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30
GP 1k

【心得】老師和學生們 我有話想和你們說(文長慎入)

樓主 風過水無痕♪ yhg865rty
GP68 BP-

大家安安 我是風過水無痕 叫我風風就可以了
我想 這是你們最後一次看到這個開頭
應該也是我最後一次在這個板發文了吧
今天發這篇文不為別的,就是想跟學生們道別,還有跟你們說一些話以及抒發我內心的感受
所以這篇可以算是廢文,因為主觀意見很多加上我文筆不好
如果有看不下去的朋友可以直接上一頁不用理會沒關係

是的,今年我跟神樹峰的學生一起畢業了
有的人可能會以為我年紀很大已經出社會現在是社畜什麼的
其實我只是一個今年剛升大一的新鮮人而已

===========================================================================
我先來講講我的故事好了
從以前到現在我換過很多次手機,裡面的遊戲也換了很多款,來來去去的,能一直陪伴我到現在手機的就只有少數幾個遊戲跟戰女了。
想起第一次跟這遊戲相遇是在台板剛開服的時候
記得是在國中三年級的時候看到了電視上的廣告
那時候的角色池 沒有莎朵霓更沒有花音詩穗
還是第一個角色池 女僕系列的
「妹力就是你的戰鬥力」
這個口號跟廣告吸引了我去下載試試
那時候第一眼看上的是蓮華加上首抽也是她所以就很高興的繼續玩了下去
沒想到越玩越有興趣,開始沉迷其中無法自拔,不光是因為很討厭手遊清一色的回合制的我看到這種一指觸控覺得很新奇之外,更讓我感到有趣的是裡面的每個學生個性鮮明都很有特色
讓人印象深刻
於是我便開始打開我那好幾年沒上的巴哈
每天去戰女板看看有沒有什麼新文章或是新情報,大家在討論什麼或是有什麼問題
一開始都不懂的我只會發問,幸好板上的大佬都很用心都會幫我解決問題
也讓我交了不少玩戰女的朋友,雖然有的現在已經不在或是退坑了,但我還是很感謝他們那時候的陪伴
那時的我每天下課最期待的就是拿出手機抽卡或是打個一兩場關卡,還拉了一兩個朋友入坑,我們之間變得有話題聊,當然,現在他們已經沒在玩了。
至於為什麼我會從蓮華控變成心美控呢?大概是戰女第一次情人節活動那時候出了心美的情人節卡,無意間十抽中了兩張,之後看了她的卡牌劇情跟活動劇情就開始慢慢喜歡上這個雖然愛哭但是卻很為老師著想做每件事都很盡力的女孩,就移情別戀啦(X)

就這樣一年後,持續玩著這遊戲的我迎來了我人生一個重要的轉變
沒錯,就是當板主
那時候的代管板主因為有事情所以宣布卸任
於是他就公開招募新的板主
看到這篇公告心裡第一次萌生了想要為大家服務的想法
或許是因為對這遊戲的愛驅使著我吧
從小到大我就是個避事主義者,在班上能不擔任職位就不要的人居然會想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不過當時我也沒多想什麼就跑去問代管板主我能不能提交申請
畢竟想做跟做得到是兩回事
於是他便回我:「其實這很難說,但是每個人都能夠嘗試看看喔」
這番話不知道為什麼鼓勵了我
為了完成申請板主的條件(板上累積發20篇文)便開始當起了洗板仔
每天下午3:00守在FB粉絲團看有沒有公告,一有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轉貼來巴哈
想起來對那時候的巴友感到很抱歉XD
也有了這篇文,也是為了完成申請板主的條件(發表心得好文)
條件齊全了,申請時問的問題也都認真回答完了
我便胸有成竹的把申請書交出去了
但是就如我前面所說的
想做跟做得到是兩回事
第一次申請,我落選了

看到這封信的我非常失落,不停的在想我有哪裡做錯,那時的我覺得一定是不夠認真
我就變本加厲,發更多的公告文、文章,回答板上每一個網友提出來的問題
當時每個文章底下幾乎都會看到我的留言
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是有點喪心病狂
過了幾個禮拜可以重新提交申請後我又再次鼓起勇氣交了出去
果不其然

雖然已經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但是心情還是跌落到谷底。
幸好那時候我有在做歌曲翻譯的影片,認識了一個翻歌詞的大大叫Winterlan
有過當板主的經驗,跟他聊天的時候無意間聊到我想申請板主,他告訴我可以幫我看申請書之後做修改(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感謝他),我便燃起了一點點希望,心想再投最後一次
最後一次若是再沒過我就打消這個念頭。
不過跟前兩次不一樣的是我很認真的看過每個問題也讓Winter大幫我修正
當時也有幾個大大提出申請,每個都是對遊戲有愛資歷也很深的人
我思考如何才能讓審核的人對我的申請書印象深刻,我便在最後一個問題打上
「也許我對這遊戲的知識以及強度沒有比板上其他大大多,但是我敢說對這遊戲的熱情跟愛我是比任何人還要多的!」便交了出去
從那之後我每天都去看看板主申請板其他人的申請書,每天逛著巴哈心裡很焦慮。
一個禮拜後的某一天我剛打鐘放學看到手機板巴哈傳來「戰鬥女子學園」板板主審核通知信的通知
非常緊張的我點開來看,心想是不是沒救了
結果

我又驚又喜的直接在班上叫了出來,當然大家都不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如此興奮的我馬上衝回家報到,打上任感言,很多人都祝賀著我,讓我非常高興,不過這時候的我也知道
有重大的責任落在我身上了
現在想起來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三次申請的最後那句話幫助了我,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那句話我到現在一直都沒忘。
===========================================================================

這就是我當上板上的故事以及想成為板主的契機,時光飛逝兩年過去了,經歷過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有開心的事像是出了花音詩穗、動畫化決定到動畫播出那段時間板上的討論度大增,也有像是有人來鬧板或是不按照板規被我刪文後寄詛咒信給我之類讓人氣憤的事之類的。
總之什麼風雨我都看過了,兩年前的我一定很難想像我會當上他最愛遊戲的那個板主,而且一當就是兩年。
不知道我在你們心裡是不是一個好板主呢?
不管我在你們眼裡做得好不好,至少我做到了最後,見證了這遊戲發光的時候,也見證了大起大落的時候。

===========================================================================
現在,這個遊戲...不,應該說這所學校要關閉了,身為大家長的我自然有很多的不捨,不過能有什麼辦法呢,每個遊戲都有他的壽命,只是在於長或短而已,更何況是手遊。
也許有人會說日版已經停止營運了現在才說,沒錯,其實這篇文我早在宣布要結束營運時就想打了,只是礙於現實生或中太忙所以拖到了現在,在此跟大家致上最深的歉意。
所以,不如好好過每一天吧!既然台版還沒結束,那就把時間多花一點給這群學生們,留下美好的回憶,畢竟誰也不知道明天會變成什麼樣子,過去的事情也沒辦法挽回了,也許正是因為沒辦法挽回所以回憶才會如此美好吧
至少在我心裡,不管2年5年甚至10年,我都會記得,曾經有一款我熱愛的手機遊戲陪伴我很久,而且還變成了能夠替這遊戲盡一份心力的人,絕對不會忘記。
===========================================================================
好了,板主的話就到此為止了,看到這裡的人非常感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我這一大堆廢話,接下來,就看你要怎麼做了,也許以後你會在其他板看到我的身影吧,也可以來我的小屋跟我泡茶聊天喔XD
那麼就這樣...
喔對了 也許有人會想問遊戲完全結束營運後我的打算
我也想了很久,最後決定不卸任
畢竟 我還想繼續守護這個遊戲 即使是這個板也好

板主在這裡跟在板上發文,幫助人解決問題的大大們,精華組成員們
以及玩過或是玩著這款遊戲的你
獻上最高的謝意


                                                                                                           2019/8/16 板主 風過水無痕♪ 留
                                                                                                           (對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喔XD)
68
-
LV. 14
GP 36
2 樓 asdb909090
GP2 BP-
說真的 雖然沒玩過這遊戲
但是看著你每天都對於這遊戲的認真經營
以及總是記得每個角色的生日並且發文
這讓我也逐漸對這遊戲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如今看到大家都要從學校畢業了
也是有一種傷心的感覺
最後祝大家畢業快樂
也祝你生日快樂(第二次
以上不會排版的我發自內心的想法
2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3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146 筆精華,01/03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