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4
GP 3

【閒聊】即將推出:小小大星球2 - 小小大宇宙

樓主 dada changheta1
GP10 BP-

 


經過將近一年的密集研發製作,小小大星球的英國製作團隊Media Molecule宣佈
,將於 2010 新年,推出「小小星球2」之「小小大宇宙」
 
以下是BBC娛樂電視網,上週六對設計團隊的設計師 Kareem Ettouney 與 Mark Healy 的訪談節錄
 


問:小小大星球的成功,為你們帶來了什麼樣的經驗

Kareem Ettouney:
過去一年,小小大星球給了我們相當振奮的經驗,我們體驗到遊戲最終的設計方向
勢必朝著網路社群的服務前進,利用網際網路,我們讓玩家們相互之間的溝通更為有趣
同時,玩家也因此對自己在小小大星球的世界裡所扮演的角色更有認同感。
我們收到許多來信,許多讚賞與建議都是針對「社群」相關的題目做討論。


 
問:這次的遊戲開發,相較於上一款作品,你們有什麼感受

Mark Healy:
一樣非常累人,但也非常開心。
有了小小大星球的開發經驗,這次我們簡化了許多製作流程,也更為熟練。
所以我們能把更多時間花在新的遊戲引擎、新的效果、新的素材、新個關卡、還有更多有趣的東西上,這很難得。

Kareem Ettouney:
對呀,起步總是比較難,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我相信小小大星球2更能讓人驚喜。


 
問:那麼對於這樣的反應,你們接下來將會為市場帶來什麼

Mark Healy:
產品還沒進入宣傳期,我們好像不能透露太多吧(望向 Ettouney)

Kareem Ettouney:
其實有幾個祕密還是能講一下(笑)
這次我們增加了幾個關鍵功能,希望能帶給玩家更多有趣的經驗
首先是六人同樂。
除了原本的四人合作,現在又增加了兩個,我們相信大家的電視機將會更熱鬧。
還有就是Twitter與Facebook的整合。
現在,能透過Twitter分享你的成就跟最新訊息,更棒的是,能透過Facebook裝扮你的布娃娃,然後回到沙發上把玩你的成果。


 
問:除了社群功能的強化,對於新的關卡,要不要為我們說明一下

Mark Healy:
相信大家都看過我們「水」的新素材影片了,取名為小小大宇宙,意思就是.......太空。

Kareem Ettouney:
沒錯!除了即將推出的素材「水」,新遊戲裡面將會有兩個關鍵的物理效應,「無重力」與「材質引力」。
「無重力」的意思就是....無重力(笑)
意思就是我們將能操控布娃娃進行太空漫步,當然,重力的多寡也能透過玩家自製關卡中設定,這很有趣,你一定會想試試看。
關於「材質引力」,其實這個構想來自另外一個我們也很喜歡的遊戲平台遊戲,主角是帶著紅帽子的那個傢伙你知道吧(笑)。任何物件都可以設定引力,讓你可以像忍者一樣,在天花板跳來跳去。
這個物理效應我們將使用在地心.....
(被Healy拉扯了一下)
喔對,這方面我們還不方便透露。


 
問:好吧。那麼請問,關卡與場景方面,有沒有什麼新聞可以告訴我們的觀眾呢?

Mark Healy:
當然,除了原本的關卡,加上玩家自製的關卡,這次增加了足足有三倍之多,除了場景在星球表面之外,星球外頭跟裡面都有。


問:裡面?

Mark Healy:
是的,但我不能再透露更多了,不過可以補充的是,玩家自製關卡的收錄,我們也新增到了30個,大家的創造力實在很令我們驚豔,有沒有意願到我們這裡設計關卡呀(笑)
 
問:那麼操控方面呢?相信一定也有另我們嚇一跳的東西吧?

Kareem Ettouney:
你問到重點了,沒錯,這次在操作遊戲方面,提供了許多新的技術在光碟裡。
首先,如果你玩過小小大星球,你會發現他的跑步速度是一致的,這次我們做了修正,我們提供更明顯的加速呈現。
另外,身材也會影響布娃娃的移動結果,你知道,胖子怎麼可能參加100公尺短跑比賽(笑)
最後,我們注意到許多人都很喜歡製作自己的布娃娃,我們在遊戲世界裡面也看到了數以千萬計的自製娃娃,這完全是我們期待的結果,所以,這次我們提供了擴增實境的技術。
 

問:可以說明得再詳細一點嗎

Kareem Ettouney:
好的。過去兩年,擴增實境的技術不斷進步,PS3上面的另一款遊戲eyePet就是一個例子
我們在這裡很興奮的對你說,現在小小大星球也用到了,就是類似那個樣子。
你可以使用攝影機與布娃娃互動,意思就是,你可以用手旋轉布娃娃,放大縮小,利用自己的雙手為你的布娃娃穿衣服戴帽子,而不是只透過小不拉機的搖桿旋轉固定的角度黏貼物件,另外,他也能作為你的虛擬朋友了,不過這方面的細節也是一樣,讓我們賣個關子。


 
問:聽起來很有趣。你剛剛說,布娃娃也有不同的身材?

Kareem Ettouney:
是的,這次我們增加了改變布娃娃身高與體重元素在遊戲裡面,
我自己就做了一個minime(笑)

Mark Healy:
我們很慶幸生在這個年代,藍光光碟給了我們更大的發揮空間,讓我們能夠把想像實踐,這一次的小小大星球,真的把這片薄薄的東西塞得滿滿的,這真的很棒。


 
問:小小大星球獲得了這麼多獎項,給我們一個精彩簡短的結尾吧

哈哈哈(兩人大笑)

Kareem Ettouney:
誰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也許布娃娃也能玩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拿著槍對著你掃射...

Mark Healy:
或者對著你發氣功(笑)
 
Kareem Ettouney:
我們希望未來能做出更多更有趣的主題,最重要的是,從沒體驗過的經驗,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10
-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19 樓的討論嗎?
板務人員:歡迎申請板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