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8
GP 3

【其他】在紐育有我憧憬的天才。(九条昴)

樓主 牧夏夜 Michi
GP5 BP-
我是最近才入坑櫻戰的新粉絲,還是從很多人都評價差的五代入坑。

或許他的故事真的不完美,也有些地方相當勉強,作為最喜歡的一代甚至是櫻花大戰系列中的本命作,我其實還是挺氣憤的,劇情上OVA做得比較合符紐約的世界觀就算了,歐洲星組到最後都還沒公佈最後一人都算了,這些都沒關係,我靠腦補就行。

倒是你告訴我,昴さん的性別啊!?!?!!?!?
不過這只是我一個執著啦,性別真的不重要。

五代雖然缺點多但是優點也不少,在人物角色刻劃上,個人最喜歡的是九条昴,這麼多代最推的也是九条昴。

他的性別至始至終都沒有明說,他的年齡由頭到尾都是迷。他的過去,除了官方所給予的一點設定與提及到的歐洲星組,也基本上都是零認識。但是在人物刻劃上,卻是我最深刻以致演變成是我本命角色(甚至地位可以去到花嫁/旦那)的一角。

九条昴,最有名的應該是他的中性氣質、優雅的姿態、刀子嘴豆腐心、也愛用激將法,這些不討喜的形象掩蓋住了他真正的靈魂。(當然還有園崎さん的超強表演)

我不知道他算不算是個跨性別者,因為他在最後結局裡說明可以為了伴侶而改變(但這個作為昴さん的粉絲,我覺得不是指性別而是指內在),五代有很多設定都很前衛,用上了一些至今遊戲不敢大寫的議題(儘管只是冰山一角,但是我還很記得,在莎吉妲的那章,跟昴さん在追蹤的時候如果在中央公園選擇跟昴さん扮演情侶來蒙混過關的話,金髮混混會說「美國是自由的角度、戀愛也是自由的」),這些都是我很喜歡的要素!

有點離題了,個人覺得昴さん是一個想要活出自我、不再被任何框架框住的人,單是這一點就足以讓我可以喜歡他好久好久……。

其實很想寫一篇深入分析,但實在太自說自話了而且不知道如何說起XD,只好這麼寫著!
順帶一提,昴新新昴也好,我都喜歡!(另外也喜歡新次郎x潔蜜妮/新次郎x拉琪特)
真的很喜歡V……QQ
5
-
LV. 44
GP 2k
2 樓 次元霸王流·鳳凰拳 maik227
GP0 BP-
※ 引述《Michi (牧夏夜)》之銘言
> 我是最近才入坑櫻戰的新粉絲,還是從很多人都評價差的五代入坑。


2020年
你去哪生Ps2 來的><
我只玩過V 騎馬的那片
有中文
完全版好像沒中文
不知要怎玩><



> 或許他的故事真的不完美,也有些地方相當勉強,作為最喜歡的一代甚至是櫻花大戰系列中的本命作,我其實還是挺氣憤的,劇情上OVA做得

Ova??
是指...


比較合符紐約的世界觀就算了,歐洲星組到最後都還沒公佈最後一人都算了,這些都沒關係,我靠腦補就行。

以下恕刪

> 倒是你告訴我,昴さん的性別啊!?!?



就好像康娜
真是太..Man 了><
到是
初惠破關的影片
蠻女人的^^
0
-
LV. 8
GP 3
3 樓 牧夏夜 Michi
GP0 BP-
※ 引述《maik227 (次元霸王流·鳳凰拳 )》之銘言
>
>

>
>

> 2020年
> 你去哪生Ps2 來的><
> 我只玩過V 騎馬的那片
> 有中文
> 完全版好像沒中文
> 不知要怎玩><

(刪了些)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想反串啦(?),如果是認真想知道,我相信GOOGLE幫到你可以獲得某些途徑。家機我沒辦法得到,但實體碟我還是有收藏的。(有生之年希望可以收齊整套光碟……沒有主機也有碟可以收藏……,不過現在先把錢用在歌謠秀上了……)

昴跟康娜以及初穗不同,他沒有直接點明性別。三者不能比較啦!OVA就是動畫,GOOGLE很有用!
0
-
LV. 8
GP 5
4 樓 牧夏夜 Michi
GP2 BP-
不入坑不知道,一入坑甚至連歌謠秀都入坑了,才知道原來有出過所謂的Dinner Show,不過是在新春歌謠秀中,當成特典贈送的,這一波買得不虧,只是要補齊全部要花很多張小朋友w
2
-
LV. 32
GP 4k
5 樓 光速公爵 maxwell0078
GP2 BP-
五代故事最大的問題點就是統籌性很差

基本上太過於強調美國風格應該就是怎麼樣,反而就變成有點不倫不類的

明明一代的李紅蘭同樣是中國人,設計成旗袍眼鏡大阪腔樂天性格的姑娘,反而到了五代的中國人(王大人與他的手下)卻是穿著唐服,戴上瓜皮帽...這種設計實在有點過於保守,另外黑人與墨西哥裔敏感題材,對於故事來講,很難寫,也很難有加分的效果

五代還提出了華僑的概念...等等啊,一代跟三代也是傾各國之力聯合啊,好像也沒有多大的特別啊XD



故事上也沒有一個集中點,反而變成每個角色各玩各的

我不是在批評角色沒有魅力,但就是缺乏共聚一堂的意識感,一個角色性格的缺陷無法由另外一個角色補上,導致就是空有設定在轉,櫻戰的名物之一就是女角之間,會存在著強力的對手戲

不論是一代中神崎堇跟真宮寺櫻起口角準備互搧巴掌,二代中雙親離異的織姬因為妒忌愛麗絲受到父母寵愛而嘲笑她,三代古麗希奴身為貴族而瞧不起小偷出身的蘿蓓莉亞,正因為有"喜歡",也才存在著"討厭",當跨過去才會有革命情感

雖然五代不是沒有啦,但真的很薄弱薄弱薄弱...

論初期危機來看

一代大神一郎在眾女的任性,夾縫中求生存(真的是夾縫喔XD)
三代大神一郎遠渡巴黎,就某方面來說還是外交大使
,另外巴擊初期戰力狀況,真的很糟糕XD
新代窮破弱的新生華擊團,面對各種強大的海外華擊團,內憂外患的壓迫

五代嘛...最大的危機大概只有新次郎在美國表現不好,就會送回日本...這樣....吧?



另外五代確實丟了很多設定,遠渡重洋的織田信長,雙生子傑蜜妮,野生蒸氣與騎兵隊,DS社,五輪戰士,前星組構成,V0前傳留下的伏筆(還有人記得某人後來去當了總統了嗎?)

...可惜就是沒有一個故事線是收得精采的(嘆氣
以至於如今提到五代,多數櫻戰迷唯一留下印象可能就只是小薄荷而已

這一點,個人覺得實在很可惜就是了




說回九条昴,算是個人當年在遊玩五代中的意外之喜之一(另外一位是V的司令桑尼賽特)

當年V人設出來的時候,對他第一印象大概就是瑪麗亞雷尼蘿蓓莉亞這樣高冷的角色,不過在實際遊玩的時候,卻出乎意料地好容易親近啊(至少不會被罵你沒有隊長資格或直接被火燒之類的XD)


V的初期,傑蜜妮(表)的性格太過被動,拉潔特怎說是自己的上司,九条昴算得上是新次郎人在異國的第一個對等的伙伴(因為同是日本人的關係嗎?)時而親近,時而激昂,有點逗你玩的性格,不過本性其實也就再單純不過的(為同伴著想的老好人

...這一點還蠻意外(稱讚意味)


不過身為故事資源僅次於傑蜜妮跟拉潔特的角色,不論是身為前星組成員之一,或是九条家當年如何來到美國發展,中性的秘密...都是很有描寫價值的幾個重點,但可惜這些內容在個人篇章就草草帶過,身為異鄉貴族的北大路花火,至少還有提到啊,嘖嘖,廣井你偏心啊XD

對應的BOSS東方流火僅是個性別歧視的小物臭,當然也就無法幫九条昴再加分了
嘛,不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大概就是藤島人設的鍋了(個人意見)


如果當年V計畫發展下去(V1 V2 V3),這些空白之處說不定故事發展還會很有看頭
可惜...隨著PS2的V計畫凍結,往事只能回味
2
-
LV. 8
GP 6
6 樓 牧夏夜 Michi
GP1 BP-
可能是我接觸得晚所以才會被覺得女性眼光看中性角色會跟男性不一樣,不不不!其實不是!我也有不喜歡的中性角色的XDDDDD(而且都偏向最後被表明是男性角色的中性角色居多,也有可能有些最後是娘過頭ry),我會這麼喜歡九条昴,其實全是因為他那句「是男是女只是容器問題」←個人覺得,這句是成就他的人物刻劃的精華句子,再加上最後結局……,要不是有這句,以及昴章他的改變,我其實也很難在V中撐下去……

因為在初期,我對潔蜜妮不太感興趣(直到潔蜜妮章被打臉,我喜歡姐姐……)、拉琪特要等二周目才能攻略(我昴之後在V裡最喜歡的第二角色)、莎吉妲不是我的菜、莉卡只當妹妹……,種種下來最後只剩下昴了XD,不過在遊玩的時間裡,撇開那些,我漸漸被他整個吸引w

在接觸V之前我也是偏向這種中性女角,像是火影的小櫻/手鞠、鋼彈SEED的卡佳里等等,可能因為這個原因我才沒有這麼抗拒?

撇開這些,我很希望廣井可以吐紐約前夜出來給我啊啊啊啊啊啊,明明到去年都還在擔綱聲優活動的腳本!!!!!為什麼就是不寫前夜(不要跟我說活動寫真那個OVA就是前夜,我不收貨)!!!!我的原星組第五人!!!!
1
-
LV. 32
GP 4k
7 樓 光速公爵 maxwell0078
GP0 BP-
※ 引述《Michi (牧夏夜 )》之銘言
> 可能是我接觸得晚所以才會被覺得女性眼光看中性角色會跟男性不一樣,不不不!其實不是!我也有不喜歡的中性角色的XDDDDD(而且都偏向最後被表明是男性角色的中性角色居多,也有可能有些最後是娘過頭ry),我會這麼喜歡九条昴,其實全是因為他那句「是男是女只是容器問題」←個人覺得,這句是成就他的人物刻劃的精華句子,再加上最後結局……,要不是有這句,以及昴章他的改變,我其實也很難在V中撐下去……
> 因為在初期,我對潔蜜妮不太感興趣(直到潔蜜妮章被打臉,我喜歡姐姐……)、拉琪特要等二周目才能攻略(我昴之後在V裡最喜歡的第二角色)、莎吉妲不是我的菜、莉卡只當妹妹……,種種下來最後只剩下昴了XD,不過在遊玩的時間裡,撇開那些,我漸漸被他整個吸引w
> 在接觸V之前我也是偏向這種中性女角,像是火影的小櫻/手鞠、鋼彈SEED的卡佳里等等,可能因為這個原因我才沒有這麼抗拒?
> 撇開這些,我很希望廣井可以吐紐約前夜出來給我啊啊啊啊啊啊,明明到去年都還在擔綱聲優活動的腳本!!!!!為什麼就是不寫前夜(不要跟我說活動寫真那個OVA就是前夜,我不收貨)!!!!我的原星組第五人!!!!

不知道為何讓我突然想起了美少女戰士的天王星
她的情人是女的,而且在原作中比起動畫版更加地男性化



其實也不用太過在意性別意識
即使是同性之間也是會存在著一定的崇拜之情,被吸引也無仿,喜歡就是喜歡,沒有什麼問題XD

不過比起常見的中性角色(美型少男,僕娘,俺娘,女子漢,女兒身男生心,女同志)
九条昴算是歸類在性別不明這類,當時來看,撇除掉搞笑意味濃厚的人妖角色,算是比較少見的類型

雖然現在大紅的獵人跟FGO裡面就有好幾個....XD


現在的廣井王子喔.....算了XD
或許政一九老師的漫畫版還有機會



0
-
LV. 8
GP 9
8 樓 牧夏夜 Michi
GP1 BP-
※ 引述《maxwell0078 (光速公爵 )》之銘言
> 不知道為何讓我突然想起了美少女戰士的天王星
> 她的情人是女的,而且在原作中比起動畫版更加地男性化
> 在新視窗開啟圖片
> 其實也不用太過在意性別意識
> 即使是同性之間也是會存在著一定的崇拜之情,被吸引也無仿,喜歡就是喜歡,沒有什麼問題XD
> 不過比起常見的中性角色(美型少男,僕娘,俺娘,女子漢,女兒身男生心,女同志)
> 九条昴算是歸類在性別不明這類,當時來看,撇除掉搞笑意味濃厚的人妖角色,算是比較少見的類型
> 雖然現在大紅的獵人跟FGO裡面就有好幾個....XD
> 現在的廣井王子喔.....算了XD
> 或許政一九老師的漫畫版還有機會

對,我之前就有提過天王遙~不過我自己覺得遙會在當年會被這麼接受是因為後來有直接表明他是女性,而不像昴一樣性別仍然堅持不明(不過單這點我覺得廣井寫得不錯就是,就像你說的不用在意性別意識這件事,我猜他是想要這麼表達吧)
遙也是我本身很喜歡的中性角色之一(遙滿萬歲!!),說實話我其實還挺意外當時沒有因為昴的性別不明而被惡搞的,就算是在同人作品上,也沒有,雖然大部份都是傾向女性居多(畢竟是櫻花大戰嘛),但也是有見過男昴XD(數量少!)!

這大概是性別不詳的好處了,可BG可BL XDDDD(甚至可以偽百合(?)

FGO裡面有這樣的角色喔!!!??(坑外人)
政一九老師還不知道會不會畫V的漫畫QQ
1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9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歡迎申請板主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