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20
GP 662

【心得】[2樓更新9月進度] 沒錢玩遊戲 自己做一個不就好了嗎? 同人遊戲開發日誌(進度<5%)

樓主 兔K BunnyKing
GP437 BP-
先聲明 製作本遊戲目的單純是作者本人的遊戲製作練習
無任何金錢利益相關的意圖
日後亦不會上架以及發售本遊戲

--------------------  --------------------

你厭倦了肝整天依然看不到半個墓碑的生活嗎?

或者是沒錢課金買幣 玩了幾年也只有一件線沙嗎?
剛換完官方就說要送L時裝頭 在搞我?
還是PVP手殘黨啥也沒做就被對面接死了?

那你可以把你僅餘的技能點數

點在畫圖跟編程上


...


-------------------- 前言 --------------------

各位安 這裹是兔子
一個在新幹線接手龍谷(70年代)時入坑 然後退坑再回鍋了N次的玩家

之前在森林龍時期算是有比較認真的玩
只是線沙實在是太貴 財力扛不住
再加上之後換代理 3年之後又會快樂刪檔
所以又很順利的再退一次坑了

我自己本來也打算之後要做遊戲設計的
所以就想到 怎麼不試試自己做一個龍谷出來
大概3月時 就開始試著規劃以及畫一些圖出來了

是說這個藍髮實在太像某個公車 之後就改成米白色了


-------------------- 過去經驗 --------------------

先講一下自己之前做遊戲的經驗

雖然在國中時有用Scratch做一些糞Game出來
但是真正有成品的大概在高中時上一個遊戲製作課程
Game Factory和另一個同學做的刺客遊戲
當時還用這個去參加比賽

別在意後面那些爛字幕 比賽要求影片要有解釋創作概念

這個遊戲是我負責程式 關卡設計 介面等等
另一位同學就主要都是畫圖
比賽最後也只有第二 我就爛

不過做這款真的讓我學到蠻多的 像是哪裹要放隱形牆 戰鬥系統的判定等
之後創作的遊戲類型應該也會繼續是這種2D橫向捲軸

還被我拿去做升學用的作品集


然後己經是現在要做的這個龍谷了(???


-------------------- 概念 --------------------

這段時間自己也摸過不少2D橫向捲軸的獨立遊戲
自己特別喜歡一款叫Dead Cell(死亡細胞)


操作直觀 有打擊感 4個武器柵位的組合讓玩法多元化
讓我也忍不住要安利一下(?

Dead Cell是把3D模型 用特別的濾鏡
轉換成這麼流暢的2D像素動畫
不過依然可以給我們一個參考 遊戲美術大概要怎樣走


說到美術 問題就來了
這次我是自己要做這個2D龍谷的
沒了同學 要找誰來畫圖呢???
有沒有朋友可以...


額...
還好我自己會一點FAFA 這次可以試一下自己單刷了(゚∀゚)


就這樣生了一堆角色基本動作的動圖出來


第一次畫像素風跟動圖 動作也摸索了一下
效果還能接受吧(つд⊂)

差點忘了介紹這位主角
是我家的大女兒銀弓


背景渣


有了角色 也要有場景讓她跑動
所以接著我就把凱德拉關卡畫出來



為了還原凱德拉 久違的打開龍谷
變相回鍋


可能你會問為什麼不畫天堂要畫凱德拉
額 畢竟只有我一個人畫 天堂實在太大了
之後有時間應該會做的



整個畫好之後 剩下的就是要把所有東西塞進Unity


7:49後是現時的遊戲畫面


所以我們現在有:

會噴水的噴水池

不能售票的售票員姊姊

一直在抖的馴獸師姊姊跟商人姊姊

還有辣個把你裝備弄碎的男人
以及被他虐待的小獵犬qq

其實還有一些比較細節的 像是鏡頭控制 背景圖層的移動等
在上面縮時影片會看到


-------------------- 進度 --------------------

現在其實只完成了大概不到5%的進度
畢竟只是有一個場景可以亂跑
戰鬥甚至跟NPC互動的都沒有...

下面是大概之後會做的內容 做好之後會繼續在這邊更新


UI:
其實己經畫好了 只是UI介面操作的程式還未寫(懶



技能:
龍之谷的精華(認真
大量技能操作起來的爽度一直是讓我回鍋的原因
不過這麼多的技能也代表我要花一樣多的時間
去畫圖跟編程...


戰鬥:
把技能做出來之後就可以著手的地方
龍谷背後的戰鬥系統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
傷害計算 受傷硬直 霸體跟破霸 都是很有趣和巧妙的地方
期待之後做到這邊


關卡/BOSS:
不同的怪物 也代表我要畫更多更多的圖...(眼神死
不過除了普通的關卡/巢穴怪
我還想試試做人形敵人 打起來會像PVP的
畢竟除了被怪秒掉 PVP被接技接死也是龍谷一個很重要的體驗(?
原來是快打旋風啊我還以為是龍谷


故事:
這個有點尷尬 因為其實我對龍谷的主線故事沒什麼研究
所以要給我的銀弓怎樣的劇情去跑我也沒什麼頭緒
把前面的做完之後應該會研究看看
如果你有什麼想法也很歡迎告訴我w


音效:
沒意外的話應該會用回龍谷原本的音效
反正我沒打算要賣這個遊戲 所以借用一下應該沒差
吧?


時裝/其他職業:
要做時裝的話基本上就是要我把所有角色動作的圖重新畫一次
不知道工作量有多大的話可以給你看看現在資料夾的圖

這裹只是基本移動的圖的數量
你可以想像一下之後還有0轉1轉2轉的技能
真的要時裝做的話應該要再畫至少幾百張圖吧
至少不會是我短期內想做的事...

至於職業的話 雖然會比時裝更麻煩
但是做好的話就可以套用在我剛剛說的人型敵人那邊
所以應該會比時裝優先
暫時預定下一個職業應該是我二女兒風行
抱歉啦我弓手廚

-------------------- 結語 --------------------

先感謝你這麼長的一篇看完m(_ _)m
這個遊戲做到一定程度應該會給大家下載來玩玩看w

雖然現在製作進度少的可憐 畢竟只有我一個邊緣人在做
但是如果你喜歡的話 希望可以GP或者留言支持一下
你小小的鼓勵也會給我繼續做下去的動力喔
至少讓我知道有人在期待這個東西rrr

最近我也有回鍋很休閒的肝一下
路上看到歡迎拍打喂食w

以上 謝謝觀看~



437
-
LV. 21
GP 1k
2 樓 兔K BunnyKing
GP42 BP-
各位安 這裹是兔子
在開始前 先貼個IG: 連結

畢竟在巴哈更新的間隔可能會比較久
IG的話應該會不時貼一下進度跟其他創作
歡迎乃追蹤跟分享.w.

臉書的話我沒弄專頁就是



-------------------- 進度 --------------------

上次發文之後
龍谷有了這個改版活動
嘻///

原本只是休閒肝的我
突然變成了一個一天肝100多顆巧克力的肝帝...

ヽ(✿゚▽゚)ノ\ 全 員 兔 耳 /



...

好的扯遠了
上次進度去到己經畫好的UI

所以我們就要把他塞進去Unity


結果一塞就塞了一個禮拜...

為什麼???

首先是背包
原來做包包之前 還要先有可以撿的道具rrr

半個多小時的教學 淦


在第一次用unity 還有教學影片是用3D的debuff之下
千辛萬苦終於把

建立面板設定面板大小對位背景圖片設定圖片邊界分割位置建立物品框設定物品框大小
對位背景圖片像素比例
建立物品框內物品圖片顯示框建立物品框內物品圖片按鍵
調整按鈕設定把
物品框製成預組件建立物品框列設定包包內物品框列容量...(下略)

壓縮成下面這個結果

欸等等... 石榴石怎麼沒有疊起來..


原來教學沒有教怎麼做堆疊道具= =


之後我自己改了他教學給的程式
再研究了一下怎樣顯示文字
最後還是能把石榴石變成可疊加的



然後就是血條了
這個就沒什麼要調的
反正現在也沒有敵人會攻擊 暫時不用做有互動


最後是技能條 但是要有技能條就要先有技能
然而我連平A跟踢都沒做好
所以...

就先做這兩個吧
特殊攻擊(右鍵)

一般攻擊(左鍵)


對的 五個角度都要畫一次
這工作量/_\


這裹的準心也隨便畫了一下


可是 攻擊做出來之後也要有個靶去測試
看來只好抓一個活靶回來了




可能你會說為什麼還原度不太夠
那是因為原本龍谷的哥布林超好動
就算站著也要東張西望 所以我畫的這個看起來會有些違和感
為了畫他們還去了考察
他們就這樣一直來回跑了幾分鐘也不敢打我 笑死

不過暫時只是想用來測一下攻擊 就先不畫太多了

當然 當靶就要受傷一下


最後只要加上一大堆
計算滑鼠與玩家的座標方向在射程內有沒有怪物或者怪物在不在踢擊的碰撞箱裹
然後再去計算命中傷害有否爆擊再把哥布林的動畫改成受傷再給予受傷的擊退力度
順帶一提其實還有計算受傷來源是哪個方向再決定面向哪一邊跟後退方向的
的程式



最後再重新畫一下準心 再做個顯示傷害
就有我們的最新進度了




-------------------- 後話 --------------------

最近大學也開學了 空閒時間也慢慢變少

其實原本打算暑假可以直接把0轉幾招做出來
只是我有點懶 還有肝太多龍谷
進度稍微落後

不過上一篇發表之後收到這麼多支持的留言
真的很意外和有些感動,w,
在這再一次感謝大家m(_ _)m

日後一定也會盡力去更新
也歡迎大家去IG監督我進度(?


下台一鞠躬
42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3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

2594 筆精華,09/22 更新
一個月內新增 2
歡迎加入共同維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