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13
GP 10

【心得】跟著九尾姐姐腳步爬出銅銀金吧!S8爆發阿璃低端向攻略 2/10鑽4啦XD

樓主 煞氣a中二OUO NOHJ6787
GP165 BP-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人權:
前言:
如圖所示,小弟自問實力不強,反應和觀念都沒什麼特別,場數沒各位青英厲害,可能有人跟我排到過也會覺得我很混分,所以小弟也不敢發什麼高端阿璃攻略。
 
會發這篇攻略主要是想分享一下用阿璃從上個賽季金V直衝鑽V的一些小秘訣,以過來人的身份提供心得,希望能給困在銅銀金的各位玩家提供一點想法。
 
這篇文章適合:
1.     專精阿璃,但不知為何走不出金銀銅或是白5白4的你
2.     專精中路,想找到一個上手容易,具爬分潛力的英雄的你
3.     想無腦上白金的你
4.     拜倒在九尾姐姐的美色下的你
 
這麼說吧,會困在金銀銅很大一部分歸咎於基本實力(吃兵、走位、準度),在這裡我只是推薦自己相對低成本,高回報的打法,能否靠打出去,最終還是看自己爭不爭氣。理論上服用恰當要上白2是沒什麼問題的(再上去就要看自己的本領了)。
 
英雄簡介:
個人更偏愛這張阿璃<3
 
優點:
1.     性質全面,有爆發,有消耗,有位移,有續航,可收割,可切後排,平A動畫優秀,中路角該有的特質都有點,上手非常容易
2.     唯一擁有三段位移的AP角色,輸出位置是全AP角色最靈活的,進可攻退可守,對上傳統AP法師選阿璃準沒錯
3.     輸出潛力奇高,通常能嚇人一跳
4.     Skin很多很美,本子也很多
 
缺點:
1.     性質太過全面,導致角色定位有點尷尬,這也是一直被人詬病的(不過在改版後稍微更明確向爆發方面發展)
2.     這點是我覺得阿璃玩家不能擺脫低端的主要原因,輸出空間太過安全導致不清楚會戰爆發自己該幹什麼,三段R白白用來逃跑,不知道如何帶風向
3.     前期ALL-in超級耗魔,野區對拼藍量很容易見底
4.     上6前脆到爆掉,被駐會很辛苦
5.     太漂亮,搶老婆的隨之變多

技能說明:
被動:當阿璃的技能在短時間內命中ㄧ名敵方英雄兩次,她將短暫的獲得跑速。
不得不說被動改版之後爽感高了不少,不想用腦RW上去直接觸發,其他技能吃迅捷的AP,丟一丟對面血量就沒了。
對了Q1Q2加起來也算兩次,逃跑的時候一個Q就能加速了,是很容易用的被動。

Q:阿璃擲出幻玉,對路徑上的敵人造成40/65/90/115/140(+0.35 魔法攻擊)魔法傷害,並在返回時對路徑上的敵人造成 40/65/90/115/140(+0.35 魔法攻擊)真實傷害
阿璃的技能擊中敵人時產生銷魂印記(每個技能最多疊加 3 層印記)。達 9 層後,阿璃下一次施放的幻玉每擊中一名敵人將使她回復 3/5/9/18+0.09 魔法攻擊)生命。
·        消耗:65/70/75/80/85 魔力
·        冷卻:7 秒
·        射程:880
印象中全AP角就阿璃技能可以直接打真傷,清兵舒服,中期沒魔穿打坦也能舒暢點。
前五等不用要求一定要中Q2,盡量用Q1騷擾同時清兵就好,控著魔力多來幾次,配合印記回血對面血線很容易就會輸你。上六後ALL-in一定要用R甚至閃現來拉Q2(有機會補上視頻)來拉Q2,拉到的話沒誰你單挑不贏的。

W:阿璃釋放出狐火尋找附近的敵人並造成40/65/90/115/140(+0.3 魔法攻擊)魔法傷害。若多股狐火擊中相同目標,第一發之後的狐火只會對目標造成 30% 傷害。
狐火將優先選擇近期被傾城技能命中的英雄,再來是近期被阿璃攻擊的敵方單位。如果狐火無法找到優先目標,則將以鄰近的敵方英雄作為目標。
·        消耗:40 魔力
·        冷卻:9/8/7/6/5 秒
·        射程:700
 
改版後從最雞肋技能變成最潮技能,AWA直接觸發電刑,輸出全砸英雄上不浪費。
對線盡量點一下再用,不然它瞄準鄰近敵方英雄的條件觸發很慢,開了會直接飛小兵。
除非肯定能親中,不然遊走抓人時可以先W再R,提高瞬間爆發把對面打得失去判斷力,之後EQ拿來追擊也是可以的

E:阿璃送出飛吻,造成 60/90/120/150/180(+0.4 魔法攻擊)魔法傷害,並魅惑第一個被飛吻擊中的敵人,讓他們不受控制地走向阿璃,持續1/1.25/1.5/1.75/2 秒。
被傾城命中的敵人將於 5 秒內變得脆弱,且阿璃施放的技能對他們的傷害將提升 20%。
·        消耗:70 魔力
·        冷卻:12 秒
·        射程:975
成名技BJ4,改版後增傷回來親誰誰懷孕。不過我個人在切後排或是收割時更傾向最後才丟E,方便對面位移交掉後留住(不過大部分時間都沒開到E對面就死了)。拳頭爸爸可能還嫌不夠,消耗BUFF下來,傻子用都能贏。
對線要中E是講技巧的,到了金牌左右比較常玩中路的人都曉得要躲兵後閃迷惑。你要做的就是把自己代入對方的角色,邊吃兵邊盯著自己小兵的血量,殘了就趁著對面吃兵的空檔,找對角度親下去,尤其是砲車殘血的時候,通常都能成功。
還有一個小技巧:自己、殘血小兵、敵方成一直線,小兵一死直接親下去,百試不膩(道理跟siv玩機器人的重擊Q差不多)

關於E閃:
用法其實就瞄著對面的方向ED/EF快速按,難度不高,跟法洛士什麼的道理一樣

E閃的用途很多,像趁著對方沒防備的時候嚇她一跳(多觀察對方走位,看到他向你瞄準的方向走就狠狠地按下去)
又或者是對方出現在視野內,在她交逃跑技前先控住
又或是對線上6前想收掉殘血(有一定失敗率,建議先觀察對方走位好不好)
R:敏捷地向前衝刺,對鄰近敵人發射 3 發魔法彈(英雄單位優先),造成 60/90/120(+0.35 魔法攻擊)魔法傷害。
飛仙於 10 秒後進入冷卻,冷卻之前最多可以使用 3 次。
·        消耗:100 魔力
·        冷卻:110/95/80 秒
·        射程:450
 
對線期開R除非對面殘血,不然別咻咻咻的直接用掉3,中間夾雜A、Q等輸出,順便閃技能,這樣效益才能最大化。
就像影片裡那樣,因為我腦弱,所以就算沒魅惑到也R1了過去,R2Q也像個智障一樣空了
不過黃天不負有心人,上天看到我這麼有誠意留著R3,於是就給了我機會再抓魔甘娜一次
總而言之,如果位置太過危險就趕緊RRR掉沒關係,不然其實多扣一陣子也無大礙

前陣子跟其他玩家交流過,線上單殺很講求R能躲多少技能
盡量發揮3段位移的作用,躲掉兩個指向技對面就很難單殺你了(尤其是星朵拉、764之類的)

關於R的距離:
R其實可以穿過範圍外的牆,只要R方向的盡頭超過牆壁厚度一半
如圖所示,下面兩個方向的盡頭(黃色標示)都已經超過目的地的一半,所以其實是可以穿過去的
不過第三個的鏡頭並沒有到達一半,故如果向那個方向飛是會撞牆的
如果有時間請務必開練習模式試試看有哪些牆是可以飛的,對於中期和會戰抓人都很有幫助



技能加點:
>>>
W更新以後輸出實用很多,而且副W容錯率比副E高,空E或在E的CD期間也能有效輸出
個人習慣1等Q,2等E(防gank,也可以抓失誤),3等Q(除非急著3等單殺,不然兩點Q poke到4等單殺會更輕鬆)

一等小兵到線上前請先不要點技能,一等會戰魅惑超級超級無敵有用,能幫你的隊友們爭取多一下普攻的時間對面就肯定要交首殺了

召喚師技能:
不多說,基本決定了你對線單殺能力
個人不習慣帶,手感問題,對線維迦雷茲什麼的要不要帶看個人

符文:
常用的:
90%的場次我都會帶這個
艾莉是比較燒腦的打法,建議想衝分還是用電刑吧
而且電刑CD減少後更能配合阿璃隨手AWA就能觸發的性質,推
 
即刻衝擊比起凌虐更容易使用,面對後排閃現或是位移都能打出高爆發
簡單來說就是怕E歪掉
 
眼球收集器這三個基本就是看個人習慣,偶爾我也會用幽靈普羅
 
終焉和殘虐獵人看習慣選,個人更喜歡短CD的R,可以創造更多機會
阿璃Q被動提供的續航已經很夠,額外技能吸血更偏向其他打法
道具(下面會說明)通常配合R使用,也沒必要特地去減少CD
 
第二行迅捷主要配合改版被動,連著光輝披風和被動在開R後能提供極高跑速和AP,後排眨個眼就沒了
焦灼剛被nerf,卓越個人覺得沒迅捷好用,終焉獵人提供CDR的已經很夠用,其他符文基本連想都不會想

對上特定角色時:
這符文就是丟棄智商(前期來說)的打法
穩成狗,第一次用的時候我也嚇了跳,沒JG對面基本別想碰我人頭
基本上對著爆發比自己還高的刺客點意志會比較舒服
 
骨甲前期效益不用特地說明,潮好用
蛹化讓你前期過得更安穩,度過對線期之後它提供的AP加起來25,比點巫術提供20還要高,很有病

出裝:
阿璃出裝還蠻靈活的,巫妖、科技槍都可以出,不過我慣用基本就這一套
出門裝:
多蘭二紅不多說
 
第一次回家<1300塊
第一次回家如果不能直衝藍書打出優勢,我會選擇多出點雜裝,更舒服地度過對線期
出個戒指是為了解決ALL-in魔量枯竭的問題,大大增加容錯率
大推疊戒,平風或小逆風我都會出它,加回血效果配合Q被動,讓你可以無腦換血,血線也能贏對面

第一次回家>1300塊
失落智障,完美解決藍量不足問題,配合阿璃優秀的單殺能力,雪球很容易就滾起來了

第一件大裝:
AP最優秀起手裝,出了他你單挑不虛任何中路
大天使和時光太拖,不適合電刑爆發流,不推薦

接下來回家<2500:
呵呵其實一次回家很難會有兩千多塊啦
玩的是爆發流,魔穿鞋少不了,只有上下路順風中路爆掉時才會考慮水星鞋或忍者足具(三路逆風就乾脆魔穿鞋拼一下更實際)
CD鞋我只是想不到出的意義,順風效益沒魔穿鞋優秀,逆風你那10%也幹不了什麼

第二件大裝:
容我推薦一下這件神裝,我能爬上鑽全靠這件
首先它屬性優秀,HP(切後排輸出環境會變複雜)、CDR(配合路燈30%,加個藍buff就滿了)、AP(60是少了點,但加上主動技,輸出會比你硬撐多20幾 AP還要高)
再來他合成公式優秀,小科技槍435+435+180=1050,燃燒寶珠400+400=800,最後再+650就合到了,AP裝裡要數誰合成最平滑我一定說是腰帶
而且那一小段位移可以有效拉近你和敵方後排的距離,火焰箭的傷害可以加重對後排的壓力。R1剛切入ad可能還有反應空間,一個腰帶衝過去配合WQ,位移/召喚師技能是必交的了,之後你還有R2R3去追擊或撤退,順便等Q冷卻,一套操作難度不大,效益卻超高
基本上腰帶一出就宣告你進入黃金時期了,這段時間你能左右會戰乃至比賽的走向,請不要浪費優勢窩在後排,尤其在混戰中容易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的人,在開戰前想辦法抓掉主要輸出位,你的隊伍就會舒服很多。
之所以不選科技槍是因為太貴、普攻吸血對阿璃沒用,不過像20:2這種比分的局我會考慮出一下,雪球滾更快續航更誇張;GLP800更偏向混分,而且作用跟路燈有點重疊,故不考慮
鑽石以上就乖乖第二件黑魔吧,到高分段沒捷徑咯

第三件大裝:
通常疊戒>6層同時這場符合以下條件我就會出疊書嘗試滾雪球:
1.     中路順風,上/下爆掉,需要carry全場
2.     中路逆風,上/下大順風,疊層可以蹭起來,盡量起點作用
3.     全場超級大逆風,放手一搏說不定還有一線生機
 
出了疊書就第四件黑魔,如果雙方打法較穩就第三件黑魔
黑魔的理由沒什麼特別的:魔穿讓脆皮在你面前像裸體一樣、HP讓後排對著你就算還手也打不出什麼、重創下去沒點燃AD交治愈也不一定跑得掉

接下來的裝:
沒什麼好說的,就…撐高AP
剛好缺點錢出死帽,疊書沒疊起來可以直接賣掉

最後基本就在這裡選,大後期除非疊書能保持25層,不然也建議賣掉在這裡多選一件
怎麼選就自己看著辦
對了如果中路爆掉或要混分我也會先出女妖或金人,不一定要拖到最後,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這幾件裝出的時間很靈活
(個人比較推金人,可以幫阿璃度過技能全交的空窗期)

題外話:
這貨我有試用過用他,看上去各方面配合迅捷都很適合爆發秒脆皮,最後嘗試結論是要主動爆發出腰帶更輕鬆、要疊高AP撐死帽成效更棒
可能是我不會用啦,有人有心得可以說明一下嗎

遊戲大概打法:
在出或9等之前你Q來回是刷不死後排兵的(除非疊戒層數高得誇張),這段時期你洗兵速度一般,會輸給逆命之類的洗兵角,如果打野爸爸很愛入侵的話跟他說下,讓他注意下你現在支援速度還不算快
 
對線期多利用普攻,阿璃平A動畫是優秀到有人拿去玩AD的程度,技能丟不中不要緊,丟技能的空隙能點即點,近距離丟QW就順便點一下,反正平A不用錢,多點幾下肯定是你優勝,很多時候上六爆發點燃在最後一刻能燒死對方也是你因為點得夠多。

上六後Q來回刷+R可以清掉全部後排兵,所以看到敵方半血躲小兵後面,可以先Q刷一次,對面看到小兵都健在會放鬆警惕,這時候R1上去3顆元氣彈剛好刷掉小兵,就能輕鬆中E秒掉了

對線期單殺準則很簡單:
draw.io,報告撐版面的好幫手
僅供參考,具體還得看實際情況
詳細就不多說了,不懂就看下面對線角色吧

出了之後你碰到AD/中路/軟皮JG的情況如下:
1.    他滿血,有逃生技(位移/治愈),你有點燃:RW腰帶點燃+Q,逃生技逼掉R2R3看情況追擊或回去清兵
2.    他滿血,有逃生技(位移/治愈),你沒有點燃:嘗試丟E看能不能親中,中就一套秒,不中就各自走各自的路
3.    他3/4血:RW腰帶(有點燃就丟)Q,沒逃生技直接再見,有的話R2、E、R3追一追,拖一拖你Q和W的CD又好了
就...屌虐場
留言有人提醒我了謝謝啊XD
不過如果經濟持平在正常情況下(sup落後1-2等)這樣一套轟過去也是打到殘血逼掉逃生技的,親中的話就配合隊友拿掉,親不中把她趕回城,接下來會戰你站AD旁邊當站樁法師也能贏了

遊戲後期(第5-6件大裝及之後)你的輸出已經很夠,問題在於對方AD輸出起來了,鬥士/坦的坦度也出來了,要做事很依賴E的準度,對這方面沒什麼自信就盡量別拖了

準度不夠,蹲人來湊。對線不想動腦又想輕鬆上分我們就找些能讓我們親中的地方:
顏色代表在哪方時會蹲這個位置,白色星星代表紅/藍方都可以
1號星通常是對線期蹲,兵線在中的時候這個位置對方看到是黑色的,控完河道視野之後就可以走回這裡蹲,看到對方開始站原地A兵就不要小氣的R1上去丟一套,八成能親中秒掉
2號星是我方一塔被爆掉後我會蹲的位置,除非兵線進二塔或被插眼,不然這個位置成功率比一號星還要高
其他星星就是在出了藍書+魔杖後快速清兵,然後往上/下跑,讓對方中路以為你要gk跟過來,草叢直接賞他一套
不過到了上/下路的三角草,你會同時面臨中路和上/下路的威脅,這個位置最容易打出優勢也最容易被集火秒,要分析清楚你技能先砸到誰身上能打出突破口
基於蹲人的成效是如此的高,一般我第一次回家之後就算紅眼沒被拆,我每次都會盡量買根紅眼放身上
這個其實有一定運氣成分在,畢竟當時沒真眼確保草叢是否沒視野
不過如果真的被抓,阿璃也有R有機會穿越地形跑掉,這是阿璃的優勢

對線角色心得: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據我觀察低端中路實力不足很大部分原因在於不清楚對付不同角色要怎樣才能打出優勢。所以對線攻略我上面提到的不多,主要是想在這裡針對不同角色說一下打法。

屌贏類:
完全沒難度,清兵你不輸他,爆發你比他高
我吃他一套,半血沒了,他吃我一套,人沒了
上六後儘管兇,別給他開大去下的機會
這只出了到現在我對線都沒輸過,用腳打都贏,還是乖乖去JG吧

這只更搞笑,他call蟲你一個Q就乾淨了
上6後控好視野,先想辦法打掉盾,直接R上去,他前期R傷害跟搞笑沒兩樣
馬爾主要是撐起血量後會戰才有用,對線期不會輸他

要我票選一只最廢中路我一定選這只
跟塔利亞差不多等級,該去下路了

很吃駕駛員,但我沒看過會玩的
他插你就丟Q,通常都能中兩下
他EQ想開你就別扣R,直接往他臉上砸一套,這貨被nerf這麼慘前期贏不了你的

比R72更吃駕駛員,結果就是比R72更廢
會玩的龍獸知道自己不會贏你,會一直想飛E去下路
不過我打這麼久也沒對過會玩的就是了

會把極靈算進來是因為opgg顯示極靈康特阿璃
別相信他,我打中路到現在沒輸過極靈
人家高端場愛怎玩怎玩,我們小低端捉摸不透就別跟風了

考驗基本功類:
這類的角色通常都不耐打,只要別慫,發揮阿璃靈活性的優勢都不難贏
主要是看吃兵、走位、準度等基本功紮不紮實
輸線了也別沮喪,多想想是不是走位或R開得有問題,多打幾次就會贏了
塔利亞的進階版,清兵比較快,支援比較有用
上六後,他走位失誤或者想QW丟你就直接上,不然一直被poke很虧
如果發現自己一直輸奧莉安娜的話,建議自己開一場NG感受一下她的球的軌跡,就會知道什麼時候你該上她了

和奧莉安娜差不多
前五等注意走位,吃技能也沒關係,她敢上來A被動就親一套,你一定贏
他3/4血以下你就可以故意不站兵後面,她一丟Q直接R1躲掉,R2上去一套你肯定贏
中期小會戰神角,可以的話盡量單抓掉

轉職4人組,感覺太像乾脆放一起說
輸出爆炸,但缺乏逃生技
上6後控場技一交就可以上了,體質太脆,難度不算大


前期體質太差,技能距離尷尬,他想農Q你就直接Q來回刷他
上六後如果被E圍住,他W丟中間的話,我會直接開R撞牆,暈了比吃W好,只要躲掉他W,他開大也不夠輸出秒你,接下來就換你R2R3秒他了
可帶淨化,只是我習慣點燃直接硬幹
會戰趕緊抓掉,一是容易抓,二是他技能CD短傷害高,留他在場上比AD還可怕

這兩隻技能組都是偏團控,會戰才能凸顯作用
前五等該扭的扭起來,你手比他們稍微短一點點
上六後視野控好,確保jg不在附近才上
基本上只要你先手不太會輸

新晉中路AD
伊瑞打中路是要欺負那些怕近身的軟皮法師,顯然阿璃不是
前期她體質比維迦還差,看到友方殘血小兵可以準備丟E了,這只行徑比犽宿還好猜
上六後他Q一個你R一個,不用腦也贏
最近常常玩伊瑞所以補上些小心得給對線伊瑞苦手
伊瑞普攻有時候很痛是因為她被動滿4層了(技能命中一次任何單位疊一層,W疊兩層),這時候的伊瑞在中路神擋殺神,佛擋殺佛
上6後她先手R層數基本就滿了所以你R1最好拿來拉距離,別給她A你太久
有空點一下她的狀態欄,看到她被動滿4層征服者又準備觸發,記得一定要扣E,這樣就算你走位差吃了EQA也有反打的資本
就算call JG 2v1也要注意走位,如果一起吃RQQEQQ什麼的就可以準備歸西了

爆發很高
EA兇你就丟E一套,看到他丟W就自覺退後尊重一下下,上六後別站分身太近
他對線贏不了你,技能組問題,多提防他跑線比較實在

符文請務必副點意志,相信我,你會看到新世界的
正常點法對線難度是8的話,點了意志難度大概是3
隨便打都能贏,她QW踩過來你會發現自己血沒怎麼扣過
只是要小心打太開心被jg抓爆而已
(實際上某場我玩勒布朗1等會戰400開局,結果發現打阿璃完全沒輸出,甚至會被反殺,之後就學會副點意志的打法了)

扣E,往死裡扣E
她不上你別丟E,那是你唯一能贏的方法,E一空她上你換血你一定輸
除非你殘血,不然你拿著E卡特是不敢上你的,肛不贏
上6後E斷大,R拿來遠離匕首,前期卡特輸出很靠匕首,被動沒轉到你就是你贏了
多控視野,她對線肯定贏不了你,只能到下路收割,給她雙殺下路一波你就很難再打優勢了

對線期一般但之後會反撲的:
對線期盡量兇,他裝備起來傷害就會開始誇張
看到他Q蓄能條變紅色就退一下,他敢越兵上來Q你就丟個E,中了或騙血池你都有賺
他血池20多秒cd,Q前期也要7秒左右,看到這兩招都沒直接R上去點燃送他走
別給他拖後期的機會,不然就算你沒問題,ad會戰也會很容易蒸發

最煩AP之一,狗角,多call JG
這只會玩跟不會玩的差別很大
會玩的冰鳥前期一定不會跟你有碰撞,乖乖洗兵拖到後期就能贏你
對線這種冰鳥別急,慢慢磨血線,有機會單殺就算她有蛋也照交點燃,變蛋就撤退,就算你有藍前期也不夠傷害秒蛋,接下來回城一次趁她沒蛋就可以嘗試拿頭了
如果你發現對面很衝,一直越過近戰小兵想QE你,別跟他客氣,看到她快沒魔就打一套,變蛋也可以接著打,他復活魔量照舊,多打幾波就單殺了
有段時間我很常ban她,因為就算對線小順風,後期她也比你有用

這只對線沒難度,就是看你隊友會不會應付他跑線,選角畫面跟隊友溝通下,叫他們別推太過
配上小兵去質器推線速度中路算數一數二
正面肛一套你絕對不輸,不過上六後請狂點 逆命-等級6,不見了除了中路點問號,還要把畫面切去上下路點感嘆號,有些人就是不愛看小地圖
看到他不見了跟一下,看到他開R你斷不掉就回去繼續洗兵,逼對面jg來守塔,如果對面中野連動就看你家jg在哪,他想過去你就跟過去,他不想過去你就趕緊推塔
視野控好,他頭兩次R沒打出優勢就會崩線了,不然就換你(或隊友)崩線了

對線完全不可能輸,前期和中期都是你主場
放這裡是想提醒下別拖後期,他媽會戰直接衝進戰場送頭,死掉用肉身切割戰場,開個大就清場了

他發育比死歌要早一點,中期開始傷害就出來了
不過對線期藍量轉眼就沒了,躲掉Q馬上衝,沒中毒E傷害差很多。如果沒毒她也要E你就給她E,來回幾次他藍就沒了,你就可以盡情欺負他了
多poke,她手很短,不會躲石化就多丟Q poke,poke到就算吃暈也能贏她

我有想過該不該把光頭放這裡,畢竟這是faker點評阿璃難打的角色之一
單論機體阿璃絕對輸雷茲,不過雷茲太吃操作者,我用阿璃打雷茲反而還沒到碰到必輸的地步
前期兇起來,像他殺你爸媽一樣兇,他魔力比蛇女還容易乾,趁他還沒回家買水滴趕緊欺負他
上6單挑你也會贏,比他多一個大絕
多call JG,別給他後期機會
真那麼萬一拖到後期,你就多和JG/TOP一起單抓他,你自己抓不死的
他沒逃生技,會戰前和隊友要抓掉不難,看到他交淨化(如有)就撤退,不然輪到你們出事
地圖掌控力一定要好,我看過大後期雷茲趁著敵方推兵線開大傳整隊吃巴,10秒不到巴龍就沒了
巴龍buff沒了還沒贏就傳去吃遠古,那時間真的很誇張

英雄性質持平/阿璃略輸,輸贏全看技術:
上面的廢話可以不看,下面這些英雄一定要小心

我最討厭對線的角色,容錯率太低
手短族,看到他3層/有暈就要小心了,像跳舞一樣,她進一步你就退一步,她退一步你就進一步,他敢越兵線就親下去換血
上六後你們爆發基本一樣,可是她只要3招,而且兩個大範圍一個指定技,你的技能卻夭壽難中,退後點,多丟技能poke為上,差不多血量親中才打
控好血量,滿血你吃一套+點燃還有機會R走
建議水星鞋雙多蘭,撐過對線期找人抓爆她,這種操作需求不高的角色沒順風就很難做事

他和你一樣,對線全靠E
別和小兵站太近,會吃很多技能,要躲E和W也會變麻煩
上六後有點燃先手你贏,別慫,幹爆他,不要給他機會call JG 2v2,團戰他贏你太多
記得看時間,金人好了這貨可能會反幹你一波

我第二main角,對線純看誰比較會扭
我試過拿阿璃打爆和被打爆,也試過拿柔依打爆阿璃和被打爆
不過上6後你機動性好一點,看到他丟E又沒W你肯定贏,直接衝
她敢RE想秀你別客氣,R1躲掉R2R3幹爆她
她E CD太久,對線抓這空窗期就對了
藍書魔杖出來後趕緊推線,跑線蹲草拿優勢,欺負她洗兵沒你快
看到她不見別急著去河道插眼,說不定這小婊X在蹲草準備隔牆E你,眼位要提前做好

技能組很優秀,對線期能屌壓你,務求安穩度過就好
這貨除非出坦,不然中期開始就只能混分了

和柔依差不多,看誰會扭
自己剩半血就別想殺他了,她QR點燃你直接歸西
看到她丟E直接上,別拖,她手比你長一點,你現在放過他就等被poke爆吧
路燈後可以出個金人,直接讓她少個大絕

我他媽農爆
眼位做好,準備度過你人生中最無聊的對線期
別想著上他,叫JG多幫其他路,你2v1分分鐘也會輸他
建議先煮個泡麵,邊吃邊打

有人在下面問到路西恩
這只我以前也很愛拿來打中XD,出起物理致命來不虛其他AD中路
只是和劫/犽宿一樣,操作上下限很高
理論上操作完美的路西恩,是很容易贏指向技居多的阿璃
太久沒碰到我也不太好說怎麼對付
先盡量扣E,他先手E就往他滑的方向親下去
他遠距離R你別吝嗇,直接E閃下去斷掉一套反殺,路西恩前期R距離抓得好的話你扭不掉的,趁他沒有防備反打更實在
打人真的很痛很痛,要多加防備,發現贏不了就猛call JG,前中期沒打出優勢他自然就衰落了
不過現在會出現中路大多只是來亂的啦

這只我很少在中路看到,經驗不多
不過目前據我所見凱能單挑強,會戰更強
躲兵後poke,他Q很長,沒兵擋著很容易中
開Q刷兵,逼他用E洗兵,這樣會安全很多
建議出個水星鞋

個人習慣點意志,上六爆發太可怕
前五等對線你能屌壓她,A起來,趁她還沒上六盡量poke,點到她上六後血線太低不敢上你,能趕她回家贏兵就更好了
上六後低於半血就要小心距離了,實力足夠的黛安娜QRW完全是一瞬間的事,還沒看清楚你就死了
血量足夠就兇她,反正她R你你有E
親中後一定要用R拉開距離,E你回來就趕緊R2,別跟她貼臉,那被動傷害不是在說笑
可以出個水星鞋穩起來,技能組你要贏她不算難,只是瞬間輸出黛安娜在這遊戲裡是數一數二的高
(題外話:有人記得T1 ad被戴安娜閃現0.02秒掉那段小短片嗎XD)

忘記你好久了抱歉QQ
這只我覺得可以登上最煩AP top3,法師殺手
前期你很難兇得死他,注意下走位的話他也很難單殺你
加里歐有兩種方法打爆你:
1.call JG,W閃,吃了嘲諷你不死也殘
2.跑線,喪心病狂地跑線,有tp就跑掉,有R也跑掉
除了call你家JG抓他兩次讓他變殘廢以外我也想不到有什麼方法了= =
前期別吝嗇技能和普攻,盡量壓低他血量,別讓他到處撒野,而且一定一定要控好視野,不然他會煩得你全隊心態炸裂

世界賽版本更新:
經過一點點不可告人的交易後J8臉突然成為塔隆和雷茲的混合體,躍升到中路榜首
拳頭爸爸真是令人又愛又恨
不想ban菲斯的話我是主張ban掉卡薩丁的,不然就跟隊友說好前中期一定要end game
6等開始成長,11等開始覺醒,16等開始扯淡,後期玩得像阿福快打一樣,飛來飛去秒你後排完全不給臉的
對線期儘管兇他,能A即A,上6後叫JG蹲草,扣E賣個走位失誤,他R上來就聯合打野爸爸幹掉
一定 一定 一定要儘早打完,別浪,你真的會後悔

手殘黨可副點意志,對塔隆很考驗手速
跟逆命一樣,選角畫面跟下路溝通下,叫他們別推太過
不見就狂點問號,你隊友不會嫌你吵的
紅buff後、河道眼位一定要做,真眼被拆就再買一個插
這貨是低端殺手,雪球滾起來完全不給臉的
兩等一定要退後,塔隆兩等單殺能力出了名的
上6後保持距離,扣E,注意別吃到W讓他不能輕易打出被動,敢直接RQ你就迎面親一個,之後拿R拉距離基本就贏了
被他雪球滾起來就趕緊出金人,不然被他當提款機就準備20ff了

中路3AD之二
手殘黨可點意志
對線別站原地超過兩秒,你會後悔
跟柔依差不多,扭起來,JG在附近他一交W趕緊call一下
上六後E千萬別亂交,他主動R你別慌,也別亂扭,先隨便向著一個方向走,心裡默念個一二,之後往自己身後狠狠親下去,成功率80%
親中之後看血線判斷自己要R走還是丟技能拼單殺,別走一半打一半的,劫就算Q不中你血量也會很危險
對線劫我從來不覺得他的大很難對付,這角色難打在於前期WQ電刑輸出太爆炸,一不小心被單殺一次雪球就很難擋下來了
技術上限太高,選角次序較後我通常會ban劫,省得煩心

中路3 AD之三
比起柔依我更希望拳頭刪除這貨
阿璃四個技能雞掰風牆能全擋下來,同等實力下阿璃必輸,多call jg,現在的犽宿對線期沒順風心態就會炸了
對線他滑上來別急著丟EQ,一個風牆教你做人,轉身AW騙掉風牆再趁著CD兇他一波
前期對他你一定會超級缺魔,建議雙多蘭藍水晶什麼的先出一出,會舒服點
多丟普攻,技能丟不中就點死他,點出被動點出骨甲,點他全家
上六後他滑上來想吹你別扣R,一躲掉他Q3他就等於少了個大絕,這時候R2R3反兇他肯定不虧
說實話我也不太會說怎麼打犽宿,很吃經驗,有空多打幾場NG,70%會對到犽宿
對了剩餘30%是劫,S8中路生態真有趣

???:
91開
阿璃是1

10 0
無解,先手選阿璃必ban
好像很多人不解飛斯是否有到10 0,我說明下
其實劫/犽宿也是有能力打爆阿璃的,只是角色操作上下限太大,10只劫/犽宿大概只有5只可以對線贏阿璃(可能更少?)
但飛斯不同,他媽這垃圾角色完全無操作可言,再爛的飛斯還是可以略贏阿璃(印像中S6到現在我拿阿璃只贏過一次飛斯,還不是屌贏,那飛斯到會戰傷害還是很高)
單論機體,飛斯爆發比阿璃高(改版後差不多持平),單抓比阿璃輕鬆太多太多,逃生技也比阿璃靈活
阿璃對線太吃魅惑的命中率,對線塔隆要親中很輕鬆,對線犽宿親不中沒關係,下次再接再厲
可是飛斯天生有技能躲魅惑,大絕爆發也是他優勝,親不中你就掰了
10 0確實有點太過火,但這榜單上除了魔甘娜,我不認為還有誰能完全康特阿璃

總結和雜言:
這是小弟第一次出攻略文(也不會有下一次了我想)
有意見或建議都請留言說一下,有任何不足我會盡量去改進<(_ _)>
實戰視頻(像E閃、對線劫之類的)我有空會再補更多
有不懂或關於阿璃的想法也請說出來,比起教學我更喜歡討論

順便在這裡感謝我很喜歡的實況主菜喳,當初我剛開始打LOL沒多久不太熟悉有什麼英雄,會main阿璃也是因為看了菜喳大的直播,看到那個一Q刷整排兵,拿著冥火之擁秒天秒地的阿璃,在隨便試一下的心態下開始玩阿璃,結果對阿璃的愛就一發不可收拾了XD
即便之後冥火被拔,阿璃被nerf,職業賽場上不再看到她,這隻角色陷入低谷我也沒放棄她
最終在S8迎來了曙光,阿璃的第二次巔峰期來臨
現在的阿璃我覺得操作上限很高,上手也很容易,是男女老少都可以玩得很開心的英雄
會寫這篇文章也是因為目睹阿璃在中路如此迂迴曲折,希望能稍稍推廣一下自己喜歡的英雄
能讓看到這裡的你對阿璃產生一點點的興趣,我就會很開心了
那麼,心得就到這裡了,再次祝大家可以順利逃出積分地獄,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27/9 補充
補上卡特、黛安娜、路西恩對線,雷茲對線改動一下下,犽宿補充(一句),飛斯補充
補上技能加點順序,遊戲打法補上一段平A敘述,出裝最後3件補上疊書可賣掉
16樓有其他阿璃玩家提供心得喔!

29/9 橙字補充
開學了忙到爆炸= =
補上影片啦!還差R拉Q2和E劫印記的有機會再補
也補上加里歐、更改卡薩丁和伊瑞利亞的對線心得了

對了,我鑽4啦!XDD
不過過程還蠻混分的,所以就不說太多心得了
主要是想說說最近韓服湧現的冰川阿璃套路
我也看了實戰影片,試過好幾場,NG試了RK也試了
總體和我想像中的差不多(也有可能是我還沒玩出精髓啦),感覺容錯率很高,不過挺吃隊友的,雙排效果應該會更理想,新手可以試試手感,不過想迅速爬分個人更推傳統電刑流
前期吃兵沒了多蘭戒要適應一段時間,我用這套路的幾場漏兵情況還蠻嚴重的
而且我個人比較偏向先出GLP再出斗篷啦,不太清楚為什麼主流是先出斗篷= =如果有阿璃同好嘗試過請務必在下面留下心得!
165
-
LV. 45
GP 7k
2 樓 小豪 jerryshome
GP0 BP-
阿璃何以又躍升於T1角呢?
是因為E的20%增傷又回來了嗎?
還是天生技直接併入Q裡面,然後多創了新的天生技?

中路要GANK死有R的阿璃,是不是除非能定身到,或是有暈到,
不然幾乎是殺不到?

0
-
LV. 14
GP 2
3 樓 üÜü s40486
GP0 BP-
我這個人很簡單 有阿璃我就推
遇到同好真的是很欣慰
從剛開始玩到現在不離不棄

0
-
LV. 20
GP 928
4 樓 ★喵提督☆裝備炸光 fox42189
GP0 BP-
推推><
好久沒看到阿璃的攻略文了,雖然小弟低端不過文中對應各英雄的狀況還蠻符合個人遇到的

不過有兩個比較想問的兩隻—塔隆、魔甘娜

不太懂跟魔甘娜91開的原因,中路幾乎沒啥遇過他,防止以後遇到想知道一下詳細

另外塔隆個人也好奇很久了,看過opgg也是阿璃劣勢,不過個人經驗頂多遇過很會跑線的塔隆,好像還沒遇到線上打贏的,畢竟塔隆要敲出被動一定要用Q,Q上來阿璃的E幾乎是100%命中,套後往後拉不太容易換輸,不知道是低端場能發揮到塔隆更深層面的玩家不多還是怎麼?(之前看過「這隻我會玩」塔隆的影片感覺塔隆是隻易上手難精通的英雄
0
-
LV. 20
GP 109
5 樓 魷魚 ps880771
GP0 BP-
好久沒看到阿璃的心得文了阿
大推呀 講解的很好
也恭喜大大阿
0
-
LV. 16
GP 81
6 樓 八顆芭樂八塊八 qwe16515151
GP0 BP-
以前玩卡特真的是很喜歡對到阿璃

就算被親到也不會痛

結果現在完全不想遇到= =

完全轉不到人 被親到直接暴斃
0
-
LV. 17
GP 107
7 樓 Vito Vito117066
GP1 BP-
專精7出來之後第二隻專精7的腳色,
喜歡阿璃其實就是可以非常的穩,
也可以非常的兇,非常全面的法師,
回血、跑速、位移、控場、真傷、
爆發、拉打、長相、死亡的聲音
全都不錯的腳色

腰帶剛出曾經很喜歡的裝備,
多段位移跟傷害,還能配合q2裝逼,
之後比較喜歡冰仗,
拉q2好拉,增強風箏能力。

前期拚殺時,閃現拉q2打傷害,
一些技巧希望樓主也可以多提提。

最後給樓主推個,
也希望大家能一起享受阿璃這英雄。
1
-
LV. 4
GP 0
8 樓 死亡的權利被剝奪之時 cary930029
GP0 BP-
回想S4時拿阿離打sup,3天上專7(每天只打3-5小時)後來改版被打爛(坦克大聯盟),現在終於等到我家的小狐狸回來了,我那時在朋友圈玩內戰都被ban到現在朋友裡跟本沒人記得我當時阿離sup各種神操作,時代眼淚回歸就是感動啊
0
-
LV. 14
GP 25
9 樓 hinhinlai hinhinlai
GP0 BP-
我一個小小玩阿璃的玩家
不日不打rk只打ng
真有夠討厭牙膏的,並不是不好打
而是每一場都看到,如果碰到有一場没五大屁孩英的局,你可去買彩票了
中路幾乎只看到把牙高,劫,完全訓練不到打其他中路的技巧
0
-
LV. 18
GP 328
10 樓 平凡 calm5678
GP0 BP-
垃圾角色
上次玩死歌
阿離愛心根本不用親到 r+w+rr+點燃
我就差不多歸西了
把我們這些玩家的遊戲體驗破壞殆盡
0
-
LV. 50
GP 5k
11 樓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瑋 HERO91320587
GP0 BP-
打低端場只需要注意

劫 牙素  菲斯  塔隆吧

每一場都能看到

尤其是前面兩個
0
-
LV. 13
GP 18
12 樓 AzuYu — Sana模式 sd910827
GP0 BP-
狐狸爆發終於回來了
大大寫得真好
0
-
LV. 17
GP 18
13 樓 哈哈兒 panda895623
GP0 BP-
阿璃在OPGG上爬回T1惹 感動
是說打NG還是蠻少遇到阿璃的
不知道會不會被Nerf 哭哭
0
-
LV. 25
GP 478
14 樓 花雪月 JUBEATMIKA
GP0 BP-
其實打飛思不是 10 0

有的打的  關鍵是6等前把兵線控在中間 除飛飛思不吃兵

兵線要是進到菲斯塔下就要拉距離到中線 不然被all in很危險

平局開 路燈女妖之後 菲斯就不能r先手了  女妖很好用

洗兵阿璃優勢 所以會有跑線優勢  除非他放兵硬跑
0
-
LV. 34
GP 1k
15 樓 memory0702
GP0 BP-
我自己是阿璃手殘人士

中路主玩魔滿娜(誰說我乾了,你才乾,你全家都乾!!)跟卡瑪

碰到阿璃就是吃雙方的經驗,阿璃會不會玩差非常多


像魔甘娜來說,如果技術層面分10分

五分的阿璃屌打五分的娜姐

但是七分的娜姐開始把七分阿璃搞得心煩意亂

只要觀念穩定一點,不跟你硬打,穩穩洗兵拖中後期,你頂多就是抓死一個後排跑掉

她不只單抓痛,而且是遠距離單抓,而且還能切割戰場,必要時帶著黑盾閃R做強勢擾亂,整個團戰效益大勝

尤其當8分以上的魔甘娜根本天剋阿璃,ad走位失誤幫套個黑盾,完美解決問題


不過面對中路滿滿兒童節跟牙膏民宿,魔乾娜整個也是被打的很頭痛





很棒的文章,讓我比較清楚了解阿璃的優勢在哪,或許改天可以來練一下,把那些兒童節打到不能自理
0
-
LV. 12
GP 14
16 樓 緋彤 ji3g4payne
GP9 BP-
人權:我也貼個
我記得勝率到白2時有70%,但在白1不小心打滾久了,呃。

技能補充:
很多阿璃用第一段R拉近距離,但如果在單挑的時候盡量以R可以噴到人的距離再放,不然常常會缺一段傷害。

符文:
有和樓主不同的三套。
這套是配合道具冷卻的用法,有氣定神閒給予大招CD跟魔力,打法再分歧成腰帶、G800,科技槍則不考慮。不選致命一擊,因為每次戰後數據顯示都不到500,覺得很雞肋,索性換成韌性可以防CC,效用有感。
在對面CC多、需要使用道具(包括沙漏)時使用。
許多人忽略了飾品的冷卻,實在視野攻防的部份都有很大的優勢。
這套是打後期,有卓越補滿40%CD,暴風不解釋。
裝備就是中規中矩的盧登黑書,30分鐘後傷害會突然多一大截。
這套是有餅乾,解決了阿璃前期魔力不夠的問題,可以放心刷兵,6等只要有餅乾還是能打整套,也因為餅乾有最大魔力提升,所以十分靈活第一件不用綁盧登。

要是遇到很煩的對線角色,會把銀河換成藥水強化,汙濁開局。

裝備:
腰帶流:
早期終焉還在巫術時會用道具CD副巫術使用,一出腰帶時的爆發真的很令人滿意。線上只要腰帶放出,小兵也馬上肅清,給予好親人的戰場,不過後期傷害就會明顯降低,且強制向前滑動,有時候在會戰時動作多餘,且此流不給予魔力,前面最好墊個藍水晶或者黑暗玉璽。且大後期腰帶數值造成拖裝。

冰槍、科技槍流:
因早期符文緣故也有使用過兩種,科技槍太貴,且40AD造成了金錢上的浪費,雖然不錯用但卻不是那麼適合。冰槍則在改版後減速65%2秒,完美取代科技槍給予緩速E必中的效果,比起腰帶,最近更喜歡冰槍。只不過因為冰槍不能推兵、又擋出盧登,所以通常只在隊伍缺開戰時使用。

盧登黑書:
現在最流行也是我使用的出裝,中規中矩,很不錯的傷害與魔力,沒有多餘的動作,缺點是兩件裝備都偏貴,且沒有緩速,但實測過後EQW全中的情況下小勝上面兩派開道具EQW的傷害。
若沒有大順風,第三件通常會上沙漏,有就上帽子。逆風則是第二件沙漏。
因為阿璃本身自備真傷,所以除非對面後排出魔防,否則我通常捨棄虛空出帽子。

對線角色:
艾克:扣著E等他上來就好,否則E一空被他敲幾下就要回家了。
蛇女:單挑時注意面向,貼著人打他的W就廢了。
安妮:我覺得很好打,安妮手不夠長,只要防範閃線。
斯溫:用R躲掉綁就可以開心換了,這時他如果血只有7成,被點燃開R吸不回來。
柔伊:我覺得是抓R回去的瞬間直接瞄準洞丟親。
劫: R出來的位置是相對的,看好他原本的位置即可抓到他出來的位置,我覺得劫線上煩,但別輸線就夠了。
犽宿:我覺得很煩,從外型煩到技能組、再煩到玩家素質,B掉。
魔甘娜:線上扭掉Q問題就不大了,早點跑線農他隊友。
飛斯:用R躲魚,不然出沙漏也行,我覺得不到不能打的地步。
結語:
因為樓主說的很詳細,真的要講好像也沒有很多話可以提,但從細節可以看出樓主跟我的玩法不同,我相對線上比較注重支援與團戰,這部分我發揮得比線上好很多。
所以我的見解比較少傾向單殺,我會希望可以把優勢直接帶到隊友身上,線上撐著就好,大概這樣。
感謝樓主的阿璃文
9
-
LV. 8
GP 5
17 樓 假設的永遠 samecome
GP0 BP-
推,優質文,不過想問一下樓主,遇到卡特、路西恩、阿卡莉怎麼打,尤其改版後的阿卡莉,前期出個多蘭頓+Q回血,隨便就回起來了QQ
0
-
LV. 10
GP 35
18 樓 筱宓啾噯說夢話◕‿- Charming0326
GP0 BP-
阿璃老婆抱抱

我最喜歡的是菁英學院那套造型

尾巴是松鼠尾巴哦

非狐狸和凱特琳不玩 雖然沒有很專情

請多多指教囉
0
-
LV. 17
GP 29
19 樓 狂三-ROC zed0425
GP0 BP-
我中路主要是玩黛安娜
雖然上6就不太會輸了
但還是想知道阿璃對到黛安娜時的思路是什麼
勞煩大大解析了
0
-
LV. 20
GP 168
20 樓 兔子 chris312319
GP0 BP-
今天對線到一個白金斯溫
因為我帶傳送
所以打得比較保守沒有推線
想上6配合打野進行支援
但是對面jg在我上6前來了3次
雖然都沒死但是用掉了傳送回線補兵
造成前期無法壓制斯溫
團戰直接爆炸 請問該怎麼解
0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29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5301 筆精華,11/27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3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