲塔共和國的放逐
         流亡於法魯西翁各國之間
           就這樣,一年過去了
                而這一年
      也許是法魯西翁大陸最後平靜的一年......】


<有關徽章被拋在地上
遊戲裡是顯示大臣A說完第一句話之後扔的
但是怎麼想怎麼覺得奇怪
哪有人頒發徽章是扔在地上叫人撿的?
還有雷歐納德的那句「很可惜,我得讓你失望了
只是拒絕成為皇家騎士團團長
我覺得可說是不識抬舉
但是劇情說是「侮辱」也太嚴重了
我得出的結論是
製作人員把扔掉皇家騎士徽章的畫面搞錯時間了>
0
-
LV. 18
GP 3k
3 樓 薩科在你後面他非常火 salmon66
GP0 BP-
克萊恩城 大殿
.
一般兵A:
報告:逃亡中的拉爾斯帝國公主緹娜已經抓
到了!
.
妖精王:
很好,把她帶上來。
.
一般兵A
是!
.
(一般兵A退下)
.
(一般兵B,C,D領著緹娜進入)
.
一般兵B:
參見陛下!
.
大臣B:
見到陛下還不趕快跪下!
.
妖精王:
沒關係!
緹娜公主一路上辛苦了,這一年來想必吃了
不少苦吧?
.
緹娜:
這些虛情假意的客套話就不必了,反正我現
在落到你手上,你想把我怎樣就直說吧!
.
妖精王:
緹娜公主誤會了,本王請妳過來並沒有別的
意思,由於令尊的野心使得整個法魯西翁大
都陷入戰亂之中,所以有許多人都對令尊
抱有強烈的敵意;而現在令尊去逝了,本王
怕會有人將目標改成身為公主的妳身上,就
算是法蘭克的女兒,可是我還是認為並不應
該將無罪的人給牽扯進去!因此這次我請妳
過來是想要讓妳與本國結成姻親,如此一來
妳就是我沃斯菲塔共和國的一份子,也就不
會有人敢對妳不利了。至於對象的話,我國
有許多不錯的騎士,都是擁有大將之風的人
物,如何?考慮一下吧!
.
緹娜:
........................
.
妖精王:
緹娜公主
.
緹娜:
我知道了,不過請再給我一點時間考慮....
.
妖精王:
那是當然的,這幾天妳就安心地住在王宮裡
仔細地考慮考慮吧!
來人!快去把公主的房間整理好,讓公主能
早一點休息!
.
一般兵C:
是!
.
(一般兵C,D退出大殿)
.
妖精王:
緹娜公主,妳長途跋涉一定很累了,早一點
去休息吧!
.
緹娜:
........謝謝!
.
妖精王:
衛兵!帶公主去她的房間!
.
一般兵B:
是!
公主殿下請跟著我走。
.
(一般兵B領著緹娜離開)
.
.
克萊恩城 公主套房
.
父王........我現在到底該如何是好?
就這樣把一切忘掉嗎?
忘掉一切的屈辱,忘掉父王的怨恨,忘掉
爾斯帝國的千萬人民?'
不!如果我真的這麼做,我將永遠無法原諒
我自己!
我是拉爾斯帝國的公主,現在是,以後也是
....
.
緹娜:
父王,女兒絕對不會讓您失望的。
.
(緹娜脫下禮服,換上便於行動的衣服,把
一條繩子從窗戶垂了下來,攀到了下面的屋頂
.
.
克萊恩城 城牆上
.
衛兵大喊:
拉爾斯帝國的公主逃跑了!快來人啊!
.
緹娜:
不好!被發現了!!
.
兩個一般兵追了過來
.
一般兵A:
小心一點!盡量不要傷到她!
.
緹娜:
來吧,我可不會領情的。
.
.
決意
RESOLUTION
.
.
    勝利條件
   緹娜逃出克萊恩城
.
   失敗條件
   緹娜被捕
.
.

(這張圖超級難弄...
左上角的月亮會隨著螢幕移動放大 or 縮小
月亮旁邊的塔也是會變
還有那些霧...
一定要避開 不然邊界看起來會很明顯
月亮下面的三角形區塊我實在不知道該怎弄了...
看起來很奇怪)
.
.
新單位(基礎等級)介紹
.
攻擊範圍:1
特殊技名稱 施展距離 作用範圍 最遠射程 消耗氣力格數
月花圓舞 自身1 自身周遭8 斜線1 1
.
魔法名稱 施展距離 作用範圍 最遠射程 消耗魔力
治癒之水 菱形3 單體1格(友軍) 菱形3 6
身上固定1個回復藥 +1個妖精之泉
.
.
到第3回合
.
左上角敵方會增援一隻一般兵
.
到第5回合
.
左下角敵方會增援一隻一般兵
.
.
達成勝利條件
.
緹娜:
等著吧!我會回來的,那個時候..........
..
.
各方勢力增援
.
敵方固定增援:
一般兵 x 2
.
敵方不固定增援:
一般兵 x
.
注意事項
.
正常情況下
你有2種回血手段
吃回復藥 或是施展治癒之水
.
移動之後不能使用魔法
.
正常強況下
現在的緹娜施展治癒之水大概能補20左右的血量
.
如上圖所示
1,2,3點都只有1格
只要有敵人堵在1,2,3,4或緹娜的位置
都無法繼續往右邊逃走
.
如果你想快點過關   請移動到1的位置
下一回合右邊的一般兵就會移動到23來打你
這樣子就可以移動過去了
如果你想練功
讓敵方完成下圖的陣列然後月花圓舞
  (右下方的一般兵站右上方也可)
.
月花圓舞是造成5次傷害的特殊技
1發的命中機率都是獨立計算的
你可能對一般兵A,B,C,D,E造成1,2,3,4,5次的傷害
當然啦 舉這例的機率低到幾乎不可能
通常是會25次全中或是MISS 1~2
.
正常情況下
緹娜現在的等級施展月花圓舞需要5次傷害全中才能殺死一般兵
有時候運氣好4次就能殺死
為了避免悲劇
施放前記得SAVE
(到這邊幾乎100%可過關了 放心SAVE吧)
.
不算上痛恨一擊
緹娜被一般兵揍3~6會死
平均4下會死亡
6下是一般兵全砍中最低傷害 幾乎不太可能
所以被打3次就要補血
.
敵人最少會維持2名一般兵
如果低於這數量會自動從左下角補充
每回合補充1名
.
這關氣力有剩會留到下次出場
.
記得在一開始的地方儲存戰場紀錄
如果你這關不小心存到之後不管怎麼行動都會GAME OVER的地方
那就要從棄卒關重來
那就要從棄卒關重來
因為很重要 所以說2

.
達成失敗條件
.
緹娜:
放開我!你們這些傢伙,放開我!
.
臨死前的慘叫
.
一般兵:
可惡啊!居然打不過一個女人....
.
.
不太合理之處
.
如果你複製裝備到這關的戰場紀錄
神之足 穹蒼之鍊 白光之翼 這些東西
上面的那2個一般兵會被緹娜的飛毛腿嚇到
停止行動一回合
如果緹娜太快到達右下方的城牆
那2個一般兵會一直在直線距離最近的上方屋頂不停移動
而不會從左下角追過來
0
-
LV. 18
GP 3k
4 樓 薩科在你後面他非常火 salmon66
GP0 BP-
歐姆村
.

琥:
很抱歉,只有這樣我們實在是無法接受!
.
女村民A:
求求你們,我們村子裡能拿出來的真的只剩
這些了....
.
琥:
你們應該也知道我們傭兵的規矩......
.
雷歐納德:
不用跟他們囉嗦了,這些傢伙把錢財看得比
自己的生命還重要,還想拿這麼一點錢叫別
人替他們賣命,不用管他們,讓他們自己去
陪盜賊玩吧!
.
男村民A:
這.......我們沒有這個意思啊!拜託....
要是放著那些盜賊不管的話,我們根本就無
法生存下去了!
.
雷歐納德:
既然如此,你們就該拿出誠意呀,難道平穩
的日子不值這點錢嗎?
.
男村民B:
..........................
.
遠處傳來一聲大喊:
不好啦!
.
(男村民C從村口連滾帶爬來到眾人面前)
.
男村民C:
來啦!盜......盜賊來啦!
.
(村民們急的猶如熱鍋上的螞蟻)
.
男村民A:
甚麼!?怎麼那麼快......
.
男村民B:
完了....完了....一切都完了......
.
女村民B:
怎麼辦....拜託你們,救救我們村子吧!
.
雷歐納德(向前走了一步):
,走吧,商談破裂!我們沒必要留在這裡
了!
.
琥:
........
.
男村民B(急忙跑到雷歐納德前面):
我知道了,你們要求的報酬我們會準備好的
,求你救救我們吧!
.
雷歐納德:
早這樣不是很好嗎?何必搞得大家都不愉快
呢?不過我先警告你們,要是這只是敷衍我
們的話,我們可是比盜賊恐怖一億倍!!!
還有!
要是捨不得的話,就試著以自己的力量保護
自己的村子!
.
男村民B:
......................
.
琥:
,難得你也會說出這種中聽的話!
.
雷歐納德:
你這甚麼意思?廢話少說,開始工作啦!
(兩人走到了村口內側)

雙頭的死神
TWAIN DEATH
.
勝利條件
消滅所有敵人
.
  失敗條件
  雷歐納德死亡
  村民全滅
.

通常都只會用到下面的部分
以前都沒注意過這張圖這麼大
.
.
(一夥盜賊帶著2隻魔物犬來到了村口外側)
.
盜賊A:
你們這兩個傢伙是幹甚麼的?該不會是那些
蠢蛋請來的幫手吧?別笑掉人家大牙了!就
你們這兩隻小老鼠想幹甚麼?替那些蠢蛋跪
下來磕頭求情嗎?哈......哈......
.
其餘盜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雷歐納德:
......看你們一副呆頭呆腦的樣子,應該是
拉爾斯帝國的殘兵敗將吧?國家被滅了就淪
落到當盜賊,真是沒出息呀!
.
盜賊們聽了臉色大變,目露凶光)
.
盜賊A:
你........你說甚麼?你是活膩了嗎?我會
要你後悔說出剛才那句話的!
.
雷歐納德:
唉呦~不要威脅我嘛,我好害怕喔!
.
琥:
,你正經一點好不好?
.
盜賊B:
殺!殺了他們!!
.
.
新單位(基礎等級)介紹





.
.
隱藏道具座標
.
X = 656, Y = 560 玻璃戒指、回復藥、解毒草

【殺到剩下2個盜賊後】
.
殘存下來的盜賊A:
好....好強!這兩個傢伙到底是甚麼人?
.
殘存下來的盜賊B:
死神!雙頭的死神!我想起來了!這兩個人
就是那個傳聞中的傭兵!!
.
殘存下來的盜賊A:
甚麼!?那個雙頭的死神?混蛋!撤退!撤
退!
.
(還活著的敵人作鳥獸散)
.
雷歐納德:
才剛放完狠話就夾著尾巴逃跑,太丟人了吧
.
琥:
,不能放著不管,不然他們會對村人報復
的....
.
雷歐納德:
嗯,我知道!既然拿了錢,當然就得把事情
辦好。走吧!斬草除根去了!
.
.
注意事項
.
經過前2
雷的等級通常會比琥高
這關的經驗最好給琥賺
.
雷比琥適合做肉盾
.
琥可以隔著木牆射人
但是對面打不到你
.
盜賊只剩下2人的時候會撤退
建議把凶牙鬼打掉
不然浪費經驗
.
如果把盜賊殺光留下凶牙鬼
牠或牠們會自己夾著尾巴逃跑
.
村民也可以當肉盾
.
雖然名稱同樣都是村民
但是如果只有某一性別的村民被打
另一性別的村民資料還是看不到的
.
記得在一開始的地方儲存戰場紀錄
如果你這關不小心存到之後不管怎麼行動都會GAME OVER的地方
那就要從棄卒關重來
那就要從棄卒關重來
那就要從棄卒關重來
因為非常重要 所以說3
.
屋子之間的路 和 右邊屋子右邊的路都不能走
左中間有石頭和樹擋路
右中間 和 右屋右路有空氣牆擋著
.
琥的攻擊範圍是2~3
無法攻擊直線範圍1的敵人
.
村民不是你的隊友
他們是中立隊伍
他們會擋你們的路
無法向隊友那樣可以直接穿過
一開始也無法看到他們的資訊
可以餵村民吃藥
.
如果想要有點挑戰性的話
別讓任何1個村民受傷
也別讓任何一個敵人活著回去
雷應該還不會天雷猛襲劍
必須用琥的毒魔箭
.
.
臨死前的慘叫
.
雷歐納德:
居然....我們居然也有敗北的時候?
.
琥:
,我不行了!之後就拜託你了!
.
盜賊:
不要!我還不想死啊!
嗚啊-----!
.
.
明顯不合理之處
.
如果成功把所有盜賊殲滅
對話會從『才剛放完狠話就夾著尾巴逃跑』這句開始
非常突兀
1.盜賊死光了,凶牙鬼會逃跑,但是凶牙鬼沒辦法放狠話
2.所有敵人都死光了,沒有人逃跑

條件允許村民死到剩一個
其他7個人都可以死
真的有這種爛傭兵
我保證不打死他
.
如果殺到剩1個盜賊
原本殘存下來的盜賊AB對話通通會變成同1個盜賊說
2句還能算是自問自答
3句由同一個人說會非常奇怪
.
這個村子的人口比真新鎮還少
.
如果村民通通被殺光
會出現沒有頭像的對話  
0
-
LV. 18
GP 3k
5 樓 薩科在你後面他非常火 salmon66
GP0 BP-

.
終於來到大地圖了
在這裡可以儲存回憶錄
以後就不用擔心戰場紀錄存在不該存的地方
導致要開始新遊戲
沃斯菲塔法魯西翁大陸最西邊
雷歐納德目前在東南
流浪的真夠遠
.
這邊先不急著去追擊盜賊
如果你的藥品用的差不多了
可以先在歐姆村補充
.
.
歐姆村
.
男村民:
盜賊解決了嗎?
.
雷歐納德:
別急嘛!
.
男村民:
拜託你們快一點吧!要是等到他們來復仇我
們村子就完了!
.
雷歐納德:
放心吧!他們沒那個機會的。
.
.
戈爾山道
.
盜賊A:
真倒楣,居然會碰到雙頭的死神。
.
盜賊B:
都是那村子裡的混蛋!竟然敢花錢請傭兵來
對付我們,下次就別怪我無情!
.
遠處傳來的聲音:
很可惜,你們沒有下次了....
.
(雷和琥追了上來)
.
琥:
不要以為巴格拉姆沒有法律就可以為所欲為
,你們就把我們兩個當成是上天的懲罰吧!
※大地圖上沒有標示
巴格拉姆是法魯西翁東南方的國家
已被拉爾斯消滅
.
盜賊C:
混蛋!他們追來了!!
.
盜賊D:
怎麼辦?現在要怎麼辦?
.
盜賊E:
豁出去了!反正逃也逃不掉,乾脆跟他們拚
了!
.
雷歐納德:
有種,這樣才配當我們的對手嘛!
.
.
.
遭遇
ENCOUNTER
.
.
  勝利條件
消滅所有敵人
.
  失敗條件
雷歐納德死亡
  琥死亡
.
.

.
隱藏道具座標
.
X = 496, Y = 464 闊刃劍回復藥
X = 176, Y = 464 妖精之泉x 2、禦之源
.
【殺到剩一個盜賊或殺光時】
.
幾個沃斯菲塔的一般兵追著一名女子到此
.
一般兵A:
放棄吧!妳跑不掉的,乖乖和我們回去,妖精
王陛下不會為難妳的。
.
緹娜:
休想!想要我回去就先把我殺了!
.
琥:
嗯?那邊發生了甚麼事?
.
雷歐納德:
..............沃斯菲塔兵?
..................
.
琥:
.
雷歐納德:
喂!那邊的雜兵,這麼多人欺負一個弱女子
,太難看了!
.
一般兵B:
嗯....!?你是甚麼人?
.
雷歐納德:
正義的使者!
.
一般兵B:
這是沃斯菲塔共和國的家務事,閒雜人少管
.
雷歐納德:
剛好,我最喜歡管別人家務事了。
.
殘存的盜賊:
趁現在快走
.
(盜賊趁亂逃離現場)
.
<如果把盜賊全殺了
不會出現黃底字>
.
琥:
........!!!
,怎麼回事?這不像平常的你啊。
.
雷歐納德:
這件事我自有打算。
那邊的小姐,你身上有錢或是值錢的東西嗎
?我向來不喜歡做白工。
.
緹娜:
啊?我....我身上沒錢,但是有一些飾物應
該值不少錢....
.
雷歐納德:
成交!你快點到我們後面去,這些雜兵由我
們來應付。
.
緹娜:
謝謝!
.
(緹娜躲到兩人身後)
.
琥:
盜賊的事還沒解決啊!
.
雷歐納德:
抱歉,琥,那件事稍後再解決,你能先幫我
一下嗎?
.
琥: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還能不奉陪嗎?
.
雷歐納德:
謝了,夥伴。
.
一般兵C:
....!!
你知道你在做甚麼嗎?你現在的行為可是在
與整個沃斯菲塔為敵啊!
.
雷歐納德:
之前好像也有人跟我說過類似的話,但是我
這個人做事向來不考慮結果,只要是我想做
的事,管他是神是魔,都沒有辦法阻止我。
.
一般兵C:
可惡!不要小看我們沃斯菲塔的正規軍!
.
.
勝利條件
  消滅所有敵人
.
失敗條件變更
  雷歐納德死亡
  琥死亡
  緹娜被捕
.
.
【殺到剩最後一個一般兵或是殺光時】
.
殘存下來的一般兵
你們到底是甚麼人
.
雷歐納德:
別人通常都稱呼我們雙頭的死神,他的名字
叫琥,而我的名字叫做--雷歐納德。
.
殘存下來的一般兵
雷……雷歐納德!?
.
雷歐納德:
害怕的話就滾回家吃奶吧
.
殘存下來的一般兵落荒而逃
.
<如果把一般兵全殺了
不會出現黃底字>
..
琥:
,為什麼要放他走這樣子我們以後很可
能變成沃斯菲塔狙擊的對象啊
.
雷歐納德:
放心妖精王那老妖怪為了自己的面子不會
輕舉妄動的
.
琥:
難道,你一開始就有此打算
.
雷歐納德:
……………………
走到緹娜前面
妳沒受傷吧?
.
緹娜:
謝謝!
.

.
注意事項
.
利用右下角的破損矮木牆
讓雷站上缺口
可以只被一個敵人砍
琥站在後面射
如果盜賊或一般兵從右邊繞了下來
琥就穿過雷的身體往上移動
繼續安全射
.
最下面那幾棵樹會擋你的路
無法通過
要拿左邊的隱藏道具需要繞過上面的大石頭
.
如果緹娜在決意那關有沒用完的氣力
這關可以接著使用
.
盜賊讓琥尾刀
一般兵給緹娜
這樣子雷跟琥的等級就差不多一致了
緹娜會少個1~3
.
如果想要玩得有點挑戰性
別讓任何盜賊 & 一般兵有機會逃走
.
臨死前的慘叫
.
雷歐納德:
我....我竟然會輸給這些雜魚?!
.
琥:
居然...我們居然也有敗北的時候
.
一般兵
你們會後悔的....
啊--------!
.
.
明顯不合理之處
如果把一般兵全殺了
劇情對話會從
,為什麼要放他走
這邊開始
明明沒人逃掉
.
.
.
野外營地
.
緹娜:
雷歐納德........是吧
.
雷歐納德:
.
緹娜:
原來你們就是那個雙頭的死神
.
雷歐納德:
沒錯
.
緹娜:
你們的事我也有所耳聞,原本以為只是謠傳
而已,畢竟能創下那麼多英勇事蹟的傭兵團
居然只有兩個人,實在是讓人難以置信,不
過剛剛看到你們的表現,我......
.
雷歐納德:
所以呢
.
緹娜:
嗯......
.
雷歐納德:
說這麼多應該是有求於我們吧
.
緹娜:
.....................
.
雷歐納德:
還有沃斯菲塔的人為什麼要捉是甚
.
緹娜:
我的名字叫緹娜拉爾斯帝國的一個貴族
,因為我們國家已經瀕臨毀滅,所以只好往
外地發展,可是沃斯菲塔的士兵卻一直找我
的麻煩,甚至想非禮我!幸好碰到你們,不
然的話我現在不知道已經怎麼樣了........
.
雷歐納德:
緹娜沃斯菲的那些士兵因為妖精王的顏
,絕對不敢明目張膽的幹這種事,另外妳
給我的首飾也不是一般貴族能夠持有的,所
,妳如果想要我們幫忙就最好說實話
.
緹娜:
......其實......
我是拉爾斯帝國的公主
.
琥:
甚麼
.
雷歐納德:
果然...........
.
緹娜:
我是從沃斯菲塔逃出來的,妖精王要我嫁到
沃斯菲塔,想以此來安撫我國國民以及斷絕
拉爾斯帝國復國的可能,我絕對不能如他所
拉爾斯帝國的人頻還在等著我,而且
父王的仇我也一定要報!所以,我希望你們
能幫助我,當然,酬勞一定會讓你們滿意的
.
雷歐納德:
.........報仇嗎
.
琥:
別開玩笑了妳難道不知道你們拉爾斯帝
幹了甚麼事嗎?全法魯西翁因為你們造成
了多少的傷亡?把這和平的大地搞得滿屍遍
野的不就是你們嗎?而妳居然叫我們幫助妳
復國
.
緹娜:
我知!這我當然知道......我也不希望
這樣,但是我就是沒辦法改變父王的想法
我不了解父王在想些甚麼,但他畢竟是我父
親啊!他被殺了做女兒的我能袖手旁觀嗎
他花了一輩子的心血所建立的國家我能放著
不管
.
琥:
那妳復國以後呢?妳敢說不會重蹈覆轍
妳敢說妳不會在人民的擁戴之下成為第二個
皇帝然後對各國進行復仇
.
緹娜:
........我不敢保證,但是......我會盡量設法
不讓自己這麼做
.
琥:
開玩笑!這種事我絕對不幹
.
(琥離開了營火旁)
.
雷歐納德:
緹娜,妳難道不覺得做這些事很沒意義嗎
何況要是妳真的殺了妖精王,對法魯西翁
造成多大的影響可想而知
.
緹娜:
........................
.
雷歐納德:
再來,對方可是在法魯西翁擁有領導地位的
國家,而妳卻一無所有,妳要如何跟他們鬥
.
緹娜:
我不是一無所有拉爾斯的人民在等著我
我相信他們
.
雷歐納德:
就算真是如此,他們也不過是剛打敗仗的殘
兵敗將,妳難道要他們為了妳去白白送死嗎
.
緹娜:
......我......也不想這樣子啊可是....
可是.......我不去做的話我會永遠無法面
對我自己和我死去的父親......
.
稍遠處的琥
...................................
.
雷歐納德:
.................................
好了,妳也累了,先去休息吧,剩下的明天
再作打算
.
.
隔天..野外營地..早晨
.
雷歐納德:
早啊!昨晚睡得還好吧
.
緹娜:
謝謝!
.
雷歐納德:
那麼,把東西收拾一下準備走了
.
緹娜:
.
雷歐納德:
我和討論過了這場賭局還滿有意思的
我們決定下注了
.
緹娜:
真的嗎
.
雷歐納德:
我最拿手的就是把不可能的事變成可能,而
且之前我也說過了,我做事是不管結果的
只要是我想做的事,就算與神為敵我也不在
緹娜,我們現在的目標是哪裡
.
緹娜:
曼多力亞拉爾斯帝國最大的城市。有很多
騎士和將軍在戰敗後就逃到那裏去避難了
只要我以公主的身分過去,就一定可以得到
他們的助力
.
雷歐納德:
對了!差點忘了!在此之前,得先去把盜賊
的事給解決掉,不然可是有損我們的聲譽
.
注意事項
.
白天的野外營地有鳥叫聲
0
-
LV. 18
GP 3k
6 樓 薩科在你後面他非常火 salmon66
GP0 BP-
盜賊洞窟

(主角群來到盜賊們的老窩  兩個守門的盜賊跑了過來)
.
盜賊A
甚麼人!?
.
雷歐納德
你們最可怕的夢魘
.
盜賊B
?.....你......你們是.......雙頭的死神
.
從戈爾山道逃回來的盜賊
甚麼?他們追來了嗎
隊長就是他們我說的就是他們
.
盜賊頭目
不管你們是誰,凡是阻礙我的人---
.
.
巢窟
RETREAT
.
.
.
勝利條件
盜賊頭目死亡
.
失敗條件
雷歐納德死亡
緹娜死亡
.



隱藏道具座標
.
X = 624, Y = 368 黃金首飾
.
.
當緹娜第一次與盜賊頭目交手
.
盜賊頭目
這個女人,好像在哪裡見過......
.
當盜賊頭目的血量降到一定程度以下
.
盜賊頭目
可惡!不愧是雙頭的死神可是怎麼會有個
女人那個女人........難道會是......
公主是公主殿下嗎
.
緹娜
你是拉爾斯的人嗎
.
盜賊頭目
果然沒錯公主殿下我是拉爾斯帝國暗殺
部隊〝影牙〞的隊長漢克斯拉爾斯滅亡
後因無處可去只好和部下們流落至此
.
緹娜
對不起.......由於我沒有馬上出面保住國
,害你們遭到這樣的命運......
.
盜賊頭目 → 漢克斯:
不!是因為屬下沒有保護好皇帝陛下的安全
,才會造成這樣的局面。結果甚至連公主殿
下都沒能保護好,屬下罪該萬死
.
緹娜
漢克斯......你願不願意再一次為祖國奮戰
.
漢克斯:
您的意思是
.
緹娜
我想要讓的拉爾斯盛名再度傳遍全法魯西
所以我需要你的幫助
.
漢克斯:
為了公主殿下為了拉爾斯〝影牙〞隊
漢克斯及所有隊員的生命將毫無怨言地獻
給公主殿下
.
緹娜
謝謝......謝謝你們
.
新單位介紹
.

攻擊範圍1

..
注意事項
.
這關是橫向狹長型地圖
若想維持連殺
最好在敵人的右邊結束行動
.
敵人分成幾個部分
只要不靠近
較右邊的盜賊將不會靠過來打你
.
漢克斯的血量降到一定程度就會進入劇情
最好能夠賺他的經驗值&$
.
在戈爾山道殘存的盜賊有機率嚇到腿軟
死都不會主動跑來打你
.
以後到戈爾山道 或 盜賊洞窟
將不會再有盜賊
.

臨死前的慘叫

.
緹娜
父王,對不起......我盡力了
.
.
明顯不合理之處
.
本關一開始狀態欄就能看漢克斯的資料

好像在劇透這廝會加入我方
可以F6瞬間結束這關

.
緹娜到漢克斯旁邊待機
漢克斯也認不出她
非得血量下降
導致漢克斯可能會蠢到把公主殺了
.
.
野外營地
.
漢克斯
公主殿下為了行動的隱密我已經命令我
的部下們到約定的地方待命等時機到了
會立刻趕來
.
緹娜
辛苦你了
.
漢克斯
.....公主殿下,為什麼要讓這兩個來路不
名的傭兵跟著我們呢
.
雷歐納德
唉呀呀呀....,終於說到我們了,從剛剛被
冷落到現在,我還以為我們被遺忘了呢
.
漢克斯
..............................
.
緹娜
他們是我請來的幫手他們的實力相信你也
應該很清楚我們現在最需要的正是人手
別忘了我們的敵人是整個沃斯菲塔,光靠我
們的力量是不夠的
.
漢克斯
.........知道了公主殿下
.
緹娜
還有以後不要叫我公主殿下,也不要再
那麼多禮,這樣很容易被別人懷疑,以後
們就是夥伴了,你直接叫我緹娜就可以了
.
漢克斯
.......是的,公.....緹娜
.
琥(小聲):
你看了有甚麼感想
.
雷歐納德(小聲)
好像兩個小孩子剛談戀愛
.
琥(小聲):
同感
0
-
LV. 18
GP 3k
7 樓 薩科在你後面他非常火 salmon66
GP0 BP-
歐姆村

.
男村民:
盜賊解決了嗎?
.
雷歐納德
沒問題啦!他們不會再來襲擊你們了
.
男村民:
真的嗎真是太感謝了這是約定的酬勞
.
獲得酬勞$2000>
.
自由都市 米蘭多
.
酒館
.
侍女
歡迎,請裡面坐
.
.
酒館老闆
你們是傭兵嗎果然沒錯消滅拉爾斯以後
需要傭兵的就只有巴格拉姆
.
雷歐納德
沒有的事法魯西翁可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和
.
酒館老闆
是嗎
.
.
侍女
自從巴格拉姆失去政府以後就變成現在這
到處是強盜作亂野獸也到處亂跑
的我們連門都不敢出都是拉爾斯帝國造成
.
緹娜
.............................
.
漢克斯
緹娜................
.
.
獸人
你們要往邊境去嗎?那應該會經過呼嘯平原
?小心啊那裏可是野獸棲息的地方
不小心可能會被啃得連骨頭都不剩
.
.
旅行者
我剛從席達鎮過來不知道為什麼那邊聚集
了好多沃斯菲塔的士兵好像在找甚麼東西
的樣子,奇怪,戰爭不是已經結束了嗎
.
主角群找了張桌子坐下來討論
.
雷歐納德
看來妖精王也開始行動了
.
緹娜
席達鎮......那是通往拉爾斯的必經之路啊
.
雷歐納
那正好看樣子有得玩了
.
漢克斯
..........你把戰爭看成遊戲嗎
.
雷歐納
沒錯而且還沉迷於其中
.
漢克斯
這對我們來說可是場神聖的戰爭你卻把它
當兒戲
.
雷歐納德
對呀很有趣喔你也來參一腳吧
.
緹娜
你們別吵了我們不是同伴嗎
.
漢克斯
我可還沒有承認他們
.
緹娜
漢克斯
抱歉雷歐納德,請別放在心上
.
雷歐納德
放心,我這個人向來就是心胸寬大
.
注意事項
.
琥在武器店換上巨弓之後
攻擊距離從 2~3 變成 2~4
.
呼嘯平原
.
走著走著 一群野獸出現
.
漢克斯
不好,被包圍了
.
緹娜
現在怎麼辦
.
雷歐納德
那還用說當然是殺出一條血路啊
.
猛擰
RAPTORIAL
.
勝利條件
消滅所有敵人
.
失敗條件
雷歐納德死亡
.

.
新單位(基礎等級)介紹

.


【第十回合】
.
(新的一群野獸圍了上來)
.
琥:
甚麼又出現了

.
【殺完新來的野獸】
.
如果第十回合之前達成勝利條件
則不會出現以上這段黃底字
.
雷歐納德
趕快離開這裏那些畜生好像又要過來了
.
琥:
可惡這些傢伙好像殺不完似的
.
隱藏道具座標
.
X = 304 Y = 592  土之源
.

注意事項
.
開場時我們站在草地上
移動會受限制
建議往右下角的地面走
.
甲殼蜂的攻擊有機率讓你中毒
在自由都市米蘭多記得身上帶幾株解毒草
.
甲殼蜂是空中單位
移動完全不受地形限制
.
臨死前的慘叫
.
雷歐納德
可惡你們這些畜生..........
.
漢克斯
公主屬下無能......請自重........
0
-
LV. 18
GP 3k
8 樓 薩科在你後面他非常火 salmon66
GP0 BP-
席達鎮

.
琥:
不好到處都是沃斯菲塔的士兵
.
雷歐納德:
放心他們的目的是緹娜只要不要被認出
來就好了
緹娜把這披上
.拿了件斗篷給緹娜
.
緹娜:
.
雷歐納德:
動作自然一點街上這樣打扮的人很多
斯菲塔兵應該不至於每個人都盤問
.
琥:
不管怎樣稍微休息一下就盡快離開這裡
還有你也自制一點不要太亂來
.
雷歐納德:
.
酒館
.
侍女
客人嗎歡迎光臨
.
.
酒館老闆
最近真不知怎麼搞的來了一大群斯菲塔
的士兵不過還好他們還滿守規矩的
.
.
年輕人:
從這個席達鎮往東北就是拉爾斯帝國原本
那麼強盛的國家現在也只剩下廢墟和焦土而
真是活該
還有從這裡往西北走是翼人族的王國那可
那魯,說實在的我很不喜歡翼人族,那群傢
伙各個都自以為是最高尚的種族,每次看到
他們擺出一副高傲的樣子,誠彼娘之非悅
也不想一想自己不過只能活三十幾年,還
那麼囂張
.
.
沃斯菲塔士兵A
累死了真是的為了找那個甚麼公主
然要出動我們這麼多人真搞不懂妖精王陛
下在想甚麼
.
沃斯菲塔士兵B
對呀對呀!好不容易戰爭結束了本來以為
可以輕鬆了沒想到卻被叫出來找甚麼拉爾
的公主真受不了
.
沃斯菲塔士兵C
前輩這樣說不好吧要是被隊長聽到....
..咦
前輩前輩!角落那桌臉上有刀疤的人像不像
以前第二騎士團的團長歐納甚麼
.
沃斯菲塔士兵A
......聽你這麼一說還真有點像
.
沃斯菲塔兵隊長
你....們三個還....在這裡混....甚麼
還....不趕快去給我找人
.
沃斯菲塔士兵A
隊長你看那個人
指著雷歐納德
.
沃斯菲塔兵隊長
你....你是那個叛國賊....歐納德
.
雷歐納德:
叛國賊我可不記得有甚麼國家被我背叛過
.
沃斯菲塔兵隊長
還....敢狡辯企圖對陛下不利被....趕
斯菲塔竟然還夥....同拉爾斯擊我
....國士兵
.
雷歐納德:
哈哈哈哈哈我對那老怪物不利這種話他
也說得出來
.
沃斯菲塔兵隊長
大....膽你....你竟敢侮辱陛下
.
雷歐納德:
聽....你講話可....真累
.
琥:
自制一點
.
沃斯菲塔兵隊長
混....蛋你....們幾個快去叫其他人
我....要教訓教訓這個叛國賊
.
沃斯菲塔士兵A
.
琥:
為什麼和你在一起總是會碰到這種事
.
雷歐納德:
這樣才有趣不是嗎
.
漢克斯:
........沒事找事的白癡
.
一干人等衝出店外
.
席達鎮大街
.
結巴兵隊長
各位,他....就是叛國賊歐納德他....
不但背叛了斯菲塔共和國更....侮辱了
妖精王陛下所....以現在我....要代替
陛下懲治他
.
一般兵
你只是因為他故意學你口吃在不爽吧..
但是隊長我們應該是以任務優先吧
是在這耽誤到的話回去會被處罰的
.
結巴兵隊長
囉嗦!有事......我會負責的
.

宣戰
THE PROCLAMATION OF WAR

勝利條件
打倒沃斯菲塔兵隊長
.
失敗條件
雷歐納德死亡
.

.
隱藏道具座標
X = 400 Y = 336  魔之源 黃金首飾
X = 816 Y = 688  力之源 烈炎戒指
.
第二回合
.
一般兵
隊長這個女的好像就是我們在找的拉爾斯
公主
.
結巴兵隊長
甚......麼那......正好把他們全部捉
起來獻給陛下陛....下一定會很高興的
.
緹娜:
不好被發現了
.
雷歐納德:
放心只要有我在沒有任何人能傷的了妳
.
緹娜:
歐納德..........
.
漢克斯:
....................
.
<如果一回合就把兵隊長殺了
則不會出現以上這段黃底字>
.
四回合內達成勝利條件
.
結巴兵隊長
好......好痛啊救命啊我..
....還不想死啊
.
一般兵
完了隊長死了快逃啊
.
剩下的一般兵尖叫著逃離
.
<如果小兵在兵隊長死前全被殺光
則不會出現以上這段黃底字>
.
雷歐納德:
斯菲塔的士兵怎麼素質越來越差了一點
團隊精神都沒有
.
琥:
快離開這裡吧他們一定不只這一小隊
.
雷歐納德:
我知道緹娜妳沒事吧
.
緹娜:
謝謝
.
<這關結束>
四回合後達成勝利條件
.
結巴兵隊長
好......好痛啊救命啊我..
....還不想死啊
.
一般兵
完了隊長死了怎麼辦
.
另外一名兵隊長帶著幾名士兵前來
.
趕來支援的兵隊長
這裡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在城鎮裡動武
.
之前跑去其他隊求助的一般兵
是......是以前第二騎士團的歐納德
爾斯的公主
(瞥到地上自己隊長的屍體)
隊長
他......他把我們隊長殺了
.
<如果在殺死結巴兵隊長之前沒把他手下清乾淨的話
則以上這段黃底字會變成以下這段黃底字>
.
結巴兵隊長手下殘存的一般兵
是......是以前第二騎士團的歐納德
爾斯的公主他們把我們隊長殺了
.
趕來支援的兵隊長
甚麼他們倆個怎麼會在一起不管怎樣
先把他們捉起來再說動手
.
雷歐納德:
可惡又跑出來一堆雜魚不要在這浪費時
先撤退
.
琥:
贊成
.
漢克斯:
一開始不要亂來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
勝利條件變動
打倒沃斯菲塔兵隊長
雷歐納德逃出城鎮
.
失敗條件
雷歐納德死亡

.
達成新的勝利條件
.
<如果沒有殺掉前來支援的兵隊長
則不會出現以下這段黃底字>
.
兵隊長
這......這傢伙真的是..........歐納德
.
一般兵
隊長隊長
怎麼辦連我們隊長也..........
.
<如果兵隊長死的時候已經沒有一般兵了
則不會出現以上這句黃底字>
.
雷歐納德:
這兩個隊長自不量力,被我殺了你們這些螢
之光也敢跟日月爭輝?聽著回去告訴妖精
歐納德將會讓他永生難忘
.

琥:
這樣好嗎?你這樣可是在和斯菲塔宣戰哪
.
緹娜:
對不起為了我......
.
雷歐納德:
我不是為了任何人
我只為我自己
.

注意事項
.
這關一開始可供戰術迴旋的空間不大
如果沒把握
建議站在下圖的位置

利用那3個村民和貨物形成保護牆
一般兵只有站在那2個位置才能打到我方一個人
加上幾回合後才會行動的重裝兵
一回合內最多只會被3個人打
.
重裝兵是隊友的話很可靠
是敵人的話很機掰
正常情況下
目前普攻打他是不會痛的
用特殊技或魔法打才有效率
.
不合理之處
.
如果緹娜在第一回合就被捉了
2回合觸發對話的時候緹娜的部分會通通省略
雷歐納德還說有他在沒人傷的了她
非常古怪
漢克斯的「..................」
這時候看好像在吐槽雷歐納德在說甚麼東西啊...
.
支援的兵隊長應該是看到了雷的身手
臨死前才會那樣說
但是在支援兵隊長出現後雷完全沒出手
臨死前的台詞仍舊不變
有點奇怪
.
如果在殺了結巴兵隊長的時候還有一般兵活著
他或他們會像支援兵隊長說「雷歐納德殺了我們隊長」
但如果留著他或他們
把支援兵隊長和他帶來的一般兵給殺了
他或他們又會「怎麼辦 連我們隊長也...」
你們隊長不是結巴兵隊長嗎!?
甚麼時候變成支援兵隊長了
大混亂

野外營地
.
營火旁 只雷歐納德和緹娜二人
.
緹娜:
你以前是斯菲塔的人吧為什麼現在要反
來幫我們?你不可能真的只是為了錢吧
.
雷歐納德:
斯菲塔..........那對我來說已經是以前
的事了我這個人不喜歡回顧從前也沒興趣
仰望未來我在乎的只有現在
還有只要是能引起我興趣的我就會去管
不管是拉爾斯或是妳......
.
緹娜臉紅
你......你在說甚麼
.
雷歐納德:
但是我做事向來很隨興也許不久後會成
為你們的敵人也說不定
.
緹娜:
.............................
不管怎樣現在你肯幫助我我就非常感謝
了..........
那麼......我先睡了
.
雷歐納德:
晚安
.
緹娜:
晚安
.
緹娜進入帳篷後 漢克斯衝了過來
.
漢克斯:
我不知道你有甚麼企圖但是我要你搞清楚
我會一直監視你要是你有甚麼不軌的行
我會立刻殺了你
.
雷歐納德:
有意思你辦得到就試試看吧
.
漢克斯:
.
.
克萊恩城 大殿
.
妖精王:
原來如此......他竟然會和拉爾斯的人聯手
實在是令人意外啊
嗯......這件事我自有打算你們退下吧
.
大臣
陛下也請早點休息
.
大臣們退下
大殿除了妖精王外無其他身影
.
妖精王:
............................
你們也聽到了吧看來拉爾斯的公主打算復
國後再找我報仇
.
不知道從哪傳出來的聲音A
而且還加上那個叫歐納德的麻煩傢伙
下子事情可能會越搞越大
不過他們目前還不成氣候倒是那可那魯
冀羅......
.
妖精王:
我知道你們先繼續監視有進一步消
息再通知我
.
不知道從哪傳出來的聲音A
知道了
.
妖精王:
另外拉爾斯公主的事我還是不放心他們
就交給你了必要的時候妳知道該怎麼做
.
不知道從哪傳出來的聲音B
我知道了
.
妖精王:
好了你們去吧不要讓我失望了
.
不知道從哪傳出來的聲音AB
※因為聲音AB都沒有出現在畫面上
筆者猜測妖精王是用心電感應和遠處的2人對話
這是個魔幻的故事
不太想認為是妖精王用傳聲管與其他地方的屬下對話
或是聲音AB是躲在天花板的忍者
.
妖精王:
........................
(向前走了幾步
我到底.........在做甚麼
為甚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布萊特..........
.
不合理之處
.
就算結巴兵隊長在一回合內被殺
敵方來不及發現緹娜的真實身分
妖精王還是會收到雷歐納德現在跟緹娜在同個隊伍的事
0
-
LV. 18
GP 3k
9 樓 薩科在你後面他非常火 salmon66
GP0 BP-
寧靜之森
.
緹娜
只要通過這個寧靜之森就是拉爾斯
.
琥:
不過好像沒那麼容易通過的樣子
.
雷歐納德:
看來這寧靜之森將不再寧靜了
.
寂寥
SILENCE
.
勝利條件
消滅所有敵人
.
失敗條件
雷歐納德死亡
.

左上方的陽光會跟著螢幕下拉而往下
有點麻煩...
雖然印象中這關是縱向狹長型地圖
但長並沒有比寬大多少
.
隱藏道具座標
.
X = 592 Y = 592 銀製髮飾  解毒草
X = 784 Y = 368 凝氣之環

5回合
.
(兩隊沃斯菲塔兵追了上來)
.
一般兵
找到了就是他們
.
兵隊長
聽著不能讓他們通過這森林這可是關係
到我們沃斯菲塔的名譽和整個法魯西翁的未
.
雷歐納德:
甚麼啊把我們說得像萬惡根源似的我可
不記得幹過甚麼天大的壞事
.
琥:
這下可麻煩了前有野獸後有追兵
.
漢克斯:
凡是阻擾我拉爾斯光復者
.
6回合
.
三方攻防正激烈的時候 森林前方走來一名妖精
.
路過的妖精:
怎麼有人在這裡打架
喂喂喂那個臉上有刀疤的帥哥
.
雷歐納德:
.
路過的妖精:
抱歉打擾一下請問斯菲塔共和國要怎麼
.
雷歐納德:
對不起漂亮的小姐我現在正在忙請稍
待一會等把這些煩人的傢伙解決掉以後再
仔細告訴妳好嗎
.
路過的妖精:
雪拉漂亮耶
.
一個樣衰的一般兵
那邊的小女孩不要聽信那些人的話
我們就是斯菲塔的正規軍要去斯菲塔
就跟著我們走
.
路過的妖精:
........................
不要
那邊的人比你們有禮貌多了你們也真失禮
甚麼小女孩雪拉可是已經一百多歲了
而且最重要的是那個人長得比你們好看太多
.
樣衰的一般兵
你說甚麼
.
路過的妖精:
喂喂喂那位帥哥雪拉來幫你們好了
正這些討厭的醜男我也看不順眼
.
雷歐納德:
........也好那就拜託妳了
.
琥:
這樣太隨便了吧
.
緹娜
是啊怎麼能把沒有關係的人牽扯進來呢
而且她只是個女孩而已呀
.
雷歐納德:
哈哈你們可不要小看妖精族更何況她都
那麼有自信了你們還擔心甚麼呢
.
路過的妖精:
果然還是你有眼光對了我的名字叫雪拉
你呢
.
雷歐納德:
我是歐納德叫我就可以了
.
勝利條件
消滅所有敵人
.
失敗條件變動
雷歐納德死亡
雪拉死亡
.
各方勢力增援
.
第三方勢力固定增援
一般兵 x 6
重裝兵 x 2
.
達成勝利條件
.
雷歐納德:
不錯嘛果然有一套
.
路過的妖精 → 雪拉
那當然
.
新單位(基礎)介紹
.

.
注意事項
.
血獄蟒雖然是蟒蛇
但是被牠咬到會中
.
甲殼蜂和血獄蟒的中毒很煩
強烈建議在席達鎮道具店買4個銀製髮飾
能防止中毒
雪拉用的銀製髮飾這關可撿到
.
野獸和沃斯菲塔兵會互打
.
雪拉會從右邊中間偏上的位置出現
建議前5回合往那邊移動
.
如果在這關之前把等級練/調得太高
雪拉可能會被秒殺
不用特地去練等級
..
臨死前的慘叫
.
雪拉
討厭討厭雪拉不行了啦
.
.
野外營地
.
雷歐納德:
雪拉妳說妳要去斯菲塔
.
雪拉
對呀你們呢
.
雷歐納德:
我們現在的目的地是拉爾斯曼多力亞
那之後會去斯菲塔
.
雪拉
太好了雪拉就跟著你們走吧反正一個
人也挺無聊的
.
緹娜
一下我們可不是去玩的啊
.
琥:
小姐我們這一路上可是很危險的甚麼時
候會喪命都不知道更何況妳是敵是友都還
不清楚
.
雪拉
就是因為危險所以才應該帶我去呀這樣
也可以幫你們的忙啊
.
雷歐納德:
雪拉你去斯菲塔的目的是甚麼
.
雪拉
找人
.
雷歐納德:
甚麼人
.
雪拉
秘密
.
雷歐納德:
雪拉~~~~~~~
.
雪拉
討厭啦~問那麼多幹甚麼嘛反正雪拉又不
會妨礙你們
.
雷歐納德:
.......................
好吧
.
雪拉
太好了謝謝
.
緹娜
.....................
.
琥:
算了緹娜反正他就是這樣的個性妳也
該習慣了
.
緹娜
.....................
※緹娜可能是不希望有其他女角加入 以免雷被誘惑
或是
雷對其他女角太好了
0
-
LV. 18
GP 3k
10 樓 薩科在你後面他非常火 salmon66
GP0 BP-

來說一下大地圖
藍色點代表城鎮
你可以在此處休息
像是購物 喝兩杯 打探消息 販賣身上物品
只有一處例外
城鎮可能發生戰鬥
但劇情完結之後
每次經過將不再發生戰鬥
.
綠色點代表過了劇情之後
再次經過「有機率」發生戰鬥
以後要做長途跋涉又不想打架的話
建議在藍色點的地方SAVE
遇到敵人就LOAD
.
紅色點代表過了劇情之後
再次經過「一定」會發生戰鬥
只有一處例外
如果你喜歡練功
可以多利用
如果你不想練功
你會覺得很煩
.
.
菲納斯河畔
.
緹娜
從這開始就是拉爾斯
.
雪拉
對了對了雪拉還沒問你們到拉爾斯來要幹
甚麼
.
漢克斯:
這不關妳的事既然是跟來的就少囉嗦
.
雪拉
那麼兇幹嘛人家只不過想了解一下嘛
.
漢克斯:
............................
.
緹娜
好了不要吵了趕快趕路吧
.
注意事項
.
現在不管怎麼點菲納斯河畔
都不會發生戰鬥
.
廢都 曼多力亞
.
緹娜
終於......終於回來了........
.
漢克斯:
公主..................
.
雪拉
公主緹娜是公主拉爾斯的公主
.
雷歐納德:
.......................
.
緹娜
快點漢克斯請他們集合一下
.
一間小破屋裡)
.
緹娜
各位我現在需要你們的幫助為了拉爾斯
也為了你們自己拜託你們
.
前將軍A
以我們現在的實力,想要去和沃斯菲塔對抗
別開玩笑了
.
前將軍B
是啊緹娜公主,我們知道你想幫皇帝陛下
報仇,但是也沒必要叫大家一起去送死吧
.
漢克斯:
無禮這是你們對公主說的話嗎你們還是
拉爾斯的人嗎
.
緹娜
漢克斯
沒錯我是很想報仇但是我也是為了我們
拉爾斯著想啊難道你們甘願一直像現在一
住在這廢墟中遭人唾棄嗎
.
前騎士A
至少這樣可以活下來呀
.
緹娜
這樣子活著有甚麼意義呢
你們難道不想為了國家為了自己的尊嚴而
奮鬥嗎
.
前騎士A
....................
.
前將軍A
其實不瞞您說當初皇帝陛下打算開戰時
我們就已經抱持反對態度了我們本來一直
過得很好為什麼還要對外侵略呢?結果非
但侵略不成反而被滅國害我們變成現在這
個鬼樣子
.
漢克斯:
你是說這一切都是皇帝陛下害的囉
.
緹娜
不要這樣漢克斯
我知道了......既然你們不願意我也不勉
強你們不過我希望你們不要忘記你們是
爾斯人民這件事
走吧漢克斯
.
(眾人陸續出去 雷歐納德殿後)
.
雷歐納德:
我也真佩服你們居然能毫無尊嚴的活著
我真想看看當你們老態龍鍾躺在床上等死時
臉上那懊悔的表情
.
前將軍A
....................
.
(雷歐納德離開小破屋)
.
野外營地
.
緹娜
........................
.
漢克斯:
........................
.
琥:
........................
.
雪拉
大家都怎麼啦怎麼都不說話
.
(雷走到緹娜旁邊)
.
雷歐納德:
...........緹娜......
接下來妳要怎麼辦
.
緹娜
我也不知道........
...................
這裡離帕尼西雅城不遠我想去看看
,你能陪我一下嗎
.
雷歐納德:
.
帕尼西雅城 廢墟
.
雷歐納德:
帕尼西雅城............
.
緹娜
................
父王我現在該怎麼辦
我已經盡全力了但是..........
.
雷歐納德:
緹娜.................
.
(開始下起雨來)
.
緹娜
謝謝你一路上的幫忙沒有你的話我根
本到不了這裡
可是現在已經沒有必要繼續下去了很抱
結果你的酬勞我付不出來如果你願意
的話我...........
※也不知道緹娜打算怎辦
開放大家YY
筆者的思想是很汙的
.
雷歐納德:
緹娜我之所以願意幫妳是因為妳那不服
輸的個性和決心就算明知毫無勝算妳也
沒有放棄,我就是被妳這點吸引,但是,現
在的妳讓我很失望
.
緹娜
.......................
我是不是很卑鄙說甚麼為了國家
甚麼為了尊嚴其實不過是為了自己的私
仇在利用你們而已........
.
雷歐納德:
緹娜......
.
(一道閃電砸在不遠處的枯木上)
.
雷歐納德:
緹娜沒事吧
.
緹娜
嗯........
.
雷歐納德:
小心好像有甚麼來了
.
2隻殭屍和2個惡靈靠近
.
緹娜
那些是甚麼東西
.
雷歐納德:
怨靈死在這裡而沒有得到安息的靈魂
積了長久的怨念所形成
緹娜剛才的事先不要放在心上現在只
專心對付這些傢伙就好了記住不管做甚
麼事都不要輕易放棄
.
緹娜
我知道了
......謝謝你
.
哀怨
MOAN
.
勝利條件
活下去
.
失敗條件
雷歐納德死亡
緹娜死亡
.

.
新單位(基礎等級)介紹


.

5回合
.
我方增援)
.
漢克斯:
公主沒事吧
.
琥:
這些鬼東西是怎麼回事
.
雷歐納德:
你們來的正是時候這些傢伙好像不歡迎我
們打擾的樣子
.
雪拉
討厭怎麼都是些噁心的玩意兒.......
.
勝利條件變更
消滅所有敵人
.
失敗條件
雷歐納德死亡
緹娜死亡
.
.
達成勝利條件
.
緹娜
我決定了我要去沃斯菲塔不管發生
甚麼事都無法改變我的心意所以你能
再幫助我嗎
.
雷歐納德:
那還用說嗎
.
各方勢力增援
.
我方固定增援
漢克斯
雪拉
.
敵方不固定增援
殭屍 x
惡靈 x
.
達成條件 敵方固定增援
殭屍 X 6
惡靈 X 4
.
注意事項
.
殭屍和惡靈最低10
.
惡靈是空中單位
.
殭屍真TM噁心到爆
小孩子看了可能會有心理陰影
幾天吃不下飯
想吐
以後不敢吃大腸麵線...副作用
當然啦這是對我這種90
00後應該從小就看過更噁心的東西了
.
這關每2個單位行動之後會有落雷
落雷無差別攻擊範圍3 x 3
所以不要把角色放在九宮格內
正中央的位置會最痛
落雷不是火或風屬性
撐高抗性被打到並不會比較癢
.
在隊友來支援前
殭屍或惡靈數量一旦少於2
敵方會增援2隻同樣的單位
.
我方跟敵方無法同時增援
敵方增援優先度高過我方
如果雷和緹娜有辦法每回合讓敵方增援2次
則我方永遠不會增援
這關也無法結束
.
開頭動畫的城堡
就是帕尼西雅城


.
不合理之處
.
惡靈的普攻方式
動畫顯示用鐮刀砍
但是裝備欄顯示是「口」
.
殭屍不帶屍毒
死了一年以上的屍體無毒
很異常
0
-
LV. 18
GP 3k
11 樓 薩科在你後面他非常火 salmon66
GP0 BP-
菲納斯河畔
.
兵隊長
果然在這裡
叛賊歐納德你逃不了的
.
雷歐納德:
你們這些煩人的傢伙我現在心情不好
好少惹我
.
狙兵
SNIPER
.
勝利條件
消滅所有敵人
.
失敗條件
雷歐納德死亡
.

.
隱藏道具位置
.
X =  496 Y = 304   三叉戟
X = 1392 Y = 144   水之源  風之源
.
新單位(基礎等級)介紹
.



.
達成勝利條件 第8回合
.
(敵人增援)
.
兵隊長
混蛋你們怎麼現在才來
.
獸人兵:
沒用的傢伙閃一邊去
.
兵隊長
甚麼
.
<如果在8回合前殺光第一波兵
則不會出現以上這段黃底字>
.
獸人兵:
你就是歐納德
.
雷歐納德:
真想不到我這麼有名如果你們是來要簽名
的話抱歉我現在沒空鳥你們
.
獸人兵:
有意思我倒想看看你們這些傢伙有甚麼能
.
雷歐納德:
不怕死就來吧
.
琥第一次和獸人兵交手
.
獸人兵:
在這裡竟然會有獸人和人類的混血
是稀有品種啊
.
琥:
.............................
.
雷歐納德:
那當然和你們這些低等畜生可不一樣
.
獸人兵:
你說甚麼
.
琥:
.........
.
達成勝利條件
.
雷歐納德:
看來那老怪物也認真起來了
.
琥:
......謝了
.
注意事項
.
.
沃斯菲塔法師身上可能會有「逆十字」
這東西對緹娜和雪拉非常重要
可讓耗魔減半
強烈建議在敵人即將增援之前SAVE
然後不停地刷
如果增援的沃斯菲塔法師身上沒有逆十字
就LOAD到剛才的SAVE
重複此步驟直到有逆十字為止
逆十字並不會讓魔法的耗魔說明改變
.
沃斯菲塔法師的熾焰鳥會痛
盡量不要在這招範圍內結束行動
.
獸劍士的氣刃斬會痛
更離譜的是
獸劍士的氣力每場都不一樣
有時候直接就3格滿
有足夠氣力施展氣刃斬的獸劍士要小心
.
橋相對來說狹窄
要注意別讓獸劍士或沃斯菲塔法師在獸人兵後面放招
.
不合理之處
.
沃斯菲塔法師有尖耳朵
應該是妖精族
但是遊戲顯示是人類
.
獸人兵拿的釘頭槌
圖形是杖
但文字顯示是劍/魔劍使用
0
-
LV. 18
GP 3k
12 樓 薩科在你後面他非常火 salmon66
GP0 BP-
席達鎮
.
雷歐納德:
我們到酒館打聽一下看看有甚麼消息
.
酒館
.
侍女
客人嗎歡迎光臨
.
.
.
酒館老闆
我不知道你們是甚麼人但是請你們別再來
上次被你們弄壞的裝潢到現在還沒修好
.
.
.
女客人:
最近的那可那魯好像有點奇怪對外的物資
減少了好多而且還禁止外族的人進入
西翁的惡夢也已經結束一年了真不知道
他們在想甚麼
.
.
.
妖精
你們要經過那可那魯但是現在沒有通行
證是通不過邊境的
.
緹娜
那麼請問通行證要怎樣才拿的到
.
妖精
嗯...........好像只有那可那魯的士兵和
貴族才有的樣子........
.
雪拉
那也就是說不是翼人根本就過不去嘛
.
琥:
這樣子看來還是得繞遠路了
.
雷歐納德:
等一下
再怎麼說他們也應該需要外地的物資吧
總不可能全部自給自足
.
妖精
沒錯沒錯聽說有少部分的外地商人也
有拿到通行證
.
琥:
那麼接下來就是要如何把通行證弄到手了
.
雷歐納德:
那可那魯.....................
.
緹娜
怎麼了
.
雷歐納德:
沒甚麼
(看來那傢伙說的果然沒錯)
※雷歐納德想的那傢伙
應該是指法蘭克
.
.
酒館老闆
通行證不知道不知道快點離開吧不要
妨礙我做生意
.
.
女客人:
通行證抱歉這我不清楚喔我建議你
們去商業都市或港口問問看
.
琥:
謝謝
.
雷歐納德:
離這裡最近的商業都市是..........
.
緹娜
等等
曼多力亞的南邊有一個港口是以拉爾
的主要商港
.
雷歐納德:
那太遠了吧
.
緹娜
但那裏是西翁東部唯一的商港那可
的通行證要是只發給少數商人的話那裏
是最有可能的地方
.
雷歐納德:
也對
那個港叫甚麼
.
緹娜
薛維斯
.
注意事項
.
席達鎮防具店新販賣隱忍黑衣
.
廢都 曼多力亞
.
一般兵A
你們再不說就不要怪我們使用暴力了
.
村民A:
冤枉啊我們真的不知道啊
.
一般兵B
你想騙誰啊誰不知道你們這些混蛋有甚麼
企圖
.
緹娜跑了過去)
.
漢克斯:
緹娜
.
緹娜
等一下你們是要找我吧不要隨便對沒關
係的人出手
.
一般兵A
妳就是拉爾的公主嗎
.
一般兵B
哈哈果然來了看來拉爾企圖重建的謠
言是真的沒錯
.
緹娜
這跟他們沒有關係這是我自己的事
.
村民A:
對呀和我們沒有關係啊!她要做甚麼都和
我們無關啊!青天大老爺明鑑啊
.
一般兵A
我管你們有沒有關係反正拉爾要復
國你們也絕對脫不了關係
.
選項1
雷歐納德:
緹娜不要管那些沒情沒義的傢伙了
.
緹娜
可是.............
.
雷歐納德:
緹娜是他們捨棄了妳不是妳捨棄他們
所以妳更不必為了那種人做任何犧牲
.
一般兵C
你們在那裏偷偷摸摸說些甚麼
.
雷歐納德狠狠地撞開一般兵C
.
雷歐納德:
就是現在
.
雷歐納德牽著緹娜的手跑了起來
其他小夥伴還沒反應過來)
.
雷歐納德:
走人啦
.
琥和漢克斯也跑了起來)
.
雪拉
等等我啊
.
此關結束>
.
選項2
雷歐納德:
緹娜,不用和他們說那麼多了動手吧
.
一般兵A
想動手嗎那就來吧
大家上啊
(拿出哨子吹了起來)
.
(聽到哨聲
在曼多利亞的沃斯菲塔部隊靠了過來
.
一般兵A
讓我們根絕萬惡的拉爾斯帝國
.
緹娜
你們快到後面去
.
被審問的村民一溜煙地躲到主角群後面)
.
失落
DISAPPOINT
.
勝利條件
消滅所有敵人
.
失敗條件
雷歐納德死亡
緹娜死亡
市民死亡三人以上
.

隱藏道具座標
.
X = 1296  Y = 560 黃金的聖杯
.
達成勝利條件
.
緹娜
你們沒事吧
.
村民A:
......................
.
緹娜
怎麼了
.
村民A:
都是你們都是你們害的
.
村民B:
要不是你們我們也不會變成現在這樣子
.
村民A:
為什麼為什麼要逼我們我們只想平平穩
穩地過日子啊
.
緹娜
我們這次只是路過而已我早就不期待你們
的幫助了但是剛剛看到你們的樣子我真
的很心痛,你們不但捨棄了尊嚴,居然連受
到到攻擊也不會反抗
.
村民A:
........................
.
雷歐納德:
緹娜............走吧
.

被殺了超過三個村民
.
村民
都是你們都是你們害的
.
注意事項
.
想練功就開幹
不想練功就事不關己己不操心
.
曼多利亞的村民怕被懷疑有反意
完全不敢移動
沒被打時立正站好
挨打了還是不跑
.
正常情況下
唯一可能被打的村民只有最左邊那一個
看心情決定要不要救他
.
地圖中間有2道斜坡
右邊那道是無法通過的
.
地圖中間有高低落差
只能藉由左邊的斜坡來上升下降
把主角群移到遠離斜坡的地方
AI因為智慧不夠
會選擇離主角直線距離最近的移動方向
琥 緹娜 雪拉 可以無壓力爽爽打
0
-
LV. 18
GP 3k
13 樓 薩科在你後面他非常火 salmon66
GP0 BP-
薛維斯港

.
緹娜
到了就是這裡
.
琥:
這個港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冀羅根本不能比
.
緹娜
................................
.
漢克斯:
公......啊緹娜剛才的事不要去多想了
.
緹娜
我知道
.
酒館
.
酒館老闆
客人要來點甚麼嗎
.
.
酒館老闆
你說甚麼來著通行證抱歉沒聽說
.
.
兩棲族:
從這裡往南的薩爾克島我們兩棲族的王
但是最近天災頻傳,已經越來越不能住
人了所以有很多族人都打算遷移到西翁
大陸
有一些激進派的人似乎計畫侵略西翁大
不過我看他們也只敢說說而已
.
.
船員:
通行證好像聽人說過.........對啦
去港口問問吧
.
港口
.
船長:
你們是傭兵嗎
.
雷歐納德:
有事嗎
.
船長:
你們有沒有聽說過命運的神殿
.
雷歐納德:
就是那個傳說中給予人稱號的神殿嗎
.
船長:
不只是稱號只要你的能力得到神的承認
還能夠獲得新的力量
.
雷歐納德:
然後呢
.
船長:
如果你們對自己的能力有信心的話我可以
隨時帶你們去
.
雷歐納德:
你要多少
.
船長:
哈哈夠爽快看在你是主角的份上只要
5個回復藥$500就好
.
雷歐納德:
我考慮一下
.
船長:
決定的話隨時都可以來找我
.
.
搬運工人:
你們要通行證你們可以去找克里夫
他是這裡唯一有通行證的商人不過他現在
好像已經在往那可那魯的路上了你們現在
追過去也許還來的及
.
.
.
.
選項1
.
船長:
怎樣決定要去了嗎
.
雷歐納德:
拜託你了
.
船長:
沒問題上船吧
.
不合理之處
.
船長隨時都在港口待命
都不用出去跑船賺錢
有理由懷疑他是海盜船偽裝的
三年不開張 開張吃三年
.
命運的神殿
.
女神官A:
請問你們是來接受稱號的嗎
.
雷歐納德:
不是我們只是來觀光的........
.
女神官A:
.......................
.
雷歐納德:
....................
抱歉我們是來接受稱號的請問要怎麼做
.
女神官A:
請跟我來
.
到了一間小房間)
.
女神官A:
這裡是儀式之間請要接受稱號的人站到神
像前伸出雙手要是能力受到認可就可以
得到新稱號,請加油
.
.
雷歐納德:
有意思我就來看看新稱號是甚麼玩意兒
.
雷歐納德的稱號由劍士變成劍豪
.
雷歐納德:
果然不錯感覺全身充滿了力量
.
.
緹娜
嗯........好吧我試試看
.
緹娜的稱號由祭司變成神官
.
緹娜
這個感覺........這就是我的新能力嗎
.
.
琥:
看我的我一定沒問題
.
的稱號由弓箭手變成神射手
.
琥:
看吧我就說我沒問題
.
.
漢克斯:
........誰在乎那種東西不過試試自
己的能力也好
.
漢克斯的稱號由盜賊變成暗殺者
.
漢克斯:
這個能力....就是我的實力受到肯定的證明
.
.
雪拉
好玩好玩雪拉要試雪拉要試
.
雪拉的稱號由魔法師變成精靈使
.
雪拉
好棒雪拉又變強了
.
.
主角群所有人:
這次先算了下次再來吧
.
<如果能力不夠 會改說這句話>
.
獲得稱號後
各項數值變化
角色名稱 雷歐納德 緹娜 漢克斯 雪拉
血量 +50 +40 +44 +45 +38
魔力 +0 +60 +0 +0 +70
攻擊 +40 +10 +18 +28 +8
防禦 +14 +0 +0 +8 +0
魔擊 +46% +25% +5% +2% +27%
敏捷 +16 +26 +10 +20 +30
移動 +1 +1 +1 +1 +1
土抗 +23% +20% +16% +18% +23%
水抗 +17% +29% +21% +20% +超過31%
風抗 +18% +22% +15% +14% +25%
火抗 +25% +18% +23% +19% +25%
靈抗 +16% +30% +18% +20% +35%

.
.
神殿大廳
.
正在值班的女神官A
要接受稱號的話請到儀式之間
.
女神官B
這個神殿不知道在多久以前就一直存在著
幸好在魔神戰爭時期沒有遭到毀滅
.
受驗者:
可惡我已經來好幾次了就是得不到稱號
這會不會是在騙人啊
.
老神官:
在這個神殿中傳說有一個能夠給予最高稱
號的地方但是我在這裡已經待了五十幾年
卻甚麼都沒看到過
.
港口
.
船長:
要回去了嗎
.
雷歐納德:
是的我們要回薛維斯
.
船長:
沒問題上船吧
.
注意事項
.
要獲得稱號
需要力量 反應 精神 體質 通通達到一定水準
只要看到這4種能力值變成黃色
就表示OK
最低21等可以獲得稱號
如果能力值變成紅色
表示這項能力值已經無法再繼續提升了
未獲得稱號前最高61等所有能力值都會變紅
這時獲得經驗值會無法升級
.
獲得稱號時
不管是裸身還是滿身神裝
都不影響加成的數值
數值是固定的
.
獲得稱號後
升級需求的經驗不變
能力的提昇會增加更多數值
.
超過21等才去轉職
跟21等就去轉職然後升等
中間的能力提升數值差異
會在轉職的時候一併補上
e.g.
雷歐納德  未改稱號  21等各抗性是33 25 24 34 20
精神點到45未改稱號  24等各抗性是39 29 27 41 21
24等轉職  已改稱號      各抗性是65 47 46 68 39
雷歐納德  已改稱號  21等各抗性是56 42 42 59 36
精神點到45以該稱號  24等各抗性是65 47 46 68 39
未轉職練到24獲得 6  4  3  7  1
已轉職練到24獲得 9  5  4  9  3
差距空白字空白字 3  1  1  2  2
21等轉職    獲得23 17 18 25 16
24等轉職    獲得26 18 19 27 18
差距空白字空白字 3   1  1  2  2.

如果是第一次玩幻世錄
建議去獲得所有稱號
如果已經通關過
建議不要去獲得稱號
因為一旦獲得稱號
後面的關卡會很簡單
BOSS不再是威脅
很多我方角色存在感會被削弱到幾乎沒有
要想玩的有挑戰性
就別獲得稱號
.
.
艾瓦台地
.
緹娜
你們看那裡
.
一群猛獸正撕咬著地上的十幾具屍首
一輛大貨車翻覆在一旁
.
雷歐納德:
看來我們來晚了一步
.
雪拉
好殘忍........
.
琥:
現在要怎麼辦
.
雷歐納德:
找出來通行證一定掉在附近把它找出來
.
SEEK
.
勝利條件
尋獲通行證
.
失敗條件
雷歐納德死亡
.

.
隱藏道具座標
.
X = 624  Y = 144    湛藍水晶  土之源
X = 432  Y = 560    深紅之瞳
.
新單位介紹
.
嚎(初登場)

攻擊範圍1
身上固定一個回復藥
.
.
3回合
.
一名獸人經過
.
路過的獸人:
有人被野獸襲擊
你們沒事吧
.
雷歐納德:
你是甚麼人
.
路過的獸人:
我叫冀羅的鬥士其他的等會兒再說
.
勝利條件
找到通行證
.
失敗條件變動
雷歐納德死亡
嚎死亡
.
雷歐納德:
找到了通行證在這裡
.
緹娜
有了通行證我找到了
.
琥:
找到通行證了
.
漢克斯:
通行證在這裡
.
雪拉
有啦有啦我找到了我找到了通行證在這
.
<以上這段黃底字只會出現一句>
.
<獲得通行證>
.
雷歐納德:
現在快點撤退這些畜生是殺不完的
.
勝利條件變動
雷歐納德離開戰場
.
失敗條件
雷歐納德死亡
嚎死亡
.
達成勝利條件
.
雷歐納德:
好了快點離開這裡吧
.
各方勢力增援
.
我方
.
敵方不固定增援.
甲殼蜂 x
血獄蟒 x
凶牙鬼 x
惡靈   x
.
注意事項
.
在嚎出現之前不可能找到通行證
.
這關的敵人是殺不完的
一旦某種敵方單位少於2
就會增援2隻相同單位
甲殼蜂:從右上方增援
血獄蟒:從右下方增援
凶牙鬼:從左上方增援
惡靈  :從左下方增援
.
找到通行證之後
主角們會找較少怪的方向跑
血獄蟒會因應情況需要而停止增援
.
這關的嚎無法受我方控制
.
嚎皮粗肉厚的
他那邊位置增援的單位是凶牙鬼
要咬死嚎要很久
甲殼蜂和血獄蟒通常不會到那裏
需要注意的是惡靈的魔法
只要我方有向地圖中間移動
惡靈會跑來打我們
.
通行證會隨機出現在下圖那5

.
不合理之處
.
我們如果去了命運的神殿
則時間被拖延到會救不到克里夫
但嚎也跟著我們延後時間碰面
很奇怪
除非艾瓦台地在嚎的活動範圍內
.
選項2
.
船長:
怎樣決定要去了嗎
.
雷歐納德:
抱歉下次吧
.
船長:
是嗎真可惜
.
艾瓦台地
.
克里夫的貨車被弄倒了
眾多野獸和惡靈靠近中)
.
克里夫:
不....不要過來你們這些怪物
.
搬運工人A:
滾......滾開畜生
.
敵人當然是不bird他們 步步進逼
克里夫一行人快要退無可退了)
.
搬運工人B:
怎....怎麼辦怎麼辦
.
主角群出現)
.
雷歐納德:
看樣子我們來得正是時候
.
雪拉
討厭討厭怎麼又是這些噁心的東西
.
救援
RESCUE
.
勝利條件
拯救商人克里夫
.
失敗條件
雷歐納德死亡
克里夫死亡

.
隱藏道具座標
.
X = 624  Y = 144    逆十字
X = 432  Y = 560    火紅水晶 靈之源
.
新單位介紹
.
克里夫
血量高
無法攻擊 無法反擊
防禦低
移動力4
身上固定2個回復藥
.
搬運工人
血量高
無法攻擊 無法反擊
防禦低
移動力4
※在救援這關的搬運工人是以男村民的外貌出現
這樣容易搞混
所以我換成了薛維斯港的搬運工人圖像
.
6回合
.
敵方增援)
.
雷歐納德:
這些畜生還真有組織能力
.
琥:
必須速戰速決不然牠們會愈來愈多
.
8回合
.
一名獸人經過
.
路過的獸人:
有人被野獸襲擊
你們沒事吧
.
雷歐納德:
你是甚麼人
.
路過的獸人:
我叫冀羅的鬥士其他的等會兒再說
.
達成勝利條件
.
克里夫:
謝謝你們請問你們是........
.
雷歐納德:
先趕快離開這裡吧那些畜生隨時會再出現
.
克里夫:
好....好的
.
雷歐納德:
你也一起來嗎
.
嚎:
..............也好
.
各方勢力增援
.
我方
.
敵方固定增援
甲殼蜂 x 2
血獄蟒 x 2
凶牙鬼 x 2
惡靈   x 2

.
注意事項
.
如果在嚎出現之前把所有敵人殺光的話
並不會結束這關
.
不要讓克里夫中毒
不然他的血量會下降的很快
.
克里夫一行人不是隊友
無法控制
會被他們擋住
可以餵他們吃藥 用魔法補血
.
可以用4個人把克里夫圍起來
這下子只有惡靈的魔法打的到他
.
臨死前的慘叫
克里夫:
救命!救命呀!
.
搬運工人:
嗚哇---------------!
.
不合理之處
.
在嚎出現之前把所有敵人殺光
嚎仍舊會看到「有人被野獸襲擊」
.


野外營地
.
克里夫:
剛才真是感謝各位相救要是沒有你們的話
我現在早就........
.
雷歐納德:
夠了
.
克里夫:
咦?
.
雷歐納德:
我們之所以會去救不是為了別的我們
需要你的通行證
.
克里夫:
通行證你是說那可那魯的通行證嗎
.
雷歐納德:
沒錯如何你可以讓給我們嗎
.
克里夫:
這........但是這個通行證是我費了好大
的力才拿到的而且要是沒有這個通行證
我以後要怎麼過啊
.
雷歐納德:
你以後要怎麼過是你的事我們既然救了你
的命你就應該有所付出
.
克里夫:
可是......可是........
.
雷歐納德:
反正這通行證我雷歐納德是要定了你是要
乖乖地交出來還是要被我們打到交出來
.
雪拉
小雷你這麼兇幹嘛你這樣是在威脅人家
.
雷歐納德:
小雷
.
雪拉
對呀你的年紀比雪拉小多了當然叫你
(走到克里夫旁邊)
你好我的名字叫雪拉
.
克里夫:
?啊......妳好
.
雪拉
抱歉~~,我們現在真~的很需要通行
,所以你能不能借我們一下下我保證一
定會還你的好不好嘛
.
克里夫:
呃........這個..........那個........(
臉紅)
.
雪拉
好啦好啦我都這樣求你了你就稍微割愛
一下嘛
.
克里夫:
呃........好......好吧臉紅)
.
雪拉
謝謝
.
克里夫:
不過要記得還我喔
.
雪拉
放心放心相信我吧
.
<獲得通行證>
.
雪拉
看吧輕而易舉
.
雷歐納德:
有妳的
.
<如果艾瓦台地那關是「尋」
則不會出現以上這段黃底字>
.
嚎:
你叫歐納德對吧我想請問一下你們去
斯菲塔要做甚麼
.
緹娜
..............................
.
雷歐納德:
我是要去找一樣東西
.
緹娜
咦?
.
嚎:
甚麼東西
.
雷歐納德:
真相
.
緹娜
.
嚎:
哈哈哈有意思不過我不大了解你想要
知道甚麼你有被誰欺騙過嗎
.
雷歐納德:
不只是我被欺騙的是我們西翁大
的人
.
嚎:
...............甚麼意思
.
雷歐納德:
不久後你就知道了
.
嚎:
........................
有意思那麼我就跟著你走我倒想看
看你所說的真相到底是甚麼
.
雷歐納德:
歡迎之至
.

0
-
LV. 18
GP 3k
14 樓 薩科在你後面他非常火 salmon66
GP0 BP-
那可那魯邊境
.
主角群來到邊境哨站)
.
雷歐納德:
我們是幫克里夫送東西的
.
翼戰士A
通行證
.
雷歐納德:
是的是的通行證在這裡
.
(拿出通行證給守衛過目)
.
翼戰士A
嗯..........沒錯,過去吧
.
雷歐納德:
謝謝
.
(關隘的門開啟 眾人走了一步
.
翼戰士B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不太單純:
慢著
.
門又重重地關上)
.
翼戰士B
你們的貨物呢
.
雷歐納德:
貨物剛才遭到野獸的攻擊損失了一
部份剩下的我們都帶在身上..........
.
翼戰士B粗魯地打斷:
你在騙小孩啊我不知道你們怎麼拿到通行
證的但是像你們這種演技拙劣的傢伙想侵
那可那魯還早了一千年
.
雷歐納德:
可惡被發現了
侵入現在又不是戰爭時期你們這樣戒備
森嚴有甚麼見不得人的事
.
翼戰士B
這你們管不著
有入侵者快來人支援啊
.
一群翼人飛了過來)
.
琥:
不好
.
雷歐納德:
各位準備突破重圍啦
.
突圍
BREAKOUT
.
勝利條件
雷歐納德離開戰場
消滅所有敵人
.
失敗條件
雷歐納德死亡
.

.
新單位(基礎等級)介紹
.

.
雷歐納德:
現在有兩條路可走直接由正面突破......
......或是由左邊那個缺口進入......
......不管怎樣各自小心不要把武力分
散了
.
達成勝利條件
.
雷歐納德:
好啦那可那魯讓我看看你到底在隱藏些
甚麼吧
.
注意事項
.
想練功就全殺光
不想練功就保護雷歐納德通過左邊缺口
.
要快速通關就別去打那扇門
雖然看上去很大
但實際上只占1格寬度
在外側 攻擊範圍1的角色只能1個打
.
門的前面是斜坡
缺口的前面是岩石
會降低陸地單位的移動距離
.
初次跟翼人交手
應該會驚訝於翼戰士的防禦力
正常情況下
這個階段普攻打翼戰士並不會太痛
多使用魔法或特殊技
2位魔法師是非常重要的火力
請小心保護
.
翼人的地屬性非常高
幾乎快MAX
風屬性中等
別用這2種屬性去打
.
嚎的普攻打在翼人身上
比碎岩擊來的痛
.
翼戰士的攻擊範圍是直線2格
攻擊範圍1的角色不太可能反擊
除非在2格的位置上有已經有翼人了
較慢移動的翼戰士這回合要打你
其他2個位置還無法非到
只能站在1格的位置上
.
正常情況下
目前唯一能反擊翼人普攻的是琥
翼戰士打琥並不會在琥周遭1格的位置上發動攻擊
.
不管有沒有打破門
再次經過那可那魯邊境並發生戰鬥時
會發現門已經消失了
.
這關過了之後
薛維斯港會從海外進一批上等貨
記得去換裝
.
翼戰士的普攻比風刃痛
.
不合理之處
.
翼射手的攻擊戰鬥畫面
沒有嘴巴 像Hello Kitty
.
翼戰士的模組顯示有拿盾牌
但是在戰鬥畫面並沒看到
.
邊境的那個缺口是專門讓敵人入侵用的嗎???
.
臨死前的慘叫
.
翼戰士 & 翼射手:
怎......怎會這樣我們翼人族居然會輸給
這些低下種族......
0
-
LV. 18
GP 3k
15 樓 薩科在你後面他非常火 salmon66
GP0 BP-
利魯瑪山地
.
4隻翼人追趕著1隻翼人
.
翼戰士A
雷特!你這傢伙,想要背叛嗎?
.
雷特:
我沒有那個意思,我只是不想再待在這個地
方罷了!
.
翼戰士B
不要裝了!你和你哥都同樣留著黑色的血,
你們會做出甚麼事都不足為奇!
.
雷特:
不要拿我和他相提並論!
.
翼戰士C
哼哼,想不到你也有羞恥心,你和他不是兄
弟嗎?
.
雷特:
你們要是敢再多說一句!就別怪我動手了!
.
翼戰士D
你想恐嚇我們,還早了十年啊!背叛者!
.
雷特:
混蛋!
.
真相
TRUTH
.
※原文是真理
筆者認為『真理』的意思比較接近『事物的道理』
所以改成『真相』
.
勝利條件
消滅所有敵人
.
失敗條件
雷特死亡

.
隱藏道具座標
.
之前拯救克里夫
X = 1148   Y = 180  幸運緞帶
X = 1488   Y = 208 凝氣之環
X = 1592   Y = 720  秘藥、妖精之泉
.
之前尋找通行證
X = 1148   Y = 180  凝氣之環
X = 1488   Y = 208  幸運緞帶
X = 1432   Y = 944  奧義之證
.
新單位介紹
.
雷特(初登場)

.
殺了超過1名敵人時
.
翼戰士:
......惡!這傢伙,你以為你逃的走嗎
?別妄想了!
.
敵方增援)

.
雷特:
為什麼!
為什麼要這樣逼我?我又沒做甚麼!我只不
過是想離開這裡而已,難道那可那魯連這點
自由都沒有嗎?
.
翼戰士:
沒辦法,誰叫你和那個人是兄弟,留著你太
危險,何況在這個時期說要離開,任誰都會
被懷疑,更不用說是你了。
.
雷特:
又不是我自願當他弟弟的!我也是受害者啊
.
翼戰士:
你說破喉嚨也沒用的,上面下了命令,不能
留你活口,你就認命吧!
.
(主角群來到附近
.
雷歐納德:
啊!我們的運氣還真好,在這種地方都能碰
到軍隊。
.
緹娜:
不過有點點奇怪,他們好像在內鬨。
.
漢克斯:
與其說是內鬨倒更像在清理門戶。
.
嚎:
這些卑劣的傢伙,竟然那麼多人打一個。
.
雷歐納德:
不要去管那麼多,既然還沒被發現,那我
們就快閃人吧!
.
嚎:
不行!我要去幫那個人!
.
雷歐納德:
喂!
可惡!我最討厭這種正義感十足的傢伙。
.
雷特:
嗯?
.
翼戰士:
怎麼回事?為什麼會有外族的人侵入?
.
嚎:
你們這群傢伙!那麼多人打一個!不覺
得可恥嗎!
.
翼戰士:
幹掉他們!不能讓他們活著!
.
雷歐納德:
這白癡......現在我們變成目標了。
.
勝利條件
消滅所有敵人
.
失敗條件變動
雷特死亡
雷歐納德死亡
.
第18回合
.
敵方再次增援

.
翼戰士:
聽好!無論如何不能留活口,一個都不能
留!
.
若第18回合前達成勝利條件
則不會出現以上這段黃底字
.
達成勝利條件
.
雷特:
多謝你們相救,可是你們是甚麼人?還有你
們是怎麼到這裡來的?
.
雷歐納德:
這就說來話長了
.
注意事項
.
利魯瑪山地的陸地面積 < 空中面積
.
陸地單位能夠站的位置
只有平台和岩石堆
連接上下平台的岩石堆會大幅降低陸地單位的移動距離
.
雷特是空中單位
他的移動距離永遠不會減少
若雷特被4個敵人圍住
也不會無法移動
.
若一開始雷特一直不殺超過1人
則永遠不會進入劇情
假如18回合之後才增援
則下一回合會立刻來第二波增援
最多34名敵人
很爽der

.
雷特加入隊伍後
可以去薛維斯港找船長
有新劇情
.
臨死前的慘叫
.
雷特:
為什麼........?我........就只有這點能
耐嗎?
.
不合理之處
.
翼戰士和翼射手被雷特殺掉
有機會說出我們怎麼會輸給這種低下種族
明明都是翼人族
.
雷特是翼戰士
但是他模組的服飾 顏色 姿勢 髮型
都與翼射手類似
.
雷特拿的武器是類似中國的長矛
但是連續突刺的戰鬥畫面
顯示的是歐洲的騎槍
.
野外營地
.
琥:
雷特,你為什麼會想要離開那可那魯呢?
.
雷特:
在這裡,沒有能容得下我的地方。
最大的原因,就是那個人..........
.
琥:
那個人?佛地魔?
.
雷特:
反正這跟你們沒有關係,而且我再也不想提
起他了!
.
琥:
.............................
.
緹娜:
抱歉,我能問你一件事嗎?
.
雷特:
請問吧,美麗小姐問的問題,我一定會據實回
答。
.
漢克斯:
輕浮的傢伙。
.
緹娜:
那可那魯到底是為了甚麼,突然如此的警戒
.
雷特:
..........因為時候到了。
.
緹娜:
時候到了?
.
雷特:
那可那魯從一開始就已經有所行動了。
........................
照理說我不應該講出來的,但是,我現在也
沒必要再替追殺我的那可那魯隱瞞下去了。
其實,當初法魯西翁的惡夢時,以那可那魯
真正的兵力和武力,要阻擋拉爾斯的侵略並
不難,不!應該這麼說才對,那可那魯要是
早一步動手的話,現在法魯西翁大陸可能已
經是翼族人的天下了。
.
緹娜:
甚麼?你這話是甚麼意思?
.
雷特:
你們應該也知道,法魯西翁大陸一直被認為
是各國各族都互相平等,並且和平共存的地
方。可是,事實卻不然,沃斯菲塔的妖精王
掌握了全法魯西翁大陸的生殺大權,不管甚
麼國家有了重大的決策,仍然要經過妖精王
的同意才行。他的口中喊著自由平等,結果
自己卻最獨裁專制。他就好像自認為法魯西
的和平全是他一手造出來的。
.
琥:
所以,那可那魯就決定要推翻妖精王嗎?
.
緹娜:
(難........父王也........
.
雷特:
可是,沃斯菲塔也並非弱小之國,再加上
魯西翁大陸仍有許多人非常支持妖精王,要
是真的打起來,只怕會成為全法魯西翁的公
敵。
.
緹娜:
就像那時的拉爾斯一樣............
.
雷特:
沒錯!
就在那可那魯猶豫不決時,拉爾斯動手了。
.
緹娜:
結果,拉爾斯成了犧牲品........
.
漢克斯:
緹娜........
.
雷特:
不只這樣,拉爾斯的行動反而為那可那魯
來了機會。
拉爾斯先是消滅了巴格拉姆,之後沃斯菲塔
冀羅那可那魯組成了聯軍,反過來擊敗
拉爾斯,但是聯軍也遭到了極大的損傷,
三國的兵力幾乎所剩無幾。
然而,事情沒那麼簡單,那可那魯對外謊報
了自己的兵力,它派出去加入聯軍的,只不
過是真正兵力的四分之一而已...........
.
琥:
也就是說,現在拉爾斯巴格拉姆都不在了
冀羅沃斯菲塔也沒有足夠的力量阻止
可那魯了是吧。
.
雷特:
沒錯!
.
嚎:
事情沒有你說的那麼容易。
.
雷特:
嗯?
.
嚎:
冀羅..........那可那魯的情況非常相似
.
雷特:
甚麼!?
.
嚎:
我之所以離冀羅,也是這個原因,我並不
想看到自己的祖國對外進行侵略。
冀羅現在的武力和兵力絕對不遜於那可那魯
,所以,看來魯西翁大陸是無法平靜下來
了。
.
雷特:
......哈哈........想不到,真想不到
,沒想到事情居然會是這樣子!
.
緹娜:
怎麼會?怎麼會是這樣!
.
漢克斯:
那我們到底是為了甚麼..............
※這邊漢克斯說的應該是
我們拉爾斯到底是為了甚麼會消亡
明明其他國家也有同樣的打算
為什麼亡國的不是那可那魯或冀羅

.
雪拉:
但是,為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原本大
家不都過得好好的嗎?這樣子做有甚麼意義
呢?
.
雷歐納德:
意義?戰爭哪需要有甚麼意義?不管甚麼種
族,不管甚麼人,都存在著慾望,而慾望,
使人們進步,使人們思考,使人們生存,同
時,慾望使人們墮落,使人們相殘,也帶給
人們死亡。
妖精王因為自己的慾望而佔著領導者的地位
不放那可那魯冀羅拉爾斯因為慾望而
想爭取領導者的地位,這一切都沒甚麼好奇
怪的,因為這是人的本能。只不過,為了他
們的慾望,卻造成了多少生命的消逝.........
.............
.
琥:
,你似乎早就知道了,是嗎?
.
雷歐納德:
............並不完全,只是在猜測而已。
而且,我認為事情搞不好更複雜。
.
嚎:
這話怎麼說?
.
雷歐納德:
妖精王那老鬼沒有那麼簡單應付的,相信我
他不可能沒察覺到這些事。
.
嚎:
難道,連沃斯菲塔............
.
雷歐納德:
只是猜測,但可能性很高。
.
雷特:
這大陸到底怎麼了?被詛咒了嗎?
.
漢克斯:
雷歐納德,你早就知道?了你這傢伙為什麼
不早說?
.
雷歐納德:
說了又怎麼樣?你想放棄了?
.
漢克斯:
如今做甚麼都沒有用了,那為什麼還要繼續
下去呢?
這邊漢克斯的意思應該是
原本以為其他國家已經無力阻止拉爾斯復國了
沒想到每個國家都有暗槓兵力
那麼即使拉爾斯復國了
也會馬上再次被撲滅
.
雷歐納德:
人擁有目標,活著才有意義,不管多艱難,
不管結果如何,都絕不放棄。
我就是仗著這個信念活到現在的,緹娜,現
在妳決定如何?繼續下去?還是逃離這個受
到詛咒的大陸?
.
緹娜:
我說過了,不管發生甚麼事,都無法阻止我
.
漢克斯:
緹娜...........
.
雷歐納德:
好!現在大家都清楚了。
我們現在的目的地是沃斯菲塔,此行沒有任
何生命的保障,也沒有任何的報酬,而且等
待我們的可能是另一個惡夢,所以,想要離
開的現在就走吧,沒有人會責怪你,也不會
有人輕蔑你。
.
嚎:
雷歐納德,你是個很有趣的人,跟著你也許
會有甚麼奇蹟也不一定。
.
雷特:
反正我也沒有地方可去了,我這條命就拿來
陪你們吧!
.
漢克斯:
只要是緹娜要去的地方,不管是天涯海角還
是地獄,我都奉陪!
.
雪拉:
雪拉本來就是要去沃斯菲塔,管它發生甚麼
事,雪拉都不在乎。
.
雷歐納德:
,你呢?
.
琥:
還用說嗎?少了我,你這死神就只剩一個頭
了。
.
雷歐納德:
謝了!
既然各位都決定了,那相信你們都已經有所
覺悟,接下來,就依照你們的意志盡情放縱
吧!
.
0
-
LV. 18
GP 3k
16 樓 薩科在你後面他非常火 salmon66
GP0 BP-
回音之谷
.
(翼人部隊追趕主角群來到此地
.
翼戰士:
雷特你居然串通外族想要謀反嗎果然
你們兄弟都擁有惡魔的血統
.
雷特:
這一切還不都是你們逼我的!
.
雷歐納德:
雖然不清楚你們在說甚麼,但是,既然是敵
,你們就乖乖受死吧!
.
魔騎士
DEMON KNIGHT
.
勝利條件
消滅所有敵人
.
失敗條件
雷歐納德死亡
.

隱藏道具座標
.
X = 144 Y =  48  剛岩之盔
X = 144 Y = 432  琥珀水晶
.
達成勝利條件 或 第9回合
.
敵方增援

.
翼戰士:
別想逃!背叛者!
.
達成勝利條件 或 第14回合
.
1隻黑肉妖精領著一群怪模怪樣的人來到回音之谷

.
翼戰士:
嗯?甚麼人!
.
<如果敵人全被殲滅
則不會出現以上這段黃底字>
.
路過的黑肉妖精:
..........你就是雷歐納德
.
雷歐納德:
這麼漂亮的美女找我有甚麼事嗎?
.
路過的黑肉妖精:
我的名字叫克羅蒂,你的行動威脅到了我們
的計劃,所以,必須將你排除。
.
緹娜:
計畫?甚麼計畫?你們是甚麼人?
.
路過的黑肉妖精 → 克羅蒂:
你們沒必要知道。
.
雷歐納德:
我們還真會結仇啊,到哪兒都有敵人。
.
琥:
,小心!他們霸氣測漏,應該不是普通的
傢伙。
.
雷歐納德:
我知道。
.
勝利條件變動
雷歐納德離開戰場
打倒克羅蒂
.
失敗條件
雷歐納德死亡
.

選項1
雷歐納德逃離戰場)
.
雷歐納德:
混蛋!這些傢伙居然有這樣的力量,到底從
哪兒冒出來的?!
.
克羅蒂:
哼!結果也不過如此而已,真令人失望。
.

.
選項2
把克羅蒂的血量降至100以下
.
克羅蒂:
雷歐納德,你果然不簡單,難怪〝王〞會那
麼看中你。
.
雷歐納德:
隔壁老王?
.
克羅蒂:
這次算你贏了,不過真正的勝負就留到下次吧
撤退了!
.
雷歐納德:
克羅蒂........?王......?難道........
..
.
琥:
他們是從哪裡冒出來的?擁有這麼強的實力
,居然未曾聽說過!
.
緹娜:
看來我們的路又更難走了。
.
新單位(基礎等級)介紹



.
注意事項
.
回音之谷的陸地面積  < 空中面積
.
克羅蒂他們會和翼人互打
.
魔騎士的攻防超過翼戰士
而且抗性都中等偏高
.
魔騎士最機掰的招式:咒靈縛剎
中了會有機率麻痺
盡量不要在魔騎士可施放這招的範圍內結束行動

.
正常情況下
克羅蒂的魔晃斬能夠對我方造成巨大傷害
.
克羅蒂血量降至100就會撤退
可以的話最好賺走她的經驗 和 $
把她的血量降至0並不會導致她在劇情上死亡
.
因為一開始的位置分布並不是在上演黏巴達
加上附近沒敵人時
魔騎士有機率會施展灼熱波動地精守護
所以幾回合後
他們的陣型高機率會變成一次長蛇陣
建議守在橋的右邊
等魔騎士們下水餃
.
臨死前的慘叫
.
魔騎士:
呃啊-------!
0
-
LV. 18
GP 3k
17 樓 薩科在你後面他非常火 salmon66
GP0 BP-
古都瑪哈亞鎮
.
雷特:
呼,到這裡總算可以鬆一口氣了。
對了!雪拉姐,願意陪我四處逛逛嗎?
.
雪拉:
咦?你這是在約雪拉嗎?
.
雷特:
應該算是吧........
.
雪拉:
好啊!
.
雷特:
謝謝,這真是我的榮幸。
.
雷歐納德:
雷特那傢伙還真有一手。
.
酒館
.
服務生:
歡迎光臨!
.
.
.
服務生:
你們是經過那可那魯來的?奇怪,那可那
不是封鎖了嗎?
.
.
.
年輕女性:
你說你們是從巴格拉姆來的?抱歉,我有一
件事想請你們幫忙,不知道方不方便......?
.
雷歐納德:
請說。
.
年輕女性:
我有一個男朋友住在巴格拉姆席達鎮,名
吉姆,他曾經向我求婚,但是我來不及給
他答覆,那可那魯就封鎖無法通行了。所以
我想拜託你們,當你們回巴格拉姆的時候,
幫我送個東西給他。
.
選項1
雷歐納德:
很可惜,我們沒那個時間。
.
年輕女性:
是嗎........那就算了。
.
(再次跟年輕女性對話)
.
年輕女性:
拜託你們,幫我這個忙吧!
.
選項2
雷歐納德:
好的,沒問題。
.
年輕女性:
謝謝!請稍等一下,我拿一下東西。
好了,就是這兩個東西,這枚是他給我的訂
婚戒指,這封是我寫給他的信,拿給他時順
便幫我向他說聲對不起,拜託你們了。
.
雷歐納德:
....................可憐的傢伙。
.
<獲得殘忍的情書和貓眼戒指以及酬勞
$1000>
.
.
.
老人:
真搞不懂,為什麼人們總是那麼喜歡自相殘
殺呢?就只為了那麼一些利益和權力,唉!
......也許魔神戰爭中的魔神,就是為了懲
罰我們而來到這世上的。
.
.
.
經病秘男子:
我是神秘的男子,我非常神秘、無敵神秘、
超級神秘、究級神秘,你想要和我一同探索
神秘的世界嗎?只要$5000您就可以得到一
份超究級神秘的禮物,如何?心動了嗎?
.
選項1
雷歐納德:
無聊。
.
神秘男子:
OHNO!你錯失了一個天大的好機會,你
因此後悔一輩子的!
.
選項2
雷歐納德:
有意思!我買了!
.
神秘男子:
NICE!有眼光!相信我,你絕對不會後悔的
.
<獲得XXXX>
.
神秘男子:
哈哈,下次有緣再相見啦!
.
注意事項
.
因為女朋友給的貓眼戒指只是一枚普通的商店貨
所以可以裝備
也可以賣掉
並不像殘忍的情書是重要道具
.
建議拿了信之後在大地圖儲存回憶錄
方便刷神秘男子
.
神秘男子賣的5000元貨
CP值最高的是詛咒戒指
強烈建議買這個
它和怨念血衣是絕版貨
但是後者有副作用不說
以後也能獲得更棒的衣服
兔耳朵和高跟鞋是搞笑用的
其他東西不是商店貨
就是以後能得到
詛咒戒指+20攻20防20敏20%魔擊
還附帶普攻擊中之後有機率讓敵人陷入異常狀態
.
如果跟神秘男子買了東西
以後他會隨機出現在各個有酒館的城鎮
如果遇到他買了爛東西
想說換一個LOAD
再去同樣的地方非常高機率不會看到他
因為他的出現是亂數
.
以後要刷神秘男子
建議在廢都一曼多力亞 和 薛維斯港中間來回走
這樣子不會進入戰鬥
.
如果對神祕男子說無聊
以後不會再遇到他
.
席達鎮
.
酒館
.
服務生:
嗯?客人嗎?歡迎光臨。
.
.
.
酒館老闆:
拜託!為什麼又是你們!到底要糾纏我到甚麼時
候?
.
.
.
女客人:
哦!你們已經拿到通行證啦?不簡單,但是
你們去那可那魯做甚麼呢?
.
.
.
妖精:
你們有沒有聽說過〝魔神戰爭〞?
.
選項1
雷歐納德:
魔神戰爭?
.
妖精:
那是一個真實的傳說,六位英雄布萊特
麗娜索妮亞瓦查多克里歐司率領
著各族的人,一同團結對抗魔神......,難
道一定要有共同的敵人時,大家才肯團結合
作嗎?
.
選項2
雷歐納德:
當然。
.
妖精:
要是現在能和那時候一樣,各族都互相團結
,那就不會有那麼多戰爭了。
.
.
.
吉姆:
嗯?你們是甚麼人?
.
雷歐納德:
你女朋友拜託我們拿給你這東西。
.
選項1
(只將信交給吉姆
.
選項2
(將戒指和信交給吉姆
.
吉姆:
甚麼?這是他要你們拿給我的嗎?
(拆開信)
............親愛的吉姆
抱歉,我們不適合,所以拜拜囉......
..........!!!
哇啊----!哇啊----!哇啊--
--!她不要我了!她不要我了!
.
緹娜:
(這種人難怪會被甩......)
.
吉姆:
她不要我了......她不要我了........她
不要我了......她不要我了........
.
雷歐納德:
這傢伙沒救了。
.
注意事項
.
如果之前把前女友給的貓眼戒指戴在手上或是丟商店賣錢了
則會出現下圖

.
不合理之處
.
可以先把訂婚戒指給賣了
再從道具店買貓眼戒指
吉姆並不會發現戒指變了
.
薛維斯港
.
酒館
.
酒館老闆:
客人,要來點甚麼嗎?
.
.
.
酒館老闆:
最近兩棲族的客人變多了,好像都是從薩爾
過來的。
.
.
.
船員:
前幾天有一艘往薩爾克的船沉了,聽說是
瀚納海峽出現海怪所造成的。
.
.
.
兩棲族:
唉!我們這些少數民族在這裡只有被歧視的
份,真想回老家。
.
緹娜:
那為什麼不回去呢?
.
兩棲族:
別傻了!回去那個雞不生蛋鳥不拉屎的鬼地
方?那裏根本不能住人!
.
雷歐納德:
那你就不要抱怨嘛。
.
港口
.
水手:
最近在薩爾克附近海域常常發生船難,如果
你們要出海的話最好小心一點。
.
.
.
搬運工人:
奇怪了,怎麼好久都沒看到克里夫了?自從
上次去那可那魯送貨以後就沒再見過了,你
們上次不是去找他嗎?知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
<如果克里夫沒死
以上這段黃底字不會出現>
.
搬運工人:
啊!有了!有了!克里夫這幾天一直在找你
們,他現在應該在家裡,你們趕快去找他吧
,他好像很急的樣子。
.
克里夫的家
.
傭人:
請問是哪一位?
.
雷歐納德:
我叫雷歐納德,我想找你們主人。
.
傭人:
好的,請稍等一會兒。
.
(傭人進去通報雷歐納德的來訪)
.
傭人:
請進,主人正等著你們。
.
.
.
傭人:
有甚麼事請問我們家主人。
.
.
.
克里夫:
噢!你們終於來了,我等你們等的黃花菜都
涼了!
.
雷歐納德:
抱歉,這是你的通行證。
.
克里夫:
太好了!太好了!這樣子我又可以開始我的
生意了!
.
雷歐納德:
不過,我勸你還是少接近那可那魯為妙。
.
克里夫:
咦?為什麼?
.
雷歐納德:
我現在不方便說,不過相信我,這絕對是為
了你好,至於你要怎麼做就看你自己了。
.
克里夫:
......謝謝你的提醒,我會仔細考慮的。
.
(主角群正要離開的時候)
.
克里夫:
啊!等一下!為了感謝你們親自送還,我
準備了一些東西送給你們。
.
<獲得力、禦、魔、速、土、火、水、風
之源各三個>
.
雷歐納德:
謝啦!
.
港口
.
船長:
嗨!又見面了,你們有沒有聽說前幾天在
瀚納海峽的沉船事件?因為那個事故,現在
都沒有人敢靠近薩爾克了,可是我不一樣!
這正是我發財的好機會,現在肯去薩爾克
的只有我這一艘船了!如何?你們要去的話
算你們特別價$1000就好!
.
選項1
雷歐納德:
沒興趣
.
船長:
是嗎?沒關係,如果你改變想法的話,隨時
可以來找我。
.
選項2
雷歐納德:
好。
.
船長:
果然有膽識!那麼出發吧!
.
不合理之處
.
在進酒館時跟老闆打完招呼之後
點選跟酒館老闆對話
會發現TA突然性轉!!!
.
需要去過利魯瑪山地才能歸還通行證
只去過那可那魯邊境不能還
.
其他船都不敢去
就你肯
船員不譁變才怪
還是他們都跟船長一樣要錢不要命
.
遊戲製作人員輸入錯誤船長口誤

海峽叫巴瀚納
島叫薩爾克
沒有薩爾克海峽這種地方
.
巴瀚納海峽
.
甲板上
.
雪拉:
哇!風好大,好舒服啊。
.
(雷特飛到雪拉旁邊)
.
雷特:
海浪打在我的身上,海風吹過我的臉頰,在
這滾滾翻騰的怒濤上,卻仍能見到美麗天際
中的晚霞,噢!感謝上蒼,讓我能和最心愛
的人共享此時此刻的一切。
.
雪拉:
啊........雷特............
.
嚎:
怒濤......晚霞........甚麼啊
.
琥:
哈哈雷特沒想到你還是個詩人
.
雷特:
請稱呼我真愛的聖天使
.
琥:
真....真愛的........聖天使
.
開始下雨)
.
雷歐納德:
好啦真愛的聖天使你要的怒濤有了
然沒有晚霞但是現在我也感謝上蒼讓你
和你心愛的人一起在這裡幫我對抗敵人
.
雷特:
敵人
.
琥:
.
(大批甲殼蜂飛來
.
雷特:
你們這些可惡的臭蟲竟然敢破壞我海上的
浪漫約會看我怎樣懲罰你們
.
怒濤
SURGE
.
勝利條件
消滅所有敵人
.
失敗條件
雷歐納德死亡


這張圖不太好弄
船好像一直緩慢地左右移動
線條會對不起來
需要把拍的圖片切割再拼湊
.
隱藏道具座標
.
X = 1360  Y = 1552  冥晦之輪
..
第8回合
.
(甲殼蜂顯得有些異常
.
雷歐納德:
奇怪牠們好像開始撤退了
.
第10回合
.
(甲殼蜂通通消失
.
敵方增援

.
雷特:
那....那些是甚麼怪物
.
琥:
好巨大
.
雷歐納德:
原來甲殼蜂是因為害怕這些傢伙而逃跑的
看來船難的原因找到了

海輝魔第一次攻擊船殼)
.
雷歐納德:
小心他們的目標是船把船保護好不要
讓牠們給破壞了
.
勝利條件
消滅所有敵人
.
失敗條件變動
雷歐納德死亡
船被破壞
.
新單位(基礎等級)介紹
.

.
第16回合
敵方增援
.
從海裡面爬出一群兩棲族)

.
海鬥士:
幹掉他們
.
雷歐納德:
兩棲族幹起海賊了嗎
.
雷特:
為什麼每個人都來找我麻煩嫉妒我嗎
.
海鬥士:
殺光他們
.
新單位(基礎等級)介紹
.

第23回合
.
海里又冒出了一隊兩棲族
.
新來的海鬥士:
混帳你們在幹甚麼
.
海盜海鬥士:
不好快溜
.
所有海盜 和 海輝魔 都消失)
.
新來的海鬥士:
可惡溜得真快
船上的人,你們沒事吧
.
雷歐納德:
你們是..........
.
新來的海鬥士:
我們是薩爾克的軍人抱歉讓你們受到驚嚇
剛才那些人是我國的不法之徒我為他們
的舉動道歉
你們是要去薩爾克如果是的話請讓我們
幫忙領航
.
雷歐納德:
那就多謝了
.
.
注意事項
.
強烈建議每個人身上都要戴銀製髮飾
.
最下方的甲殼蜂一開始不會移動
.
甲殼蜂撤退時低機率攻擊
.
在薛維斯港多買幾瓶神威之酒
一開始被很多甲殼蜂圍毆
也可儲存氣力
.
隱藏道具冥晦之輪非常重要
一定要拿到
.
可以站在船殼上
跟船殼同一格位置
海輝魔打你這格
只會挑1個打
人或是船
.
無法看到船的狀態欄
只能看到下圖

筆者推測船的防禦力應該是180左右
.
艏和艉並沒有船殼
而且比船身要高
從船身去艏和艉的階梯會大幅降低陸地/兩棲單位的移動距離
.
海輝魔不只會打船
也會打人
基礎等級的海輝魔攻擊力是魔騎士的1.54倍
血少皮薄的角色可能會被滿血秒殺
站在船殼內側就不會被打到
.
船的各項數值固定
不隨我方等級提升而增加
但海輝魔的等級會
愈高等級的海輝魔打船愈痛
所以這關盡量低等級來打
不需要轉職也過的了這關
.
如果9隻海輝魔都是基礎等級
完全不用去管牠們
船也不會沉
.
海輝魔並不會一出場就立刻移動
有些海輝魔較早開始靠近船
有些較晚
若是F6比較晚動的海輝魔
牠會立刻移動
.
如果在海盜海鬥士出現之前殺光海輝魔
並不會結束這關
.
海鬥士的數量一旦低於2
則會從他們初次登場的最下方位置增援2名
.
雖然海鬥士是兩棲族
但在戰鬥時並不會離開船去打距離最近的雷特
.
這關其實在雷特加入後就能來打了
但是在這關雷特說了一大串肉麻的話
這應該是對比較熟的人才會這樣
在古都瑪哈亞鎮卻像認識沒多久一樣初次邀約
而且薩爾克島上的商店賣的東西比瑪哈亞鎮好
所以筆者認為劇情的時間線
到過瑪哈亞鎮之後才去薩爾克島

臨死前的慘叫
.
海鬥士:
可惡啊-----------------
嗚啊-----------------
不合理之處
.
海鬥士拿的是水晶之斧
但是戰鬥畫面看起來比較像矛類的三叉戟
.
因為之前的沉船事件
所有人應該都在戒備
即使在跟隊友聊天也不例外
琥是弓箭手
他的視力應該全隊最好
但是雷歐納德比琥還要早發現甲殼蜂
0
-
LV. 18
GP 3k
18 樓 薩科在你後面他非常火 salmon66
GP0 BP-
兩棲族部落

.
緹娜:
這裡就是兩棲族生活的地方?怎麼那麼落後
.
雷歐納德:
在這種島上能活著就不錯了,哪裡還有能力
發展?
.
琥:
難怪有那麼多兩棲族的人移居到本島去。
.
雷歐納德:
真的只是移居嗎
.
琥:
甚麼意思
.
雷歐納德:
.................沒甚麼
.
武器店
.
武器/防具店老闆:
哈哈!外地來的嗎稀客稀客別看我們島
上這樣子這裡可是蘊藏著許多高等的礦石
和前人留下的遺物所以在這裡你們可以買
到別的地方找不到的好東西喲
.
道具店
.
道具店老闆:
喲!真難得有外地來的客人要些甚麼請慢
慢挑
.
集會所
.
薩爾克鬥士:
又見面了
.
雷歐納德:
你是........
.
薩爾克鬥士:
唉呀你忘了嗎剛才在瀚納海峽的時候
............
.
雷歐納德:
對不起一時沒認出來
.
薩爾克鬥士:
沒關係通常外族的人都比較難辨認我們的
族人
.
雷歐納德:
剛才真是謝謝你們了
.
薩爾克鬥士:
是由於我們的疏失才會造成那麼多船
難的悲劇這些我們都應該負起責任
.
.
.
兩棲族青年:
在部落的東南方有個沼地聽說有人在那裏
看到過會移動的沼澤
.
.
.
兩棲族老人:
你們來的時候有經過龍之息
.
雷歐納德:
龍之息
.
兩棲族老人:
就是在東北的那座火山由於它噴出的熔岩
很像龍吐出的火焰因此而得名的
龍之息是薩爾克島上最不穩定的火山傳說
在裡面住著一隻巨大的火龍生氣的時候
使火山爆發及引發地震牠的氣息化成暴風
牠的糞便化成毒沼薩爾克島會成為現在
這樣都是那頭龍搞的鬼
.
.
.
人類學者:
能看到同族的人真好我來這裡三個多
月了見到的都是兩棲族的人和一些怪異的
生物而且又常常地震和火山爆發,想回去
又沒有船實在是好痛苦啊
.
雷歐納德:
如果你願意的話等我們回去時你可以和我們
一起走
.
人類學者:
真的嗎?..........還是算了我必須等我
的研究完成了才能離開
.
雷歐納德:
研究你在研究甚麼
.
人類學者:
我是地質學家因為聽說這裡的地質十分怪
所以才跑來這裡調查結果我發現在東
北的龍之息似乎是薩爾克島地震的震源
根據我的猜測龍之息內部有著某種強大的
能量使得薩爾克島產生各種變異
.
雷歐納德:
強大的能量會有能夠讓天地變異的能量嗎
那到底是甚麼東西
.
人類學者:
我也不知道就是為了調查這個我才肯留
在這個鬼地方
.
深淵之沼
.
雪拉:
噁~~~~~~小雷來這種骯髒又悶熱的噁心
地方做甚麼
.
雷歐納德:
介紹你和雷特新的約會地點啊
.
雪拉:
甚麼嘛這種地方何況雪拉和他又沒有甚
.
雷特:
怎麼這樣說呢難道你還不了解我對妳的感
情嗎為了妳我願意成為渡過沼澤的橋樑
使妳免於受到穢物的污染再成為妳的明
為妳驅逐黑暗及毒蛇猛獸的侵襲我並
奢望能從妳那獲得甚麼我只希望能擁有
妳回眸的一笑
.
主角群的雞皮疙瘩掉了一地)
.
雪拉:
拜託不要再說那麼肉麻的話好不好
.
雷歐納德:
好了好了雷特現在我們需要你這盞明燈
幫我們驅逐毒蛇猛獸了
.
雷特:
.
(敵人出現
.
雷特45度角仰天長嘆:
我到底造了甚麼孽啊
.
異種
HETEROGENEITY
.
勝利條件
消滅所有敵人
.
失敗條件
雷歐納德死亡

.
隱藏道具座標
.
X = 752  Y = 48 暗綠結晶
第12回合
.
敵方增援)

.
選項1
達成勝利條件
.
雪拉:
走啦走啦雪拉想趕快回去洗個澡全身髒
兮兮的好難過喔
.
緹娜:
這裡甚麼都沒有嘛到底來幹甚麼的
.
雷歐納德:
..............走吧
.
<此關結束>
.
.
.
選項2
拖到第27回合
.
一團綠色爛泥物從遠處沼地靠近)
.
緹娜:
那是甚麼
.
雷歐納德:
會移動的........沼澤
.
會移動的沼澤:
咕嚕咕嚕........
.
雪拉:
討厭那東西令人發毛
.
飛來三隻甲殼蜂
會移動的沼澤快速爬到損壞的橋上
.
雷歐納德:
那怪東西好像被欺負了
怎麼辦要不要救它呢
.
選項1
不救
.
雷歐納德:
算了不要自找麻煩趁這時候快走吧
.
雪拉:
同感同感
.
主角群離開深淵之沼
.
<這關結束>
.
選項2
.
雷歐納德:
好吧反正看它滿可愛的就救那東西吧
.
雪拉:
可愛小雷!你有病嗎竟然說那東西可
.
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