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26
GP 3k

【心得】瑪利歐+瘋狂兔子 王國之戰破關+隱武全拿心得

樓主 姚姚 carotyao
GP60 BP-


本文同時貼於我的BLOG


本作應該是UBI這段時間內我玩過最有誠意的遊戲了,
不管是遊戲難度、動畫、音樂、畫面、關卡上設計的巧思都讓人出乎意料會的在水準之上,
本來設想大概就是一款中等以上的XCOM LIKE水準的遊戲就很令人滿意了,
在還沒寫心得之前我就可以告訴還在觀望或者對UBI遊戲怕怕的你 可以先入手了。

本作從少年科學家的物質合成裝置被瘋兔導入並且捲進蘑菇王國開始,
可以看見寬宏的瑪莉歐、機車又自戀的瘋兔碧姬、吐槽擔當的機器人、
常常迷路的探險家奇諾比歐等等一個一個在瑪莉歐常見的角色與瘋兔的白痴逗趣結合,
產生了一股毫無違和的風味。

畫面與關卡大地圖上也非常的精巧,畫面本身非常的鮮豔華麗,
但是並沒有因此對迷宮型的大地圖造成混亂,雖然大地圖僅僅只有四大關,
但是每一關的地圖結合以及現代冒險遊戲常用的循環地圖(起點最後會跟終點連結),
讓玩家打完一大關後要再次探索也不是那麼麻煩,雖然遊戲本身就有內建定點
傳送就是了。



而大地圖設計與關卡設計是我覺得最欣賞的部份,
在大地圖設計上有許許多多瑪莉歐風味的機關跟隱藏要素,
卻沒有任何一點想要為難玩家的意思,幾乎都是稍加探索就能理解的,
而一些解謎的地方需要讓人動動腦也只要多看看提示或者是無腦多嘗試幾次也能打完。

關卡的設計上總共分為「擊敗所有敵人」「擊敗一定數量敵人」「擊敗頭目」
「到拿目的地」「護送目標」幾個選項會隨著關卡的推進而循序漸進,
等到玩家熟悉後才會慢慢往上提高難度,一般來說正常的1-1~4-9都是比較容易的,
而每關10關類似解殘局的隱藏關卡,這個通常就會比較難一些,
但如果你是後期才會去玩可以靠裝備跟等級硬壓過去,
除了以上的關卡以外破關後 每個地圖的入口還會有四大關隱藏挑戰關卡,
可以解鎖最後的武器,這邊會稍微有難度一些特別是第四大關,
建議慢慢推進為佳,我比較衝最後是大約20回打完,但中間常常護送目標被埋伏死。

人物養成則是用買裝備+技能樹來養成,技能點的來源是每關過關後會給、
解謎來源的地圖寶箱會給、挑戰會給,只要一步一步打後期的技能點會很足夠,
而且本遊戲可以免費重點不用擔心點錯,裝備則是用錢買的,
不過錢基本上不太好花完別擔心,通常只要每次打敗大頭目後買最新的節可。

本作的音樂也很豐富,編曲也很用心,這點一直都是老任跟UBI一貫的水準
倒是沒什麼好提的。

而劇情上雖然不是主軸但還算優秀,而翻譯上有些地方雖然卡卡的,
可是台式翻譯的味道也蠻重的,玩起來頗有親切感XD

有些劇情超級白痴,例如第三大關的大頭目會一直唱歌劇嗆瑪莉歐,
這邊是真的有英文歌聲的,真希望出OST有這首歌‧

分享幾個段落,像是
「誰逃跑會一直喊媽媽咪呀~」
「看你開賽車領先這麼的出色,可惜迎接你的是藍色刺龜啦,哈哈哈哈哈」





整體來說本作除了深度不太夠以外,遊玩時間也算長,該出來的人物都有
(庫巴:我去渡的個假怎麼......),真的做的非常的優秀又有良心,
屬於買了不太會後悔那一系列,當然你自己本身要喜歡SRPG或者XCOM LIKE也是重點!

這篇文章就到這邊,最後貼個隱藏武器的數據給大家看一下,
希望大家也能快點入手一起破關吧,一點心得謝謝大家。










60
-
LV. 5
GP 9
2 樓 住手隔壁的老王 sb96324
GP2 BP-
獅子大
是不是缺這個每關的這個隱藏寶相呢
2
-
LV. 16
GP 21
3 樓 獅子歌歌 cy86
GP0 BP-
請問一下第3世界反射光線位置這個要到哪解鎖?
0
-
LV. 1
GP 2
4 樓 jason akira0422
GP0 BP-
我也要發問,第二世界我得到被冰封的瘋兔瑪利歐之後,怎麼在第二世界繞來繞去無法進行下一場戰鬥,冰塊還是由香菇人頂著~~
0
-
LV. 6
GP 0
5 樓 李昊明 f126198974
GP1 BP-
第一世界 遠古花園 重新挑戰一次的第1之3關 一回合要到達指定點 但是我三隻人物都離超級遠 試了好多次都辦不到畢竟才一回合 請問大大有沒有可以教學一下 感謝感謝!!!!
1
-
LV. 15
GP 102
6 樓 幽暗褻瀆之無盡怠惰 ls820720
GP7 BP-
※ 引述《cy86 (獅子歌歌)》之銘言
> 請問一下第3世界反射光線位置這個要到哪解鎖?在新視窗開啟圖片
我一開始也有相同的困擾
後來去爬了一下國外的文 找到了解決方法


首先從碧姬城堡出發 在大砲那邊選擇3-2 "幽靈小徑 幽靈廣場"

進去之後直接向右轉 往有害羞幽靈旗子的方向直走

之後會在農村看到一個水井

水井往前走一點點 會有一個招牌指示你下一個戰鬥地點

但是往招牌這邊往左一看 居然有個大砲

把石塊敲破給大砲發射出去後 就可以直接到囉~

大家也不要忘記壓下左上角的按鈕把方塊降下來喔 這樣又多了一條捷徑了
7
-
LV. 21
GP 148
7 樓 ypt ypt
GP0 BP-
4個終極關,
好像只有第一個
太多狀態箱比較麻煩
0
-
LV. 11
GP 8
8 樓 紅霧 s8211332
GP1 BP-
我玩到4-2當機三次,有人有碰到當機狀況嗎?
1
-
LV. 10
GP 0
9 樓 咖啡因 iotin
GP1 BP-
請教各位大大,在第四世界打中魔王前的移動水管的解迷過程,開通後方寶箱的水管進入取寶後,卻無法再回頭,這是BUG還是有順序取得寶箱的呢?
1
-
LV. 1
GP 0
10 樓 Belinda Belinda7477
GP1 BP-
我也想發問,請問第二世界的隱藏關卡如何開啟,網路上的攻略好少,謝謝

1
-
LV. 1
GP 0
11 樓 小傑 jacky92910
GP0 BP-
※ 引述《carotyao (姚姚)》之銘言

請問有人知道這個第3章在隱密關卡裡面的2個寶箱怎麼過去嗎?我快找到瘋了
0
-
LV. 49
GP 62k
12 樓 生鏽發條 mildly
GP0 BP-
古文
0
-
板務人員:

4025 筆精華,11/21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1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