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21
GP 7k

【心得】情深狐思・蘇妲己 隊長&主動效益計算 人權回歸? 10/10更新昇華劍與Combo的選擇

樓主 Ricky (X Adam (O ricky469kobe
GP399 BP-
10/8更新技能倍率與九封技能搭配實測
10/10更新昇華劍與Combo的選擇
大家安安 我是瑞奇 我又上官方FB了!?

看到這狐狸我滿腦子只想著給她舍杜射肚

先給懶人包:
單隊長普普通通 約莫7.7倍(7C) 其實有點不太夠用(血回1.2 必然+2秒)
雙隊長有點猛 換算無任何限制單隻是15.5倍(7C)(血回1.44 必然+4)
主動技1是CD8(-1) 3.2倍以上的增傷 如果版面難轉那會更高(Combo增加)
主動技2是CD6(-1)  約莫3.26倍增傷 隨攻擊珠數變化
原本幻/煉妲己增傷是沒有狀態究極妲己有一個狀態
可能可以超越藏馬成為最好的妖精隊長選擇(不過藏馬隊長技能就兼心)
全妖可以一卡三狀態
排珠如果不去動他等時間到 左上角增傷狀態與龍刻1.15不會消失
總結是個無限制 倍率還不錯的隊長 神隊員
缺點是雜色攻擊珠問題

10樓新增搭配初音系列隊長EXC
13樓告訴你為何不要放木巫女
16樓新增排珠倍率驗證與九封王搭配實測
20樓告訴你應該要轉昇華劍還是高Combo
沒妲己沒人權
直接看GNN給的兩張圖

  • 以「情深狐思・蘇妲己」作隊長及戰友時,全隊攻擊力 15 倍。
  • 以「情深狐思・蘇妲己」作隊長或戰友時,連擊(Combo)時攻擊力提升 25%。

這代表甚麼

原本1C給的加成是+25%

現在單邊妲己則是+25%+25%(隊伍)+200%(隊長)=+250%

而雙邊妲己則是+25%+25%(隊伍)+200%(隊長)+200%(隊友)=+450%


由於單邊妲己基本上+2秒搭配武裝+1秒  即可達到8秒轉珠

我想7C應該是常態

更別說雙隊長的話就是11秒了

可以看的出來 單隊長約莫才7.7倍 就算搭配10倍隊長也才77倍

其實以雜色來說不是很給力

不過換到雙妲己的話就會爆衝到242倍

平均一隻就是242^0.5=15.55...

無限制的全隊15.55  血回1.2


接著是主動技能

看看那主動技能CD6(-1)的全兼具+CD8(-1)20秒排珠+3.55增傷

7C21顆的增傷是2.785倍

開了妲己主動所有珠子都是強化攻擊珠

而技2的部分則套入公式(消珠C+消珠數)/4+強化珠數*0.15


如果說是純色隊來說 2組攻擊珠就是3.26倍

技1與技2搭配就是9.08倍

這還沒算上如果轉不到7C(隊員)與排珠可以排7C但是消21顆以上的情況


不過究極妲己排珠多了一個狀態 原本是沒有的
這應該不算是好事 以往妲己優勢就是不用搶狀態的最佳增傷
官方影片5:22
但好處是全妖時可以達到一卡三狀態(全妖迴避)

題外話

由官方影片可以得之8星妲己攻擊力為1726(這妖精?)

1726*6.525*604.8*3.2=21,785,502.96 (主動1+2)

沒有啜喇 單張妲己2200萬

於是乎我有個大膽的想法




全體武裝多10% 龍刻III效果1.15^2(技1跟2分兩張開)+無限迴避+
空窗1R的20秒排珠+常駐15秒轉珠+6把12%昇華劍


399
-
LV. 16
GP 701
2 樓 Wa_ユウユウ loyau921
GP1 BP-
窮人想法分享:

狐狸雙隊長,隊員 眼球、特哥草,鐵扇、(功能卡)

好像還不錯(?)
1
-
LV. 13
GP 128
3 樓 月夜楓糖 james10516
GP7 BP-
個人想到一隊利用雙周巡音(神魔色彩初音應該才是最佳解,因為能吃廣大的人族牛棚並提供追打)的評價EXCOMBO能觸發妲己加成,對自己轉珠不自信的也能配上伽利略來增加轉珠時間,需要快速集行動值也能搭配上大姊,利用EXCOMBO來觸發妲己的高COMBO加成來彌補妲己單邊倍率較當下偏低的尷尬處境,妲己的延秒剛好也能增加疊COOL的時間,不知道是不是評價系統做壞了,還是怎樣,但我試了亞伯汗的EXCOMBO卻無法觸發,有好心人能測試西王母嗎

經由這次官方實戰雪初音的影片中excombo是能疊加上去的
P.S.記得妲己技能排珠不能開不然會斷評價


玩起來很穩磨技跟疊行動值也很簡單,該爆發也是有傷害,應該是能成為2線通關隊伍
7
-
LV. 28
GP 12k
4 樓 星槎 hoshi93450
GP0 BP-
感謝樓主的計算
自從今年一月官方誤把光妍希地獄的成就獎勵設定爲妖狐後
我就可以練妲己複製人了呵呵
0
-
LV. 21
GP 596
5 樓 silent storm sdfghjk123
GP8 BP-
我覺得妲己最扯的點是在有一線頂倍率的同時還沒有任何組隊限制
也就是說現在常見的隊員組合都能兼容,現在至少就能想到紫希童、鐵扇/牛魔/九封、冰河/卡妙、艾爾莎/傑拉爾、八封/姑獲鳥、天狗/呂雉、智障/御劍、幽助/雷蟬、藏馬/黃泉、飛影/軀等隊員組合,還有各屬性機械化,我覺得就算環境一線倍率再高一倍雙妲都能憑藉超高隊員適性全通
8
-
LV. 25
GP 4k
6 樓 先不管這個 CqgKorJgcf2
GP1 BP-
讚 小妹我在妲己過氣後才抽到她 還好有練

以後又要變成大坦妃時代了嗎
還是會再次光速過氣呢...

1
-
LV. 39
GP 2k
7 樓 哈哈我好聰明! hwangmax0726
GP2 BP-
這個倍率真的猛

不知道以現在神魔倍率成長的速度,這次能在一線待多久
2
-
LV. 3
GP 33
8 樓 叫天天不應叫哥哥布林 yuchi0712
GP55 BP-

























:誰才是最好的妖精隊長選擇啊?

55
-
LV. 3
GP 30
9 樓 Steven Steven1252
GP0 BP-
傷害一定夠
放人馬跟射手座黃金聖鬥士還有神魔初音跟眼球

如果還不夠就沒救了
0
-
LV. 21
GP 7k
10 樓 Ricky (X Adam (O ricky469kobe
GP8 BP-
有板友問到如果是初音系列當隊長

搭配EXC那效果如何?

首先無法確定妲己是否能給EXC加成(現在的妲己可以 但八星不曉得)

以往有些EXC是吃不到的(希臘隊伍技能)

不過還是在此提供一下


效果其實不算太差 有減傷有跟三圍加成

疊滿可以達到11倍

但問題在於是否4秒可以轉到7C疊到滿了(stay cool?)

非常仰賴大量武裝的加秒

8
-
LV. 18
GP 169
11 樓 煎餅好ㄘ harry0630
GP1 BP-
還好上次有換妲己
沒選愛因斯坦的選擇是對的
現在在出古幣就不抽了(反正都辣雞)
直接150換好換滿
組隊的話還是很多元(畢竟是妲己嘛)
但看來眼球是必要的了
消30的3.55倍真的有夠給力
而且論消除符石的話
秦皇484又可以出來打工了

反正不管是強度、卡面,都是MH...

          Outstanding Move


1
-
LV. 21
GP 7k
13 樓 Ricky (X Adam (O ricky469kobe
GP25 BP-
雖說這已經是森林大火了

但我想一定還是有人會問或是不知道


"木巫隊員妲己隊?"




首先 很多人說妲己不能放木巫  兩者會衝突

這話只說對一半

事實上正確的說法是
當你用妲己為隊長時 放木巫不如放普通倍攻

這是甚麼意思?


(註:木巫不到4C會歸零)

從這簡單的圖就可以看到原本木巫的效果就不是單純的倍率

而是會隨著你的combo逐漸成長

以一個正常隊伍來說大概木巫就是1.8~2倍左右的常駐



那進入妲己之後呢?
低的比昇華劍還低

任何跟"增加combo加成"有掛鉤的技能都是如此
雪初音水仙

(註:"增加combo"跟"增加combo加成"是兩回事)
(例:前者七枷社後者木巫)



至於有人說放了會變弱?  

傷害變低那倒不至於

但是為了0.8把昇華劍去吃那些木巫的副作用就很蠢而已...

25
-
LV. 37
GP 16k
14 樓 -幻夢無念- li870714
GP6 BP-
順便提一下一個地方
妲己的二技在全妖條件下
開技會變成2狀態(兼具、迴避)
最多就是單卡3狀態喔

雖然應該已經有人知道了
6
-
LV. 22
GP 149
15 樓 閃爍 aa22473526
GP2 BP-
想請問妲己平砍想高一點要怎麼放比較好?
放童紫西平看大概2~300萬,可能胃口被養大了,突然覺得很廢,但沒鐵扇。還是該玩機械化?但解頓感覺就會爛一點?
2
-
LV. 21
GP 8k
16 樓 Ricky (X Adam (O ricky469kobe
GP20 BP-
此樓主要是驗證妲己技1排珠倍率

懶人包是跟大家猜得差不多
1+N*0.085 且不限首消

驗證的圖如下
1C 3暗 無天降

2C 3暗4雜 無天降

7C 3暗25雜 3雜天降

透過簡單的表格

由於妲己本來技能說明就沒有說限定首消

原本的煉/幻妲己都是有限定的 所以我還是驗證了一下

如果限定首消 那麼是1+0.085*28=3.38 很明顯不符

所以這應該是正設的大buff

意思是疊珠可以疊爽爽

任何自產天降的隊長都受益(如:希臘、巴比倫等等)



然後還有一點就是妲己開排珠後完全不要動他

時間倒後那個狀態依然還在 武裝龍刻的加成也都是
可以看到所有的妲己都在發光

接著就可以開九封王排珠  爽爽吃滿3.55倍
實測

雖說應該蠻多人都知道了

理論上任何有狀態的排珠都可以這樣



騷狐狸  不練嗎?
20
-
LV. 13
GP 52
19 樓 賣夢人 a5812497001
GP0 BP-
這邊分享一個
妲己+阿羅哈+牛魔王2消排法
由於要排劍只好捨棄一點combo
目前只想到這樣
求高手找出最佳解


0
-
LV. 21
GP 8k
20 樓 Ricky (X Adam (O ricky469kobe
GP11 BP-
是說有板友也提到了關於昇華劍的問題

大致上可以參考LukeRS這篇文章有蠻詳細的解釋的

不過由於妲己的Combo加乘提升 可能稍微有點變化

而且妲己秒數夠多轉好轉滿應該不是問題

中國神昇華又都是4珠12%劍

所以我又做了一張圖來補足


一樣先給懶人包

LukeRS的結論一樣 有5把劍就一定優先轉昇華劍

只有2把劍 版面不足8C 轉頭尾昇華 版面8+C 轉高C

3或4把劍  版面不足9C 轉昇華劍 版面9+C 轉高C




以下就是一個簡單的比對圖(不過沒有包含消珠數量)

可以做為一個簡單的參考

如果你是10%跟12%的混搭  就自己乘法除法搭配一下

11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25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6181 筆精華,11/24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3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