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35
GP 12k

【心得】為了朋友 即使要犧牲生命也要奮不顧身的前往 蒼炎的智將 安潔拉‧貝利奧

樓主 冰雪 霜華 MingYue52184
GP29 BP-


實際使用過後,個人覺得安潔拉還算不錯用啊,打暗爽穩到我有點嚇到,全程安穩的過了。
有兩個輸出技,視情況做使用,在不同場合的應對能力算是挺得我心的。

(無法分清安潔拉和夜蝶的話,用髮尾分辨,安潔拉的是一頭純金髮,夜蝶的髮尾是粉色的)

==========================================
蒼炎的戰姬 智將 安潔拉‧貝利奧(攻擊型)
cv.小清水亞美
火屬性角色,基礎火屬性傷害+3000

白值:
CC前 CC後

隊長技能:
智謀多端的獻策→神算鬼謀的獻策
火屬性角色給予敵人的傷害提升、所受傷害降低(效果值10→20)

主動技能:
S1:戰術旗幟(SP25)
設置蔚藍力場,給予敵人火屬性傷害。
※技能效果期間輕點可消耗SP給予敵人火屬性傷害,設置蔚藍力場。

〈附予夥伴的效果〉
攻擊力UP(60秒/150%)
會心UP(60秒/150%)
復仇耀炎(60秒/5次)
反擊治癒(60秒/2次)

※蔚藍力場最多可設置3個,5秒內持續給敵人火屬性傷害,剝奪其SP。
※復仇耀炎會在敵人造成近距離傷害時發動,給予敵人無視防禦的火屬性傷害。

S2:蒼藍閃光空投作戰(SP50)
恢復自身HP,對輕點處給予火屬性傷害(最多10次)。
※給予同一個體的物理、屬性傷害會逐漸提升。(最多1000%/限職業轉換後)
※移除技能冷卻時間,增加HP回復量。

自動技能:
1. HP10%以上時可迴避即死攻擊,並發動傷害護盾(60秒/2次)
2. 移動速度、攻擊速度+75%,攻擊、防禦+300%
3. 會心、必殺技強化、一般攻擊傷害+500%,異常狀態無效

橙字為台版上修的部分。

==========================================
【安潔拉的兩三事】
安潔拉算是挺攻擊型的角色,S1和S2都屬於輸出技,而且也沿用了不少1.0的設計。
雖然我沒抽到1.0,不過九條外傳時也有玩過安潔拉,認真說那幾乎是把船砸下來的部分當時可以說是震撼我心。

2.0不砸船是沒錯啦,這下直接跳船了,都玩這麼大的嗎!Σ(゚Д゚;≡;゚д゚)

S1:戰術旗幟
==========================================
==========================================

S1的設計大抵上和1.0時差不多,因為2.0自帶異常無效,所以沒有異常盾,其它的基本上都是1.0有的buff。
蔚藍力場對單體時,SP回復量有限,應該是比較偏向群怪時有奇效的力場。

有關蔚藍力場的部分:
1. S1的蔚藍力場開技一定會放第一個(見圖一),之後是以技能發動期間輕點來給予,技能發動4秒左右時結束,快結束的這瞬間就算輕點也不會發動蔚藍力場。
2. 蔚藍力場的發動不太會影響這4秒,包含蔚藍力場之間的施放間隔。
3. 和這種類型的技能一樣,依技能描述最多可以放3個,如果放到第4個時會從第一個開始消。
4. 法陣持續時間5秒,期間會回SP,但SP回復的量並不算大,可以當作是輔助回魔的手段,但不是主要回魔的方式。(對單一對象開到三個亦然)

S1的消耗低,但輸出不亞於S2,算是安潔拉的其中一個輸出技和清場用的技能。

台版還有上調復仇耀炎和反擊治癒的次數,分別是3→5次和3→1次。

※第一次見到反擊治癒的板友,反擊治癒在前陣子出的莎緹菈,以及四週年光王、菲伊、茶熊獅劍都有出現過。
反擊治癒(カウンターヒール)和自動反擊有點不同,反擊治癒在受到攻擊後依然會扣血,在扣血後才會治癒,所以如果無法觸發死迴又受到攻擊時,就算有反擊治癒也沒有用。

==========================================
S2:蒼藍閃光空投作戰
==========================================
==========================================
※雖然技能描述上說可以點到10段,但因為時間太短(4秒),一般來說大約在7段上下就差不多了。
==========================================

這設計和艾雷梅許的很像,但艾雷的設計比較好一些,艾雷的S2是能關住怪的,安潔拉的遇到怪活潑一點的會跑到螢幕外而打不到。
(應該說安潔拉的兩個輸出技都有一點怕會亂跑的怪)

和艾雷梅許當時的調整一樣,安潔拉的S2的9秒CD時間被拿掉了。

與S1同為輸出技,我不太認為S1和S2有誰是主輸出技的點,只是視情況放哪個而已。
基本上S1和S2的輸出不會差太多:
S1 S2
※S2的傷害是8段,如果以常規比較容易達到的7段的話,傷害差距在2000萬以內,屬性方面無論是7還8段傷害皆是S1略高於S2,但差距在500萬以內。
※如果S1三個蔚藍力場,技能本身傷害+三個力場的傷害則是:
※兩個技能的時間都是4秒,而且S2也一樣,沒有方法延長時間,不過S1的SP消耗比較低,S2雖然消耗是S1的兩倍,但是輸出較為穩定些。

S2的輸出是逐漸提升的,我們先以空裝的屬傷,邊際傷害來看:
第一段:39萬3000
第二段:51萬3000
第三段:63萬3000
... ... ...
注意到規律了嗎?這狀況下的屬傷每段的邊際傷害之間都差12萬,這個傷害值大致上是以這個方式來算的,數字會變動,但模式不變。

白傷不太能這樣算,畢竟白傷的浮動狀況比較多變些,不太好去抓這個規律,這個比較好知道的是10段時大致的屬傷是多少。
(這算是一個小補充啦,因為我也挺好奇10段時的傷害大約是多少,S2真心超難按到10段的)

==========================================
【後語】
認真說我覺得安潔拉還不錯阿,真心。

台版主要調整的是安潔拉的暖機、待機等部分:
1) S2的CD時間拔了。(這個屬常規操作,日版的CD時間很多到台版都被拔了)
2) 被動三的暖機也被拔了,追加異常狀態無效。
→本來的是:會心、必殺技強化、一般攻擊傷害+250%,攻擊每擊中10次效果值+50%(最多5次)
→新版的是:會心、必殺技強化、一般攻擊傷害+500%,異常狀態無效

所以安潔拉剛開場也能有高輸出,而且是沒有任何懸念的瘋狂開轟,因為S2的CD沒了,就算是危險性高的場合也能有穩定輸出的可能,玩法和艾雷梅許的有點像,只是加了個S1。

就算是暗爽安潔拉也沒有太多意外就過了,沒有用鎖血的艾絲卡打,不過沒意外的話這兩位打暗爽的穩定性都挺高的。
魔天樓我也有打過了,沒啥意外的秒打完了,要說意外的話應該是有一次被剛好卡住,又剛好手殘沒按到JG被削掉大半條血,除此之外血量還沒低於80%過。


另外說一下,注意安潔拉的職業是「槍職」了吧。
每次槍職的時候就要提醒下,槍的特色莫過於JG擋傷和回SP,JG練的好SP基本不缺,而且血量大多能維持在一個點上。

應該是因為這原因,無論是可樂噗還是搜內都沒有在安潔拉上面再裝盾類的buff,只有死迴時有放一個無敵盾而已。(搜內也沒調整盾本身,只有把時間從30秒上修到60秒而已)

要玩槍的板友,個人覺得JG一定要練起來,新手更重要,畢竟新玩家或回鍋玩家要取得天汰專的可能性比較低,而且JG也能提高生存的部分。

==========================================
武器
主要是專武和天汰專,其次是小夏專。
小夏專其實也算可以,但是沒那麼全面,算是可以排到第三的武器。

這些在這邊先說一說,槍兵的武器和法師有個很大的不同,在於要找一把被動有會傷+50%的武器難度很低,相反法師基本上就怪盜專,屬性正確再加一把莉爾迪特專就沒了。
主要的點在於活動角期間,也就是非轉職時代時槍兵就已經有瑰專和美琳專兩把了,而且這兩把都沒有條件。

所以槍職以會傷來做主要考量的話能說的還真不少,因為安潔拉的屬性關係,至少有六把能提了。

但小夏專沒被排除的主要一個點,在於小夏是SP減耗武器中減最多的一把,而且這些武器本身就少,其中小夏專還比較適合安潔拉一些,所以我不會排除。
(常駐的新秩序者雖然也是-15%,但是有80%的金身,小夏的減耗是沒有條件的)

專武
真‧殘殺步槍M50
武器技能:至福狙擊(SP33)
賦予輔助效果。

〈賦予效果〉
HP自動恢復(60秒)
火屬性傷害UP(60秒/100%)
會心傷害UP(60秒/50%)

自動技能:
1. 移動速度、攻擊速度+30%,蓄力時間-30%(限職業轉換後)
2. 火屬性傷害+200%(限職業轉換後)
3. 每當擊敗3隻敵人時回復HP15%

雖然JG也有關,不過用專武時,我打暗爽時HP沒低於80%過,魔天樓有過一次。

這把比1.0的戰術指揮棒還要著墨在HP回復上,武器自身有兩種回血法:擊破一定數量時回15%、血量緩回。
安潔拉自身也有兩種回血法:反擊治癒和S2收尾時的瞬補,所以一共有四種回血法。

基本上有這麼多種回血法,安潔拉對關卡的HP限制和場合相對的好應對,加上自身有S2和槍職自帶的護盾,血量要低還真不容易。

專武還有另一個比較特殊的點是火傷強化,這應該是槍職的屬性武中強化屬性最多的一把,應該說所有職業的武器中這把也加的有些多。
這算是這把的一個特色啦,至於實用性就看關卡了,一般情況下應該是不怎麼用的到。

其它武器
真‧荒玉纏(正月天汰專)
武器技能:大鬧神輿(SP30)
給予敵人火屬性傷害。

〈賦予效果〉
火屬性傷害UP(60秒/100%)
技能傷害UP(60秒/50%/3次/職業轉換後不限次數)

自動技能:
1. HP80%以上時,攻擊速度、必殺技強化+50%
2. 每給予2次傷害即恢復SP10
3. 會心、會心傷害+30%

槍職大多都能用天汰專,基本上用天汰專就是搭配S1用的,用過後SP不太可能會缺了。
用的話S1為主,S2為輔的話用起來也不錯,傷害的話也不會太差。

(新手沒天汰專的,記得可以入手時想辦法入手,這和拳武要收露比拳專有一點像)

真‧祝福陽傘(夏日小夏專)
武器技能:朱夏日輪傘(SP30)
恢復自身的HP和異常狀態。

自動技能:
1. HP80%以上時,移動速度、必殺技強化+50%
2. 火屬性角色的攻擊、會心傷害+50%
3. SP消耗-15%

小夏專在台版的優先序位略低,其中幾個原因我也在開始時說了。
另外就是以HP回血能力來說,小夏專和生存取向重的專武比是比不過的,且台版有為安潔拉加上異常狀態無效的被動。

就算撇開專武,如果要瞬補,比起武器技能我更優先在S2,畢竟S2自身的補量拉高後放一次就可以回大半條血了,所以小夏的武器技能方面基本上適性較低。

如果同時想要減耗和會傷的話,小夏專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其它面相專武和天汰專還是比較好一點。

==========================================

安潔拉的角色劇情收尾那段有點矇,我大致上整理一下:
安潔拉是貝利奧家,名義上屬於王家方。
翠聖之島目前從屬於聖王家,生命樹也在島上。

安潔拉最初的說法是:
翠聖之島雖然從屬於王家,但是離的很遠,而除了烏爾德外,鄰島魯拜亞也同樣想要奪島,且該島忠誠度低,煽動其奪取翠聖之島的生命樹這個行動是有可能實現的。

德克斯特(安潔拉的兄長)的理解:
而烏爾德能藉此說要平反逆賊討伐魯拜亞,魯拜亞和王家互鬥會互有損傷,此時同在局內的烏爾德就能取得勝利,以「王家疲弱」的理由支配生命樹。

這種方式比控制艾絲卡好,相比魁儡政治,這樣的支配系統有正當性,相對穩固很多。

安潔拉後面的解釋:
德克斯特這樣算是對王家見死不救,道義上說不過去。
所以當魯拜亞攻打生命樹,烏爾德依然要去打魯拜亞,並以此向其它鄰島散布魯拜亞的野蠻。

這時提到了海耶納,安潔拉的說法是用此方法圍剿,就算海耶納多善戰也要認栽,但我有點亂,這時怎又提了海耶納。
後來從德克斯特的話來看,這應該是在說魯拜亞,如果以魯拜亞是海耶納來解釋就說得通。

安潔拉這作法一來烏爾德的確符合王家從屬做的事:討伐逆賊(魯拜亞),而非讓王家和魯拜亞硬打。魯拜亞靠烏爾德應該是打不過的,所以要利用鄰島建立包圍網。
名面上烏爾德做的沒錯,而以此為由烏爾德在生命樹方面的正當性還是有,只要聯軍主導人是烏爾德,利用這個名號能做的事就很多了。

而且附近諸島的外交也鞏固起來了,不會因此出現外交危機的可能。

(說到底為啥會出現海耶納,有沒有日文可以看一下,搜內是不是又翻錯了)(這期翻的問題挺多的,錯字反而算是小事了)


總之,喵的搞的好複雜,我明明是在看角色劇情,沒有放鬆的感覺啊。
是說以上這段安潔拉的部分都是她掰的,很好,果然是神算鬼謀的獻策,臨場反應還能夠想這麼多也不容易。

說到這個,安潔拉總是讓我想起早期的安娜,要說白貓公開表示對凱朵拉的喜愛,最有名的應該是安娜了,那是要把凱朵拉奉為傳家寶的程度。
但外型又有點像夜蝶,說實話翠聖我第一時間看到安潔拉時也想到夜蝶,直到看髮尾才確定是安潔拉。

最後放上覺醒圖,是說安潔拉也屬於酒量不好的那一類啊,不過說實話有個能一起喝酒的夥伴也算是一個舒壓的方式,一個人喝和和朋友一起喝真的後者比較開心。
(不過未成年不能喝酒,我已經2字頭了所以save,還有要適量飲酒,有時要扛人很累)

29
-
LV. 24
GP 2k
2 樓 幻式 lilyzen
GP2 BP-
我日版啦
感覺台版傷害好像沒差那麼多
是配置問題嘛?

直接截自己心得文的內容#

1技



點到10段真的很難
我都是用狂敲手機螢幕來打出來
當時試了很多方法敲,頂多都是8~9
10下真的只能用暴敲打出來

-----

另外就是我自己當時測試時 (沒有很精確的測)
1技如果有多設陣,應該會再延長一點點的持續時間

還有1技的真實輸出時間是大於4秒的 (陣燒完要5秒)
消耗上則是看情況
每追打一次就再+25,3陣就得花75了
不過拿太陽專的就沒這問題了

----
武器部分我認為太陽專真的太好用
1技陣的HIT數不少,加上本身會吸SP,配合起來減少很多回收情況
日版的打2回3我就用得很爽了,何況台版改成打2回10

另外就是我覺得陽傘>=專武

專武贏在三速跟多火傷,但是需要武技
陽傘在台版基本上可以當作沒武技
被動又沒有一條浪費的,在某些玩法下減耗很好用
但台版的太陽專太強了,陽傘就被比下去了



2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3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3011 筆精華,前天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17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