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12
GP 1k

【討論】貪吃佩可國籍考據

樓主 喵茶軒 answerlee
GP BP7
大家好

今天要來幫國民老婆 貪吃佩可的國籍來做個考據

先上美照鎮樓


需注意有一些文字的拼法跟官方會有些許出入,我會替他做"還原"

而且,她的姓氏不是任何現有皇室的姓氏(畢竟還是要考慮到某些因素)。所以是否確有其國我可以很肯定地回答,我們能做的僅有把可能為藍本的國家考據出來而已。

我們先把原作中不合理的部分先提出來講:

佩可的本名Eusteana von Astrea,都是希臘根源很深厚的名字,但是眾所周知,希臘已經是共和國了。

還有,她在絆故事第8話裡面提到自己的國家科技不發達,參加此次計畫也是為了讓自己的科技水平提升。
但是,歐洲的"王國"有IT代差的國家已經沒有了。甚至這方面的龍頭也不在少數。

因此,這兩個與現實嚴重牴觸的條件我們先無視

佩可的本名按照她可能的母語拼法應該是Justine från Astraia(請把文章讀完以後再反白)

其實考據起來,剛開始縮小範圍很快,但是要鎖定某特定國家就很難了。

那麼,我們開始吧。

1. 身體特徵

橘髮(應該說,金偏紅),藍眼睛。這是標準的維京人長相。範圍直接被縮小到瑞典、挪威、丹麥等等的北歐國家了。還有一些荷蘭的可能(畢竟人家在台灣史上可是有紅毛人的異名)。

按照慣例,我們使用這幾張圖對比一下




2. 母語非英語,真王室出身

這也甭提了,北歐的瑞典、挪威和丹麥都是王國。荷蘭也是。這條只是幫大家把非君主國家全部一個不留的剔除。當然,母語非英語的話,大英聯合王國的可能性就消失了。

其實到了這裡,我們的主要候選國已經非常明顯了:
1.瑞典王國 2.挪威王國 3.丹麥王國 4.荷蘭王國

比利時王國有點太南邊了,不好意思,你在上一關被刷掉了。

綜以上兩者,我們的範圍其實已經很難縮小了,因為接下來要列舉的幾點,這四大候選國的條件都十分類似。實在很難再做近一步細分。

接下來,讓大家看看佩可可能的三次元長輩的長相。並且把外貌條件最不相近的先剔除(很不好意思但也只能如此了。)

謎之音: 你各位想迎娶大國公主啊?努力一點吧!!!!


瑞典現任國王,佩可的長輩候選人一號 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
長輩中瞳色最接近的長輩。



挪威現任國王,佩可的長輩候選人二號,哈拉德五世


荷蘭現任國王,佩可的長輩候選人三號,威廉-亞歷山大


丹麥現任女王,佩可的長輩候選人四號,瑪格莉特二世。
長輩中膚色最接近的。

3. 中間名的讀音是"馮"

再來便是中間名的部分了。現有王室沒有一個是有"馮"的,大家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讀音是"馮"的音。我們就可以把同樣概念但是讀音不同的挪威(av)去掉了。雖然大家都知道,這個來自德國。但是其實很多日耳曼語系國家都有類似的發音。
以下舉例:
荷蘭: van
丹麥: von
挪威: av, von(雖然也有,但是都是來自外國的貴族)
瑞典: av, från, von

4. 身高體重

以一個17歲的歐洲女孩子來說,15X公分4X公斤都屬於偏矮和偏瘦的了。

挪威

瑞典

可以看出佩可的身高體重在這兩國都屬於PR偏低的一群。

===========================================================================

經歷了這麼多篩選,候選國之間的差距還是很微小。

接著只能用這招了。

5. 與日本的外交關係

皇室成員能跑來日本訪問,還有這麼深厚的科技交流,必須是和日本交情匪淺的國家才行。

一一看日本外交部給出的候選國相關資料:


可以看出,瑞典和日本之間的互動往來最頻繁,卡爾十六世本人甚至多次訪問日本。

佩可的母國是瑞典的可能性抬高了那麼一咪咪。

============================================================================

瑞典現在以些微的差距贏過其他候選國。假設佩可的祖國是瑞典,那麼,我們將需要更多集中的資料來證明:

1. 佩可愛吸貓



不要笑,魔鬼藏在細節裡,在一個近1/3的人都養貓的國家,佩可的日常吸貓行為也可以理解了。

2. 佩可甚麼都敢吃

我們都知道,世界上最盛名遠播(ㄜˋ ㄇㄧㄥˊ ㄓㄠ ㄓㄤ)的美食,當屬鯡魚罐頭了。而鯡魚罐頭的原產地?   瑞典
想想看,連鯡魚罐頭都不怕的人,還會怕甚麼魔物肉嗎? (冰島醃海雀: A___A





凱留: 不要拿那個靠近我啊啊啊啊啊啊!!!!!

3. 佩可會自己做家具

講到自己做家具,大家一定會想到IKEA。

IKEA是哪個國家的企業呢? -----------------瑞典

4. 喔咿蘇!

這是佩可的打招呼用語,雖然混有日本腔,但是其實我們可以還原出以下幾個同樣是瑞典人常用的招呼語:

Hejsan! (黑桑!) 哈囉!
Oj jaså! (喔呀搜!) 喔嗨! 喔真的!? 甘安捏!?

板上釘釘

5.隱藏的陷阱卡

佩可的長輩候選人中有這麼一位,一切不言而喻:


現任瑞典公主,卡爾十六世的二女兒,瑪德琳公主。

再回到剛剛的1,瑞典剛好位於紅髮、金髮和藍瞳人口分布的最佳交叉位置。

============================================================================

綜上可得知--------- 佩可是瑞典公主!!!!

好了,恭喜各位又看完一篇官方隨時可以推翻的文。
7
LV. 13
GP 0
2 樓 土撥鼠 takuya102
GP53 BP-
佩口 484瑞典人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來這的都是歐派星人
53
-
LV. 46
GP 6k
4 樓 ぶひドウ flyskyzzz
GP40 BP-
佩口 484瑞典人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來這的都想瘋狂灌注華人基因給她
40
-
LV. 14
GP 148
5 樓 吸貓達人 opciejdy
GP18 BP-
講一大堆幹嘛
他昨天已經被我弄到歸台灣籍了

18
-
LV. 28
GP 141
6 樓 水原嵐 ttt555tt
GP8 BP-
又是你==
特地翻了一下奧莉維亞的文
就你最優質
8
-
LV. 2
GP 53
7 樓 櫻月 l123123167
GP2 BP-
是我錯嗎?我怎麼記得貪吃佩可當初是設定為歐洲巴爾幹地區但是遊戲自己虛構的國家。
2
-
LV. 12
GP 277
8 樓 Faust asca12736988
GP0 BP-
原來是瑞典公主,有理有據
0
-
LV. 20
GP 224
9 樓 リッカ zxcrx7823541
GP0 BP-
這解析wwwwwwwwww
讓我想到以前巨人動畫剛出沒多久就有巴友在分析他們當時所使用的各種用具及工具的時代背景
0
-
LV. 42
GP 1k
10 樓 我們的巴哈姆特 ppsh2424
GP2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佩口 484瑞典人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她的下一代會是我的
2
-
LV. 27
GP 2k
11 樓 雪花小熊 ❀ ♪ angelkuma123
GP3 BP-
佩口 484瑞典人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
3
-
LV. 22
GP 718
12 樓 偶像大師製作人的優君 Sawano9029
GP0 BP-
這篇我是信一半啦
因為瑞典的人類發展指數很高
不是什麼落後國家

話說難道只有我覺得荷蘭國王長得有點像川普嗎?
神態相似XD
0
-
LV. 2
GP 152
13 樓 中二弘 twhiro01
GP0 BP-
看完這篇以後突然想到
好像有不少ACG作品中會出現所謂的「公主」的女角
可是都是以某個國家來代表就是了
不是名字不知道就是聽都沒聽過
像我這種追求「真實性」的我來說
真的很困擾啊
只能從該女角的描述來推測可能的原型了
但推測出來的國家放在現實看又不對了
因為現實中大多已經是共和制(如:法國)或聯邦制(如:德國)了
要不然就是好幾世紀以前的了
例如:她的國家名叫萊澤塔尼亞王國
真的是想問一件事
到底是要有多大的腦洞才能想出這些虛構國家啊
0
-
LV. 8
GP 2k
14 樓 Tucrow xsART88968
GP53 BP-
我最尬意樓主大大這種一本正經浪費才能的文章
現實國家的資料整理很用心
旁門左道的解釋也莫名有說服力
所以





我決定來畫圖支援XD
============================================================================
限定角色★3 貪吃佩可(瑞典)將於公主祭典登場 ! (並沒有好嗎)
============================================================================
在隨手查資料時發現
瑞典女生超獨立超強悍
484就跟我們公連真男主一樣(證據+1)

好了啦 就當佩可妳是瑞典人了
53
-
LV. 43
GP 1k
15 樓 舞樂 feky384896
GP0 BP-
CY編劇組:對對對 你說得沒錯 我就是這樣考究的
以上玩笑話
不過考據是真的用心
0
-
LV. 12
GP 2k
16 樓 喵茶軒 answerlee
GP6 BP-
順便科普一下瑞典現在的皇室,各位未來的親家(X),的相關歷史

現在的瑞典王朝貝納多特王朝(Ätten Bernadotte)是由卡爾十四世。約翰。舊名讓-巴蒂斯特。貝納多特所建立的。


喔幹放錯


這張才對

貝納多特在拿破崙掌權之前,就已經是法軍一名赫赫有名的名將了。更在拿破崙的第一帝國建立以後被封為帝國元帥。

當時的瑞典老國王沒有王位繼承人。因為懾於拿破崙在歐陸的淫威,瑞典大臣私下和貝納多特交涉,希望他成為瑞典王儲。以瑞典的立場而言,有一個拿破崙的元帥當王儲可保其一時安康,同時也能提防俄國的威脅。貝納多特因為曾經對瑞典的戰俘十分友善,因此贏取了不少瑞典人的好感。

貝納多特在向拿破崙請示之後,拿破崙也認為在北歐扶植一個親法傀儡政權百利而無一害。因此默許了此一行為。於是,貝納多特被瑞典老國王收為義子,改名卡爾。約翰。

但是在離開拿破崙的掌握以後,貝納多特在瑞典國內便成為最受歡迎且獨攬大權的一代雄主。他用行動證明了他絕對不會甘於當拿破崙的小弟。
他以王儲之姿,對內奉行保守主義,對外劍指挪威,確保瑞典在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的霸主地位。更促進了第六次反法聯盟,聯英攜普,把老東家拿破崙揍得七葷八素。流放厄爾巴島。請(無慈悲
之後他於1818年登基,是為卡爾十四世。約翰。他在確保挪威之後,停止了一切對外戰爭。使瑞典享有和平一直到今天。今天到奧斯陸和斯德哥爾摩,都可以看得到他的騎馬銅像俯視著北國大地。

而他在萊比錫戰役,對舊老闆拿破崙撂下了名言Jag var dig snäll.やりますね(我曾對你很友善),傳到佩可這一代,就變成了音很相近的牙白爹死捏(X 這是唬爛,卡爾十四世終其一生都不會講瑞典語。而且文法也不對,正確說法是Jag var snäll mot dig.
逛巴哈,學歷史
6
-
LV. 40
GP 652
17 樓 風吹~ andy23
GP1 BP-
CY原畫:感謝你幫我腦補這麼多
             但老實說我完全沒想過這些.JPG
1
-
LV. 17
GP 5
18 樓 JackLondon vandel001996
GP6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看完喵大的深入考據,讓我深感佩服,所以我也來強化喵大的論點了

首先是首都部分,PCR 的首都蘭德索爾(很像由landsoul直翻),從英文來解讀就很像是島之核心(靈魂)

接下來是見證奇蹟的時刻了--劉謙上身--

這個是


而可可蘿在動畫第一集中有介紹到 ''蘭德索爾王國是阿斯特萊亞大陸最大的國家,這個也是這個王國的首都''

1.首先 瑞典王國 確實在歷史上,可以說是斯堪地那維亞大陸上最大的王國(全盛時期甚至征服了隔壁的挪威王國,並跟俄羅斯帝國&丹麥王國對峙)
2.瑞典的首都斯德哥爾摩,讓我們看看維基百科的內容:

''斯德哥爾摩(Stockholm)在瑞典語中是指木頭(stock)和小島(holm),這座小島就是現在斯德哥爾摩市中心的王城。''--截自wikipedia

而這是斯德哥爾摩的衛星地圖
而在動畫中 蘭德索爾城是座星型的城市,而王城坐落於市中心....
(怕吃版權,就不放動畫的圖了)

再附上一個維基百科的史料
1634年,斯德哥爾摩成為瑞典王國的官方首都。

同為王國首都、王城坐落中心.....
(magic!)

(歡迎大家繼續追隨喵大,當個蘭德索爾系研究生吧(X)
6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19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270 筆精華,09/11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3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