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38
GP 58k

【討論】入塔指南

樓主 牛肉騰 smpss90290
GP BP46
各位安,好久沒發文(ㄈㄟˋ)章(ㄨㄣˊ)了

這次想發一篇整理所有神魔資訊的文章

其實以前在楓版發過類似的一篇全職業配點的文章

一直想在神魔版整理一篇,但自己真的太懶了(被打)

主要目的是希望能讓新手玩家以及回鍋玩家

看完此文章就能明瞭這款遊戲,馬上接上軌道

因為自己也當兩年精華組員....發現實在太多舊文章

當然還有其他基本常識,組隊教學和通關隊伍

老手也希望能夠幫助到

能做出這篇也是要感謝公會和神魔line群的各位朋友提供意見

才能打出這篇,也是萬分感激

另外各位有推薦的文章或增加什麼內容歡迎各位講一下我會新增

小提醒:善用ctrl+f來搜尋喔

目錄:
一.首抽開局
二.戰鬥畫面/轉珠/龍刻
三.爬塔/地圖介紹
四.隊伍/背包/商店/社群/其他
五.隊伍組成
六.練技/練等刷肥/昇華
七.延伸閱讀/其他


一.首抽開局
所謂首抽開局,就是你玩這款遊戲一開始的入手卡
雖然首抽不一定會用一輩子,但好的首抽絕對讓你前期過得舒服
以下推薦幾篇首抽


另外這裡要順便提一下
開局所選擇的3屬主角們會影響之後送的進化素材與遊俠
可以參考wiki的每日登錄獎勵

二.戰鬥畫面/轉珠/龍刻
開局刷首抽的時候就會有新手教學大概知道怎樣轉珠
以及強化珠全體攻擊等等
這邊再延伸推薦幾篇

還有嘎敏老師的影片


雖然都是挺久以前的,但其實沒啥差別
要我說覺得差別就是多了風化隱藏燃燒腐蝕等等等...
不過這些我覺得自己到時候碰到轉過會比較有感覺

龍刻的話這裡順便介紹一下
龍刻系統是神魔一個非常有趣的系統
可以讓很多隊伍在逆境重生來個反攻
可參考以下文章

11.1的龍刻熔爐可參考以下文章了解

至於各式各樣的龍刻玩法,這裡就不介紹了
官網和網路上很多示範影片

三.爬塔/地圖介紹
開局完後當然是開始爬塔拉
至於為什麼要爬塔,這就是這款遊戲的主線劇情
這有點多,有機會在介紹

每天都會有一大關特別bonus
請參考這篇文章
分享每日Bonus、道具掉落率200%關卡對照表

爬塔+旅人記憶的獎勵整理
(3封破完才能開始破旅人記憶)
主線、旅人記憶副本通關獎勵表

體力是拿來爬塔用的,除了特殊副本(0體力)
幾乎所有關卡都需要花體力
1體=10分
使用魔法石1顆可以回體
(ex:體力最大100,目前體力剩50,吃魔法石回體會變成150)
體力也會隨著等級增加而變多


主線爬塔攻略永遠都是(1~6封)
寒霜冰川→熾熱荒土→神木森林→聖光之城→暗夜深淵→以諾塔

7封之後5屬地區會同時開放,全打完再去爬以諾諾
8封之後可以開始爬天界(6封破完就可以往上滑了)



所以前期爬塔和破旅人記憶+古神遺跡
是非常重要的魔法石來源

旅人記憶是一些特定卡的練技以及進化素材關卡
而extra的獎勵算是證明自己的實力以及領獎賞的地方(部分地獄需要過ex才能打)

以上這些關卡版上以前文章和wiki都有,不過建議去wiki,過舊文章有些資訊會動過

而古神遺跡就是輪迴+當下版本的新副本+復刻副本以及其他一些活動限定關卡的地方
而這些關卡資訊版上置頂文和wiki都有


另外往下滑會到這裡

左上公會大廳,公會越高等城堡會越大
右上聯賽,是造型以及靈魂還有(大鳥大魂等等)的來源
開放時間看官方心情
右下討伐戰,全公會接力打關卡
左下是11.1新增了龍刻熔爐,上面提到了




四.隊伍/背包/商店/社群/其他
1.隊伍
隊伍一開始只會有5個,會隨著等級提高隊伍能組的也會更多
空間也會變大,這樣才能塞下屁股大的隊伍


而等級能夠開多少個隊伍空間請參考wiki的表格
召喚師等級資訊列表

另外講到隊伍,不得不提隊伍最重要的一點
「隊伍技能」
隊伍技能可以說是一組隊伍能不能讓它發光發熱的特色玩意
每一張卡能發揮的隊伍技能都不一樣
可以先參考牛哥這篇文章(比較新的沒有,要自己找)

自己看最快方法就是打開一張卡,點右上角的問號看隊伍技能


2.背包

顧名思義,背包
抽到的卡,肥料,進化素材,倉管
全部都在背包裡
一顆魔法石+5格背包
可以按右上角的分類迅速找到你要的卡片

另外推薦要收起來的卡最好按下最愛,不然不小心刪掉哭哭沒人賠喔!

點開卡片資訊

昇華:用靈魂強化卡片(下面會再詳細介紹)
強化合成:吃肥料升等
進化/潛能解放:用素材長大
解放素材參考文

每一次解放都要花費30體力

其他詳細就不多說了,我想這裏並不需要詳細介紹
冷知識:點背包兩下會瞬間拉到最下面或最上面

3.商店

1.魔法石商店
通往油王之路的唯一道路(XXXX
沒石頭的時候按下去就沒煩惱了
這點應該不需要教八(燦笑)
另外小弟推薦有首儲活動可以跟一下
畢竟150換6顆+新卡一張其實不錯

2.封印卡

抽卡的地方
第1個是友抽,可選擇1張1張抽或10張一起抽
10張一起抽必定1小鳥(推薦小鳥加倍抽)
友情點數取得方式:每日登入,活動送,好友用你與使用好友
內容就各式各樣的雜卡
垃圾~稀有素材都有機會抽到
(主角,遊俠)

第二個就石抽....每個禮拜加倍都不一樣
5屬和特別兩張每個禮拜都會換
季節或活動會有特殊幾張卡加倍

3.新手封印
舊時代,比較雷的卡都被丟進來這裡面
每天第一次抽只要3顆魔法石
內容有:西方獸,妹子,巨象和妖精蛋
另外值得一提是,妹子中國獸能從主封裡刷到,如果不想用抽得可以用加倍或是體半刷刷看

4.回復體力/戰靈
1個石頭能回復其中一個到全滿


4.社群

1.獎賞
每個禮拜活動送的石頭錢錢之類的都在這裡面
通關獎賞和特殊獎勵也是從裡面領
有時候通關沒獎勵重開看看就會有了

2.公會

公會系統一直是我認為MH做得非常棒的一個系統
進入公會後,隨著公會等級增加
通關獎勵和合成經驗都會有增加

洞穴則是一個好地方
利用每日任務所得到的鑰匙可進入洞穴關卡

最棒的地方,沒有之一

以前要更多呢....因為越來越多解放的關係需要鑰匙也越來越少

3.朋友
朋友就是平時戰友的選擇
看朋友代表放啥就能用啥
朋友滿了一樣1顆+5格
阿朋友沒有你要的沒關係

花點小錢,任何一隻都能包養一天
算是非常棒的系統

4.多人遊玩/討伐戰
兩個都是用戰靈才能玩
一個是聯賽可以換獎品
一個是公會接力打關卡換獎品


5.其他

設定:音樂,特效,強化等等都重這裡調整
故事時軸:每張卡片的故事總整理,有興趣版上有一篇可以參考

稱號:非常有趣的新東西,添增趣味
佩玲姊姊有稱號整理文章

個人紀錄:以前神魔成績單大受好評之下增加的
目的:看自己多油(X

圖鑑:看卡片方便,也可以證明自己的石力

五.隊伍組成
好了....講了這麼多,終於要介紹重要的
「我抽到這張卡該怎麼組?」「這張卡用途是?」「請幫看背包怎組隊」

是的,新手玩家和回鍋玩家必定對於陌生的新卡和完全看不懂的關卡感到無力
雖然版上各位大多數還是會幫忙回答,但有時候會被砲轟爬文
其實也有可能是新手連巴哈都是新手不會爬文
整理在這希望能幫助到各位
(有些隊伍真的找不到文章只好貼比較以前的)
(打到這已經頭昏腦脹了...可能會缺不少隊伍好文,需要大家幫忙了)

Amb姊姊補充:
基本上看隊長技/隊伍技組隊
例如純色倍攻型的 就轉珠x1/2 增傷x1/2 功能x1 轉心x0/1  
但老實說像光的組法就有點死的(制服隊關係)
像雜色的或是兼屬型的 主要放增傷/功能
例如貓頭鷹/黑帝斯隊全增傷向 或是看關卡放點功能卡

水隊

火隊

木隊

光隊

暗隊

龍隊


同源隊

妖精/心巴

二消

魔隊

磨隊

壓血隊

木龍獸

獸隊

兄弟隊

光人隊

木人隊

遊俠隊



六.練技/練等刷肥/昇華
隊伍組完了
當然是開始破關,但是即使組好完一隊也是有可能破不了..
技能CD沒練導致爆發不夠,或是等級沒練3圍不夠好
又或是卡片沒昇華導致技能不夠強
等等等,都是造成即使有卡卻無法過關的局面
所以在這要開始講卡片的練技與昇華

先從練技開始講起
隨著版本的更新,越來越多卡片推出了練技小怪
請參考以下幾篇

刷肥練等參考這篇


最後是靈魂昇華系統
就是練滿後再次強化一張卡的系統
每張卡每階段需要的靈魂不一樣

強化的效果也不一樣

每一次昇華一階段都要花費20體

至於靈魂來源
平時打關卡偶爾噴1~3靈魂
分解卡片也可以得到靈魂
但最快方法是昇華下面兩張到最滿

自己+戰友打六日靈魂之日最快


七.延伸閱讀/其他
這塊就其他補充的吧?
我覺得不錯的整理文都放在這

BUG傻問題大整理


目前只想到這些
要再次感謝line群和工會的朋友提供意見
也拜託各位有好的文章推薦一下讓我補充進去
謝謝各位了,希望這篇能幫助到大家!
46
LV. 49
GP 43k
2 樓 夜夢星辰 S68877178
GP69 BP22
牛肉辛苦囉..

要整理出一篇資訊文章真的很不容易!!

感謝你的無私貢獻!!

相信這篇文,對新手或者是老手都有一定的指導方向的

69
22
LV. 16
GP 212
3 樓 嵐風 l890916
GP5 BP-
實用文先推個
就是需要這種文來幫助新手
不然有些人剛入塔不懂 但巴哈也沒多熟
很難查到要的資料


話說 這種超實用(對新手)文可以置頂嗎  不然感覺有時候會不容易看到
5
-
LV. 17
GP 1k
4 樓 GS佩玲妹妹 n28197
GP7 BP-
安安

有牛小妹有推推

希望你的辛苦整理可以為更多新手節省摸索的時間


7
-
LV. 29
GP 1k
5 樓 黑糖 wzu85727
GP3 BP-
很棒的入門指南,希望版主能把文中聯結的文m起來,方便以後能查閱到
3
-
LV. 30
GP 1k
6 樓 雙飛 z0182
GP9 BP-
甲牛辛苦了

內容很多很充實

不過你還是甲




終於出聲了

說真的牛肉不說話大家還以為你有錯

希望當事人出來說清楚

以及這樣的爭議人物為何最近還可以幫MH拍影片呢?

MH要不要出來說清楚?
9
-
LV. 20
GP 396
7 樓 芽芽♥ CLANNADAngel
GP2 BP-
優質文推推

希望這篇可以幫助到很多剛入塔的新手~

也辛苦大大費心整理
2
-
LV. 43
GP 8k
8 樓 少爺精 shotit
GP15 BP-
對於牛肉&百性事件 全程看在眼裡
雖然沒有做多餘評論  但是過程中巴友的舉動也真的就像小草隨風倒

始終的支持者 希望你們能打亮眼睛 看看誰好誰壞 誰抹黑還是誰造謠

遊戲好好玩  多存感謝的心  
少點惡意批評 謾罵的話

補上飯後話題連結 : 【敬告聲明】

---

感謝牛肉用心整理
板務也很有效率的置頂  nice

有了這篇文就能讓新進的召喚師能了解遊戲的最佳玩法
輕鬆上手

---
15
-
LV. 35
GP 2k
9 樓 ★戰堂千聖★ x24556026
GP2 BP-
這一篇文真的很棒

讓新手可以快速了解跟入門
2
-
LV. 24
GP 590
10 樓 NeoZeus帝皇 marthonz7
GP2 BP-
整理的很到位
可惜靈魂二人組已絕版
後來加入的只能用戰友的五十%來賭賭運氣
2
-
LV. 23
GP 429
11 樓 つ◕皿◕)つ烈風 d930251
GP1 BP-
大推
這文章對新手來說超實用的啦~
不過你還是一塊甲甲的肉
1
-
LV. 17
GP 471
12 樓 a悠沙 aass6671439
GP2 BP-
真仔細

小妹剛玩看了這篇學了好多

GP發射~
2
-
LV. 27
GP 812
13 樓 闇燄 dog0830430
GP17 BP-
資訊根本超完整

從無到有都說的清清楚楚,我還不推?

看過牛肉騰在其他版發過的文章,跟本用心

跟某個同源隊放阿修羅王、二消隊放艾德的就是不一樣
17
-
LV. 16
GP 3k
14 樓 Lisianthus a3303980093
GP6 BP-
臭甲牛牛牛牛牛牛
整篇看完才發現有些小地方連小妹都沒注意到呢
6
-
LV. 18
GP 828
15 樓 絕對黑油的一個人 DarkPerson
GP17 BP-
當事人終於現身說法了

坦白說我不會覺得告人的會勝訴
這件事根本就一場鬧劇
一個太閒的人硬要令其他人因為他去跑手續
弄出這麼多事出來 對誰也沒好處

甲牛你真的辛苦了
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誰對誰錯 旁人看得很清楚

不過甲牛的文章真的超讚><
甲牛太神啦 來支持一下>.<

對了 小妹我是女的喔
千萬別誤會我是一個甲甲
17
-
LV. 29
GP 1k
16 樓 黑糖 wzu85727
GP23 BP-
最近找了幾個人回鍋,就介紹這篇給他們

現今實用的隊伍都整理上去了


看完之後才知道所謂的劣幣驅逐良幣

做資訊固然辛苦,但也不是為了名氣而設陷阱害人

最後還肉搜誣告,這種骯髒手段真讓人看不起

人之異於禽獸者,幾希

活著沒做什麼事就算,但千萬別做出會出賣自己道德良心的事




除非它是那種本來就沒良心的禽獸
23
-
LV. 26
GP 566
17 樓 美美&小美 porshs860703
GP1 BP-
耶 放假第一個回覆就奉上給牛了

雖說沒有看得非常仔細,也是都看完了ww

發文者跟內容都優質文章還不推個?


1
-
LV. 27
GP 1k
18 樓 我要爬樹找蜂蜜 winnie83
GP21 BP-
謝甲牛分享
你的委屈我們都知道
但這世界就是有惡人就是會有人無辜委屈
希望你能繼續做你覺得開心的事
平常我沒什麼講話不代表不關心你們
不過最後還是得正名
我休閒姊姊拉你們這些臭屁孩o(`ω´ )o

21
-
LV. 13
GP 270
19 樓 ✭ Yoshino ✮ TOS636969552
GP2 BP-
嗚嗚…辛苦了
本來事情沒這麼嚴重的
怎麼變成這樣了
小妹只好推你了
2
-
LV. 19
GP 673
20 樓 背後靈~小哎 kisbcarrying
GP1 BP-
感謝大大的熱心服務
以後找資料方便多了

推+卡一個
1
-

歡迎使用新版哈啦區,若使用發現問題請不吝告訴我們 >> 新手教學

板務人員:

5542 筆精華,前天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25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