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22
GP 1k

【心得】身為白貓多年男角廚決心要全男角通關華焰龍的遊玩心得小記錄

樓主 Drrkzz frenzycock
GP229 BP-

前言:

從開服開始玩 多次決心棄坑但一個月左右又回來斷斷續續玩到現在5年多接近6年
白貓的角色人物背景、3D模組、立繪、覺醒圖還有豪華的聲優陣加上含語音的劇情故事
雖然出身於舊手遊還是轉珠拼圖2D回合制等少有動態立體模組的時代 個人對白貓也有著無數抱怨和課金無數次也撈不到角色的怨念 轉玩過很多不同的手遊 但最後始終還是回到白貓的懷抱
(現在看著帳單還是無法原諒白貓茶熊2020春和秋還抽不到威爾納和維斯給我的傷害。。。)

雖然白貓的女角色很多也很有魅力 但作為一個男角廚 收集喜歡的男角是我在白貓遊玩中最重要的事情
然而作為現代普世價值之一的男女平等並沒有在白貓的世界實現
明白女角爆強是手遊生態 所以也沒強求過要男角爆強 只是希望男角也有基本人權 能夠帶上去協力不被嫌棄
男角沒人權是綜合多年來說眾所皆知的常態 尤其是中村初期最糟...
但現在這年有了變化 至少又站椿殲滅力低火力又弱的男角標配已經少了很多
甚至有些男角能擠身TOP榜前列 (雖然整體角色平衡還是用腳做...一邊壓強度一邊又創造強幾個檔次的角色)

直到白貓最近踏入3.0時代 原本最近沒什麼時間的我心想:「每日登入鹹魚好了 沒時間玩...」
什麼GRAND PROJECT 又花時間 又幾乎要帶適正角 又沒有什麼必不可缺的獎勵
我又不傻 這種事情我怎麼會去做
(看到挑戰成功32名角色的完全制霸大合照後...... "是傻子... " )


正文:
就是一個想要拍下32名男角合照的念頭 我踏上了一條不歸路...
一開始看了看大家在已經沉了旳GRAND PROJECT那串說的 「考驗角色BOX的深度」、「沒適正角不用玩」、「升滿150被危險攻擊打兩下就跟紙一樣」...
看了看攻略網的 除了溪谷因為大劍主場男角有很多強大劍外 各關卡的適正角中並沒幾個男角...
其中以モリモリ森林精霊の湖、バーストマウンテン 幾乎是無男角適正...
覺得是有點艱難 但天真的覺得愛能克服一切 只要反覆嘗試 應該也是能過的吧 (沒錯... 我就是個傻子...)

最初決定挑戰時只是練了這樣 最大LV的7體好像是雨弟槍(海邊)、貴族劍(海邊)、白虎拳(強度無關 有愛先練滿)、威爾納弓(爆裂之山)、獅劍法(洞窟)、迪恩輝(精靈湖)、劍聖龍(山脈)

沒錯 就打算這樣去挑戰...
然後挑戰前也把有愛的金狼變練滿150... 多年沒上修的他在阿給協力中遭受各種解房白眼
挑戰中的時候 打算再練一個尤貝爾大劍過溪谷 雷克特變過草原就可以了...
結果最後通關時是這樣...

雖然和很多大佬無法比... 但基本上是把需要工作的時間都壓縮了還有熬夜來肝... 都是淚...


最終通關隊伍:



はじまりの浜辺
主力是雨弟槍和貴族劍 (應該叫被玩壞掉的貴族劍XD 啊嘞... 剛剛好像聽到什麼碎掉的聲音...)
最初練貴族劍的原因是看到睡姦兔散步走過通通被睡姦的淫威...
心想就算異常狀態值沒有她那麼高 那個感電陣加上1級劍的100%異常率 打久一點應該還是可以上的

結果... 超後悔的... = = 印象中好像上很久很久是真的能上 但大概是能上之前也差不多把怪用傷害磨完了...
雖然貴族劍有上修過 但靠他的火力... 現在想回來好像拿更高火力的男角硬幹好像更好...
所以呢... 進度2無疑是用雨弟+嘲諷無數次失敗地保護西瓜...
而進度1,3... 就是用貴族劍用傷害磨過去, 加偶爾成功上到感電吧, 但還是靠那中等火力多...
反而比較意外的是金狼變, 無異常率加成, 在BOSS關時有換出來用, 雖然普攻火力也很低, 但那感電率好像比+100%的海盜貴族劍還要稍高一點...
(你這沒啥用的感電陣也派不上什麼用場的提奧多... 早知道就改練其他男角...)
(這關進行度1,3沒限時 連貴族劍都能過 用其他機虹大劍男角應該會輕鬆很多  就算不用機虹普通大劍應該也沒問題 [參考了dizzy大大的留言])
提奧多: (有什麼碎掉的聲音...) 啊勒? 剛剛是不是有人說了什麼?

: 你們好像打得很辛苦呢? 為什麼要打得那麼辛苦呢? 邊吃糰子邊走路不好嗎?


モリモリ森林

看了一下3.0後斧職的角色強度... 怎麼名單一直看下來都好像是女的...
奧加斧應該算是比較好的男地瓜角 但是我沒有...
我有的男斧角還不少, 但最強的大概是... 上修的海盜斧, 上修的尼莫斧, 還有拉斐德斧...
但後兩者偏技能流... 而能用的男斧中最喜歡的就是雷歐...
就決定是你了!!


於是這個海賊大王就踏上了攻略森林的道路...
因為限時的關係, 加上雖然有上修過但也算不上強的傷害...
也花費了相當多的時間重試... 但拿機斧的話腿太短, 不拿機斧傷害又不夠, 技能有60秒CD限制又站樁...
最後部份跑路和清小怪的工作分給了阿比斯... 但這關不能連續放技能變職的價值明顯比斧職低很多...
無數次嘗試跳換後才勉強過關...
(現在的話也許可以試試看上修後的紅龍斧 但我挑戰的時候仍未有上修)

: 大家都說呢 只要隨便帶隻斧職 很簡單都隨便過呢...
(迷:這縮圖比例是不是有點怪怪的?) 並沒有哦 這是本體 即使作為男角廚我也覺得絕對要捍衛希菈的南半球 !!
: 愛麗絲大人不喜歡這個森林 再來十個我也砸給你看!!
: 你以為老娘忍辱負重了多久才熬到今天的位置? 上次復刻一年多前的時候我早就把C社內部人員都疏通好了 這個森林一點難度也沒有... ♪

我: (帶著雷歐經歷過無數次重來的我) ......

カラカラ草原
(難得的適正男角雷克特1技上燃燒 雖然站樁有點卡手+限時 但以男角來說已是很好 就跳過不評論了
如果沒有雷克特變我想大概會把雙刀POWER練高再用正月維瑟斯的傘武來上毒)

ドクドク洞窟
獅劍法雖然在FAMI通有在推薦的角色中 但火力已經落後了半年 而且沒受益於炎水雷弱點
儘管2技吸血以HIT數計是十分優秀 但光靠那個陣的速度是不足以超過那關卡毒素的一萬傷害 必須要一直放2技
但2技的站樁幾秒才揮出去在DA攻擊面前就顯得有點不利 加上傷害很難打破神樹的傷害護盾 一堆危險攻擊下常常會有NG的情況出現... 所以一直重來也卡關挺久的無法攻破...

怪盜法 還沒把冰狐狸放出去應該不是快被毒死就是被DA打死了
ZERO KISS法沒抽到沒法試
其他男法就更不用說了...
(也沒有猶大劍)

直到那一天... 猶大法上修... 那亮眼的火力... 在用獅劍法途中就一直盯著猶大法即將上修 終於等到能派上用場的戰鬥型法師了 XD
雖說這樣 但面對那一萬一萬的毒素傷害 猶大還是無法招架 因為那吸血量被限制了... 光靠吸血很難維持...
所以是靠獅劍法和猶大法交替合作通關, 然後進度2,3難度相對來說並不大.
(幻式大大在留言有提到這裏其實可以用維醬過 畢竟各方面都是一線的強度)


精霊の湖
這個湖... 甚麼精靈... 根本妖魔鬼怪之湖...
因為一直卡關重來的關係... 我連睡覺作夢時也想起它 =" = ......
雖然對於沒有大白的朋友來說可能有點抱歉, 進行度1,3 是用大白威能硬輾過...
光屬的男角大概就大白和劍聖 (而且劍聖原本是留來在山脈上場)
闇屬的男角大概是尤貝爾, 猶大劍和維斯拳...

最大的惡夢是中間進行度2的女巫冰牛發情怪之湖...
因為限時的關係... 除了像可羅涅配祝劍, 或是一堆女輝劍受益於關卡屬傷加成外...
男角能在短時間不用技能只用普攻打出高火水雷屬傷幾乎沒有
所以我把所有寄望寄託於他...

由於也需要時間來練其他職業POWER 所以輝劍POWER我只弄到2級
迪恩的神氣劍子機其實並不差 符文DRIVE的藍色並不是防異常而是攻速+100% (神氣劍的速度也受益於攻速)
由於白傷被壓 所以符文DRIVE不會用攻擊+100% 而是用攻速+100%
一開始是把重點加在屬傷上 但後來發現因為輝劍POWER已加很多屬傷所以再加屬傷也不太明顯 反而攻速的影響能使屬傷輸出快一點 而使總輸出增高...

用的是露雪專(除火屬和附有攻速加成外 武技再+技傷和火傷) 但這關足足打了兩天... 因為不像其他強勢女輝劍那樣安全高輸出 迪恩的神氣劍長按時在身邊轉 加上不防狀態 一中封技和綠花就必須重來 畫面上最後30秒的怪多得亂七八糟 被發情怪抱到就必須重來 被甚麼東西碰到跌倒的話也要重來... 迪恩通關必須0失誤完美 加上怪物的攻擊和移動位置這只能靠點運氣因素...

武器最初洗成屬傷, 攻速, 到最後洗成400%魔法生物針對女巫, 外加防封印飾品, 會有少許幫助

迪恩... 那兩天辛苦你了... 你做得很好! 很優秀!!
(迪恩: 再稱讚我多一點吧!!!)

: 那些綠色綻放的妖艷之花原來需要避開的嗎?
: 阿拉斯托爾 用你溫柔的拳頭把這些妖魔鬼怪的靈魂給安撫吧! (物理超渡)
: 這個湖有很難嗎? 我還以為是遊樂場等級呢 隨便滑幾下就過了...

(整整兩天沒好好睡過的我: ......)


バーストマウンテン
大家公認的最難關之一... 也是我以男角通關最苦惱的關...
精靈之湖雖然迪恩苦戰是很通苦... 但那也是一個進行度的事情...
爆裂之山三個進行度都是痛苦的經歷...
最初這弓關而準備的威爾納弓 大概已經是男弓中算是強的吧 加上那子機能幫助爆發量累積...
但是我剛進去進行度1就絕望了... 被動綁2技 光是把那個DA無敵特效超帥動畫超長的2技放出來 時間幾乎已經沒了
到底是哪個白痴把限時設計得那麼短 大概是用最適正角來設時間的吧 混蛋... 幾秒也沒多出來...
試了很多遍... 真的不行... 那2技真的太長... 威爾納又沒內置攻速, 全堆攻速就沒會心了, 全堆會心就沒攻速了...= =
只能試其他的弓了...

我沒有雪村弓 沒有加魯加弓 沒有毒蛇弓 沒有猶大弓(雖然猶大弓也沒有用) 沒有黑人弓... 上修的ZERO KISS弓也沒有...
etc...
(目測的話雪村弓的攻擊疊加威力應該強 但倚賴精靈在場和BUFF 因為以不用女角為前提的話就基本上沒什麼AUTO BUFF了... 反而覺得黑人弓被動應該挺適合的 就怕S1那個跳舞會不會太久而已)

那這樣好像沒太多男弓可選擇了... SH3的業沒什麼加成就沒有寄望了 畢竟這關的會心還是有很大的影響......
所以當時我作為威爾納的後備是他  ...
雖然能力不出眾 原模組也不能用 但是還有200%的通常攻擊和蓄力時有攻擊會心+300%...
滿心期待的把他練滿150... 超不靈活的站椿1,2技上BUFF也很不方便...
然後忘記了一件事情... 內置0移速... 跑... 超... 慢... 如果堆移速就沒會心攻速了...

於是陷入了相當絕望的狀態... 好像沒有辦法用男角通過了...

內心有無數的聲音慫恿著我「要不要用女弓呢?」 「或者說用 內建滿血爆擊的英雄角六花弓吧? 雖然不是男角 但不是OP女角內心也能好過一點吧」...

最後我用了什麼通過呢...
是救世主勇叔...

(欸!? 勇叔弓有上修嗎?)
有上修... 5周年的時候吧... 就是早期限定角修很爛隨便修那次 現在GW評分還是7.0呢 wwwww...

超級簡陋的被動 以當時來說雖然不亮眼但也沒到墊底的給了攻擊會心300% 攻速跑速各50%
再加上1技的50%攻速 + 明鏡止水...

當然再加上把勇叔練滿150, 然後弓職POWER3級...= = (肝: 你有顧及過我的感受麼...)

進行度1,2,3都各花了1-2天無限絕望的輪迴才攻破... 還有兩晚試到凌晨4點多太累了才第二天繼續 (肝: 你有顧及過我的感受麼...)

(滿血全爆擊關卡傷害加成光環+高攻速移速的某英雄適正角): 你們這堆男人真沒用 連英雄角也不如...
: 到時間下班了... 趕快打完就好...
: 你們這些無禮之徒 你不知道什麼是戰神嗎!? 啊 不好意思說錯了 是軍神 :)
: 欸 齊格... 這關卡有這麼難嗎? 怎麼我沒有怎覺得......
: 這關卡好無聊... 快點給我一點有挑戰性的地城...

挟撃の渓谷
(男角最適正的關卡... 雖然尤貝爾和冰龍大劍是最適正等級 但因為沒限時
維斯槍 雨弟槍 叢雲大劍 金獅大劍 獅劍大劍(限定版) 加魯加大劍 闇之王子 星矢 等一堆都應該能過)

カチカチ山脈
(原本打算用劍聖龍和絕海4的尼莫龍來當主力 但因為上修後的尼莫槍太過亮眼... 所以就懶了...因為前面折磨了很久...
於是便讓劍聖回去靈堂不打擾他了...)


燃え盛る大地
最後的關卡 因為進行度1,2,3 都需要各自在每層把敵人擊倒 所以要具備獨當一面的能力...
所以就把最強的幾位拉出來了
(雷歐: 最強!? 你是說我嗎?)
你... 你是我帶了點私心...... 好啦... 你也是最強啦 XD!!


把最後燃盡大地的進度1,2,3都CLEAR後...
終於來到這糞關的幕後黑手面前...



(挑戰前...)
華焰龍: 真虧你們能來到這裏 竟敢如此不自量力地向我挑戰 這燃盡一切的絕望之火 恐懼吧!!


(a few moments later...)


於是...
我近六年的白貓生涯已達到了一大里程碑...
看到這畫面時... 我真的眼淚也忍不住要流出來了... (喜極而泣的眼淚? 你們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是這幾個禮拜累積經歷的苦難而流下的眼淚...)
感覺有種要從白貓畢業了的感覺... (真的有點想退下來的感覺 畢竟現在日常時間變得忙了很多 因為白貓尤其是這3.0 用盡了我很多時間和精神... 但是C社... 別以為我會就此放棄!! 快把我信用卡帳單上變成了鑽石形狀的錢也沒抽到的男角還來!! 肝和心還在痛... 之後大概就是每日放置向C社討債的日子了... )

說回來這張努力了很久的男角大合照...
要是當初有好好排位就好了... 當初花費太多心力在想手上的男角到底要如何才能攻略這爛PROJECT...
不過還好吧... 金狼... 在前面... 迪蘭大哥也在前面... 白虎也在...
啊? 啊!!!!!

我忘記了... 天汰... 我中途不小心把天汰換走了......
雖然那32個角色我都喜歡... 但是沒有天汰...... 有點難過 不過事到如今也沒辦法了... / _ \
華焰龍活動接近一半 有幸成為13000內通關的玩家 (這個數字好像停了至少幾天 或者也不是每天更新吧)
不知道這13000個人當中 有沒有也有其他同樣是男角廚玩家也是一樣挑戰全男角通關呢...
白貓玩了很多年 模式基本都差不多 有如此難忘的一次經歷 還是六年來的第一次... (雖然過程不是那麼快樂...)
說實話中途卡關那一個多星期真的很想放棄換一隻女角來過關... 幸好到最後也能成功通過...
(想起來雖然已經過了好幾天但到現在還是超想咒罵那些限時關卡設計限制時間的人 )


最後是謝謝耐心地看的也同樣熱愛白貓(還有男角廚同好)的朋友
寫完才發覺這個小記錄也有點太長了 XD (眾:你現在才發覺 )



最後的最後 附上幾張挑戰過程中的跳傘小花絮
(其實還有很多 但太長了就隨便挑幾張算了 )

(帥帥的金狼還有挑戰中途失散了而沒有出現在相片的拉斐德...)

(「喂 小雷 慢著 等我一下...」 「小威 你還那麼慢的話 英雄就要把你丟下了囉!!」)

(「哈哈哈哈哈哈 這個好有趣啊 權八郎 快看這邊!! 這篇文要結束了!!」謝謝觀看 )
229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2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3045 筆精華,10/16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5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