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15
GP 117

【攻略】學海無涯 獎盃 全文件收集項目整理

樓主 Q必雷 josiptito
GP95 BP-
女人的衣櫃裡永遠少1件衣服
男人的遊戲裡永遠少1份文件


大家好:

雖然不是第一次在巴哈發文,
但卻是第一次在惡靈古堡專版發文,
在此先謝謝大家。

40大叔如我,真的沒想到還能玩到
這款經典作品的完全重製版!
1998的當年,當時還是個二專生的我,
是跑去國中同學家一起摀著棉被吃手手
玩這款遊戲的,呵~
這兩天多是《S+評價》攻略的發文,
所以我想另外來點
白金控或是新入手正要進入警局的朋友
一點個人收集上的整理,
相信通常你會想拿《學海無涯》
這種收集類獎盃的,
應該多少都是想往白金之路邁進的~
好~直接進入主題!

首先,《學海無涯》這個全文件收及獎盃是
不需要四周目打通的,
本人實際走一遍,其實三周目即可~~~~
甚至可以說是二周目基本上已經算是完成了.....
當然,不管幾周目,此文主要是幫助大家
在全文件上的整理與核對才是重點。
希望能夠幫到有需要的朋友,謝謝~

以下:
1.全文件名稱皆以
   PS4 亞版無刪減畫面 繁體中文語言為主:
會提這個是因為有些文件翻譯為了趕工,
趕快On上網路,總有幾個文件名稱你有時會以為他們不是同一張,
是直接給玩家來個英譯中的,
但其實繁中版的文件名稱卻又不一樣。
例如說:有個文件咱們繁體中文版叫:導覽手冊
但網路翻譯為:指南小冊子
我第一次在雙周目結束後,回頭核對全文件,
雖然文件右邊都有內容敘述,
但因為記性不好,還曾以為他們是兩個不同的文件。
(大概是被嚇到出神XD)
其實我相信大部分的文件都不難找,但繁中的文件名稱敘述,
至少讓你核對順利。


2.此次的全文件編號順序是照著:
你在遊戲內按TAP鍵→L1R1→進入文件瀏覽選項時
所看到的排列順序為主。
因為每個人走的路一定不一樣,你跑東,我跑西的,
尤其大多的鎖門開啟後更是。
還有被追的時候也是XDXDXD~~~怕。
所以按照遊戲內的系統預設排列,這樣最沒有問題。


3.全文件共58份 總共四個周目  
   里昂 + 克蕾兒 + 各自表裡關:
一周目 里昂表關  40/58
二周目 克蕾兒裡關  16/58
    
以上雙周目打通開啟真結局後,
在《記錄→學海無涯》當中觀看,你一定會拿到
40+16共56份文件,
這時主畫面會自動開啟另外兩個周目
其實基本上你已算是全收集文件完成!
    
三周目 克蕾兒表關  
麻煩請無視文件收集!
麻煩請無視文件收集!
麻煩請無視文件收集!
    
四周目 里昂裡關  2/58  跳盃!

-------------------------------------------------------------------------

一周目:
里昂 表關  共40/58份文件

開局 共1份文件

1.報到通知信
劇情預設,里昂一開始就會擁有。
它放在文件選項中的次要項目:其他。


警察局 共22份文件

2.警官的筆記本
鐵捲門被分屍的艾略特旁邊,不會錯過。

3.導覽手冊
東側二樓等待室的櫃台上

4.事件紀錄
一樓會議室進入後右前方的桌子上
(旁邊有鐵鍊門跟白板上的地圖)

5.行動報告
一樓西側辦公室進入後,兩側的長桌中,
沒有睡午覺喪屍的那桌中間

6.火藥使用 (此為里昂版本,畢竟兩位主角使用的武器不同)
一樓西側辦公室進入後,在你前方桌子上,走幾步路即可觸發。

7.菜鳥的第一個任務
一樓西側辦公室進入後,上頭所寫的火藥使用,
其正對面的那張兩側有密碼鎖的桌子。

8.儲物櫃終端機備忘錄
一樓西側辦公室對面的沒收品保管室,一走進去後,
往左轉尻一下即可獲取

9.藥草的藥用效益
一樓暗房,一走進去後,即在正前方。

※.藏身處
照片。不算文件收集。

※.後起之秀
照片。不算文件收集。各位開心嗎?XDXD~~

※.紀念照片
照片。不算文件收集。

※.3F 置物櫃
照片。不算文件收集。

10.可攜式保險箱操作說明
二樓淋浴間,一走進去後,往右撞撞牆貼著走即可。

11.致生還者
一上去三樓,通過西側倉庫的門之後,一路走到盡頭即可。

12.某個傢伙潦草寫下的內容
進去三樓的西側倉庫之後,走到底,
在C4引爆裝置的斜對面桌上。

13.藝文文章:「赤色石」
二樓美術室一進去後,在正前方。
(就是有雕像要拿紅寶石的那個房間)

14.內部備忘錄
二樓S.T.A.R.S.辦公室,一進去後左轉進小房間,繞一下就有了。

15.裝備廢棄公告
B1靶場,一進去後就在你右前方的桌上。

16.驗屍記錄編號 53477
B1驗屍室,一進去後就在左邊。

17.備忘錄:「監獄電力面板」
B1拘留所,走到底觸發班的事件那裏,旁邊桌上。
死的好慘....怕

18.沒收報告
一樓觀察室(有陰陽玻璃與偵訊室相隔的那間),
用梅花鑰匙開啟後,在右邊。

19.S.T.A.R.S.組員的信
二樓S.T.A.R.S.辦公室裡的槍械室
(要用有USB功能的徽章才能開啟的那間)

20.修理計畫
三樓鐘樓,一進去後,在前方小桌子上。

21.採訪逐字稿
從B1拘留所裡慘死的班的屍體上獲得。

22.浣熊先生想說的話
B1靶場,在拿到15.裝備廢棄公告之後,
再往裡頭走些,前方檯子上。

23.班的備忘錄
B1拘留所裡慘死的班旁邊桌上


下水道 共7份文件

24.9月檢查〈第一週〉
一開始控制辣特務Ada時,
駭客入侵爬上梯→穿過巨型水管後→駭客入侵爬下梯,
遇到第一隻喪屍的房間裡,在右邊機台上。

25.9月檢查〈第二週〉
控制辣特務Ada時,要走上樓梯開啟焚化爐門的開關拉桿時,
旁邊桌上。

26.寄給保護傘總部的電子郵件複本
Ada之後,開始重新操作里昂,
爬上樓梯進入上層控制室,一進去右邊桌上。

27.下水道公司的小冊子
開始重新操作里昂,進入中層控制室,
錄影帶機旁邊,就是要玩西洋棋的那個房間。

28.打開保護傘區域的門
進入中層控制室,6個西洋棋正前方的桌子上。

29.送達回條
下水道中層纜車月台,走下旁邊的樓梯即可看到。

30.爵士音樂節傳單
下水道上層工人休息室裡,中間的桌子上,繞一繞就看到了。


實驗室 共10份文件

31.午休室記錄
開啟三道重鐵門後,右邊長型櫃檯接待處,
拐個彎繞進去就看到了。

32.ID手環
就在接待處旁有打字機跟儲物箱的小房間內的白板上。

33.特種部隊錄音
第一次用ID手環要啟動長橋連通時,調查旁邊特種隊員的屍體。

34.某人的筆記
第一次進入實驗室B1大廳時,
你必須繞一個大圈,經過從天而降的利卡哥時,
往利卡哥身後的門進去一路上樓梯,
直至走完樓梯後,左轉在一個小椅子上。

35.除草劑合成方法
在B1藥物測試實驗室裡的桌子上。
(就是要玩紅綠燈的那個房間裡)

36.李偉恩的收件匣
走進B2低溫測試實驗室裡時,
當觸發旁白語音叫你李博士時,調查旁邊的電腦。

37.拜倫 ‧ 卡特萊特的收件匣
B1大廳旁的簡報室,一進簡報室的左前方有個像演講台的地方。

38.李偉恩的筆記
B1在通過餐廳以及廚房後的午休室,再用調頻器開啟三扇門後,
在中間有夾著喪屍的那扇門裡。

39.威廉 ‧ 柏金的收件匣
打開B1西區長橋後,進入暗咪摸的生物測驗實驗室時,
用調頻器開啟電源後,調查錄影帶機旁邊的電腦即可。

40.研究日記
當你一進入P-4級別測試實驗室,就在左邊轉角處的筆電裡。


二周目:
克蕾兒 裡關  共16/58份文件
若你是從頭開始玩這款遊戲,當你一週目里昂表關完成後,你也沒得選,就只能開啟克蕾兒的裡關,但其實妹子的裡關即可全收集屬於她的文件。


開局 共1份文件

1.摯友的信
劇情預設,克蕾兒一開始就會擁有。
它放在文件選項中的次要項目:其他。


警察局 共8份文件

2.火藥使用 (此為克蕾兒版本,畢竟兩位主角使用的武器不同)
一樓西側辦公室進入後,
在你前方桌子上,走幾步路即可觸發。

3.寄給艾倫斯局長的電子郵件複本
一進入二樓局長辦公室時,就在這人渣的辦公桌上。

4.標本記錄
一樣在二樓局長辦公室正中央的桌子上。

5.修理廠的信
一樣在二樓局長辦公室,進入私人收藏室,
一邊要開電力面板,另一邊走到底,
在紅心鑰匙相框旁的桌台上。

6.拉昆市月刊,6月號
B1電梯控制室,用紅心鑰匙開啟後,繞一下就有了。

7.小紙片
一樓警衛室,就是鐵捲門被分屍的艾略特旁邊桌上。

8.有幾頁不見的筆記本
一樓大廳,馬文警長坐的位置旁邊。

※.獅子雕像
照片。不算文件收集。

9.里昂的備忘錄 (此為克蕾兒裡關限定)
二樓S.T.A.R.S.辦公室,槍械室門旁的小桌子上


孤兒院 共4份文件

10.莎莉的日記
當雪莉解謎成功爬出小洞,
然後開門右轉走到長廊底,但別左轉。

11.湯姆的日記
一樓前廳,將雪莉背對著她因為沒有鑰匙的大門,
在左前方的兒童矮桌上。

12._______的日記
一樓院長室的打字機旁邊。

13.院長的信
重新控制克蕾兒之後進入院內,走上二樓廁所即可發現。


下水道 共2份文件

14.報告:關於「G」病毒
克蕾兒因電梯快速掉落的過場動畫之後,其旁邊的辦公室,
一進去辦公室後,左邊的白板上。

15.里昂的紙條 (此為克蕾兒裡關限定)
進入下水道開始冒險後,一樣往纜車處走,
在你獲得關鍵道具【T型閥門手把工具】的那張桌子旁


實驗室 共1份文件

16.【重要】NEST全面警報
克蕾兒將雪莉抱進警衛室的過場動畫之後,
在雪莉躺的那張床旁邊的電腦裡。


當完成一表一裡的雙周目之後,你在記錄→學海無涯裡頭會顯示56/58也就是只差最後2份文件,最後這2份就是里昂裡關中克蕾兒留給里昂的兩份訊息也因為你開啟了真結局,系統會直接開啟2人另外的表裡關,所以你可以直接選擇里昂的裡關來完成最後的收集。
當然.....玩遊戲嘛......大概沒人會為了收集文件這樣跳著玩,你要繼續玩克蕾兒的表關,本人也是非常樂意你願意玩透這遊戲的XDXD~~~

三周目:
里昂 裡關  共2/58份文件

警察局 共1份文件

1.克蕾兒的備忘錄 (此為里昂裡關限定)
二樓S.T.A.R.S.辦公室,槍械室門旁的小桌子上


下水道 共1份文件

2.克蕾兒的紙條 (此為里昂裡關限定)
進入下水道開始冒險後,一樣往纜車處走,
在你獲得關鍵道具【T型閥門手把工具】的那張桌子旁


里昂裡關拿完克蕾兒的紙條之後即跳盃!

最後希望能幫到有需要的朋友,感謝^^y,
喔!對了!祝大家新年快樂嘿!
年假換我來拼S+拿無限火箭筒XD~~~怕。

※若敘述有誤,還請指正













































95
-
LV. 43
GP 2k
2 樓 傑特瑪斯 Jetmars
GP2 BP-
這個不GP不行!

我也在蒐集文書解成就一直擔心缺了一部分沒拿又要重開遊戲...
2
-
LV. 47
GP 2k
3 樓 我怒了!!!菲力札 elflegolas
GP1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會有大大把全部文件內容貼上來嗎@@
1
-
LV. 10
GP 9
4 樓 54JIMMY r55258155
GP4 BP-
接下來的內容是遊戲內全部文件的內容含照片
因此怕被劇透的請自行斟酌
文件順序比照一樓



一周目:
里昂 表關

開局


1.報到通知信

1998/9/18
里昂‧S‧甘迺迪警官:
僅此代表拉昆市警局祝賀您完成您的訓練。您特別優秀的成績值得讚揚,
有您加入成為我們的一員,我們深感榮幸。

請於9月25日星期五上午8點前往拉昆市警察局報到。
我們期待與您共事。
                                                                                          拉昆市警察局長
                                                                                           布萊恩‧艾倫斯



警察局


2.警官的筆記本





3.導覽手冊

歡迎來到拉昆市!
各位可知:拉昆市不但是製藥大廠保護傘公司的家鄉,同時也是一座活力十足且歷史悠久的城市!
在這份導覽中,我們將介紹數個本市的特色景點。

拉昆市警局
位於本市中心的這座建築原先並非警局,其實它曾是一座美術館。
其大廳中風格獨特的時鐘塔和主廳內的女神雕像等等多種特色景觀,都能令我們回想起過往歲月。

孤兒院
在眾多企業與善心人士捐助下,由保護傘公司成立的孤兒院就位於警局數個街區之外。
此建築以彩色玻璃窗聞名,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



4.事件紀錄

9月25日
由於突然爆發了大規模暴動,我們在局內設置了臨時收容所。所有警力皆須以市民安全為第一要務,
我們亦依令全力安置民眾。

9月25日(附錄)
其中一位民眾於午夜時朝我們發動攻擊,造成1名警員死亡和其餘3名人員受傷。
嫌犯已迅速遭到制伏。我們認為本案件純粹是因為極端壓力所引起的一時衝動。

9月26日
今天一群暴民襲擊警局,造成部分人員死傷。雖然數名倖存民眾安然抵達緊急收容所,
但和我們一樣遭到包圍,難以逃離此處。我們不確定能否修好通訊設備,所以仍舊無法和外界聯繫。

9月27日
下午1點左右警局西側又發生一起衝突。十二人死亡,只有少數人倖存下來。
這裡陷入了一片混亂。
                                                                                                                                              大衛‧福德



5.行動報告

9月28日凌晨2點30分
只剩我和另外三人。沒有武器...沒有彈藥...經過激烈交戰,我們早已精疲力盡。無法活著出去了...
菲利浦警官一度建議我們從下水道逃跑。顯然在這裡還是博物館的時候,地底有條秘密通道。

我先前沒有採納她的建議,可是現在,那聽起來似乎沒那麼糟糕。
沒錯,我們無法確認是不是真的有通道,
也不知道下水道是不是已經爬滿了喪屍,但是我也不想傻坐在這裡等死。
雖然藉此逃生的機會不大,但我會盡力去找那條通道。
                                                                                                                                  艾略特‧愛德華



6.火藥使用 (此為里昂版本)

手槍彈藥
火藥 x2
散彈槍彈藥
火藥 + 高級火藥(黃色)
麥格農彈藥
高級火藥(黃色) x2

警局周圍沒有多少彈藥,所以要充分利用你找到的任何火藥。
不同槍械需要不同彈藥,所以結合的時候要注意,不然就得不到所需的彈藥。



7.菜鳥的第一個任務

里昂‧S‧甘迺迪,你的第一項工作,我們要交給你一個很特別的案子。
任務就是...打開你桌子的鎖!任務的成功關鍵在於我們名字的首字母
你要按照我們桌子的順序輸入字母。在你的辦公桌兩邊各有一個鎖。兩個鎖都要打開。

基本上你的第一項任務是記住所有同事的名字,不過我想你已經猜到這點了,對吧?
祝你好運,里昂。提醒你,你可能需要多費點工夫才能讓史考特直接給你答案。
                                                                                                                       伯拉納警長

(潦草地寫在血跡斑斑的轉角處)

菜鳥,你該高興你不在這裡。



8.儲物櫃終端機備忘錄

看來儲物櫃終端機的鍵盤少了幾顆按鍵。我建議造成這個爛攤子的人去找幾顆備用按鍵回來,
然後立刻把它修好。
(你這混蛋,還有誰會把它弄成這樣!?)



9.藥草的藥用效益

人類自古以來就使用藥草來治療病痛和疾病。
我們將在這本書中說明三種阿克雷山區原生藥草的用途。
綠色藥草可治療基本創傷,而藍色藥草則具有解毒的療效。

紅色藥草雖然具有美麗的外觀,卻一直認為不具療效,直到最近人們才發現其實並非如此。
將藥草結合以製造出更具效果的混合物,一直都是廣為周知的做法,但根據最近的發現,
紅色藥草在製造混合物上居然具有很大的效用。

根據一位中醫師的說法,將藍色和紅色藥草混合在一起,便能產生具有強化體魄效果的混合物。
人類對於這些藥草潛在功效及治療能力的認知,確實仍處於非常粗淺的階段。
若對它們做出進一步的研究,肯定能帶來更多驚人的成果。



※.藏身處




※.後起之秀




※.紀念照片




※.3F 置物櫃




10.可攜式保險箱操作說明

按下按鈕打開對應的指示燈。打開全部的指示燈就能開啟保險箱。
按鈕有特定的按下順序。按錯順序,所有指示燈都會熄滅,你會需要照順序從頭再按一遍



11.致生還者

不論你是誰,要是你不幸還活著,這封信一定能派上用場。
睜大眼睛注意那些鬼玩意,它們看起來像是被活生生剝了皮一樣,我們稱之為利卡。
它們的眼睛和蝙蝠一樣看不見,但光靠聽力就足以彌補缺陷。

只要你不要像白癡一樣隨便跑動、胡亂開槍的話,應該就可以悄悄溜過它們身邊...或許吧。
不管怎樣,當它們在附近的時候,要像個老太婆一樣腳步放輕,而且越慢越好,明白嗎?

我是很想多聊一下,奈何要事纏身。何況我還要替一位朋友報仇呢。
                                                                                                                                        大衛



12.某個傢伙潦草寫下的內容

該死的企業混蛋!我為他們做了這麼多,他們竟然想攆我走!但如果非如此不可,那就這樣吧。
我要自己找樂子,讓世界跟著完蛋。我把這群骯髒的豬裝進鋼製的籠子哩,然後設置了C4炸藥。
只要一引爆,就「下地獄吧,混蛋!」

不過要是結束得太快就不好玩了,所以也許我會給那個膽大妄為的年輕人來點精彩節目。
對,我會給他一個玩具,然後告訴他「殺掉你旁邊那個人,我就饒了其他人。」不知道他會怎麼做。

你高喊著「正義」和「自豪」,但是有多少次你違背我,違背你的長官?
對,你真的是個好警察...就是因為好,所以你得死。
天啊這太有趣了,我需要來點配樂。



13.藝文文章:「赤色石」

蠱惑黑王子愛德華的紅寶石,被尼羅河女王豪奢揮霍的珍珠,
把一位皇后送上斷頭台的鑽石,有關珠寶魅力的故事多不勝數。
這枚神秘的赤色石即是足堪爭輝的後起之秀。

和其他珠寶一樣,此石由來仍是一個謎。
據說它曾被收藏在某個貴婦的珠寶盒裡,最後獻給了一位賢明的君王
今年秋季,這顆傳說已久的石頭將於拍賣會中展出。
想必會吸引許多愛好人士爭相一睹為快。

不過親愛的讀者們,近看時可要當心,因為在那美麗的外表背後暗藏邪魔。
這枚寶石曾將視臣民為己出的仁慈貴族變成連卡利古拉也自嘆弗如的暴君,
並留下許多足堪佐證的事蹟。
從嚴謹的角度來看,正是因為珠寶本身浴血無數,使得它散發出來的光澤觸動了人心的晦暗。



14.內部備忘錄

1998年9月22日
辦公用品內部搬遷通知
耐火三數密碼保險箱:從S.T.A.R.S.辦公室 (2樓)移置西廳 (1樓)

密碼組合為左9、右15、左7
請在收到後立刻更改密碼。
                                                            拉昆市警局設施管理部門。



15.裝備廢棄公告

廢棄物品:
巡邏車7439的鑰匙
細節:
鑰匙彎折,無法再使用,但按下按鈕還是可以開啟車門和行李箱



16.驗屍記錄編號 53477

死者姓名:賈斯汀‧韓森
男性,白人,39歲
狀況說明:
被工作人員發現死在牢房的床上。由於死後僵直,雙手呈緊握狀態但有即將放緩的跡象。
極有可能是在熄燈不久後死亡。

已知死者有盜竊癖,曾入獄多次。令人想不到的是,他即使在監獄中也照偷不誤,
儘管這種行為與他的臨床診斷不牴觸。



17.備忘錄:「監獄電力面板」

電力面板失靈了。負責的人可以趕快把它修好嗎!?
我猜每個人都會修,但是因為監獄裡的電力面板老舊至極,
我們會需要已經停產的特製電力面板零件
發電機房裡面應該可以找到一些。

補充:
我剛得知在發電機房裡只找到一個特殊零件。去鐘樓修理鐘的那個人,應該會有另一個零件。
誰去騙他,不,禮貌地向他開口要求零件吧。



18.沒收報告

日期:1998年8月14日
地點:拉昆市警局2樓等候室
沒收理由:
在上述地點發現一名可疑男子。一名警官上前詢問時,他試圖製造混亂企圖逃脫,
但仍遭逮捕。從他身上沒收了一張紙條

備註:
其實大家都知道他是誰,他是賈斯汀‧韓森,39歲,本市居民,單身,是監獄的常客。
他本身並不是個壞人,只是有點竊盜癖。我不敢相信的是,他竟然在警局也敢騙人...

(塑膠袋裡有一張紙片。)




19.給S.T.A.R.S.組員的信

致我最最親愛的S.T.A.R.S.夥伴們,
你們在那又破又舊的警局過得如何呀?還在伺候著艾倫斯嗎?
而我呢,才剛和一位辣妹約完會。應該不難想像我們在超大的遮陽傘下有多麼濃情密意吧。

歐洲真是太棒了。一個月的時間連走馬看花還不夠。我還打算要再多休六個月的假。
貝瑞,不用肖想來和我一起度假了。你也不想把美女們全都嚇跑吧?所以這些可人兒就交給我吧。

吉兒,如果克蕾兒有和你聯繫的話,請告訴她我人很好。
                                                                                                            克里斯‧雷德菲爾德,8月29日



20.修理計畫

地點:警局西側鐘樓
由於那鼎鐘具有很高的文化價值,我會打電話請專人過來修理。
等他們來到現場,我會再細說細節,但在那之前,我會先把鐘固定好,那條軛快要斷了。



21.採訪逐字稿

-好吧...但這並不能解釋關於孤兒院的那些傳言。你不覺得,保護傘也是贊助者之一未免太巧了嗎?
-你明明說過,這次採訪是關於保護傘新設立的獎學金。

-得了吧,雅妮。根本沒人關心那個。他們關心的是G病毒,還有...
-你從哪裡聽來的?
-還有市裡那個臭氣沖天的汙水坑,順便提一下,據說它直接通往你的地下實驗室哦。

-所以省省吧,現在你到底是要跟我說實話,還是...
-採訪結束了。
-臭女人。



22.浣熊先生想說的話

男孩女孩們,你們好!我是你們來自拉昆市動物園的好朋友!能見到你們真好!
今天,我想要談一件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事。各位都知道我大受歡迎的浣熊先生玩偶對吧?
可是,我聽說一些壞小孩會拿這些玩偶進行射擊練習,讓我覺得好難過...

好孩子不會這麼不乖,對不對阿?而且這樣非常非常危險,千萬不要這麼做喔!
總之,我們動物園見!
                                                                                                                    浣熊先生說完了!



23.班的備忘錄

警察局已經被怪物淹沒了,就算在這裡我都聽得到它們的聲音。但我害怕的並不是喪屍。
代號:暴君。
這是終極的生化武器,是那群混蛋在極機密的情況下製造出來的。
只要想到那東西可能就在這附近徘徊...

他們可能已經對它下令,要它殺了目擊者滅口。



下水道


24.9月檢查〈第一週〉

我上週已經提出申請,但是我們急需新的手環,越快越好。
現在我和組員沒辦法進入完成工作所需的區域。
所以我不想聽到有人指控我們偷懶。



25.9月檢查〈第二週〉
有了剛拿到的新手環,我們終於可以開始勘查拆除區域。
至於之前那份關於焚化爐的報告,其實沒什麼,可能只是廢棄的巨大垃圾。
寫完這份報告後,我會再親自去瞧瞧。



26.寄給保護傘總部的電子郵件複本

歐文斯總監,
NEST到處警鈴大作。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我聽到了槍聲,也連絡不上我的部門主管了。
我們被困住了。請盡快派人來幫忙。

歐文斯總監,
這裡的狀況危在旦夕。NEST遭到病毒汙染。真不敢相信。
故障安全系統完全沒啟動。是外面的人在搗亂嗎?
我不知道還會有誰。但是為什麼呢?
梅爾和金都死了。我現在咳個不停。為什麼你不回我!?

歐文斯總監,
原來...這都是你們



27.下水道公司的小冊子

來自執行長的問候。
謝謝您過去二十年來對騎士建設公司的支持,我們很榮幸能建造國內幾座大城市的下水道系統,
卻從未忘記我們的兩條核心原則:「樂在其中」和「卓越的工業設計」。

騎士建設公司相信,我們的工作雖然在地底,不表示我們的設計也得低於水平。
我們的工作比皇后高貴、比騎士體面、比兵卒更討人歡心。
參與本公司工程的每個人,都可分享這無上榮光!

希望有朝一日能在工地相見。
                                                                                                                      騎士建設公司執行長
                                                                                                               國際西洋棋聯盟榮譽會員
                                                                                                            拉昆西洋棋俱樂部榮譽顧問
                                                                                                     費雪西洋棋愛好者協會榮譽主任
                                                                                                                                         R.B.費雪



28.打開保護傘區域的門

上次轉運時太匆忙了,我把教你打開保護傘區域大門的東西弄丟了。
我知道你得把插頭分別插入每座終端機,如果有人記得哪個插頭配哪座終端機,
拜託行行好,把資訊分享在這個公佈欄。



29.送達回條

下列物品已經送達您訂單中的指定地點。
隔熱保險箱 x1
密碼已用粉筆寫在保險箱側面
請記得在您使用保險箱之前先行清除。



30.爵士音樂節傳單




實驗室


31.午休室記錄

18545 托比‧傑克遜
進入時間:03:44  離開時間:07:31
18546 高橋‧莎拉
進入時間:04:51  離開時間:07:08
18547 華特‧佩奇
進入時間:12:03  離開時間:13:36

18548 安東尼‧懷特
進入時間:12:05  離開時間:12:48
18549 西里爾‧阿雀
進入時間:18:01  離開時間:20:21
18550 德斯蒙德‧勞克
進入時間:18:04  離開時間:19:58

18551 李韋恩
進入時間:20:16  離開時間: -- : --



32.ID手環

本研究設施採用最新的保全科技,以確保員工執行業務時保持安全和高效率。
員工必須使用ID手環才能出入設施及操作特定設備。

總共有三種存取權限:
1.訪客
2.一般員工
3.主管級員工

手環裡的電子晶片是認證的根據。插入不同的電子晶片就能變更手環的存取權限。
員工家屬可領取訪客手環。
詳情請洽詢接待處。



33.特種部隊錄音

-阿爾發通知幽靈。
目標正往西區移動
肯定是去拿G病毒和抗病毒劑。
-這裡是幽靈。了解。
在W-3位置會合。
-收到。

-這裡是阿爾發。已到達目的地。
-了解。
等候目標。

-這裡是阿爾發。看到目標了。他準備打開保險箱。
-收到。
等候暗號指示。

-看到G病毒了。
-我們要進去了...
-柏金博士,請你乖乖配合,跟我們一起走。



34.某人的筆記

所有人都突變了...變成行屍走肉。
它們一而再,再而三地復活。
燒光他們。
燒光他們,直到他們化成灰。
沒其他選擇了。



35.除草劑合成方法

43號植物除草劑合成方法
1.將空的貯藏罐放進農藥噴灑器
2.加入所需劑量的 UMB 21號(P-ε)
3.立即冷卻

43號植物顯現出令人驚訝的成長。如果發生不幸,情況可能難以控制。
若發生意外事件,請根據以上指示製作除草劑,以將傷害減到最低。



36.李韋恩的收件匣

寄件者:瑞克‧門多薩
主旨:他想幹什麼?
卡特萊特那個混蛋太誇張了吧?別那麼猴急嘛,混帳!
好吧,現在由他作主...但那只是一時的。
總之,你有看到我那座螺旋嗎?
我把秘密藏在底下。找到的話跟我說一聲!

寄件者:拜倫‧卡特萊特
主旨:很忙是吧?
所以你連跟我開個小小的會都不行?好吧,溫室檢查的事就算了。
不過我要你去做一件非常簡單的事:彙整後年的預算評估。
今晚就要完成!

寄件者:瑞克‧門多薩
主旨:你還活著嗎?
我們受到攻擊。好多人死了。東區被孤立了。
我們沒辦法使用手環來操作橋。卡特萊特那個混蛋躲到哪裡去了!?

寄件者:瑞克‧門多薩
主旨:請回覆!
43號植物失控了!溫室現在像地獄一樣!我們必須趕快派人過去,否則就沒救了。
韋恩,我們該怎麼阻止這東西?你得幫幫我們。請回信!

寄件者:瑞克‧門多薩
主旨:(無)
你還記得啦啦隊的蘇西嗎?多麼棒的女孩。我們當年都喜歡她。當然啦,她對書呆子沒興趣...
我還得把你的漫畫和遊戲還給你。但你可能得再等會兒了。



37.拜倫‧卡特萊特的收件匣

寄件者:威廉‧柏金
主旨:[高優先]加強保全
NEST何時變成了「間諜之巢」?上個月三個,這個月四個。這還只是我們有抓到的。
卡特萊特,加強保全。還是你想步入跟前任一樣的下場?

還有,從今天開始,我將會限制人員進入西區。
總部如果要求「G」的資訊,通通忽視。那些穿西裝的對這個專案一點幫助都沒有。

寄件者:勿回(自動產生郵件)
主旨:[警告]偵測到未經授權的使用
偵測到東區有未經授權的員工噴灑除草劑
04:51 李韋恩



38.李韋恩的筆記

我的天哪。血。到處都是血!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他們死了。全死了。
是U.S.S.總部的黑衣特種部隊下的手。是什麼?他們的工作不是保護我們嗎?
遍地血腥裡夾雜著白色腦漿。這種事不該發生的。

天哪。為什麼?大家不是都說我是天才嗎?像我這樣的天才怎麼能死在這種地方?
我一向做得出成果的阿。他們想整垮我...
好,說不定我也能整跨他們!我會拿到諾貝爾獎。我是英雄。我是天才,是神。我不會死。我不



39.威廉‧柏金的收件匣

寄件者:珍‧多伊爾
主旨:暫停對「G」的研究
保護傘公司決定中止NEST地下實驗室對「G」進行中的所有研究,
停止對本專案之一切資金提供,並撤除實驗室負責人威廉‧柏金的職位。

寄件者:B.E.
主旨:(無)
柏金博士,感謝您的來信。高層對您提及的「不斷進化的生化武器」備感興趣。
您不需要擔心經費的問題。我們是全美資金最充足的「公司」。

寄件者:理查‧凱斯勒
主旨:恭喜
我聽說「G」即將完成了,這是好消息。奇怪的是你從不主動回報保護傘總部的研究中心...
但我可以不追究這件事。總之,請把資料送過來,好嗎?

別擔心。你在「G」專案的表現非常好,接下來的事交給我們就可以了。

寄件者:珍‧多伊爾
主旨:警告通知
您涉嫌違反與保護傘公司的合約。經查明,您聲稱擁有「G」專案所有權,
且未經授權便與美軍接觸。

請於24小時內回覆調查委員會的傳喚。



40.研究日記

胚胎成長觀察
(449號實驗體)
將G胚胎植入實驗體後,我們從胸腔切開50公分的切口至腹部,以開始進行觀察。
在醫療小組的協助下,實驗體的意識狀態處於15(清醒)與昏迷指數10之間。
然而,實驗體的意識狀態惡化,經評估後不須進行更進一步的觀察,因此將此實驗體廢棄處理。

生育率觀察
(501號實驗體)
我們施打G病毒至501號實驗體。在501號突變至G型態後放入30名實驗對象的群體中。
經過2小時36分鐘後,只有一名實驗對象被植入胚胎。已將所有實驗體廢棄處理。
(其中一個實驗體在實驗期間情緒崩潰並自殺。)

T病毒抗性實驗
(628號和639號實驗體)
我們施打G病毒至628號實驗體,此實驗體對T病毒呈現輕微抗性。
然後將T病毒注入與628號關係親密的639實驗體。628表現出反抗跡象,但在24分鐘被植入胚胎。
T病毒抗性無助於阻止G病毒引發的精神退化。



二周目:
克蕾兒 裡關

開局


1.摯友的信

親愛的克蕾兒:
首先,謝謝你寫信給我。現在,我忍不住一定要說這句話:
我不敢相信你真的這麼做了!我不敢相信你就這樣自己一個人一路騎摩托車去拉昆市!
就為了要見你哥哥!?你這女人到底在想什麼!?

我知道克里斯對你來說有多重要,而且沒錯,你已經有一個月聯絡不到他,但你還是瘋了。
你知道對一個美貌的年輕大學生來說,那裡有多少變態和混蛋等著要欺負你嗎?
獨自行動實在太危險了。

但是你已經下定決心了對吧?好,我懂。只是你要保證抵達拉昆市的時候會打電話給我。
別讓你最好的朋友擔心,好嘛!?
愛你!

P.S.:雖然你哥哥是克里斯‧雷德菲爾,
          而且他可能已經教會你如何戰鬥並把槍用得像個女妖怪一樣靈活,
          但是這並不會讓你變的刀槍不入,所以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警察局


2.火藥使用(此為克蕾兒版本)

手槍彈藥
火藥 x2
硫酸彈
火藥 + 高級火藥(白色)
衝鋒槍彈藥
高級火藥(白色) x2

警局周圍沒有多少彈藥,所以要充分利用你找到的任何火藥。
不同槍械需要不同彈藥,所以結合的時候要注意,不然就得不到所需的彈藥。



3.寄給艾倫斯局長的電子郵件複本

艾倫斯警察局長:
為答謝你忠心不貳的支持,我在你的戶頭中匯了一小筆款項,讓你視情況使用。
我希望你能繼續幫我監視你那些下屬,特別是在豪宅中活下來的那些人。
必要的話就除掉他們。
W.B.

艾倫斯警察局長:
我和保護傘公司總部之間遇到了一些麻煩。管理階層想要奪走我的研究成果。
不過別擔心,這件事很快就會平息。你只管繼續做我交代你做的事,一切就不會有問題。
W.B.

艾倫斯警察局長:
你得升高我實驗室周圍的保全層級。叫你手下那些壯漢一看到可疑人士就開槍。
把對方殺了也不要緊,就算是保護傘公司的員工也一樣。
我只差一點點就能完成G了,我不准任何混蛋來妨礙我。
W.B.

艾倫斯警察局長:
你給我振作起來,做你他媽的工作!我告訴過你我需要加強下水道的保全措施!
你不知道對我來說現在正是重要關頭嗎!?至於錢,等我接管以後你要多少都行,但不是在那之前。
為什麼你就是聽不懂呢!?不要忘了我隨時都能把你換掉。
W.B.



4.標本記錄

白尾鹿(雄性,約6歲)
捕獲地點:阿克雷山區
身長:6呎1吋  體重:353磅
成品很令人滿意,但老是搞這些小動物讓我覺得厭煩了。
也許該去挑戰更大的動物。

西伯利亞虎(雄性,約4歲)
捕獲地點: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地帶
身長:9呎6吋  體重:529磅
在切開牠的黃色肚皮,其溫熱的內臟灑出來時,我整個人極度興奮。
我還可以聞到野獸的氣味。這才叫人生。

豬(雌性,22歲)
捕獲地點:拉昆市
身長:5呎3吋  體重:110磅
標本的身體柔軟、美麗,全身潔白。
全都屬於我了。永永遠遠。



5.修理廠的信

根據你對警局辦公室門上電子鎖的描述,它需要更換零件。
你需要一些電子面板零件才能把它修好。
幸好,我們其中一間店的修理工正在警局修理鐘樓裡的鐘。

我們讓他帶了幾個備用零件,他說他把其中一個留在東倉庫的三樓了。
如果發生問題或是一個不夠,請別猶豫,儘管去鐘樓找他。
期待能再次為您服務。



6.拉昆市月刊,6月號

所有拉昆市的英雄注意了!
誰是城裡最令人敬畏的人呢?對這座美麗城市裡的市民來說,答案應該是顯而易見的。
沒錯!就是警察局長布萊恩‧艾倫斯,
他讓各地罪犯聞風喪膽,也像個嚴厲的父親般愛護著每一位有罪的市民。

艾倫斯局長因無私的慈善之舉而聞名,
像是對孤兒院的巨大貢獻、協助受虐婦女、保存藝術、保護動物等等。
如果有漏掉任何事蹟,請告訴我們!這名偉大的英雄怎麼有時間睡覺啊!?
每當有人發問,艾倫斯局長就會微笑著回答:
「整座城市都是我的家人,我只是在為家人付出罷了。」




7.小紙片





8.有幾頁不見的筆記本





※.獅子雕像




9.里昂的備忘錄

克蕾兒,
希望妳會看到這張備忘錄。這裡到處都是怪物,你哥哥也不在這裡。

現在盡快離開這裡就對了。我真心希望妳平安無事。
                                                                                                     里昂



孤兒院


10.莎莉的日記

1月4日
星期三是完美的一天,因為我們吃了點心和冰淇淋。我討厭以前待的地方。那裡的老師都好討厭!
還要一直讀書、讀書、讀書,而且那裡沒有冰淇淋。我超愛、超愛、超愛這裡。

1月10日
今天定了一條重要規則。大家都必須寫日記、做健康檢查,而且我們不能單獨出門。
不用去學校還蠻不錯的。我不想在學校因為穿舊衣服而被嘲笑。
特別是那些以前也穿過舊衣服的傢伙。

1月16日
孤兒院院長今天會來,所以我要穿上我最喜歡的那套藍色格子衣服。
院長很高。
院長有鬍子。
院長是警察。



11.湯姆的日記

2月5日
把信寄給奧利弗已經過了兩個月了。結果什麼回覆都沒收到。沒有。
不過,大家被領養後都會這樣。我想他一定在某位有錢人家裡過得太好,把我們全忘了。
我真心認為奧利弗會不一樣,以為他會是我一輩子的朋友。看來我是傻瓜。

2月8日
今天,安要所有小孩都坐下,然後她和他們說了一個故事。
她說:「被領養的那些小孩都被『怪物人』吃掉了。所以大家才會音訊全無。」
不曉得她為什麼這樣想,但她肯定很適合寫那些沒用的恐怖小說。

2月13日
這裡有點不太對勁,不只是因為安的故事。別誤會了。更糟的地方以前我也待過,
這裡既然是什麼大藥廠贊助的,那為什麼我們不能打電話給別人或去外面?
為什麼到處都是醫生?每天打針又是怎麼回事?我們簡直就像...

2月14日
我要被領養了。我耶。大多數人都喜歡年紀小一點的孩子,我還以為我太老了。
說我有點高興不太對,騙誰呢?我興奮透頂啦!
2月20日我就要跟這個地方說再見了。我要使盡全力當個好兒子,讓我的新爸媽引以為傲。

2月19日
奧利弗在半夜時回來了,全身遍體鱗傷,大叫著「救救我」之類的話。
我一開始還認不出他,他的臉皮剝落,快溶化光了。他現在在老師和醫生那裡。
他們說只是皮膚有點問題,很快就會好起來,然後我們就可以再一起去探險了。



12._______的日記

如果你在看這個
趕緊去叫警察
怪物人在這裡把大家都吃了
這裡有好多樹皮植物人

救命
他們要來了
媽咪救我



13.院長的信

針對該起意外,我很高興可以回報事情已經處裡好了。
2月19日,實驗體628號從實驗室中逃跑,闖入我們的設施。
628號原本是從這個設施的候選人名單選出來的,顯然他是回來尋求「幫助」。
工作人員很快便制伏了628號。

628號正在接受實驗室的臨床試驗,他身上很可能有病毒,所以我們銷毀了所有實驗體,保險起見。
安全小組迅速地銷毀實驗體,我想向他們表達謝意。

至於鄰居,我們告訴他們因為建築物年久失修,
為了孩子的安全著想,我們暫時將他們安置到其他的孤兒院。
對於設施的未來計畫,等徹底消毒後,我打算繼續尋找更多實驗體。



下水道


14.報告:關於「G」病毒

G病毒的臨床實驗很快就要進入最後階段。在超越人類的全新生物「G」誕生之前,
容我先對它的生物學和生物功能做出幾點預測。

智力
實驗體的智力會立即降低,語言能力也會在幾天內喪失。最後,他們會失去理智和人性。
G會是完全仰賴本能的生物,只會受到生存和繁殖需求所驅使。

生理能力
因為異常快速的細胞分裂(或稱細胞演化),它對任何環境都有極高的適應力。
而且因為細胞再生,它具有優秀的自我修復能力。使用威力不強的傳統武器,是很難完全殺死它的。

繁殖行為
G最驚人的特色就是它對繁殖的強烈慾望。
它會憑著本能搜尋與自己DNA最相近的人類,並在他們體內植入胚胎。

不過成功的機率非常低,
而且,如果DNA的相似度不夠,便會製造出發育未完成的G生物。
我猜DNA相似度夠高的,就只有實驗體的親生子女...



15.里昂的紙條

克蕾兒,
如果妳已經到了這裡,妳就幾乎要離開這座城市了。我還有些事需要處理完才能離開,
但以防我沒能成功逃出去,我得先跟妳說一件事:這一切全是保護傘公司的傑作。
把真相告訴世人吧。
                                                                                                                                  里昂



實驗室


16.【重要】NEST全面警報

由於北區發生意外,請所有NEST人員立刻施打抗病毒劑「惡魔」。
「惡魔」是預防G突變的唯一途徑。
如果您已感染G病毒,請立即尋求協助,以將您體內的G細胞破壞。

本電子郵件於緊急事件發生後自動產生。
請勿回復本郵件。



三周目:
里昂 裡關

警察局


1.克蕾兒的備忘錄

里昂,
希望你會看到這張留言。警察局完蛋了,你得盡快離開這裡。
別擔心我,我會沒事的。還有,也別擔心我哥哥的事。

你只要想辦法活著逃出這裡就好。
                                                                                       克蕾兒



下水道


2.克蕾兒的紙條

里昂,
我得先繞到別的地方,因為我要幫我這個剛找到的女孩一個忙。
如果我不救她,我不敢想像她會發生什麼事。

你繼續前進吧。你已經快要離開這個城市了。
別擔心我。我會逃出去的,我保證。
                                                                                          克蕾兒
4
-
LV. 2
GP 105
5 樓 喵喵 keroro3920
GP0 BP-

這就是我在三月中拿到最後一個文件 [院長的信]就'白金'

0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6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1980 筆精華,07/18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0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