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如來〔發音:Namaḥ samanta-buddhānāṃ bhaḥ/南麼三曼多勃馱喃,婆,梵文:नमः समन्त बुद्धानां भः〕
―――轉輪聖王,現界。
角色詳情
インド初の統一王にして、仏法の守護者。
古代インド、マガダ国マウリヤ朝第三代王。
仏教圏にあっては転輪聖王、
すなわち理想的な名君として讃えられる王である。
即位した頃のアショカ王は暴虐の王であったとされる。
やがて運命的な出会いを経て、殺戮を捨て、仏法(ダルマ)を尊び守護する王となった彼を、人々は「ダルマ=アショーカ(法阿育)」の尊称で呼び、讃えた。
印度最初的大一統王,暨佛法的守護者。
古代印度,摩揭陀國孔雀王朝第三代國王。
在佛教圈中則是轉輪聖王。
即被被讚頌為理想名君的王。
即位之際的阿育王被視為暴虐之王。
人們將最終歷經了命運的邂逅,捨去了殺戮,成為了尊崇守護佛法(達摩)之王的他,以「法〔發音:達摩/Dharma,梵文:धर्म〕=阿育〔發音:阿輸迦/Aśoka,梵文:अशोक〕(法阿育)」的尊稱來稱呼、讚頌。
筋力:B 耐久:A+
敏捷:C 魔力:B
幸運:B+ 寶具:A
個人資料1
身長/体重:192cm・98kg
出典:史実、北方伝承、南方伝承
地域:南アジア
属性:秩序・善 副属性:人 性別:男性
アショカ王は高いルーラー適性を有しており、ルーラー以外のクラスで現界した場合でも真名看破スキルを所有する。
身高/體重:192cm・98kg
出典:史實、北方傳承、南方傳承
地域:南亞
屬性:秩序・善 副屬性:人 性別:男性
阿育王具有高Ruler適性,即使以Ruler之外的職階現界的場合仍會持有真名看破技能。
個人資料2
古代インドにおける理想的な王、「転輪聖王」として讃えられた人物。
即位前後の頃にあった暴虐の性質は失われ、仏法を尊び、平穏と安寧を世にもたらすべしと考える善王、聖なる王としての性質に満ちている。
英霊としての現界については仏法の範疇の出来事、これも御仏の導きであると捉え、為すべきことを為そう、と肯定的に受け入れている。
ただし。
人理は現界にあたって残酷な運命を彼の霊基に与えた。
すなわち、戦いによってこそ人理を救わねばならない事実―――英霊アショカ王の霊基は、純粋に、戦闘のために形作られていたのである。
それでもアショカ王は落胆しない。
戦いが避けられぬのであれば受け入れよう。
これもまた御仏の導きである。
しかし、仏法の尊さだけは決して忘れまい。
是古代印度的理想之王,被讚頌為「轉輪聖王」的人物。
失去了即位前後之際曾有的暴虐性質,尊崇佛法,認為應當為世間帶來平穩與安寧的善王,充滿了作為聖王的性質。
關於會發生作為英靈現界一事,將之視為佛祖的指引,行應做之事,這般肯定地接受。
只不過。
人理在現界時於他的靈基上予以了殘酷的命運。
即,唯有戰鬥方能拯救人理這一事實―――英靈阿育王的靈基,純粹,是為了戰鬥而生。
即使如此阿育王亦未感到失落。
若無法避免戰鬥便會接受。
這也是佛祖的指引。
不過,決不會忘掉佛法的可貴之處。
個人資料3
『転輪仏塔』
ランク:B+ 種別:建立宝具
レンジ:― 最大捕捉:―人
アショカ・ピラー。
アショカ王は各地に仏塔や柱を建立したと伝えられる。
世界遺産として知られる「デリーの鉄柱」もまた、そのひとつと語られる。
一見すると腐食の様子がないこの鉄柱は、
実際には、アショカ王の時代の数百年後に建立された。
けれど、人々はこの柱を「アショカ王の柱(英語ではアショカ・ピラー)」と呼ぶ。
この堂々たる混同こそ、インドの仏塔であればすべてアショカ王の塔である―――という神秘と幻想、その実在の証と言えるのかもしれない。
「これは仏塔であって、決して武器ではない」
英霊アショカ王は、この巨大な鉄柱を携えて出現する。
ランサーの霊基で召喚された理由はこの鉄柱の存在こそであろうし、実際の戦闘では鉄柱を振るう姿が見られるが……
本人は「かつての暴虐の徒としての自身の性質が英霊としての霊基に残ってしまっているのではないか」と考え、口惜しく感じているようだ。
『轉輪佛塔』
階級:B+ 種類:建立寶具
範圍:― 最大捕捉:―人
Ashoka Pillar。
傳言阿育王在各地建立了佛塔與柱子。
作為世界遺產而為人所知的「德里鐵柱」,也被說是其中之一。
一眼看去毫無腐蝕跡象的這根鐵柱,
實際上,卻是在阿育王時代的數百年後建立的。
然而,人們卻稱這根柱子為「阿育王之柱(英語則是Ashoka Pillar)」。
或許正是因為這堂而皇之的混淆,若是印度的佛塔便皆為阿育王之塔―――令這樣的神秘與幻想,能說是其實際存在的證據。
「此乃佛塔,絕非武器」
英靈阿育王,會攜帶這根巨大的鐵柱出現。
以Lancer靈基被召喚的理由大概因為就是這根鐵柱的存在,雖然實際戰鬥中也能看到揮舞鐵住的身影……
但本人卻認為「會不會是自身過去作為暴虐之徒的性質殘留於作為英靈的靈基中了」,貌似對此感到懊悔。
個人資料4
『法阿育・転輪聖王』
ランク:A+ 種別:対人/対国宝具
レンジ:1~60 最大捕捉:1人/800人
ダルマ=アショーカ・チャクラ・ヴァルティン。
仏法の守護者としてのアショカ王の在り方が昇華された宝具。
転輪聖王現れし時、天に車輪が浮かび、世界には正しき秩序がもたらされる。
仏法守護。仏敵退散。
真名解放と共に七つの光輪が空に出現。光輪は一箇所に集まり、最終的にはひとつの巨大光輪と化す。
巨大光輪は空にぽっかりと空いた「砲門」となって、地上へ光の一撃を叩き付ける。遠方からは、巨大な光の柱が立ったように見えるだろう。
対象が個人であれば個人への集中攻撃となるが、
対象が集団や地域であれば広範な面攻撃となる。
仏敵を退散させるための聖なる一撃であり、悪属性および魔性への特攻となるが、本来は都市・国レベルの広範囲に亘る絶対安全圏を発生させるための宝具である。
「ダルマ=アショーカ(法阿育)」とは、仏法(ダルマ)に帰依し、善王となったアショカ王に対する民からの尊称。
『法阿育・轉輪聖王』
階級:A+ 種別:對人/對國寶具
範圍:1~60 最大捕捉:1人/800人
Dharm-Asoka Chakra Vartin。
是作為佛法守護者的阿育王存在方式昇華而成的寶具。
轉輪聖王現身時,天上會浮現車輪,為世界帶來正確的秩序。
佛法守護。佛敵退散。
伴隨真名解放會在空中出現七道光輪。光輪匯聚於一處,最終化為一道巨大光輪。
巨大光輪化為在空中敞開的「砲口」,朝地上擊出光之一擊。從遠方看來,就如同巨大光柱拔地而起吧。
對象若為個人便是對個人的集中攻擊,
對象若為團體或地域則會是廣域攻擊。
乃為令佛敵退散神聖一擊,雖有對惡屬性及魔性特攻,但本來是為了於橫跨都市・國家級的廣範圍中生成絕對安全圈的寶具。
所謂「Dharm-Asoka(法阿育)」,乃是民眾對皈依佛法(Dharma),成為善王的阿育王之尊稱。
個人資料5
時折アショカ王が連れている少年は、宝具『法阿育・転輪聖王』における天の車輪の分身・分霊であるらしい。外観については、伝説上で「アショカ王の前世」とされる少年がモチーフにされているようだ。
この宝具(の擬人化?)少年、疑似的な人格を有しているのだが……
人格については「アショカ王の前世」とされる少年ではなく、アショカ王が仏法に帰依するきっかけとして語られる「若い沙門」ないし「幼い沙弥」のものではないだろうか? と某カルデア職員は語る(参考までに、魔術世界において転生の概念は否定されることが多い傾向にある)。
なお、少年が連れている獅子は宝具『転輪仏塔』の分身・分霊。
造形の基はピラーの上に乗る形で彫り込まれている獅子と思われる。
阿育王有時會帶著的少年,貌似為寶具『法阿育・轉輪聖王』中天之車輪的分身・分靈。關於外觀,貌似傳說中認為是以「阿育王前世」作為原型的。
這項寶具(的擬人化?)少年,雖具有擬似人格……
但關於這人格則不被認為是「阿育王前世」的少年,更像是傳言中令阿育王皈依佛法之契機的「年輕沙門」或「年幼沙彌」呢? 某迦勒底職員如此說道(作為參考,在魔術世界中轉生概念有常被否定的傾向)。
並且,少年帶著的獅子則是寶具『轉輪佛塔』之分身・分靈。
造形基礎被認為是在柱子上以騎乘型態雕刻的獅子。
個人資料6
インド世界の仏教化を永久に定着させることこそ叶わなかったが、在位中、広範囲に亘って―――東は中華世界、西は地中海世界にまで―――行われた精力的な活動は、文化の混淆・発達、すなわち進歩の先駆けとなり、結果として人類文明全体の発展に寄与したとも言えるだろう。
法を説き、豊かさを分け与えた聖なる王。
故にこそ、各地の人々はアショカ王こそ伝説の「転輪聖王」その人であるとして尊び、多くの説話を作り、後世に残したとも考えられる。
現界したアショカ王は、仏法のみならず、汎人類史全体の守護者として振る舞う。
如何なる理屈を突き付けられたとしても、
英霊アショカ王は、迷わず、人理のために戦う者の側に立つだろう。
雖未達令印度世界的佛教化永遠紮根,但在位中,橫跨了廣範圍―――東到中華世界、西到地中海世界―――極具生命力的活動,促進了文化的融合・發展,即成為了進步的先驅,結果上能說是對人類文明整體的發展做出了貢獻吧。
是為宣揚佛法,分施豐饒的神聖之王。
正因如此,各地的人們才會將阿育王尊崇為傳說中的「轉輪聖王」本尊,創作了無數故事,流傳於後世。
現界的阿育王,不限於佛法,更是作為泛人類史整體的守護者而行動。
無論面對怎麼樣的理由,
英靈阿育王,皆不會感到迷惘,而是會站在為人理而戰之人的一側吧。
絆禮裝:天之車輪
転輪聖王に七宝あり。
すなわちは
馬宝
象宝
珠宝
女宝
居士宝
主兵臣宝
そして―――金輪宝。
是こそが天の車輪と伝えられる。
一方で、七宝の存在とは別に、
諸天や阿修羅を説服し得る天の車輪が存在する、
とされることもある。
いずれにせよ……
武力に頼らずして世界に平穏をもたらす力持つ、
転輪聖王の大宝具。
それこそが、天の車輪である。
轉輪聖王有七寶。
即
馬寶
象寶
珠寶
女寶
居士寶
主兵臣寶
以及―――金輪寶。
傳言此乃天之車輪。
另一方面,也有說法稱,
是說服了諸天與阿修羅才得到了,
有別於七寶的天之車輪。
無論如何……
是擁有不依託武力便能為世界帶來平穩力量的,
轉輪聖王的大寶具。
此乃,天之車輪。
召喚
「Lancer,現界了。
真名阿育王。
―――你,便是我的Master對吧。」
對話1
「前進吧。
縱使迷惘也只需前進。」
對話2
「Master,此身為Servant,便會與您同行。
縱使,直至奈落之底亦是。」
對話3
「若有迷惘,便說來聽聽吧,Master。」
對話4→貞德(Archer)、杉谷善住坊、武蔵坊弁慶、寶藏院胤舜、聖喬治、瑪爾大(Rider)、玄奘三藏、貞德(Ruler)、天草四郎、瑪爾大(Ruler)、埃莫〔卡蓮〕、女教皇瓊安、梅塔特隆・貞德、殺生院祈荒(Alterego)、格里戈里.拉斯普丁、殺生院祈荒(Moon Cancer)
「嗯。 嗯?」
對話5→巴御前(Archer)、哪吒、玄奘三藏、小野小町
「聖觀音菩薩〔發音:Oṃ Ālolik Svāhā/唵阿嚕勒繼娑婆訶,梵文:ॐ आलोलिक स्वाहा〕」
對話6→巴御前(Saber)、伊吹童子(Saber)、巴御前(Archer)、妖精騎士崔斯坦、茨木童子(Lancer)、謎之Alterego・Λ、虞美人(Lancer)、弗栗多、梵谷〔Miner〕、比修內、風魔小太郎、酒吞童子(Assassin)、虞美人(Assassin)、迦摩(Assassin)、鬼一法眼、光之高揚斯卡婭、呼延灼、果心居士、茨木童子(Berserker)、鬼女紅葉、伊吹童子(Berserker)、難敵、莉莉絲、蘆屋道滿、太歲星君、迦摩(Avenger)、源賴光/丑御前、BB(泳裝)、艾比蓋爾・威廉斯、葛飾北齋(Foreinger)、楊貴妃、梵谷、艾比蓋爾・威廉斯〔夏〕、暗之高揚斯卡婭、雅克・德・莫萊、凱特・庫・巫女科爾、艾比蓋爾・威廉斯〔聖誕〕
「哦哦,那便是魔性之人啊。
呼姆,理解了。
我,有必要對那些存在宣揚佛法吧。」
對話7→宮本伊織
「行走於月下之人。
但願其前方,永存光明。」
喜歡的東西
「佛法,達摩,應當尊崇。」
討厭的東西
「我否定暴力。
那是過去的我,亦是罪孽,乃應當捨棄之物。
不過,這靈基不得不動用這部分。
佛祖,向我彰顯了苦難之路。」
關於聖杯
「聖杯……
呼姆,我認為,那便猶如魔鏡。」
活動
「活動……
還有這種事。
那麼一同前去吧,Master。請做好準備。」
生日
「降生之日……
原來如此,是這樣啊。
在當代不再限於覺者,也會慶祝個人的誕生嗎?
那麼,也得準備宴會了。
請稍待片刻,會準備場盛大的宴會。」
羈絆1
「我乃阿育。
乃印度大一統王,暨佛法守護者。
『轉輪聖王』……
雖被如此稱呼,但絕不會這般自稱。」
羈絆2
「少年與獅子?
啊啊,這,
也能說是我寶具的化身。
雖不是我自身,但想成是這靈基的一部分也無妨。」
羈絆3
「我在過去,生為暴虐之王。
殺戮正可謂是我,我正可謂是地獄。
不過在某一刻,遭逢了邂逅。
令我的命運,學會了何謂可貴,並朝向應當前往的崇高理想。」
羈絆4
「我尊崇佛法,厭惡紛爭。
即使死去,
亦猶如倒映於水面的明月般,縱使為Servant之身仍舊不變。
正因我乃佛法的守護者,阿育王。」
羈絆5
「我的靈基是為戰鬥而生。
這是明確的事實。
若無法避免戰鬥,我便接受吧。
這也是佛祖的指引。
就與您一同奮鬥吧。
如今,則作為泛人類史的守護者。」
戰鬥開始1
「嗯,原來如此。」
戰鬥開始2
「惡心啊,退下吧。」
戰鬥開始3
「無須畏懼。有我在。」
戰鬥開始4
「這,也是佛祖的指引嗎。」
技能1
「釋迦如來〔發音:Namaḥ samanta-buddhānāṃ bhaḥ/南麼三曼多勃馱喃,婆,梵文:नमः समन्त बुद्धानां भः〕。」
技能2
「佛祖啊。」
技能3
「至真神妙。」
技能4
「皈依佛門。」
技能5
「『轉輪佛塔(Ashoka Pillar)』!」
技能6
「轉輪佛塔!」
指令卡1
「嗯。」
指令卡2
「好。」
指令卡3
「這樣啊。」
寶具卡1
「是必要的吧?」
寶具卡2
「沒辦法了。」
寶具卡3
「應當皈依於佛法(Dharma)。」
寶具卡4
「就這麼做吧。」
Attack1
「呼! 嗯!」
Attack2
「我的不成熟……!」
Attack3
「呼! 喝!」
Attack4
「哼! 哦!」
Attack5
「哦!」
Attack6
「嗯!」
Attack7
「接招!」
Attack8
「嗯!」
Attack9
「降伏〔發音:Ābhicāruka/阿毗遮噜迦,梵文:आभिचारुक〕。」
Attack10
「降魔成道。」
Attack11
「這裡嗎。」
Attack12
「看招。」
Attack13
「禮敬一切〔發音:Namaḥ samanta/南麼三曼多,梵文:नमः समन्त〕。」
Attack14
「佛敵退散。」
Extra Attack1
「我的過去。我無法忘懷的罪孽啊。」
Extra Attack2
「慾望〔發音:Caṇḍa/錢德,梵文:चण्ड〕昇華。」
Extra Attack3
「染血的大地。我的地獄!」
寶具1
「佛法守護。
佛敵退散。
『法阿育・轉輪聖王(Dharma-Asoka Chakra Vartin)』!」
寶具2
「光啊。
七道光輪啊。
匯聚於此,照耀一切眾生。
『轉輪聖王(Chakra Vartin)』!」
寶具3
「釋迦如來〔發音:Namaḥ samanta-buddhānāṃ bhaḥ〕。
『法阿育・轉輪聖王(Dharma-Asoka Chakra Vartin)』!」
受擊1
「嗚喔哦哦哦!」
受擊2
「奴……!」
受擊3
「南無!」
受擊4
「嗯……唔!」
無法戰鬥1
「我……無能為力……」
無法戰鬥2
「奴……唔……!」
無法戰鬥3
「Master……」
無法戰鬥4
「這是……!」
勝利1
「安心待著吧。」
勝利2
「不得不動用力量,乃不成熟之至。」
勝利3
「佛法(Dharma),應當尊崇。」
勝利4
「神聖之王,可無法這般自稱啊。」
升級1
「嗯。」
升級2
「這樣啊。」
升級3
「就回應吧。」
靈基再臨1
「此乃我的暴虐之形。
是我尚未皈依佛法,
過去甚被說是地獄的模樣。
而如今,會作為你的力量。」
靈基再臨2
「對已為亡骸的英靈之身來說,未免有些浪費。」
靈基再臨3
「靈基再臨,竟達這般地步。
本阿育王,深感佩服。
這副模樣,乃是被世人稱為『轉輪聖王』的模樣。
那麼就回應、見證,
你所走出的道路吧。」
靈基再臨4
「安心待著吧。
無須畏懼。
有我在。
我雖並未如覺者般頓悟,但仍能守護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