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增找內文!

25GP-BP

#41 RE:【心得】(自翻)閃之軌跡全對白劇情翻譯-第一章

發表:2013-10-13 16:04:39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asakurahao(各位觀眾同花順)

只知kuso的小平民 LV10 / 人類 / 初心者
巴幣:4877
GP:1025
經驗:

第一章(二十五)
     (教會門前)
露露(猫):喵……
美娜:露露,你還好嗎?
美娜:真是的,都怪那個叔叔……
里恩:小妹妹你遇上什麼事嗎?
美娜:我剛在西出口那邊追這孩子。
美娜:然後見到個奇怪的叔叔在路上睡覺。
亞莉莎:奇怪的叔叔?
勞拉:嗯,竟然敢在人來人往的路上睡覺,
   這人真是好膽量。
美娜:我想他應該是喝醉了。
美娜:露露那時還被他的酒臭味嚇到呢~
艾利歐特:啊哈哈……
     這可真糟糕。
美娜:就是說嘛。

美娜:雖然不知道他是哪裡的人,
   但我得看好不讓他接近露露。
勞拉:哦……?
里恩:莫非他不是鎮上的居民嗎?
美娜:唔……我不知道。
   美娜沒怎麼見過那叔叔。
美娜:想起來,好像是最近才開始見到的。
亞莉莎:這樣嗎……
    有點讓人在意呢。
亞莉莎:竟然在這時候醉倒路邊,
    而且聽來也不太像大市的商人。
里恩:謹慎起見,我們應該去打聽一下比較好。
里恩:趕快去西出口那邊找找看吧。
  (西出口)
莊臣:喂……
   酒啊,快拿酒來~……
亞莉莎:酒、酒臭味好重……!?
艾利歐特:看來他大白天開始就一直喝酒了……
里恩:實在不太覺得這人會跟案件有關係……
里恩:……請、請問,你還好嗎?
   不介意的話,不如我們送你回家……
莊臣:吵死了……
   別管我……
莊臣:像我這種……
   像我這種突然間被炒魷魚的廢物……
莊臣:管理自然公園啊……
   那可是我的生存意義……
勞拉:自然公園……?
莊臣:怎麼~小姑娘們~不知道嗎?
  (大叔,有兩個是男孩紙啊)
莊臣:就是這裡往西北走的<露娜利亞自然公園>啊……
莊臣:叔叔我~之前是那裡的管理員……
   ……呃……
亞莉莎:管理員……
    而且說突然被炒魷魚……
莊臣:嗯嗯……就是說嘛~……
   真的是突然間的……
莊臣:嗚……
   叔叔我明明一直很努力工作的……
莊臣:可是克魯琴州的官員突然跑來……
   然後就這麼炒~我魷魚了……
莊臣:好過份吧……
   叔叔我明明一直很努力工作的啊……?
里恩:這、這我們知道的。
里恩:……不過這事情真讓人在意。
勞拉:嗯……假如真的毫無理由就解僱他的話,
   確實是有些蠻不講理。
莊臣:嗯嗯,有人明白我啊~
   叔叔真是好幸福~……
莊臣:比起那些像小混混般的傢伙,
   絕對是叔叔我做得更好啊……?
艾利歐特:像小混混的傢伙……?
莊臣:是啊……
   叔叔我昨晚也在這裡喝酒……
莊臣:然後呢……
   我見到幾個穿著管理員制服的年輕人從西出口走了出去……
莊臣:大半夜抱著木箱還是什麼鬼的到處走……
莊臣:所以說現在的年輕人啊……
艾利歐特:這、這該不會是……!
勞拉:原來如此,自然公園嗎……
   真是個盲點啊。
勞拉:自然公園地方很大,
   作為潛伏場所是最適合不過了。
里恩:而且能藏起贓物的地方也是要多少有多少。
里恩:只要鎖起入口,再派人看守,
   那就誰都無法接近。
亞莉莎:既然是克魯琴州下令要這麼做……
亞莉莎:……看來我們越來越接近黑幕了。
莊臣:喂喂,叔叔是不是幫上你們什麼忙~了?
莊臣:那就當是情報費,
   請我喝杯酒如何?
勞拉:先生,今天就不要再喝了。
勞拉:視情況而定,說不定有機會幫你拿回本來的工作。
莊臣:啥……?
里恩:這樣一來目的地就確定了。
里恩:露娜利亞自然公園……
   做好萬全準備後就出發吧 !
艾利歐特:嗯嗯……!

最後編輯:2013-10-13 16:06:30 ◆ Origin: <113.254.143.xxx>

顯示稍舊的 1 則留言

15GP-BP

#42 RE:【心得】(自翻)閃之軌跡全對白劇情翻譯-第一章

發表:2013-10-13 23:31:15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asakurahao(各位觀眾同花順)

只知kuso的小平民 LV10 / 人類 / 初心者
巴幣:4920
GP:1025
經驗:

第一章(二十六)

  (自然公園前)
艾利歐特:這裡就是自然公園……
     簡直就像是森林呢。
亞莉莎:明明周圍都是田園景色,
    但這裡卻一下子差這麼多,感覺真不可思議。
勞拉:嗯,說不定這裡就是所謂的<鎮守之森>。
勞拉:古代精靈信仰裡記載,
   用以鎮壓精靈的場所……
勞拉:在我的故鄉也有相似的地方。
里恩:我的故鄉也有。
艾利歐特:依那位管理員先生的話,
     對方應該有好幾人。
艾利歐特:假如他們真是犯人的話,
     不是該早就逃走了嗎?
勞拉:唔……這森林太大,
   很難捕捉人的氣息。
里恩:是啊……
亞莉莎:咦,這是……

  (亞莉莎在地上發現海恩茲賣的裝飾品)
里恩:這是……
艾利歐特:手環……?
勞拉:哦……
   為什麼會有這種東西掉在這裡?
亞莉莎:──果然是這樣。
亞莉莎:看,這跟那個帝都商人給我們看的是同一設計的。
艾利歐特:真、真的嗎?
里恩:你看得出來?
亞莉莎:嗯,不會錯的,是出自同一個設計師之手。
亞莉莎:勞拉你不覺得嗎?
勞拉:我雖然不太清楚最近的流行……
勞拉:嗯,如果以身體裝備來看的話,確實在設計上有共通性。
艾利歐特:會掉在這裡的話,那即是說……
里恩:沒錯──
里恩:──「犯人」極有可能就躲在裡面。
亞莉莎:對……
艾利歐特:……(吞口水)……
勞拉:哼……
  (勞拉走向鐵門)
勞拉:……這鐵鎖是從裡面上鎖的。
勞拉:那麼──
  (勞拉拿出大劍)
艾利歐特:你、你想砍開那個鎖嗎?
亞莉莎:真、真的行嗎……?
勞拉:嗯,雖然看來很堅硬,但用我的劍的話──
里恩:不……
里恩:──讓我來吧。
里恩:我來會比你用大劍安靜。
勞拉:呵……
艾利歐特:咦咦……?
亞莉莎:你、你想怎麼做?
  (里恩拔刀)

里恩:──八葉一刀流。
   四之型,<紅葉切>
亞莉莎:咦……?
艾利歐特:???
  (鐵鎖被斬開)
亞莉莎:咦咦!?
艾利歐特:好厲害……!
     完全一分為二啊……!
里恩:呼,看來很順利。
勞拉:──好刀法。
勞拉:八葉的妙技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里恩:哈哈……
   這不過是初傳級別的招式而已。
里恩:──沒時間了。
   趕快去追捕犯人吧。
亞莉莎:嗯,說得對……!
亞莉莎:如果能在黃昏前逮捕到犯人的話……
艾利歐特:那就能在實習時間內把事情都解決了。
勞拉:嗯──走吧!
  (路上的小對話會提到,自然公園裡那些石碑是古代精靈信仰留下的古文物)

  (自然公園最深處)
里恩:(……!)
勞拉:(在這裡……)
偽管理員A:嘿嘿……
     真走運,接了個好賺的差事啊。
偽管理員A:那些人如果這樣都不識相閉嘴的話,
     我們還能再賺一票呢。
偽管理員B:喂,別太貪心了。
偽管理員B:反正這差事本身就有報酬,
      這些有賺了一些就差不多了。
偽管理員C:不過那些傢伙到底是什麼來頭?
偽管理員C:看起來好像連領邦軍的士兵都得給他們面子。
偽管理員D:誰知道……
      根本猜不透那個男的在想什麼。
偽管理員D:不說了,快準備好,我們隨時都可能要走──
里恩:──太天真了。
偽管理員A:什麼……!?
偽管理員B:怎麼回事……!?

  (就算是犯人也用不著直接拿明晃晃的刀子衝過去吧?)
偽管理員B:學、學生……!?
偽管理員A:我、我明明拿鐵鎖鎖好門的……
偽管理員C:難道是硬闖進來的嗎!?
勞拉:對,就是這樣。
艾利歐特:那些好像就是從大市偷來的東西……
亞莉莎:現在這情況可以說是人贓並獲了吧?
偽管理員D:可惡……
偽管理員D:哼,只能來硬的了!
偽管理員C:不過就是些小鬼!
      一口氣幹掉你們!
偽管理員B:哼哼,還好這裡沒有其他人在……!
偽管理員A:算你們倒楣了!
勞拉:那是我們要說的話。
艾利歐特:只要靈活運用<ARCUS>的戰術連結……
亞莉莎:像這種程度的人,肯定輕輕鬆鬆就能壓制住……!
里恩:沒錯──上吧!

  (戰鬥後)

盜賊:嗚……
盜賊:開玩笑吧……
   竟然被這些小鬼……
勞拉:真是的,一群不堪一擊的傢伙。
亞莉莎:跟莎菈教官的武術訓練差得遠了。
艾利歐特:啊哈哈……
     可以這麼說。
里恩:──分出勝負了。
里恩:乖乖投降,跟我們回去向大市的商人們謝罪吧?
亞莉莎:那邊的贓物也得全部物歸原主。
勞拉:然後我們有必要好好談一談,
   搞清楚到底是誰指使你們做這些事的?
盜賊:……可惡……
盜賊:別開玩笑了……
   ……誰要聽你們的……
艾利歐特:……?
里恩:艾利歐特?
亞莉莎:怎麼了?
艾利歐特:嗯、嗯……
艾利歐特:我剛才好像聽到像是笛聲的聲音──
  (傳來一聲獸吼)
里恩:!?
亞莉莎:這、這是……
勞拉:大型魔獸嗎……!?
  (地面震動)
盜賊:怎、怎麼了……!?
盜賊:在往這邊過來……!
  (大型魔獸出現)

盜賊:哇啊啊啊……
盜賊:咦咦咦咦……!?
艾利歐特:巨大的猩猩……!?
亞莉莎:大、大得太誇張了吧……!
勞拉:難道是這個自然公園的魔獸之首嗎……!
勞拉:──怎麼辦,里恩!?
里恩:唔……總不能丟下他們不管!
里恩:各位,只能將牠擊退了!
勞拉:明白……!
亞莉莎:知、知道了……!
艾利歐特:女神啊……
     請保佑我們……!
  (戰鬥後)
里恩:呼啊……呼啊……
亞莉莎:真、真是好險啊……
艾利歐特:……我、我差點以為不行了……
勞拉:呼啊……
勞拉:……不過……
   總算是擊退了。
勞拉:──里恩。
   剛才你使出的是?
里恩:那是……我修行的成果。
里恩:至今為止都還沒法用在實戰上,
   但剛才好像是找到點頭緒了。
勞拉:是嗎……
艾利歐特:嘻嘻……
     里恩果然很厲害啊。
亞莉莎:你每次都是關鍵時候就變得很厲害……
里恩:不……這都是託大家的福。
里恩:剛才的魔獸也是……
   如果不是大家合力的話,我根本不可能贏得了。
里恩:這次的勝利──
   是我們A班全體的「成果」!
艾利歐特:……嘻嘻……
亞莉莎:嘻嘻……說得也對。
勞拉:大家的成果嗎……
盜賊A:……好、好厲害……
盜賊B:可惡……
    竟然有這樣的傢伙插手……
盜賊C:那混蛋……
    跟說好的不一樣啊……
里恩:「那混蛋」……?
  (傳來哨子聲)
亞莉莎:咦……!?
艾利歐特:這、這是……
勞拉:……看來麻煩的人來了。
  (領邦軍隊伍出現)
士兵A:在這裡……!
士兵B:那些傢伙也在……!
  (士兵包圍A班)
士兵A:舉高雙手!
士兵B:別做無謂的抵抗!
里恩:可惡……
勞拉:為什麼不是那邊那幾個人,
   而是來包圍我們……?
士兵A:不準說話……!
士兵B:別以為是學生,我們就會手下留情!
盜賊A:嘻、嘻嘻……
盜賊B:雖然你們很拚命,
    但這下子就沒辦法了吧?
艾利歐特:他、他們根本是同一伙的……
亞莉莎:……簡直不知道能說什麼。
隊長:──你們在說什麼?
隊長:雖然贓物確實是在這裡,
   但沒證據能說是他們偷的吧?
隊長:要說可能性的話……
   不是也有可能是「你們」做的啊?
艾利歐特:咦咦!?
勞拉:……想愚弄我們到這種地步嗎。
里恩:請問你這句話是認真的……?

隊長:我是在叫你識相點。
隊長:這裡是公爵家管治的克魯琴州領內。
隊長:我不會容許幾個學生在這裡橫衝亂撞。
隊長:這樣都不肯收手的話……
   你們真的想被當成疑犯逮捕,然後押送去巴利亞哈特?
里恩:唔……
亞莉莎:……太爛了……
清亮的聲音:──沒有那個必要。
里恩:咦──
隊長:什麼……
隊長:!!!
  (不同軍服的士兵出現)
士兵A:他、他們是……
士兵B:鐵、鐵路憲兵隊……
勞拉:(這些人……)
艾利歐特:(不會錯的……!
     是<鐵路憲兵隊>!)
      (簡稱T。M。P)
亞莉莎:(號稱帝國正規軍中最精銳的部隊……)
  (憲兵隊領隊出現)
領邦軍兵A:冰、冰之少女……
領邦軍兵B:鐵血之子為什麼會……
隊長:……你們想幹什麼?
隊長:這裡是由我們克魯琴州領邦軍負責維持治安……
隊長:你們正規軍沒理由介入吧。
年輕的女性將校:請恕我直言,凱爾迪克亦是鐵路網的中途站之一。
女性將校:對於在此發生的案件,
     本隊的搜查權同樣成立……
女性將校:想必你亦知道這一點吧?
隊長:唔……
女性將校:然後根據大市管理人等多位有關人仕的證言來判斷……
女性將校:這些學生是犯人的可能性並不存在。
女性將校:請問你有其他意見嗎?
隊長:……
隊長:……哼,沒有。
女性將校:那麼接下來的事請交給我們鐵路憲兵隊。
女性將校:包括將贓物歸還物主,
     我們會妥當處理。
隊長:唔……
隊長:──收隊!
隊長:我們回去凱爾迪克!
領邦軍兵A:是、是的……!
領邦軍兵B:遵、遵命!
盜賊A:喂、喂喂!
   你們不是吧!?
盜賊B:之前不是這麼說的啊!
女性將校:帶走他們。
鐵路憲兵隊員A:Yes,Madam。
  (憲兵隊包圍盜賊)
盜賊A:嗚啊……
盜賊B:這、這些傢伙……!?
憲兵隊員B:──別做無謂抵抗。
憲兵隊員C:你們都安分點。
  (領邦軍離開)

隊長:……鐵血的走狗。
女性將校:……
  (女性將校走向A班)
里恩:(啊……)
亞莉莎:(……好漂亮的人……)
艾利歐特:(這、這樣的人是鐵路憲兵隊的……?)
勞拉:(……)
女性將校:嘻嘻,辛苦你們了。

克蕾雅憲兵大尉:我是隸屬帝國軍。鐵路憲兵隊的克蕾雅。利威爾特大尉。
克蕾雅:你們是托爾茲士官學校的學生吧?
克蕾雅:因為需要你們的口供,所以能請各位稍為留步嗎?
最後編輯:2013-10-13 23:36:07 ◆ Origin: <113.254.143.xxx>

顯示稍舊的 3 則留言

22GP-BP

#43 RE:【心得】(自翻)閃之軌跡全對白劇情翻譯-第一章

發表:2013-10-13 23:36:50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asakurahao(各位觀眾同花順)

只知kuso的小平民 LV10 / 人類 / 初心者
巴幣:4940
GP:1025
經驗:

第一章(二十七)
  (事情解決,黃昏時的列車站前,奧特和克蕾雅送A班離開)

奧特:唉呀,這次真是多虧你們出力幫忙。
奧特:被偷的東西拿了回來,
   糾紛也總算解決了。
奧特:真不知道該怎麼多謝你們才好。
里恩:不……
   我們能略盡棉力真是太好了。
亞莉莎:而且這次鐵路憲兵隊的軍人們也出了很多力。
克蕾雅:你客氣了,我們只不過在最後幫了點小忙而已。
克蕾雅:如果各位沒有抓住犯人,
    我們也沒辦法介入的。
克蕾雅:所以就這一點來說,
    我認為這次是各位的功勞。
艾利歐特:嗯、嗯……
    不過被這樣誇獎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勞拉:……我們就坦率地接受讚賞吧。
奧特:對對,沒什麼不好意思的。
奧特:──那麼,克蕾雅大尉。
   之後的事就拜託了。
克蕾雅:是的,暫時的一段期間,
    我會派憲兵隊成員常駐。
克蕾雅:萬一發生什麼事的話,我們會立即處理。
    請你放心吧。
奧特:那真是太好了。
奧特:……可是領邦軍那邊也一樣是帝國的軍人……
奧特:在我的立場來說,
   實在不想遭到他們記恨,
   所以希望大尉能圓滑地處理。
克蕾雅:……我明白的。
克蕾雅:──非常感謝各位協助調查。
克蕾雅:耽誤了各位時間實在抱歉。
里恩:不……
   請別在意。
亞莉莎:我們才是該謝謝你們在危急關頭出手相救。
克蕾雅:不,坦白說,
    可能是我做了多餘的事。
克蕾雅:因為解決那時的危機,可能也是你們<特別實習>的一部份。
里恩:咦──
女性的聲音:──就算是我也想不到會發生那樣的事啦。

  (莎菈出現)
亞莉莎:啊……!
艾利歐特:莎、莎菈教官。
勞拉:真是的……
   壓軸總算出場了嗎。
克蕾雅:……莎菈小姐,
    好久不見了。
莎菈:嗯嗯,差不多有半年了吧。
莎菈:話說回來,想不到你竟然在這裡出場呢~
莎菈:莫非這次的事全在你的掌握之中?

克蕾雅:哼哼……這可是太抬舉我了。
克蕾雅:雖然我的確是經由某方面得到了消息。
莎菈:啊啊,是從你的兄弟們那邊來的消息吧?
莎菈:你們還真是每次行動都不會空手而回呢。
克蕾雅:不過是隨機應變而已。
克蕾雅:──那麼我們就先失陪了。
克蕾雅:特科班<Ⅶ組>……
    我也會支持你們的。
里恩:啊──
艾利歐特:雖然她看起來不太像個軍人……
勞拉:可是從她的姿勢和堪稱優雅的動作來看……
勞拉:恐怕並不是尋常之輩。
里恩:沒錯……
   而且連部下的隊員也不簡單。
亞莉莎:教官好像跟她是熟人……?
莎菈:……這個嘛,發生過很多事。
莎菈:好了──特別實習都完成了吧?
莎菈:我們也差不多該休息一下了。
里恩:──明白。
奧特:那就再見了。
   代我向范戴克校長問好。
奧特:難得學校離這裡不遠,
   你們有空就來大市玩吧。
奧特:我會歡迎你們的。
里恩:是的,以後有機會一定會來──!
艾利歐特:謝謝你的關照!
  
  (夜晚列車上)

艾利歐特:又、又睡著了……
亞莉莎:教官該不會是在裝睡吧……?
勞拉:嗯……依呼吸聲聽來,應該是真的睡著了。
里恩:看來B班那邊讓教官很累呢。
里恩:去那邊支援之後,
   又在一日之內回到這邊,會累也是當然的。
亞莉莎:原來如此……
    看來真是辛苦她了。
艾利歐特:雖然教官總是一副很自在的樣子,
     實在看不太出來……
勞拉:但似乎還是很關心我們的事情。
里恩:第一次的<特別實習>……
里恩:──我覺得好像有點明白背後的目的了。
亞莉莎:是啊。
亞莉莎:ARCUS的測試果然只是目的之一……
亞莉莎:讓我們累積多方面的經驗才是主要目的吧。
艾利歐特:嗯,
     我們對帝國各地和住在那裡的人們都只有著書本上的認識……
艾利歐特:所以是打算讓我們通過像這次的問題來親身體驗吧?
勞拉:嗯,而且實習主體是讓我們針對突發狀況採取行動……
勞拉:我覺得應該是想鍛練我們在這方面的應變能力。
里恩:沒錯,還有解決狀況所必需的判斷力和決斷力……
里恩:應該是想培養我們這些素質。
女性的聲音:──說中一半左右吧。
亞莉莎:莎菈教官……
勞拉:唔……剛才明明是完全睡著了的呼吸方式……
莎菈:哼哼,因為我很擅長切換睡眠和清醒兩種模式。
莎菈:──跟你們猜的一樣,
   作為軍隊的士官,能了解當地的真實情報是非常有幫助的。
莎菈:然後是萬一發生問題時,
   即使沒有命令也能採取行動的判斷力和決斷力、問題解決能力──
莎菈:<特別實習>正是為了培養這些素質而設的計劃。
艾利歐特:果然是這樣嗎……
亞莉莎:嗯……以士官學校來說,
    這還真是劃時代的創新課程。
勞拉:但這只是一半的話,
   其餘的到底又是……
莎菈:嗯,怎麼了?
里恩:怎麼說呢……
   我重新思考過這些理念和實習內容……

里恩:總覺得──
   豈不是跟<遊擊士>很相似嗎?
莎菈:……!
亞莉莎:這、這麼一說……!
勞拉:以保護平民為第一優先,
   在大陸各地都設立分部的團體……
勞拉:高舉<支持的護手>紋章的民間戰士們嗎。
艾利歐特:雖、雖然最近好像很少見到遊擊士了……
艾利歐特:但的確就是那樣子的吧?

莎菈:嘻嘻──穿蹦了嗎?
莎菈:呼-呼-(裝睡)
莎菈:(繼續裝睡)
亞莉莎:唉……
    到底是認真的還是怎樣啊?
艾利歐特:遊擊士嗎……
     這樣說來似乎是有什麼關係……
勞拉:算吧,
   反正這件事應該早晚會讓我們知道真相。
勞拉:我們只要顧好我們的事,
   為下一次的實習做足準備就行了。
里恩:說的也是……
亞莉莎:咦……?
艾利歐特:嗯?你還有什麼在意的事嗎?
里恩:不──沒有……
里恩:從入學起,加入<Ⅶ組>已經有一個月……
里恩:回想起來,我一直都沒有對大家坦白。
艾利歐特:坦白……?
勞拉:似乎不是在說<八葉一刀流>的事吧?
里恩:是的……除此之外我還有一件事是一直沒有說出來的。
里恩:──是關於我的「身份」。
艾利歐特:咦……!?
亞莉莎:莫非你的家是……
里恩:嗯,雖然之前馬奇亞斯問起時,我用狡猾的方式回答了……
里恩:但我的身份不管怎麼說,還是<貴族>。
艾利歐特:啊……
里恩:帝國北部的山岳地帶<優米爾>──
里恩:管理那裡的<施瓦澤男爵家>就是我的家族。
亞莉莎:優米爾的……
    原來是這樣嗎。
勞拉:施瓦澤……
   是嗎,我有聽聞過。
勞拉:雖然爵位只是男爵,但卻跟皇室有著深厚淵源的尊貴名門。
艾利歐特:想、想不到連里恩也是貴族的少主……
里恩:哈哈……
   就跟你們看到的一樣,我沒那麼了不起啦。
里恩:我的父母也很和氣,跟其他貴族那種威嚴差得遠了……
里恩:──而且我只是「養子」,並沒有繼承貴族的血統。
艾利歐特:咦……
勞拉:……嗯。
亞莉莎:看來……
    你有很多難言之隱?
里恩:哈哈……
   沒有那麼誇張啦……
里恩:但即使這樣,我覺得還是不該對大家隱瞞。
里恩:身為共同越過這次試煉的同伴……
里恩:還有身為今後亦會一起渡過相同時光的<Ⅶ組>成員。
艾利歐特:里恩……
勞拉:渡過相同時光的同伴嗎……
亞莉莎:……真是的。
    你的性格認真過頭了。
亞莉莎:回去之後,你也要把這番話對其他人好好說一次喔?
里恩:嗯──我會的。
莎菈:(……哼哼,真耀眼啊。)
莎菈:(說起來……
   鐵路憲兵隊的介入都算了。)
莎菈:(但當時襲擊這些孩子的魔獸首領……)
莎菈:(……看來「某些人」開始有動靜了呢。)
  
  (某個男人看著列車遠去)
男人:……
面具男:真是的,想不到<冰之少女>會在那個時候出現……
面具男:計劃多少受到影響了。
眼鏡男:……還在計算的範圍內。
眼鏡男:將會妨礙到今後計劃的<鐵路憲兵隊>和<情報局>……
眼鏡男:光是能親眼見到他們的合作模式,
    就已經能說得上是一大成果了吧。
面具男:哼哼,確實。
面具男:──那計劃就照原定的繼續進行吧?
眼鏡男:是的──當然了。

眼鏡男:一切都是為了向「那個男人」降下無慈悲的鐵鎚。
面具男:一切都是為了將「那個男人」的野心徹底破壞。

----------
六萬五千字,第一章突破

可是後面還有五章,而且是多角色路線.......OTZ

話說冰女的膚色以外號來說太深了點吧?而且聲音也太軟了,有點違和
最後編輯:2013-10-13 23:49:37 ◆ Origin: <113.254.143.xxx>
13GP-BP

#44 RE:【心得】(自翻)閃之軌跡全對白劇情翻譯-第二章

發表:2013-10-16 02:38:26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asakurahao(各位觀眾同花順)

只知kuso的小平民 LV10 / 人類 / 初心者
巴幣:5012
GP:1103
經驗:

這兩天比較忙,星期三夜晚才有空更新

想問一下意見,其實現在我發三個地方(閃軌吧,微博,台灣巴哈姆特),PS3截圖+更新時的上傳圖片會花上不少時間和功夫,很多時翻譯1-2小時,但更新三個地方就得花半小時

有圖看起來感覺會好一些,但拖慢更新速度
沒圖就能加快速度,相對看起來感覺差點

各位認為有圖好還是沒圖好?
最後編輯:2013-10-16 02:38:26 ◆ Origin: <113.254.143.xxx>

顯示稍舊的 6 則留言

16GP-BP

#45 RE:【心得】(自翻)閃之軌跡全對白劇情翻譯-第二章

發表:2013-10-17 00:03:42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asakurahao(各位觀眾同花順)

只知kuso的小平民 LV10 / 人類 / 初心者
巴幣:5049
GP:1103
經驗:

第二章(一)

  第二章以里恩的獨白開始:
  ──五月下旬
  萊諾花完全散落,托利斯塔迎來風裡帶著綠意薰香的季節……
  特別實習告一段落後,我們再度被忙碌的校園生活追趕。
  不只武術訓練,一般高中教育的課程也逐漸困難,與此同時……
  士官學校的專門課程亦開始了。
  
  (課室-第二次軍事課授課)
陽剛的聲音:──從50年前的導力革命後,
      戰場的常識產生了根本性的變化。
奈特哈爾特教官:──帶來變化的事物中,有四樣是最具代表性的。
奈特哈爾特教官:首先是發明出以導力鎗、導力炮為代表的各種「導力兵器」。
奈特哈爾特:雖然在此之前也有火藥式的軍事兵器,
      但在生產性、命中準確性、維修性等多方面均不如導力式,
      因而被取代。
奈特哈爾特:第二──
      與此相關聯的「軍隊機甲化」。
奈特哈爾特:以坦克和裝甲車為代表的導力車輛構成的<機甲師團>……
奈特哈爾特:集高機動力、攻擊力、防禦力於一體的戰術單位,
      可謂戰場的一大革命。
奈特哈爾特:第三是「飛行船」──
奈特哈爾特:發明了可以進行重力控制的飛翔機關後,
      艦艇得以翱翔於天上。
奈特哈爾特:這代表了連空中亦進入視野之內的立體性戰術。戰略都能夠實現.
奈特哈爾特:──然後第四項。
奈特哈爾特:隨著導力技術進步,
      軍事中出現了一個足以對戰場帶來重大革新的新範疇。
奈特哈爾特:──里恩。施瓦澤。
      你知道那是什麼嗎?
里恩:(隨導力技術進步而出現,
   足以對戰場產生重大變化的新範疇──)
  (此時出現三個選項:導力魔法、導力通訊、以列車進行的運輸)
  (選正解-導力通訊)
奈特哈爾特:──正確。
奈特哈爾特:答案是「導力通訊」──
      使用導力波的無線通訊技術。
奈特哈爾特:因為導力通訊的出現,
      指揮官能正確地掌握戰場情報,亦能確實地向部隊下達指令。
奈特哈爾特:雖然隨後衍生出通訊截聽和通訊妨礙等對抗技術……
里恩:(太好了,答對了。)
亞莉莎:(嘻嘻,你答得真好。)
亞莉莎:(不過軍事學真是太專門了,
    全是些第一次聽說的東西。)
里恩:(是啊……
   得認真記著,不然就跟不上了。)
最後編輯:2013-10-17 00:03:42 ◆ Origin: <113.254.132.xxx>
14GP-BP

#46 RE:【心得】(自翻)閃之軌跡全對白劇情翻譯-第二章

發表:2013-10-17 02:31:33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asakurahao(各位觀眾同花順)

了解蘿莉的冒險者 LV10 / 人類 / 初心者
巴幣:5074
GP:1127
經驗:

第二章(二)

  (第五次 男女分開授課 Ⅰ組Ⅶ組共同)
  (女子──料理課
  Ⅰ組三名貴族女學生在後面盯著Ⅶ組女角們看)
貴族女子A:勞拉大人……
     為什麼你會被分到那種班級去啊。
貴族女子A:我明明很期待能跟你同班的……
貴族女子B:話說,那個戴眼鏡的女生就是入學考試第一名?
貴族女子A:嗯,聽說是邊境出身的平民……
貴族女子B:還有那個銀髮的孩子,看著她就覺得被治癒了啊。
貴族女子B:呼呼呼,不知道她肯不肯讓我摸摸頭呢?
菲莉絲(亞莉莎社團活動的對手):──各位,聊天就到此為止吧。
菲莉絲:我們是高貴的Ⅰ組。
菲莉絲:雖然不過是區區的料理,
    但我們可不能輸給那種胡亂湊在一起的班級喔?
貴族女子B:說、說的也是。
貴族女子A:可是平常都是由廚師負責,
      要我自己做實在有點……
亞莉莎:……真是的。
    那些人一直在後面小聲說話,感覺好差。
勞拉:因為她們很在意我們吧。
菲:……(拚命搞拌蛋漿)
艾瑪:嘻嘻:小菲,
   打泡到這樣子就可以了。

  (男子──導力終端入門)
里恩:導力終端……
   好像總算開始弄懂一點了。
蓋烏斯:嗯……最初看到這東西真是一籌莫展。
艾利歐特:這好像對帝國來說也是最先進的技術。
  (你們這課程可以隨便跑去找別人聊天?)
艾利歐特:不過馬奇亞斯和尤西斯好像一下子就記住了操作方法?
里恩:嗯,因為他們兩人都很優秀。
里恩:馬奇亞斯好像在之前就對這方面有興趣。
艾利歐特:尤西斯就似乎即使自己沒興趣,
     也能輕輕鬆鬆就掌握到要領。
艾利歐特:不過這可能又要讓馬奇亞斯不高興了……
里恩:……可能吧。
里恩:上個月的B班實習,
   聽說他們鬧得很嚴重?
蓋烏斯:對……
    只差一點就打起來了。
蓋烏斯:雖然好不容易是拉住他們了,
    但如果莎菈教官沒來的話,結果恐怕也很難說。
艾利歐特:唉……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呢。
里恩:如果我們能做點事就好了……
高傲的聲音:──里恩。施瓦澤。
里恩:……?
艾利歐特:咦……
  (帕特里古走向三人)
艾利歐特:Ⅰ、Ⅰ組的……
里恩:我記得……
   你叫帕特里古吧?
帕特里古:沒錯,但有一點要補充。
帕特里古:我的全名是帕特里古。T。海恩斯。
帕特里古:──我這樣說你應該明白了吧?
艾利歐特:咦咦咦!?
  (我說紅毛你爸也是個堂堂中將,用得著每次見到貴族都嚇成這樣嗎?)
里恩:海恩斯……
   原來如此。
蓋烏斯:是有名的家族嗎?
艾利歐特:有、有名是當然有名了!
     海恩斯候爵家族可是<四大名門>之一啊!
艾利歐特:啊,雖然比起尤西斯他家族的地位,是稍遜一籌……
帕特里古:……(怒瞪)
艾利歐特:啊……
     不,我什麼都沒說!
帕特里古:哼……
     我不是來找你們兩個平民和外國人的。
帕特里古:施瓦澤,高興吧。
帕特里古:我打算以我的名義,招待你去學生會館三樓。
里恩:你的意思是──
蓋烏斯:說到學生會館三樓……
艾利歐特:貴族學生專用的沙龍……
帕特里古:即使只是區區男爵,但貴族終究是貴族。
帕特里古:雖然你是<Ⅶ組>這種亂七八糟的班級的學生……
帕特里古:但只要身為海恩斯家族一員的我開口,
     批準你進入沙龍也不是難事。
帕特里古:哼哼,感激我吧?
里恩:等、等一等……
里恩:(真頭痛……怎麼拒絕才好呢。)
男子的聲音:真是的……
      竟然在這種地方拉人入伙。
  (尤西斯走向四人)
艾利歐特:啊──
里恩:尤西斯……
帕特里古:尤西斯。亞爾巴雷亞……!
尤西斯:早有耳聞海恩斯家族的三少爺很喜歡玩派系遊戲。
尤西斯:但這種事的話,不是應該先來找我才對嗎?
帕特里古:哼……
     是你自己不來沙龍而已吧!?
帕特里古:二年級的學長們都那麼熱心地邀請你了!
尤西斯:因為我沒興趣。
帕特里古:……算了!
帕特里古:施瓦澤!
     總之你好好考慮!
帕特里古:想清楚跟隨誰才對你的將來更有好處……!
  (帕特里古離開)
艾利歐特:唉……
蓋烏斯:真是個聒噪的男人啊。
里恩:啊啊……
   剛才真不知道該怎麼拒絕他才好。
里恩:──謝了,尤西斯。
   幸好有你幫忙。
尤西斯:哼……
    我不是來幫你的。
尤西斯:……只是上個月的實習好像給你們添了點麻煩。
尤西斯:就這樣而已。
艾利歐特:上個月的實習……難道他是說……
里恩:嗯……
   應該是指跟凱爾迪克的領邦軍衝突的事吧。
蓋烏斯:原來如此……
    那可以說是他家族的羞恥之事吧。
蓋烏斯:我想他可能是想藉這個機會向你們賠罪。
艾利歐特:哦~他這胸襟真了不起。
馬奇亞斯:……
最後編輯:2013-10-17 02:31:33 ◆ Origin: <113.254.132.xxx>
15GP-BP

#47 RE:【心得】(自翻)閃之軌跡全對白劇情翻譯-第二章

發表:2013-10-17 18:03:45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asakurahao(各位觀眾同花順)

了解蘿莉的冒險者 LV10 / 人類 / 初心者
巴幣:5105
GP:1127
經驗:

第二章(三)

  HR(班主任時間──課室)
莎菈:今天也辛苦你們上了一整天課了。
莎菈:明天就是<自由行動日>了,
   你們可以好好放鬆一下。
莎菈:不過──
   下星期三可是有<實技測驗>等著你們喔。
亞莉莎:唉……
    我就想差不多該來了。
艾瑪:那個 ……
   到時也會告佈跟下一次<特別實習>有關的事嗎?
莎菈:對,下週末你們也得去外面進行實習。
莎蒞:好好期待吧(心)
馬奇亞斯:呼……
尤西斯:……哼……
勞拉:哼哼,值得期待。
莎菈:然後大概是下月中……
莎菈:到時候會有各種高中教育課程的<期中考試>。
艾利歐特:連、連這個也有嗎……
菲:期中考試……
  聽起來就好麻煩。
蓋烏斯:意思就是要考驗我們這段日子的學習成果吧。
莎菈:嗯,雖然我也知道要辛苦你們了,
   但你們在學業上也得好好努力。
莎菈:至少不要害我被海因利希主任唸喔。
里恩:你就只想到這個嗎……
亞莉莎:那麼,會指導一下我們學習上不懂的地方嗎……?
莎菈:啊──辦不到辦不到。
   那些都不是我的專業。
莎菈:──班主任時間到此為止。
   馬奇亞斯,敬禮。
馬奇亞斯:……是的。
馬奇亞斯:起立──敬禮。
  (莎菈和部份成員走出課室)
艾利歐特:那晚點見,里恩。
蓋烏斯:我們先走了。
里恩:嗯嗯,你們都是去社團活動嗎?
艾利歐特:嗯,不過晚飯要不要一起吃?
蓋烏斯:一直都是在學生飯堂吃,
    我想不如偶然去外面的咖啡店試試。
里恩:好啊,那回去時就在宿舍門口等吧。
艾利歐特:嗯!
蓋烏斯:那就晚點再見。
  (艾利歐特和蓋烏斯離開)
少女的聲音:那、那個……
里恩:啊,亞莉莎。
里恩:你也是準備去社團活動嗎?
亞莉莎:啊,沒有……
    今天不是活動日。
亞莉莎:該怎麼說呢……
里恩:你有什麼事嗎……?
亞莉莎:什、什麼都沒有啦!
亞莉莎:再見,我先走了。
  (亞莉莎離開)
里恩:這……(她怎麼了?)
少女的聲音:嗯……
      你又做了什麼嗎?
  (勞拉走向里恩)
里恩:不,我想應該沒有。
里恩:唉,但說不定是我沒察覺自己又做了失禮的事……
勞拉:哼哼,開玩笑而已。
勞拉:──明天的自由行動日,
   你還會去舊校舍地下嗎?
里恩:嗯,既然答應了校長,
   我想是會去看看的。
勞拉:那到時不用客氣,也找上我吧。
勞拉:雖然有社團活動,
   但我打算這件事更優先。
里恩:……好的。
   我一定會。
勞拉:嗯,那我先告辭了。
  (勞拉離開)
里恩:馬奇亞斯……
   我記得你加入了<將棋部>吧。
里恩:那你現在是去社團活動還是去圖書館自修?
馬奇亞斯:……
馬奇亞斯:我放學之後要怎麼過,
     跟你有什麼關係?
里恩:不……
里恩:……我是不是做了什麼讓你不高興的事?
馬奇亞斯:沒有。
馬奇亞斯:是被你隨口騙到的我太笨而已。
里恩:啊……
  (里恩回想起之前馬奇亞斯詢問自己身份的事)
里恩:對不起……
   我那樣說不是想要騙你……
馬奇亞斯:藉口就不用說了。
  (這裡一個托眼鏡的動作莫明帥氣)
馬奇亞斯:現在問題不是在於你是否貴族。
馬奇亞斯:只是我無法信任不誠實的人──
馬奇亞斯:僅此而已。
里恩:馬奇亞斯……
  (馬奇亞斯要離開時,在門口撞到衝進來的艾瑪)
艾瑪:啊……
   對、對不起。
馬奇亞斯:……沒事,別在意。
  (馬奇亞斯離開)
艾瑪:那個……
   請問我是不是打擾你們了?
里恩:不……
   沒事的。
里恩:倒是班長你怎麼了?
艾瑪:我不小心把參考書留在桌裡了。
  (艾瑪回座位拿出參考書)
艾瑪:呼,在這裡。
里恩:參考書嗎……
   是哪一科的參考書?
艾瑪:請看。
  (簡單易懂的初中數學)
里恩:哦,真不懂是班長。
里恩:咦?但初中數學……
   這不是日曜學校程度的嗎?
里恩:以班長的成績還要看這個?
艾瑪:不……
   這是因為我約好要教小菲數學……
艾瑪:然後在市裡的書店見到這本參考書,
   覺得很適合就買下了。
里恩:原來如此……
艾瑪:糟了,要讓小菲等我了。
艾瑪:里恩同學,我先失陪了。
里恩:嗯嗯,再見。
  (艾瑪走到門口)
艾瑪:──里恩同學,請不用擔心。
里恩:咦?
艾瑪:我想馬奇亞斯同學並不是討厭你。
艾瑪:如果有機會的話……
   只要將里恩同學的想法誠實地說出來,
   他一定會明白的。
里恩:啊……
里恩:……將想法誠實地說出來就會明白嗎?
里恩:聽到班長這樣說就覺得好像的確是這樣,
   真是不可思議……
里恩:(──我也該走了。)
里恩:(但回宿舍前先在學校逛一圈好像也不錯)
最後編輯:2013-10-17 18:03:45 ◆ Origin: <113.254.131.xxx>
21GP-BP

#48 RE:【心得】(自翻)閃之軌跡全對白劇情翻譯-第二章

發表:2013-10-20 14:42:14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asakurahao(各位觀眾同花順)

了解蘿莉的冒險者 LV10 / 人類 / 初心者
巴幣:5238
GP:1217
經驗:

第二章(四)

  (去圖書館會見到艾瑪約了菲教她數學,但菲還未到,這時去舊校舍會見到菲在睡覺)
菲:……呼……呼……
里恩:在開學那天也是這樣,
   這孩子真是什麼地方都能睡得著……
里恩:可是,怎麼做好呢?
里恩:既然班長拜託過我,還是叫她起來比較好吧……
菲:嗯……
  (菲醒來坐起)
菲:呼啊……
菲:里恩,你在啊。
里恩:是啊,班長拜託幫忙找你。
里恩:你現在去跟班長學數學嗎?
菲:……嗯。
  真是麻煩。
菲:那我走了。
里恩:哦……等等,還有一件事。
里恩:我覺得你還是不要隨便什麼地方都睡覺比較好。
里恩:如果真的很想睡的話,
   保健室有床讓學生睡的。
菲:……我有時也會去喔?
菲:貝婭特麗克絲在的話還會給我糖果。
里恩:貝婭特麗克絲校醫嗎。
   真是個溫柔的人。
里恩:不對啦。
   我要說的是身為女孩子──
菲:比起這些。
菲:里恩你察覺了嗎?
里恩:察覺……你指什麼?
菲:這個建築物。
菲:比上個月又變了很多。
里恩:咦。
菲:先走了。
  (菲離開)
里恩:變了很多……?
里恩:……
里恩:(……今天時間不早了,
   明天才進去看吧。)
里恩:(話說回來……)
里恩:(……菲也在獨自調查舊校舍嗎?)

  (校門前選回宿舍)
  (里恩正要走出去時被叫住)
戴頭巾的學長:喲!學弟!
里恩:你是……
里恩:……我可不會再跟你賭啊?
戴頭巾的學長:哈哈,我不是故意要騙你錢的。
戴頭巾的學長:──對了對了,
       你知道我那時候怎麼辦到嗎?
  (里恩想起當時對方張開雙手都沒有硬幣)
里恩:……
戴頭巾的學長:不過就區區50米拉,
       我立即還給你也沒所謂。
戴頭巾的學長:但你不覺得先答對了再還給你比較有面子嗎?
里恩:說的也是……
里恩:(那個魔術應該是有什麼訣竅的。)
里恩:(恐怕那就是──)
  (三個選項──頭巾、帶著的背囊、其實沒有把硬幣拋上去)
  (選帶著的背囊)
里恩:(對了……那時候他把背囊放在腳邊。)
里恩:(這樣的話……)
里恩:──其實兩只手都沒有去抓住拋起了的硬幣,
   而是讓硬幣就那樣繼續落下……
里恩:然後掉進放在地上的背囊裡。
   是這樣嗎?
戴頭巾的學長:嘿嘿……答得好。
戴頭巾的學長:而且這麼快就答了出來,
       真的讓我有點意外。
里恩:那麼……
戴頭巾的學長:嗯嗯,正確答案。
戴頭巾的學長:跟說好的一樣,
       我現在把50米拉還你──
戴頭巾的學長:……抱歉。
       我只有10米拉。
  (說吧,你不要哪根手指?)
里恩:唉……算吧,不用了。
里恩:反正50米拉也不是很多。
戴頭巾的學長:啊,是嗎?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
磁性的聲音:──喂喂喂。
      竟然敲詐剛進學校的小學弟,
      你少不要臉了。
戴頭巾的學長:真會挑時候出現。
里恩:咦……
  (黑色緊身衣女子推著摩托出現)
里恩:(單車……不,
   看來是導力機械改裝。)
里恩:(而且這人……)
黑色緊身衣女子:──里恩君是吧。
黑色緊身衣女子:我從托瓦和喬治那邊聽過很多關於你的事。
黑色緊身衣女子:上個月的<特別實習>你好像也表現得很活躍。
里恩:你真清楚……
里恩:我是里恩。施瓦澤。
   請多指教,學姐。
黑色緊身衣女子:很好──
安潔莉卡:──安潔莉卡。
     我叫安潔莉卡。羅格納。
安潔莉卡:以後多指教,里恩君。
里恩:四大名門<羅格納候爵家>的……
安潔莉卡:哈哈,果然你也知道嗎?
安潔莉卡:我是家族當家的侯爵的不肖女兒。
安潔莉卡:不過我穿成這樣子,又整天胡作妄為,
     大概早就不被認作女兒了。
安潔莉卡:比起說是穿著打著,
     我覺得你該說是風紀上的問題了。
戴頭巾的學長:不過潔莉卡,
       你這時候開車出去?
安潔莉卡:是啊,導力引擎的強化總算完成了。
安潔莉卡:我想試試開到帝都附近。
戴頭巾的學長:真是的,
       你活得可真是隨心所欲。
安潔莉卡:哼哼,大家彼此彼此。
里恩:(果然坐上去了……)
  (摩托起動)
里恩:這、這是……
安潔莉卡:哼哼,我失陪了。
安潔莉卡:我遲些也會給你委託,
     如果你能幫忙,我會很開心的。
  (安潔莉卡開車離開)
里恩:啊……
里恩:……
戴頭巾的學長:嘿嘿,嚇了一跳是吧。
戴頭巾的學長:剛才的叫「導力摩托」,
       順帶一提那是喬治組裝的。
戴頭巾的學長:看就覺得很酷吧?
里恩:是的……
   簡直就像鐵做的馬一樣。
里恩:那種交通工具還沒向一般人普及吧?
戴頭巾的學長:嗯,那本來是<魯尼工科大學>試製的東西,
       然後喬治拿來改裝完成。
戴頭巾的學長:零件的資金由潔莉卡提供,
       而我和托瓦也在製作時給喬治幫忙。
里恩:哦,果然是費了一番功夫──
里恩:說起來,你跟托瓦會長和喬治部長很熟嗎?
里恩:安潔莉卡學姐也說從他們那邊聽說了我的事……
戴頭巾的學長:嗯,雖然我們班級不同,
       但從一年級起就有份孽緣。
戴頭巾的學長:哦……
       差點忘了說。
庫洛:──我是2年級Ⅴ組的庫洛。亞姆布拉斯特。
庫洛:多指教,里恩學弟。
庫洛:我先走啦。
  (庫洛離開)
里恩:安潔莉卡學姐和庫洛學長嗎……
里恩:托瓦會長和喬治部長也是很了不起的人……
里恩:──士官學校的2年級生果然聚集了很多大人物呢。
最後編輯:2013-10-20 14:42:14 ◆ Origin: <113.254.132.xxx>
13GP-BP

#49 RE:【心得】(自翻)閃之軌跡全對白劇情翻譯-第二章

發表:2013-10-20 15:14:51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asakurahao(各位觀眾同花順)

了解蘿莉的冒險者 LV10 / 人類 / 初心者
巴幣:5260
GP:1217
經驗:

雖然不知道樂百氏是不是做閃軌,而且他們也沒招日翻
但我好歹還是在微博留言說如果他們需要日翻,希望能考慮我
請有追譯文的朋友微博支持一下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c91083b0102eqy6.html
最後編輯:2013-10-20 15:14:51 ◆ Origin: <113.254.132.xxx>

顯示稍舊的 4 則留言

15GP-BP

#50 RE:【心得】(自翻)閃之軌跡全對白劇情翻譯-第二章

發表:2013-10-20 20:04:44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asakurahao(各位觀眾同花順)

了解蘿莉的冒險者 LV10 / 人類 / 初心者
巴幣:5294
GP:1217
經驗:

第二章(五)

  (夜晚宿舍,我只挑比較值得一提的對話譯出)
尤西斯──
  (尤西斯房門前)
里恩:尤西斯,現在有空嗎?
  (尤西斯開門)
尤西斯:有何貴幹。
里恩:不,我是想為今天的事跟你道謝。
尤西斯:那個海恩斯三少爺的事嗎?
尤西斯:我應該說過那不是幫你吧?
里恩:哈哈……
   但還是得道謝的。
里恩:我實在不知道那種狀況要怎麼圓滑地對應才對。
里恩:我在家裡的時候,
   也是跟社交界無緣的。
里恩:尤西斯?
尤西斯:……哼,雖然你好像也有很多經歷……
    但都跟我無關。
尤西斯:以後你要自己想辦法。
  (尤西斯關門)
里恩:啊……
里恩:(他剛才說「你好像也」?)
里恩:(說不定尤西斯也是有很多事情……)
  (其他人的對話不太重要,基本上就是馬奇亞斯不肯理主角,勞拉的房間有種沈穩的氣氛,亞莉莎的房間有大小姐的氣氛,教官面對一大堆文件連酒都沒法喝,少少爆料說她是去年來學校赴任時開始跟庫洛,安潔莉卡等人打交道,而且說安潔莉卡跟她一樣,是不能學的壞榜樣。)

S1204
5/23(晝)
絆事件

艾瑪──(書店)
艾瑪:啊,里恩同學。
   你今天也很努力呢。
里恩:班長你今天不是去圖書館,是來了書店嗎。
艾瑪:哼哼,我是來找參考書的。
艾瑪:我想說不定還會有適合小菲學習用的書。
里恩:哦……
   那麼有找到好的參考書嗎?
艾瑪:不,還沒有……
艾瑪:不過我想這也是作為班長的職責之一。
里恩:(昨天班長給過我鼓勵,
   現在是不是能幫她做點什麼……?)
里恩:既然剛好遇上,
   不如我也幫你找參考書吧?
艾瑪:真的可以嗎?
   那謝謝你了。
艾瑪:那麼請里恩同學你幫忙找那邊。
里恩:嗯,我明白了。
  (兩人開始找書)
艾瑪:唔……
   果然大多數都是屬於高中教育程度的參考書。
艾瑪:以小菲現在的程度來說,
   還是先從初中教育的基礎級開始吸收比較好……
里恩:這樣嗎……
里恩:話說班長你真關心同學。
里恩:要兼顧自己成績,同時還教別人學習。
艾瑪:啊哈哈……
   這沒什麼了不起的。
艾瑪:我只是覺得自己是靠獎學金入學,
   那就應該多為別人出一分力。
艾瑪:而且我們Ⅶ組人數很少,
   互相幫助是理所當然的。
里恩:嗯嗯,真是班長的典範……
艾瑪:就、就說了請不要那麼誇我。
里恩:哈哈,我是真心的。
里恩:拜班長所賜,
   比起一開始,菲上課時留心多了。
艾瑪:是的,這是個好現象。
艾瑪:為了應付下個月的期中考試,
   還得再讓她體會更多「學習的樂趣」。
里恩:學習的樂趣嗎……
   說不定這是很重要的事。
里恩:好,既然決定了,
   那就一定得找到有用的參考書才行。
艾瑪:嗯嗯,你說的對。
里恩:啊,那本書──
   看起來好像不錯。
艾瑪:咦,這本嗎?
  (兩人一起伸手時碰到對方)
里恩:啊……
   不好意思,班長。
艾瑪:不、不會,我才是不好意思……
  (之後兩人總算在書架上找到對菲有幫助的參考書)

蓋烏斯──(美術室)
蓋烏斯:里恩嗎。
里恩:抱歉,打擾你了?
蓋烏斯:沒,別在意。
蓋烏斯:現在我照部長指示在做素描。
蓋烏斯:因為畫了很多幅有點累,
    剛好在休息而已。
里恩:哈哈……
  看來你在努力呢。
里恩:(有點想看看蓋烏斯畫畫的樣子……)
里恩:蓋烏斯,不介意我在旁邊看吧?
蓋烏斯:嗯,不要緊。
蓋烏斯:倒是我想你能多給點意見呢。
  (里恩看著蓋烏斯畫畫)
里恩:竟然素描得這樣精巧細緻……
   蓋烏斯你畫技真好。
蓋烏斯:我也很高興能有進步……
蓋烏斯:如果你看到什麼地方畫得不好,
    儘管對我說。
里恩:嗯,明白了。
里恩:……話是這麼說,
   以我一個門外漢的眼光來看,現在這樣已經畫得十分好了。
里恩:我記得你也會畫自己的故鄉?
蓋烏斯:嗯,我自學過畫風景畫。
蓋烏斯:不過被這裡的部長嗤之以鼻。
里恩:哦……為什麼?
蓋烏斯:「你只是憑感覺畫,一點基本功都沒有」,
    部長是這麼對我說的。
蓋烏斯:之後還給了我「要把看見的都化為屬於自己的」這樣的建議,
    於是從上個月起我就一直畫素描。
蓋烏斯:到現在為止,
    差不多總共有一百幅了。
里恩:真厲害……
   而且就這樣默默聽部長的指示,這一點也是。
里恩:但這樣不會很辛苦嗎?
蓋烏斯:這倒不會。
蓋烏斯:「要把看見的都化為屬於自己的」……
蓋烏斯:這正是我想在這個國家做的事。
里恩:說起來,蓋烏斯你的故鄉是……
蓋烏斯:啊,我沒說過嗎?
蓋烏斯:我的故鄉在帝國北方……
    稱為<諾爾德高原>的地方。
里恩:那好像是<德萊凱爾斯大帝>舉兵的……
里恩:雖然之前上課時聽說過,
   但想不到你是那裡出身的。
蓋烏斯:也沒什麼特別的。
蓋烏斯:有機會的話,
    我會對大家說一下故鄉的事。
里恩:(說起來,我都沒聽說過蓋烏斯來留學前的事。)
里恩:(如果能有機會聽聽就好了……)
蓋烏斯:……怎麼了?
里恩:不,沒什麼。
里恩:有機會的話,
   再讓我看你畫畫吧。
蓋烏斯:哼哼,好的。
    我跟你約定,到時會畫出一幅好畫。

莎菈教官──(宿舍3樓教官房間)
莎菈:早啊,少年。
   你精神真好~
里恩:莎菈教官……
   你又大白天就喝酒?
莎菈:幹什麼,你有意見?
莎菈:我在我自己的房間,喝自己的啤酒,
   你說這到底有什麼不對?
里恩:(真拿她沒辦法……
   完全喝醉了。)
里恩:(雖然以教官的作風,
   她應該有控制在能對應緊急事件的狀態。)
里恩:(不過,
   不是有些事情不趁這種時候就問不到嗎……)
莎菈:喂喂,你別在這種地方傻站著。
莎菈:既然是學生,
   那就該好好陪一下老師。
里恩:呼,學生可沒有這種義務。
里恩:不過也好……
   既然這樣我也拿點飲品來吧。
莎菈:啊,順便幫我拿下酒菜(心)
里恩:知道了知道了。
  (我想要跟喝醉酒的教官一起在房間裡發展感情的劇情CG啊!)
  (兩人在房間裡吃吃喝喝聊天)
莎菈:話說你好像幫了學生會不少忙呢。
莎菈:了不起了不起。
   這不就是人們說的「恨不得用錢買年輕時的忙碌」嗎?
里恩:我可不想被賣掉我的人這麼說……
里恩:……其實沒有學生會的事,
   最近也發生了很多事。
莎菈:啊~你說馬奇亞斯嗎?
里恩:原來教官你察覺了嗎……
莎菈:唉呀,那不是一目瞭然的事嗎?
莎菈:那你努力想跟他和好,成果如何?
里恩:……不,完全沒有。
里恩:因為自己的說話,結果招來意想不到的誤解……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莎菈:嗯嗯,
   年輕就是有很多煩惱~
里恩:(總覺得好像在隨便敷衍我……)
莎菈:總之你今天先集中精神去解決學生會的工作吧?
莎菈:通過各種各樣的委託,
   你本身也會有所成長。
里恩:……是這樣嗎。
莎菈:如果是敷衍了事那就當然不行了。
莎菈:用心傾聽委託者的說話,
   同時一直思考對方需要什麼。
   這是很重要的。
莎菈:人啊,可是意地外不會輕易將真心話說出口的。
莎菈:啊,你這眼神算什麼意思。
里恩:不,怎麼說呢……
   就是教官的意見比我想像中更一針見血。
里恩:教官你來學校之前是做什麼工作的?
莎菈:這個嘛……
莎菈:哼哼,總之姐姐我經驗豐富。
莎菈:對路還長著的年輕人給點求之不得的建議之類,
   根本只是小事一件。
里恩:你喝醉時說這種話,
   可是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啊……
莎菈:(話說教官好像在故意扯開話題……)
莎菈:咳咳……
   總之真有什麼萬一時,
   作為班主任,我會幫你們一把的。
莎菈:現在你先努力做好眼前的事吧。
里恩:……嗯,說的對。
里恩:(難得從教官這裡得到好意見……)
里恩:(今天我就照她說的,先集中精神做好學生會的委託吧。)
  (莎菈喝了茶几上的啤酒)
莎菈:(咕嚕咕嚕)
莎菈:……呼啊──爽!
里恩:(這個人說的話真的能信嗎……)

庫洛──(咖啡廳)
庫洛:喲,又見面了。
里恩:庫洛學長……
   你今天一個人喝茶嗎?
庫洛:這個嘛,其實我在等人。
庫洛:可是那些傢伙沒一個守時的。
里恩:哈哈……
   這樣說的話,好像學長你還比較認真呢。
庫洛:你說什麼~?
庫洛:……不過我也不否定就是了。
里恩:(學長……
   是在等誰呢?
   看來不像是等女朋友。)
里恩:學長,不介意的話,
   讓我加入好嗎?
  (喂喂,別因為對方沒有女朋友就去親近一個男人好嗎!?)
庫洛:嗯?好啊。
庫洛:既然剛巧遇到,
   讓你加入也不錯。
  (庫洛在等的人出現,是個小男孩)
蓋伊:喲──讓你等了,哥哥!
庫洛:喔,這就是所謂說人人到吧。
魯迪:對不起,大哥哥。
   我們遲了點。
蓋伊:嘻嘻,我們繞了點路,所以遲了。
里恩:是城裡的小孩……?
庫洛:沒辦法,
   這次就特別不跟你們計較。
庫洛:下次可是要罰的啊。
蓋伊:嘻嘻,知道了。
蓋伊:別說這個了,
   快開始吧!
  (庫洛和小孩在桌上攤開一堆卡牌)
里恩:這不是Blade嗎(閃軌在火車上跟角色們玩的卡牌遊戲)……?
庫洛:哦,你也知道嗎。
庫洛:這可是本大爺我最近到處向人傳教的遊戲。
庫洛:不枉我特地弄一副給抵押店的大叔。
里恩:(上個月從抵押店那裡得到的,
   原來是學長的嗎……)
庫洛:──很好,吃我這招!
蓋伊:唔唔……果然厲害!
魯迪:蓋伊,加油!
里恩:哈哈……這樣感覺真不錯。
里恩:該說是會照顧人嗎……
   真的對學長你有點改觀了。
庫洛:哼哼,多謝誇獎。
庫洛:你要不要玩?
   賭金最低從3開始。
里恩:難、難道……
   你跟小孩子賭錢!?
庫洛:雖然說是賭金,
   但其實只是糖果啦。
里恩:(這、這樣應該還好……吧?)
里恩:就算是這樣,
   你對小孩子也太沒大人樣了吧。
庫洛:哼……不管大人還是小孩都一樣。
   我們可是認真在分勝負的!
庫洛:──好,「電擊」!
蓋伊:上當了……
   「鏡」發動!
庫洛:嗚哇,真的假的!?
魯迪:蓋伊,打得好──!
蓋伊:嘻嘻,不算什麼啦。
蓋伊:唉呀,託哥哥的福,
   我都不用擔心沒糖吃。
庫洛:你、你這傢伙……!
   我可不會再輸的!
里恩:(嗯,看來是學長這邊一直在虧本……)
里恩:(機會難得,
   我接著也玩一下吧。)
   (之後里恩加入,很高興地跟庫洛和孩子們輪流玩Blade。)

最後編輯:2013-10-20 20:04:44 ◆ Origin: <113.254.132.xxx>
14GP-BP

#51 RE:【心得】(自翻)閃之軌跡全對白劇情翻譯-第二章

發表:2013-10-21 02:01:22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asakurahao(各位觀眾同花順)

了解蘿莉的冒險者 LV10 / 人類 / 初心者
巴幣:5338
GP:1271
經驗:

第二章(六)

  (進入舊校舍)
艾利歐特:我們差不多就是一個月要來看一次吧。
艾利歐特:雖然有點可怕……
     但也不能放著不管。
里恩:嗯……
   既然校長委託了我們,
   調查總不能毫無進展。
里恩:各位,拜託了。
勞拉:哼哼,我已經準備好了。
勞拉:作為<Ⅶ組>一員,我會盡力提供協助的。
勞拉:而且有「魔物」作對手,那正如我所願。
艾利歐特:啊哈哈……
     勞拉果然很可靠。
亞莉莎:話說回來……
    雖然事情大概都聽說過了,
    但還是感到很難以置信。
亞莉莎:建築物的「構造」自己發生變化……
    這種事真的有可能嗎?
蓋烏斯:關於這一點,
    最快的方法就是自己親眼去確認。
蓋烏斯:只要走下那房間的樓梯,
    恐怕到時想不明白狀況都不行。
里恩:說得對。
   趕快去看看吧。

  (進入迷宮入口的房間)
里恩:──咦……
艾利歐特:這、這是……!
  (房間跟以前完全不同,眾人眼前是類似台座的特別佈置)
亞莉莎:原來如此……
    看來的確跟以前的樣子不同了。
亞莉莎:那個看來像是台座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里恩:不……
   我們也不知道。
里恩:一個月前應該沒有這樣的東西的……!
艾利歐特:是、是吧……!?
艾利歐特:而且連通往地下的樓梯都整個消失了……!
里恩:雖然莎菈教官好像也有抽空來這裡調查……
里恩:但沒聽她說過了發生這麼大的變化。
蓋烏斯:如果是某人潛入這裡動的手腳……
    這樣的工程未免大過頭了。
蓋烏斯:構造本身又發生了變化……
    這樣想應該比較合理。
亞莉莎:不、不可能吧……
勞拉:……看來這裡是個很讓人感興趣的地方呢。
里恩:……我們光站在這裡也沒用。
里恩:總之先調查一下那個像台座的東西吧。
  (眾人調查台座上刻了文字和圖案,像石碑般的東西)
亞莉莎:這個……
    仔細一看好像是什麼裝置。
亞莉莎:有點像礦山使用的昇降機之類……
里恩:昇降機……?
里恩:即是說我們可以用這個到下面去嗎?
亞莉莎:嗯,讓我看看。
亞莉莎:……嗯,果然是這樣。
亞莉莎:看來可以從這裡去到「第二層」。
亞莉莎:雖然應該還有更下層的……
    但機械現在被封鎖了。
蓋烏斯:這麼說,
    上個月探索過的那層就是「第一層」嗎……
蓋烏斯:而現在似乎讓我們可以前往更下一層。
艾利歐特:唉,搞不懂啊。
     為什麼會有這種東西……
里恩:「現在被」封鎖嗎……
里恩:到底是誰做的……
亞莉莎:唔……我也不知道那麼多。
亞莉莎:型號和製造年月日看來都沒有記載……
亞莉莎:可能這個裝置跟建築物一樣都是中世紀的東西……
勞拉:話說回來,亞莉莎……
   你對機械很有了解嗎?
勞拉:以女性來說這有點罕見呢。
亞莉莎:還、還好……
    其實昇降機也不算是多深奧的東西吧?
亞莉莎:說回正題,現在怎麼辦?
    就這樣去下面的樓層嗎?
里恩:嗯……
   做好心理準備然後就去吧。
里恩:各位,要做可以應付任何狀況的準備。

  (第二層)
亞莉莎:……看來這裡就是第二層了。
里恩:確實是上個月沒有的樓層……
艾利歐特:感、感覺好可怕……
里恩:那道門……
   跟之前見到的很相似的啊。
里恩:跟上一次一樣,
   很可能在另一邊會有魔獸出沒。
勞拉:有趣……
   我已經躍躍欲試了。
蓋烏斯:總之就小心地前進吧。
里恩:對,
   這次的成員的話,使用<戰術連結>大概也不會有問題。
里恩:──那麼,
   我們再開始探索吧。
亞莉莎:嗯嗯,出發吧。
  (BOSS戰後)
亞莉莎:呼啊……呼啊……
    真難纏……
勞拉:唔……
   我想那應該是這個樓層的首領。
勞拉:不管如何,總算是打倒了。
艾利歐特:啊哈哈……
     <戰利連結>好像也能順利配合了。
艾利歐特:而且這房間看來就是終點。
蓋烏斯:應該沒有繼續前進的路了。
蓋烏斯:看樣子也沒有什麼機關……
里恩:對……
亞莉莎:你在想什麼?
艾利歐特:有什麼在意的事嗎?
里恩:不……
   只是覺得好像跟上個月一樣。
里恩:上一次也是在抵達終點的時候遇上強力的敵人吧?
艾利歐特:這、這麼一說……
勞拉:嗯……是這樣嗎。
蓋烏斯:這不是單純的偶然?
里恩:……現在還沒法斷言。
里恩:總之,看樣子是沒法繼續探索了。
里恩:那差不多該離開舊校舍了。
  (黃昏──眾人走出舊校舍)
亞莉莎:呼……
    比想像中更辛苦呢。
艾利歐特:嗯,魔獸也跟一個月前那些不能相比……
里恩:特別是……
   那個昇降機的出現真是嚇了我一跳。
里恩:得馬上向校長報告才行。
蓋烏斯:還有對教官也說一下比較好。
勞拉:嗯,那趕快走吧。
  (眾人離開後,上一次在屋頂注視眾人的黑猫再次出現)

  (校長室)
范戴克校長:前往地下更深處的昇降機……
校長:想不到竟然連這樣的東西都出現了。
莎菈:我差不多一星期前去調查過,
   那時候是沒有那種東西的。
莎菈:唔唔唔……
   感覺像是被耍了。
里恩:而且舊校舍地下應該還有更深處的地方。
里恩:雖然現在還沒法去到「第2層」以下……
亞莉莎:迷宮裡都沒有見到解除封鎖的機關,
    這個到頭來還是個謎團…….
艾利歐特:到底那個舊校舍地下有多少層呢?
校長:其實地下存在著更深處的樓層這件事,
   這幾十年來我都沒聽說過。
校長:到上個月為止,
   應該是只有你們進行越野定向的樓層的。
蓋烏斯:即是突然出現了本來不存在的東西嗎……
勞拉:不只如此,
   還給我們準備了「昇降機」這種顯眼的移動手段。
勞拉:就算那是<暗黑時代>的遺跡,
   這樣也太過不可思議了。
里恩:這其中應該是有什麼原因的……
里恩:校長,請問這件事你有頭緒嗎?
校長:這個嘛……
校長:……雖然只是假設,
   但說不定這跟<德萊凱爾斯大帝>有關。
亞莉莎:那位<獅子心皇帝>……?
校長:對。
校長:從學校創立開始,
   歷任校長都傳承了大帝的「某句說話」。
校長:將那座建築物──舊校舍,
   直到「即將到來之日」為止,好好保存。
艾利歐特:即、即將到來之日……
     這是什麼意思……?
校長:那句話的意思,現在仍然沒人知道。
校長:不過有一個推論,
   可能這跟250年前的<獅子戰役>以及<聖女桑德羅特>有所關聯。
亞莉莎:<聖女桑德羅特>……
勞拉:<槍之聖女>莉安娜。桑德羅特──
勞拉:在<獅子戰役>的時代,
   率領「鐵騎隊」與大帝並同馳騁於戰場的救國之武人。
勞拉:聽聞連七耀教會都將她認定為聖女。
勞拉:可說是帝國無人不知的歷史偉人。
蓋烏斯:就算我的故鄉位於邊境地區,但也有流傳她的名字。
亞莉莎:的確是有很多關於<聖女>的傳奇和祕聞……
亞莉莎:難道舊校舍跟這些有關嗎?
校長:我也無法給你確實的答案。
校長:但是最近開始發生的異變……
校長:我不認為跟大帝那句話毫無關係。
里恩:說的也對……
里恩:(「即將到來之日」嗎……
   到底是什麼意思……)
莎菈:──唉呀,現在還只是推測的階段,
   你們就別太在意了。
莎菈:之後繼續去更深處探索不就好了。
校長:真的辛苦你們了,
   <Ⅶ組>的各位同學。
校長:雖然會再耽誤各位一會,
   但我得向你們道謝。
艾利歐特:不、不會不會!
     我們很高興能略盡棉力!
里恩:如果調查有進展的話,
   我們會立刻報告的。
校長:嗯,我很期待你們的成果。
   但要記住千萬不能勉強行事。
  (離開校長室)
里恩:各位辛苦了。
   真是多虧你們幫忙。
亞莉莎:哼哼,別客氣。
亞莉莎:不過既然都跟事情拉上關係了,
    我無論如何都想知道那個謎團的真相呢。
勞拉:說得對……
   而且作為修練也相當不錯。
勞拉:再去那個地方探索的話,
   隨時都可以找我。
艾利歐特:嗯,
     我們可不能什麼事都推給里恩一個人。
艾利歐特:如果委託有我們幫得上忙的地方,
     你就儘管開口吧?
里恩:好的,
   有需要的時候我一定會拜託你們。
蓋烏斯:那麼,待會宿舍再見。
最後編輯:2013-10-21 02:01:22 ◆ Origin: <113.254.132.xxx>
16GP-BP

#52 RE:【心得】(自翻)閃之軌跡全對白劇情翻譯-第二章

發表:2013-10-21 04:09:06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asakurahao(各位觀眾同花順)

了解蘿莉的冒險者 LV10 / 人類 / 初心者
巴幣:5363
GP:1271
經驗:

第二章(七)

5/23(黃昏)
絆事件

菲──(主校舍一樓)
里恩:菲,你在幹什麼?
菲:……沒什麼。
菲:硬要說的話……
  算是在找睡午覺的地方吧?
里恩:找這種東西啊……?
里恩:(我現在還是不太明白她在想什麼……)
里恩:(要趁這個機會跟她多說些話嗎?)
里恩:不介意我在這裡待一會吧?
菲:沒所謂。
菲:那我走了,再見。
里恩:不……
   難得遇上,我們不如聊一下?
菲:嗯……好吧。
里恩:那個……
   你平常這時間都會來這裡嗎?
菲:間中會來。
菲:但很多時都是隨處找個還不錯的地方睡午覺。
里恩:午覺嗎……
   我看你好像常常都在睡,
   真的這麼喜歡睡嗎?
菲:很喜歡。
菲:反正也沒別的事好做。
里恩:不會沒事好做吧。
里恩:難得來到學校,
   你不會想多嘗試各種各樣的事嗎?
菲:……各種各樣?
里恩:大概就是學習或者社團活動……
   跟朋友一起玩之類的。
菲:我有參加社團活動喔。
菲:我可是園藝部的。
里恩:哦,是什麼時候……
   這真讓人意外。
里恩:哈哈,那你種了什麼植物?
菲:我還沒種過。
里恩:是、是嗎……
里恩:那如果你開始種的話,
   一定要讓我看看啊。
菲:……嗯。
菲:……里恩你怎麼一副保護者的樣子。
菲:或者該說很多管閒事。
里恩:唔……是嗎……?
里恩:可能是我不小心用了以前跟妹妹相處時的方式吧。
里恩:如果讓你不高興的話,我向你道歉。
   以後我會注意的。
菲:還好。
菲:……也不會不高興的。
里恩:咦……
  (菲從沙發起身)
菲:──我忘了要社團活動。
里恩:社團活動……現在才開始嗎?
菲:園藝部嘛,
  時間很自由的。
菲:……我走了。
里恩:啊,那邊不是樓梯……
  (菲走到走廊的窗前,慢慢把腳踏上去)
里恩:喂、喂……?
菲:喝──
  (菲就這樣跳到外面庭園。)
里恩:菲!?
  (里恩慌慌張張地往窗外望出去。)
  (菲毫不在意地離開)
里恩:(……沒、沒受傷嗎……?)
里恩:(剛才……她是直接跳出去的吧?
   該說是驚人的運動神經嗎……)
里恩:(呼,真是搞不懂這孩子。)

尤西斯──(圖書館一樓)
尤西斯:……是你啊。
里恩:尤西斯……
   你來了圖書館啊?
里恩:哈哈,你真是個書迷。
尤西斯:哼……還好。
尤西斯:反正沒有別的事好做,
    來打發一下時間而已。
里恩:是、是嗎……
里恩:尤西斯,不介意的話,
   我可以一起坐這裡看書嗎?
尤西斯:哼,我沒必要拒絕吧。
尤西斯:……你想坐就坐。
里恩:哈哈……
   那我就打擾了。
  (里恩坐到尤西斯對面)
里恩:說起來……
   你在看的是什麼書?
尤西斯:記戴帝國各地傳說的書。
里恩:說起來,
   帝國的確留下了很多傳說。
里恩:「魔女」和「精靈」……
   甚至連「吸血鬼」這樣的都有。
里恩:尤西斯你對這些很有興趣嗎?
尤西斯:哼,
    只是作為最低限度該有的教養,好歹要了解一些而已。
尤西斯:不過我也承認作為讀物算相當有趣味性。
里恩:原來如此……
   (我下次也看一看吧。)
女子的聲音:你看你看……!
  (兩名女學生在樓梯上看著里恩和尤西斯)
女學生A:那個人就是四大名門的……
女學生B:嗯嗯,跟傳聞的一樣,
     充滿貴公子氣質呢。
女學生B:旁邊的男生是他朋友嗎?
女學生A:大貴族的交友關係嗎……
     有點讓人好奇啊。
女學生A:啊,不好了!
     該回宿舍了!
女學生B:啊──等等我啊~
  (兩名女學生離開)
里恩:尤西斯……
   你果然很受人注目啊。
尤西斯:……哼,常有的事。
尤西斯:如果你也是帝國貴族的話,
    那就表現得更堂堂正正。
里恩:哈哈……說的也是。
里恩:如果我能再更有貴族的樣子就好了……
尤西斯:「你是逃避不了自己的貴族身份的。」
尤西斯:「既然這樣,那就拿出屬於你自己的「驕傲」。」
里恩:咦……?
尤西斯:這是以前某個人教給我的說話。
尤西斯:……還有雷格尼茨的說話,
    你就別放心上了。
里恩:啊……
尤西斯:……哼,看完了。
尤西斯:再借本書來看。
里恩:(莫非……
   他剛才是在鼓勵我嗎?)
里恩:(……得謝謝他才行。)
最後編輯:2013-10-21 04:09:06 ◆ Origin: <113.254.132.xxx>
14GP-BP

#53 RE:【心得】(自翻)閃之軌跡全對白劇情翻譯-第二章

發表:2013-10-23 21:11:59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asakurahao(各位觀眾同花順)

了解蘿莉的冒險者 LV10 / 人類 / 初心者
巴幣:5505
GP:1318
經驗:

第二章(八)

  (回宿舍路上會遇見連續兩次在舊校舍出現的黑猫,里恩上去調戲黑猫,一直讚黑猫長得美,但提到好奇黑猫是公是母時,黑猫發火抓了他一下就走了)
  (宿舍門前)
艾瑪:啊,里恩同學。
艾瑪:嘻嘻,歡迎回來。
里恩:我回來了。
   班長也是剛回來嗎?
艾瑪:是的,
   社團活動那邊也是黃昏左右就結束了。
艾瑪:倒是……
   我聽亞莉莎同學說了。
艾瑪:你們又去了舊校舍地下作調查?
里恩:嗯,那裡發生了點讓人驚訝的狀況……
里恩:接下來應該還要繼續調查一段時間。
艾瑪:是嗎……
   下一次請務必也讓我同行。
艾瑪:一來那應該是對<Ⅶ組>全體的委託,
   而且我本身也想幫忙。
里恩:是嗎?那謝謝了。
里恩:……既然這樣,
   是不是也叫上菲比較好?
里恩:還有尤西斯和馬奇亞斯……
艾瑪:嘻嘻,說的也是。
艾瑪:我想小菲應該願意幫忙的。
艾瑪:尤西斯同學和馬奇亞斯同學也是,
   只要有個適合的契機的話,一定會幫忙的……
里恩:……是啊。
里恩:(真的該為他們做點什麼才行……)
艾瑪:啊……里恩同學。
艾瑪:你的右手怎麼受傷了?
里恩:嗯?這個嗎?
里恩:哈哈……
   其實是被位大美人抓的。
艾瑪:咦?
里恩:剛才我見到一頭毛色很漂亮的黑猫。
里恩:還綁著藍色的緞帶和鈴鐺,
   我想著不知道是哪家人養的呢?
里恩:然後得意忘形地去摸牠,
   結果惹牠生氣了──
艾瑪:對、對不起!
里恩:咦……
艾瑪:總、總之請先去沙發那邊坐下吧!
艾瑪:我馬上拿急救箱幫你處理傷口!
里恩:哦……
   那謝謝了。
里恩:不過班長你好像也知道那只猫?
艾瑪:不,這個……
   只是見過幾次而已。
艾瑪:那、那我先去拿急救箱!
  (艾瑪跑著離開)
里恩:(嗯……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傷口……)
里恩:(話說我還是第一次見到班長這麼慌張。)

  (夜晚房間裡)
里恩:呼……
里恩:──好,完成了。
里恩:……班長借給我的參考書真是簡單易懂。
里恩:雖然下個月有期中考試,
   但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
里恩:雖然要像班長和馬奇亞斯那麼高的名次是不太可能啦……
  (里恩想起尤西斯和馬奇亞斯兩人說過的話)
里恩:(馬奇亞斯和尤西斯,
   大概都各有各的立場和情由……)
里恩:(不知道這些的話,
   幾乎什麼都做不到……)
里恩:……休息一會吧。
里恩:<Evening Time>……
   應該差不多開始播了。
  (里恩打開收音機)
蜜絲堤:晚安,各位聽眾。我是蜜絲堤。
    歡迎收聽<托利斯塔電台>的節目。
里恩:(剛好開始呢……)
里恩:(蜜絲堤小組嗎……
   聲音還是那麼好聽。)
蜜絲堤:那麼,5月也過了一半,
    現在正是綠意盎然的季節呢。
蜜絲堤:說到綠意盎然的季節的必備節目,
    那麼想必是郊遊了。
蜜絲堤:如果是帝都的聽眾的話,
    那可以去以玻璃幕窗植物園為賣點的<瑪蒂爾公園>……
蜜絲堤:如果不介意稍遠一點的話,
    我也推薦坐鐵路列車去<露娜莉亞自然公園>。
蜜絲堤:雖然之前<露娜莉亞自然公園>,
    因為進行內部管理而停開了一段時間,
    但這個月總算再次對外開放了。
蜜絲堤:先欣賞悠閒的田園景緻,
    然後踏入廣大的神祕森林,
    回程時則是享受以當地啤酒滋潤喉嚨……
蜜絲堤:能渡過這種屬於大人的週末,
    說不定也是種奢華呢。
蜜絲堤:──唉呀,不好。
蜜絲堤:如果是學生的聽眾朋友的話,
    那請你們務必品嘗當地的新鮮牛奶和果汁。(心)
里恩:哈哈……
蜜絲堤:那麼接下來是各地的聽眾來信。
蜜絲堤:首先是來自巴利亞哈特,
    RN<未來的三星主廚>先生的來信──

最後編輯:2013-10-23 21:11:59 ◆ Origin: <113.254.142.xxx>
18GP-BP

#54 RE:【心得】(自翻)閃之軌跡全對白劇情翻譯-第二章

發表:2013-10-23 23:23:52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asakurahao(各位觀眾同花順)

了解蘿莉的冒險者 LV10 / 人類 / 初心者
巴幣:5530
GP:1318
經驗:

第二章(九)

S1204
5月26日
托利茲士官學校-運動場
莎菈:──好了,跟上個月一樣,
   又是<實技測驗>的時間喔。
莎菈:我想也不用再說明什麼了,
   所以趕快開始吧。
  (莎菈彈響指,召喚出機械魔獸)
馬奇亞斯:唔……
艾利歐特:還、還是跟之前一樣……
     該說是不可思議嗎……
菲:……跟上個月的形狀不同。
艾瑪:這、這麼一說……
莎菈:玩著玩著,結果就變成這樣子了~
莎菈:整修機械的事我也不懂那麼多啦。
里恩:太隨便了吧……
亞莉莎:怎、怎會有這樣的教官……
莎菈:好──該開始了。
莎菈:里恩、亞莉莎、勞拉、蓋烏斯,
   你們來前面!
蓋烏斯:我們當先鋒嗎。
勞拉:哼哼,我已經躍躍欲試了。
  (好多孩子看到這個根本把持不住?)
亞莉莎:嗯嗯,而且是這樣的陣容的話……!
里恩:在戰鬥上就沒有缺陷了……!
艾利歐特:大家加油~
尤西斯:……哼……
馬奇亞斯:……
莎菈:準備好了吧?
莎菈:──開始!
  (戰鬥後──我忘了要解除詠唱,沒拿到AP,有沒拿到的對白有些分別的)
莎菈:嗯,還不錯啦。
莎菈:但我本來還以為你們應該能幹得更好才對。
里恩:呼……
   我本來也這麼想的。
蓋烏斯:只能再多加磨練自己了。
勞拉:真是的,如果能再多戰鬥一場就好了。
亞莉莎:這、這種事你就饒了我吧……
莎菈:好,繼續進行測驗!
莎菈:馬奇亞斯、尤西斯、艾利歐特!
   還有艾瑪和菲,你們來前面!
艾利歐特:剩下的人全部一起嗎!?
艾瑪:看、看來是這樣的意思……
馬奇亞斯:……哼……
     那趕緊解決吧!
尤西斯:哼……
    你別想命令我。
馬奇亞斯:什、什麼!?
菲:又來了。
莎菈:都準備好了吧?
莎菈:──開始!
  (戰鬥後)
艾利歐特:呼啊……呼啊……
艾瑪:……明明都比里恩同學他們多一個人了……
菲:……也沒辦法。
莎菈:……我明白你們很努力,
   但這樣也太糟糕了。
莎菈:那邊兩個男的給我好好反省。
莎菈:會搞成這樣都是你們的責任。
馬奇亞斯:……唔……
尤西斯:……(怒瞪)
里恩:(教官有時也會這樣嚴厲啊……)
亞莉莎:(……可能這次真的沒辦法吧。)
莎菈:──這次的實技測驗到此為止。
莎菈:接著要宣佈跟本週末的<特別實習>有關的事項。
莎菈:好了,你們逐個來拿吧。
  (眾人領取通知書)
  5月特別實習
  A班:里恩、艾瑪、馬奇亞斯、尤西斯、菲
  實習地:公都巴利亞哈特
  B班:亞莉莎、勞拉、艾利歐特、蓋烏斯
  實習地:舊都聖特亞克
里恩:這是……
蓋烏斯:巴利亞哈特和聖特亞克……
    兩個都是很常聽到的地名呢。
艾利歐特:巴利亞哈特是東部克魯琴州的州都……
亞莉莎:而聖特亞克就是南部沙薩蘭特州的州都。
勞拉:雖然看起來雙方分配都平衡……
艾瑪:是的……可是……
菲:有在這之前的問題。
馬奇亞斯:──別開玩笑了!
馬奇亞斯:莎菈教官!
     請你適可而止!
馬奇亞斯:你是不是對我們有什麼不滿!?
  (多大仇!?)
尤西斯:……簡直是鬧劇。
尤西斯:我不會承認這種分班安排。
    麻煩你重新檢討一次。
莎菈:嗯……
   我倒是覺得這樣安排就最好了。
莎菈:尤其你故鄉就是那裡,
   總不能將你調出A班吧。
尤西斯:唔……
馬奇亞斯:那調走我不就行了嗎!
馬奇亞斯:雖然我也不喜歡聖特亞克,
     但至少比某人的故鄉好多了!
馬奇亞斯:<翡翠公都>……
     那個地方不就是貴族主義者的老巢嗎!?
莎菈:確實是可以這麼說啦。
莎菈:──但我不就是因此才把你也安排進A班嗎?
馬奇亞斯:……
莎菈:唉呀,我也不是軍人,
   所以不會對你們說命令就是絕對的。
莎菈:但是我作為Ⅶ組班主任,
   有著適當地引導你們的使命。
莎菈:如果你們有意見的話,那好吧。
莎菈:──兩個人一起上也可以喔。
   試試用實力來讓我聽你們的?
  (正面上我啊?)
馬奇亞斯:……!
尤西斯:……有趣。
  (兩人互相望了對方,點點頭一起走出去──為什麼這裡這樣合拍?)
里恩:喂,你們……
艾利歐特:別、別這樣吧……!
莎菈:哼哼,被說到這份上,
   作為男人就不會退讓嗎?
莎菈:這一點我倒是不討厭──
  (教官拿出武器)
馬奇亞斯:!?
尤西斯:什麼……!
艾瑪:導、導力鎗和……劍?
亞莉莎:好、好嚇人的武器……
菲:……啊啊。
馬奇亞斯:……哼……!
尤西斯:……
  (兩人拿出武器)
莎菈:哼哼,還是要打吧。
莎菈:──里恩。
   你也過來吧!
莎菈:我一次過跟你們三個人做對手!
里恩:明、明白!
  (里恩:怎麼莫明奇妙連我也叫出去捱揍!)
  (莎菈發出戰鬥的氣勢)
艾利歐特:(吞口水)……
勞拉:……真厲害的氣勢。
莎菈:那麼就來場<實技測驗>的補習好了……
莎菈:托爾茲士官學校。戰術教官,
   莎菈。巴雷斯坦──作戰開始!
  (被教官虐了一場)
里恩:嗚……呼啊……呼啊……
馬奇亞斯:嗚啊……
尤西斯:……怎麼可能……
艾利歐特:沒、沒事吧!?
亞莉莎:太、太誇張了吧……
蓋烏斯:……其實教官那樣還已經是有手下留情了。
勞拉:嗯,雖然一點都看不出是什麼流派……
艾瑪:可是,這樣子……
菲:分出勝負了。
莎菈:哼哼,是我贏了。
莎菈:那麼A班也好B班也好,
   請你們這個週末好好加油了。
莎菈:我很期待你們帶回來的手信喔(心)
最後編輯:2013-10-23 23:27:46 ◆ Origin: <113.254.142.xxx>
21GP-BP

#55 RE:【心得】(自翻)閃之軌跡全對白劇情翻譯-第二章

發表:2013-10-24 01:43:07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asakurahao(各位觀眾同花順)

了解蘿莉的冒險者 LV10 / 人類 / 初心者
巴幣:5558
GP:1318
經驗:

第二章(十)
S1204
5月29日 特別實習日
宿舍──早上6:30
  (里恩走出房間)
里恩:(感覺不到他們的氣息……
   都準備好了嗎。)
里恩:(我也下去吧。)
  (一樓見到背對對方,互不理睬的馬奇亞斯和尤西斯)
馬奇亞斯:……
尤西斯:……
里恩:……早安。
   你們都起得很早啊。
馬奇亞斯:──我話說在前頭。
馬奇亞斯:……包括你在內,
     我一樣不打算視為同伴。
馬奇亞斯:可以別因為待在同一班就一副很熟的樣子嗎?
里恩:馬奇亞斯……
尤西斯:哼……副班長大人真是十足十的粘著質性格啊。
   (粘著質性格指平日很嚴肅認真,忍耐力強,但超過某個限度,一旦發火就非常激烈,而且極度頑固)
馬奇亞斯:你說什麼……!?
里恩:(唉……)
菲:呼啊……
艾瑪:那個……
   各位早安。
里恩:班長,菲……
艾瑪:啊哈哈……
   看來大家都到齊了。
艾瑪:那我們現在出發好嗎?
里恩:也好……
   雖然離開車還有些時間。
尤西斯:哼……沒所謂。
馬奇亞斯:……我也沒意見。
菲:……好想睡……
菲:那麼,LET‘S GO……
里恩:(超級不安啊……)

  (車站裡遇B班成員見面)
蓋烏斯:──來了嗎。
亞莉莎:是你們啊。
艾利歐特:早啊,你們也是現在出發?
里恩:嗯,我們想中午前能到達。
里恩:你們好像都買車票了?
亞莉莎:嗯嗯,剛好有開去帝都的列車。
勞拉:我們去的聖特亞克跟你們去的巴利亞哈特,
   距離上基本差不多。
艾瑪:是的,我們都坐特快列車的話,
   我想大概是五小時左右的車程。
艾利歐特:嗯,我都沒試過坐這麼長時間的列車,
     真的有點期待……
  (艾利歐特看向馬奇亞斯和尤西斯)
艾利歐特:(……果然他們今天也是這樣子啊……)
亞莉莎:(呼,真虧他們能吵這麼久也不厭……)
菲:(老實說,煩死了。)
艾瑪:(小、小菲……)
蓋烏斯:(──里恩,
    你應該會有辦法的。)
里恩:(咦……)
蓋烏斯:(那兩個人的糾紛……)
蓋烏斯:(雖然我無能為力,
    但我覺得你應該會有辦法。)
  (譯:槍哥你這麼看得起我?自己搞不定就找我上?)
里恩:(這個……)
廣播:開往帝都的旅客列車即將到達二號月台。
廣播:乘客請經樓梯前往月台等候
艾利歐特:啊……車來了。
亞莉莎:那我們先走了。
勞拉:願女神祝福你們。
   我們彼此都好好努力吧。
里恩:嗯,大家都是。
艾瑪:你們也要多小心。
菲:再見。
  (B班坐車離開)
里恩:……我們也買去巴利亞哈特的車票吧。
艾瑪:說、說的對……
馬奇亞斯:……我沒意見。
馬奇亞斯:實在想不到我會以這樣的形式前往那個貴族們的老巢啊。
尤西斯:……哼。
菲:呼啊~……
櫃檯職員:歡迎光臨,<Ⅶ組>的各位。
櫃檯職員:這次A班要去的是巴利亞哈特吧?
里恩:是的,麻煩你了。
艾瑪:好像有經過凱爾迪克去巴利亞哈特的直通列車?
櫃檯職員:是的,往東面開出的兩班列車裡,
     有一班就是這樣的。
櫃檯職員:應該差不多到了。
     你們現在買車票嗎?
櫃檯職員:五張前往巴利亞哈特的車票。
櫃檯職員:那麼祝你們一路順風──
最後編輯:2013-10-24 01:43:07 ◆ Origin: <113.254.142.xxx>
29GP-BP

#56 RE:【心得】(自翻)閃之軌跡全對白劇情翻譯-第二章

發表:2013-10-24 15:41:27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asakurahao(各位觀眾同花順)

了解蘿莉的冒險者 LV10 / 人類 / 初心者
巴幣:5592
GP:1345
經驗:

第二章(十一)

  (劇情自動跳轉候車上車的部份)
  (火車上菲睡覺,馬奇亞斯和尤西斯冷戰,氣氛尷尬)
艾瑪:那個 ……
艾瑪:不、不如我們趁現在研究一下實習地點?
里恩:……這樣也好。
里恩:尤西斯,這樣的話,
   能不能讓你向我們大概介紹一下<巴利亞哈特>?
尤西斯:哼,沒所謂。
尤西斯:但讓那邊那個高材生來解說不是更好嗎?
尤西斯:比起讓我說些從貴族角度出發的話,
    他應該能給你們更詳細且具批判性的說明才對啊。
馬奇亞斯:……哼……
馬奇亞斯:你在說我用扭曲的政治觀念去看待事物是吧?
尤西斯:不敢。
    只是說你可是入學考試第二名的高材生。
尤西斯:而且你還每天都專心致志地學習……
尤西斯:我想你肯定記住了不少「教科書程度」的知識。
馬奇亞斯:唔……!
  (馬奇亞斯站起身瞪著尤西斯)
艾瑪:你、你們別這樣……
里恩:──原來如此。
   怪不得你們成績那麼爛。
馬奇亞斯:什、什麼……!?
尤西斯:……
艾瑪:里恩同學……
里恩:上個月B班在特別實習取得的評價是「E」……
里恩:更直接地說,那換成是普通測驗的話,
   已經是不合格的分數了。
里恩:這次你們也想搞成這樣?
馬奇亞斯:這、這個……
尤西斯:……哼……
尤西斯:你的意思就是叫我們放下彼此的不滿,
    好好同心合力之類的吧?
里恩:我沒這麼說。
里恩:畢竟就是因為各自都有著不同的立場和經歷,
   學校才會將我們都安排在<Ⅶ組>。
里恩:立場不同的話,
   思考方式也會不同。
里恩:我們大家肯定都有著絕不妥協的事情吧。
里恩:不過──至少在這幾天裡,
   我們是不容置疑的「同伴」。
艾瑪:里恩同學……
尤西斯:哼……
    我還以為你要說什麼。
馬奇亞斯:別開玩笑了!
     誰要跟這種傢伙──
里恩:我說的不是「朋友」,
   而是在同一時間有著共同目的的「同伴」。
里恩:更露骨地說的話──
里恩:不就是為了這次不會輸給亞莉莎和蓋烏斯他們B班,
   因此而合作的「同伴」嗎?
馬奇亞斯:咦……
艾瑪:里、里恩同學?
尤西斯:……我還真不知道你是這麼執著勝負的類型啊。
里恩:只能說,
   我也不是對勝負毫不在意的達觀性格。
里恩:我很羨慕你們三人的成績那麼好……
里恩:──還有昨天跟教官決鬥也是。
   坦白說,我輸得非常不甘心。
艾瑪:啊……
馬奇亞斯:這……
尤西斯:……哼……
里恩:事實上我也明白莎菈教官的實力確實是壓倒性的強。
里恩:雖然不知道她有著怎樣的經歷,
   但肯定累積了相當多的實戰經驗。
里恩:可是,如果我們三個人能合作得更好的話……
里恩:如果能使用ARCUS的戰術連結的話,
   應該能對教官報那一箭之仇的。
菲:──是啊。
菲:莎菈的確很強,
  但那是因為她的「戰鬥方式」很好。
菲:如果里恩你們能彼此合作,
  硬是撐過莎菈的猛攻的話……
菲:我想就算贏不了,
  至少也「不會輸」。
艾瑪:小菲……
里恩:……是嗎。
馬奇亞斯:……
尤西斯:……
艾瑪:……其實亞莉莎同學、勞拉同學、艾利歐特同學,
   他們上次也是同一班……
艾瑪:蓋烏斯同學則是跟誰都能好好合作。
菲:他們完全不同擔心團隊合作。
里恩:沒錯……
   他們應該能以最佳狀態去進行特別實習。
里恩:說不定他們連SS評價都有機會拿到。
馬奇亞斯:知道啦──別說了!
馬奇亞斯:被你們說到這份上,
     我想不合作都不行了吧!?
尤西斯:雖然我不打算要配合你們……
尤西斯:但我也沒興趣當個輸家。
里恩:那麼……
馬奇亞斯:到這次實習完結為止,
     暫時休戰……!
馬奇亞斯:你沒意見吧!?
尤西斯:哼,就這麼辦。
尤西斯:我會發揮忍耐力,
    姑且忍到這場鬧劇結束為止。
馬奇亞斯:這、這是我要說的……!
里恩:(……真是的……)
艾瑪:(至、至少好像總算能一起行動了。)
艾瑪:(比上個月好多了。)
菲:(放心一點了。)
里恩:(他們上次實習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最後編輯:2013-10-24 15:41:27 ◆ Origin: <113.254.131.xxx>
21GP-BP

#57 RE:【心得】(自翻)閃之軌跡全對白劇情翻譯-第二章

發表:2013-10-26 23:12:00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asakurahao(各位觀眾同花順)

了解蘿莉的冒險者 LV10 / 人類 / 初心者
巴幣:5658
GP:1391
經驗:

第二章(十二)

尤西斯:──那麼說回正題,
    由我來進行簡單介紹。
尤西斯:我們現在要去的<巴利亞哈特>,
    是東部克魯琴州的中心都市。
尤西斯:人口30萬……
    稱得上是非常大的都市。
尤西斯:四周圍廣大的丘陵地帶棲息著很多適合製成皮草的水貂……
尤西斯:位於領內的七曜石礦山亦以出產高品質寶石而著名。
艾瑪:巴利亞哈特特產的寶石和毛皮都很有名呢。
里恩:聽說那裡好像還有專門進行加工的工匠街?
尤西斯:在城市南部的確有一條<工匠街>。
尤西斯:擁有優良技術的工匠都能在那裡一展所長。
馬奇亞斯:……在帝都也有巴利亞哈特產寶石的專門店。
馬奇亞斯:但那種店只會跟貴族或者富豪做生意。
菲:聽起來跟我無緣。
尤西斯:──還有一件事。
尤西斯:就跟這傢伙說過的一樣,
    巴利亞哈特基本上可以說是「貴族都市」。
里恩:是這樣啊……
艾瑪:但是貴族應該不會佔人口很大比例吧?
尤西斯:是沒錯,
    但由剛說過的工匠街到領邦軍的大規模駐軍所……
尤西斯:由建有大聖堂的中央廣場到可以讓大型飛行客船升降的機場……
尤西斯:全都是以公爵家為中心的貴族社會而建造──
    即使這樣說也不為過。
艾瑪:原來如此,這樣的話……
馬奇亞斯:哼,你倒是能這麼冷靜地評價自己的家族啊?
尤西斯:事實就是事實。
尤西斯:倒是你,
    在大街上可別像平日那樣把批評貴族的說話掛在嘴邊。
尤西斯:如果不想被領邦軍的巡邏士兵逮捕就識相點。
馬奇亞斯:就、就算你不說,
     我也不會那麼不知好歹!
艾瑪:啊哈哈……
菲:……真是的。
里恩:(嗯……照這樣子看,
   似乎還算能好好進行實習吧?)

  (列車前進了一段時間)
馬奇亞斯:啊……!
尤西斯:經過穀倉地帶了嗎。
艾瑪:……好美的景色……
里恩:我看到遠處有很多尖塔。
菲:那裡就是巴利亞哈特吧。
尤西斯:嗯,大概再過一小時就到了。
尤西斯:看來我們勉強能在中午前抵達。

  (列車到站,眾人從車門走出)
男人的聲音:尤西斯大人!
  (幾名車站職員向眾人跑來)
職員A:尤西斯大人!
    歡迎你回來!
職員B:好久不見了,尤西斯大人。
艾瑪:(好、好厲害……)
馬奇亞斯:(哼,
     竟然讓車站職員總動員出來迎接……)
菲:(這就是VIP的派頭吧。)
尤西斯:──我這次只是因為士官學校的實習才回來。
尤西斯:我應該有事先通知過,
    不需要特地鋪張來迎接我吧?
職員A:不不!
    雖然大人你這麼說──
職員B:但考慮到公爵家的威嚴,
    現在這樣還算是禮數不周呢。
職員C:請讓我為你提行李。
職員D:大人的同學們也請把行李交給我們。
尤西斯:……
青年的聲音:──沒有那個必要。
職員A:……咦……
職員C:路、路法斯大人!?
尤西斯:什……
  (尤西斯兄長──路法斯出現)
尤西斯:兄、兄長……!?
里恩:咦……
馬奇亞斯:……
路法斯:親愛的弟弟,
    我們差不多三個月沒見面了吧?
路法斯:雖然是稍早了一點的再會,
    但我還是得說──歡迎你回來。
尤西斯:……是的。
    我也很高興見到兄長一如往日般壯健。
路法斯:那麼,
    這幾位就是<Ⅶ組>的成員嗎?
艾瑪:是、是的。
里恩:你連我們的班級都知道嗎……
路法斯:嗯,舍弟的信裡有提及過。
路法斯:我是路法斯。亞爾巴雷亞。
    尤西斯的兄長。
路法斯:嗯,我弟弟是很忸怩的。
路法斯:他肯定沒跟你們提過有我這個兄長吧。
尤西斯:兄、兄長!
菲:(尤西斯被他耍著玩呢。)
馬奇亞斯:(難以置信啊……
     這個桀驁不馴的男人竟然……)
路法斯:我們一直站著說話也不好。
路法斯:就讓我帶各位去住宿的地方吧。
尤西斯:兄長……難道說?
路法斯:哼哼,
    外面已經準備好車了。
路法斯:我在此正式歡迎各位來到翡翠之公都──<巴利亞哈特>。
路法斯:很高興你們的到來,
    士官學校<Ⅶ組>的各位。
最後編輯:2013-10-26 23:12:00 ◆ Origin: <113.254.143.xxx>
22GP-BP

#58 RE:【心得】(自翻)閃之軌跡全對白劇情翻譯-第二章

發表:2013-10-27 01:45:35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asakurahao(各位觀眾同花順)

了解蘿莉的冒險者 LV10 / 人類 / 初心者
巴幣:5684
GP:1391
經驗:

第二章(十三)

  (眾人隨路法斯走出車站,坐上準備好的轎車)
里恩:原來如此,
   這次實習的課題……
路法斯:嗯,由我作為父親的代理給你們安排。
路法斯:你們先收下這個。
  (收下特別實習的任務信)
里恩:──我確實收下了。
路法斯:可是,
    這該說是女神的指引嗎?
路法斯:施瓦澤卿的兒子竟然跟舍弟是同窗呢。
尤西斯:……?
里恩:請問你跟父親相識嗎?
路法斯:──優米爾的領主,
    迪奧。施瓦澤男爵。
路法斯:某次在帝都近郊舉行的狩獵活動中,
    有幸跟他見過面。
路法斯:當時承蒙他指點了狩獵的技巧和心得。
路法斯:已經過了十年了嗎……
    令尊現在身體安好嗎?
里恩:哈哈……是的。
   父親他還是一如以往地以狩獵為樂。
路法斯:哈哈,那真是太好了。
路法斯:──那麼,
    這位是雷格尼茨首長的兒子嗎?
馬奇亞斯:……是的。
     你認識我父親?
路法斯:最近在帝都處理例行公事時,
    跟令尊見過幾次面。
路法斯:雖然大家立場不同……
    但令尊不嫌棄地給我了很多建議。
路法斯:我想這也是一種緣份。
    希望你今後也能跟舍弟好好相處。
馬奇亞斯:這、這個……
馬奇亞斯:……只能說,
     我會好好考慮的。
路法斯:哈哈,
    這樣就夠了。
路法斯:然後,也得請這兩位美麗的淑女多指點舍弟。
路法斯:我想兩位一定給了舍弟的校園生活不少滋潤。
艾瑪:你、你客氣了,真是深感惶恐。
菲:其實我也沒做什麼。
尤西斯:……兄長。
    我的事說到這裡就夠了吧。
尤西斯:倒是……
    我們住宿的地方難道是……
路法斯:哼哼,真是愚蠢的問題。
路法斯:那當然是我們家族的公爵家城館吧?
尤西斯:這、這……
路法斯:──雖然我是想這麼說,
    但父親吩咐過隨便我決定。
路法斯:所以我其實是在市內的酒店給你們安排了房間。
路法斯:這樣安排就不會讓你們分心,
    更能集中精神去進行<實習>吧?
尤西斯:……呼……
尤西斯:是的,坦白說……
    真是鬆了一口氣。
里恩:(……?)
艾瑪:(好像有什麼特別含義……)
馬奇亞斯:(……)
路法斯:好了──雖然只過了一會,
    但愉快的時間也差不多該結束了。
路法斯:見到你們住的酒店了。
  (眾人在酒店前下車)
里恩:──非常感謝你送我們來。
艾瑪:還有幫我們安排酒店房間……
   真的承蒙你照顧了。
路法斯:小事而已,不用跟我客氣。
路法斯:本來我還打算今晚設宴款待各位的……
路法斯:但很不巧,
    我暫時有事要去帝都一趟。
尤西斯:帝都……
    那麼兄長是坐飛行船去嗎?
路法斯:我畢竟是父親的代理人。
路法斯:哼哼,知道我這個兄長不在,
    真的感到那麼寂寞嗎?
尤西斯:呼……兄長真會開玩笑。
路法斯:哈哈,雖然舍弟這麼冷淡,
    但還是請各位多多關照。
路法斯:──願女神保佑你們。
    我會祈禱你們實習順利的。
  (路法斯坐車離開)
馬奇亞斯:……路法斯。亞爾巴雷亞。
馬奇亞斯:雖然聽說他被稱為貴族派第一貴公子……
艾瑪:怎麼說呢……
   感覺上是位非常傑出的人物。
里恩:是啊,而且他還連我父親是下級貴族的事都顧慮到了。
菲:說起來,
  尤西斯剛才真是弟弟的樣子。
尤西斯:……哼。
    被你們看到我滑稽的樣子了。
尤西斯:可是這種時候兄長竟然不在……
尤西斯:有點失算了。
里恩:咦……?
馬奇亞斯:什麼意思?
尤西斯:……只是我自己的事而已。
尤西斯:趕快去酒店登記,
    然後開始實習的課題吧。
  (尤西斯獨自進入酒店)
馬奇亞斯:喂、喂……
里恩:總之我們先放下行李吧。
艾瑪:說、說得也是……
   不過要住在這麼高級的酒店,
   真的有點緊張呢。
菲:Let‘s Go。
  (酒店裡)
理施萊總經理:唉呀,這次有幸能迎接公爵家的公子,
       實在是光榮之至……
尤西斯:──客套話就免了。
尤西斯:我們放下行李之後就要出去。
尤西斯:快帶我們去房間吧。
總經理:是的,我明白了。
總經理:那麼,尤西斯大人是位於右翼的套房。
總經理:我們也為大人的各位同學準備好各自的單人房。
    請讓我們為各位帶路。
尤西斯:等等……!
尤西斯:我剛說過這是士官學校實習用的住宿吧!?
尤西斯:包括我在內,
    不要再給我們過度優厚的待遇!
總經理:是、是的。
    不過這樣我們實在有點為難……
尤西斯:我自己都說可以了……!
尤西斯:──男性3人,女性2人,
    各自安排一間房間就夠了。
  (尤西斯轉身問眾人)
尤西斯:──可以吧?
里恩:嗯,當然了。
艾瑪:這樣己經很足夠了。
菲:沒意見。
馬奇亞斯:哼……
     對學生來說,這是當然的。
  (眾人去豪華房間放下行李──看到副班進房間時口瞪目呆的表情,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看過一部電影的對白「好大的資本主義啊!」)
里恩:嗯,這樣我們就可以開始去做<特別實習>的課題了。
馬奇亞斯:真是的,感覺上浪費了很多時間。
尤西斯:哼……
艾瑪:這就別在意了。
艾瑪:總之我們先看看剛才路法斯先生給的通知信吧?
里恩:好──
  (看過三個任務)
艾瑪:貴族和工匠……
   給我們安排了各種各樣的委託呢。
里恩:是啊,
   看得出有特別去平衡過。
菲:討伐魔獸的工作好像挺麻煩啊。
馬奇亞斯:這個,
     說要我們向奧洛克斯堡壘報告是什麼意思?
尤西斯:在東面的奧洛克斯峽谷另一邊,
    有個領邦軍駐守的古代堡壘。
尤西斯:即是說這委託是來自那裡吧。
馬奇亞斯:……真麻煩。
里恩:如果是這樣的話,
   那麼我們到最後才去那邊比較好吧?
尤西斯:沒錯,
    峽谷的道路不只很長,
    而且相當廣闊……
尤西斯:可能先完成其他委託再去比較好。
艾瑪:那就這樣決定了。
菲:我也這麼覺得。
馬奇亞斯:哼,我也沒異議。
里恩:好了……
   那麼A班開始實習活動。
里恩:就算是為了不輸給正在B班努力的亞莉莎她們也好……
里恩:我們大家都要盡力以赴。
艾瑪:是的。
菲:嗯。
馬奇亞斯:……嗯。
尤西斯:就這麼辦。

----------
話說尤西斯你不要的套房給我住好嗎?
咳咳……認真地說,某些出身極高的人受到特別待遇然後說不需要,這樣的安排很多故事都很常見,但這種過度反應,然後說我不需要,給我普通的就行了的做法反而有種裝模作樣的感覺
畢竟之前絆劇情也提到過,生為貴族就不可能逃避這個身份,只能堂堂正正地展示自己的驕傲,所以我倒是覺得大方地接受特別待遇,然後自己就像住普通房間一樣,住宿時不去做特別奢華的事就是了,比大聲說自己不需要特別待遇好得多。
最後編輯:2013-10-27 01:45:35 ◆ Origin: <113.254.143.xxx>
13GP-BP

#59 RE:【心得】(自翻)閃之軌跡全對白劇情翻譯-第二章

發表:2013-10-28 18:01:40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asakurahao(各位觀眾同花順)

了解蘿莉的冒險者 LV10 / 人類 / 初心者
巴幣:5796
GP:1446
經驗:

第二章(十四)

  (城內長椅的小孩兩姐弟)
拉比:啊,尤西斯大人!
亞妮特:哇,真的啊!
    是尤西斯大人……!
亞妮特:真、真是不好意思……
    我只顧著看書,竟然沒見到大人你來了。
尤西斯:別在意。
尤西斯:……你又在照顧弟弟嗎?
亞妮特:是的,
    雖然爸爸和媽媽在宅邸那邊的工作都還順利……
亞妮特:但這樣今天就只有我和弟弟兩人,
    所以就在這裡等他們回來。
拉比:我有乖乖等爸爸媽媽喔──!
尤西斯:是嗎。
    ……你們都很了不起啊。
拉比:哇,我被稱讚了!
亞妮特:嘻嘻,謝謝。
尤西斯:……
尤西斯:我差不多該走了,
    你們要小心車子。
尤西斯:記得別在大街上亂跑。
亞妮特:是的,我會記住!
拉比:再見,尤西斯大人!
里恩:(……怎麼說呢……
   尤西斯還真受小孩子喜歡。)
菲:(發現他意外的一面了。)
艾瑪:(馬奇亞斯同學,你覺得呢?)
馬奇亞斯:(哼、哼……沒什麼好說的。)
馬奇亞斯:(說起來,他對小孩子應該再親切一點……)
尤西斯:(……你們廢話說夠了吧。
    該走了。)

  (貴族街某宅邸二樓的蘿莉)
蘇珊:啊,尤西斯大人!?
   好久不見了。
蘇珊:最近一次見面是去年的晚宴吧。
尤西斯:應該是了。
尤西斯:看到你家跟以前一樣,真是太好了。
蘇珊:嘻嘻,謝謝你。
蘇珊:可是……這其實也有好有壞。
   我家還真的是一點都沒變……
嘉迪(一樓在追逐的男孩子):哇──!!
海妮(一樓在追逐的女孩子):啊──!!
蘇珊:嘉迪、海妮!
   你們安靜一點!
蘇珊:沒看到我在跟尤西斯大人說話嗎?
  (熊孩子大笑)
蘇珊:真的很對不起,尤西斯大人。
   看來這次沒法好好招待你了。
蘇珊:貴府下次舉辦晚宴的話,
   請務必再邀請我。
尤西斯:……嗯,好啊。
  
  (寶石飾品店)
旅行者班度:原來如此,那麼接下來……
保路古:對,我想差不多該見到了……
里恩:哦……有人先來了嗎?
艾瑪:怎麼辦好呢。
   遲些再來拜訪嗎?
保路古:嗯……?
保路古:這校服……
    連尤西斯大人也在啊。
保路古:歡迎光臨。
    你們是為實習的事而來的吧。
尤西斯:是沒錯……
    但你不用因為我在就特別優待。
尤西斯:你在跟人談事情的話,那我遲些再來吧?
保路古:不會不會……
    其實我們正好提到尤西斯大人你們呢。
尤西斯:是嗎,那就好。
里恩:請問,正提到我們是指……?
保路古:我從頭開始講清楚吧。
保路古:這位是班度先生,
    他是特地來巴利亞哈特旅行的……
保路古:其實給各位的委託,
    是因為班度先生的訂單需要。
班度:那個……
   怎麼說呢,
   其實我不久後就會結婚了。
班度:我想著不如在這裡訂製結婚戒婚,
   於是就來找保路古先生談了。
班度:巴利亞哈特的工匠街除了毛皮製品外,
   寶石加工也非常有名啊。
尤西斯:哦,所以就特地來了嗎……
艾瑪:嘻嘻,真了不起。
馬奇亞斯:話雖如此,但寶石的話……
菲:嗯,會很貴吧。
班度:是啊,跟你們說的一樣。
班度:坦白說,憑我的積蓄要在這裡買戒指真的得花很多錢。
班度:如果是七曜石的戒指就更不用說了。
班度:所以我都差不多想放棄了……
班度:我硬著頭皮嘗試跟保路古先生商量,
   結果他幫我想了一個好主意。
里恩:好主意……?
保路古:沒錯。
    簡單說,就是使用比寶石便宜一大截,
    美麗程度卻毫不遜色的石。
保路古:我們稱那種石為「半貴石」……
保路古:我就是提議班度先生,
    用其中一種名為<樹精之淚>的半貴石來製作戒指。
尤西斯: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
艾瑪:<樹精之淚>……
   我有聽說過。
艾瑪:某種樹木的樹液與空氣接觸,
   經過一段時間後會凝結成像石頭般的外觀……
艾瑪:那種透明而純粹的光輝,
   據說跟七曜石相比也不遜色。
保路古:是的,就是你說的那樣。
    你真清楚呢。
里恩:班長你連寶石的知識也很在行啊。
菲:真厲害。
艾瑪:啊哈哈……我只是對寶石有點興趣而已。
馬奇亞斯:這麼說,
     要委託我們的事情是……
保路古:對,就是請幫我們收集<樹精之淚>。
保路古:幸好,
    北克魯琴街道就有很多可以採取到<樹精之淚>的樹木。
保路古:不過既然稱得上半貴石,
    那還是比較稀少的。
保路古:所以我想不花上一番功夫,
    恐怕很難找到。
里恩:原來如此……
   似乎是件不容易辦成的事啊。
男人的聲音:錯了──並非如此。
里恩:咦……
白披風的男人:你們所尋求那無垢的木靈之淚……
白披風的男人:如果我跟你們說,
       我剛剛才見過呢?
馬奇亞斯:(這、這個人是怎麼回事……)
里恩:(尤西斯,你認識他嗎?)
尤西斯:(不……我沒印象。)
白披風的男人:哼哼,我也真是的,
       順序上稍微有點不妥呢。
白披風的男人:請容我正式自我介紹──
       我的名字是布魯布蘭男爵。
布魯布蘭:從繪畫到雕刻等美術品,
     還有以精美技藝製作的各種器具和工藝品……
布魯布蘭:只要是能冠以藝術之名,
     不論何種事物都會傾注愛與熱情──
     我是自己和他人都公認的美之愛好者。
里恩:是、是嗎……
里恩:(怎麼說呢……
   我不知道該怎麼接話啊……)
布魯布蘭:說回正題──
     我聽到你們剛才的對話。
布魯布蘭:你們接下來要去尋找<樹精之淚>吧?
馬奇亞斯:嗯,是這樣沒錯……
艾瑪:那個……你說過「剛剛才見過」……
艾瑪:請問那是真的嗎?
布魯布蘭:沒錯。
     與美有關的事情,我是不會說出謊言的。
布魯布蘭:你們所追求的光輝……
     我確實在北方的街道見過。
布魯布蘭:可是很不好意思……
     我不太會記住路,所以沒法告訴你們確實具體的位置。
布魯布蘭:哼哼,不過這也不壞。
布魯布蘭:畢竟,
     所謂的光輝就是要靠自己親手去找出來才會散發閃耀的事物啊。
馬奇亞斯:哦、嗯……
菲:(……這人的說話方式總覺得有點煩啊。)
尤西斯:(哼,還有內容也是。)
艾瑪:(啊哈哈,別在意吧……)
里恩:那個……
   雖然很感謝你給我們情報……
里恩:但為什麼要特地告訴我們呢?
布魯布蘭:哼哼,有些事物有著單憑米拉無法買到的價值,
     而有人懷抱追求此等事物的意志……
布魯布蘭:這件事,
     實在讓我布魯布蘭深受感動。
布魯布蘭:所以我就好意地給予幫助……
     還需要更多理由嗎?
里恩:不、不用……
菲:嗯,不管情報是真是假,
  總之去一趟就知道了。
尤西斯:沒錯,時間寶貴,
    趕快出發吧。
艾瑪:說、說的對……
馬奇亞斯:那麼我們出發了,
     兩位請等我們好消息吧。
保路古:嗯嗯,明白了。
班度:拜託你們了。
布魯布蘭:哼哼,路上小心。
最後編輯:2013-10-28 18:01:40 ◆ Origin: <113.254.131.xxx>
15GP-BP

#60 RE:【心得】(自翻)閃之軌跡全對白劇情翻譯-第二章

發表:2013-10-30 21:04:48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asakurahao(各位觀眾同花順)

了解蘿莉的冒險者 LV10 / 人類 / 初心者
巴幣:5857
GP:1490
經驗:

第二章(十五)
  (去北方街道拿了樹精之淚,幾句小對白就略過了,眾人回程路上會見到一支裝甲車部隊經過)
艾瑪:克魯琴州的紋章……
   看來是<領邦軍>的部隊呢。
尤西斯:那應該是凱爾迪克的部隊。
尤西斯:我們剛好見到他們回巴利亞哈特的本隊。
里恩:原來如此……
   話說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剛才那種車。
菲:看來是萊恩福特的新型裝甲機動車。
菲:雖然火力不如坦克,
  但能以機動力取勝的最新型戰鬥車輛。
馬奇亞斯:哼,
     看來花了不少米拉吧。
艾瑪:小菲你真了解。
菲:還好。
尤西斯:……總之外面的事辦完了。
    我們回城裡吧。
里恩:嗯,說得對。

  (寶石飾品店)
保路古:啊,是你們……
班度:……
里恩:請問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保路古:這個……總之我先收下讓你們收集的東西。
里恩:???
里恩:好的,我這就交給你……
保路古:然後……
傲慢的聲音:喂,店員!你在幹什麼!
傲慢的聲音:東西送來了還不快拿給我!
保路古:是、是的,馬上來……
艾瑪:咦……請問這是?
哥魯迪伯爵:真是……
      慢吞吞的。
哥魯迪伯爵:平民就是這麼沒用。
保路古:請笑納。
  (保路古將樹精之淚交給伯爵)
哥魯迪伯爵:呵,就是這個嗎……
萊娜(伯爵的女僕):是的,這就是真正的<樹精之淚>。
萊娜:雖然是硬了一點……
   但本來是樹液,所以直接攝取也不會有問題。
菲:(她說攝取?)
里恩:(是不是我們聽錯了……)
哥魯迪伯爵:嗯,原來如此──
哥魯迪:(放進口中)
里恩:什……!
艾瑪:咦……!
馬奇亞斯:他在幹什麼……!!
哥魯迪:(咬嚼)
哥魯迪:喂,萊娜,拿水來!
萊娜:是的,請用……
哥魯迪:咕咕咕……
哥魯迪:呼啊────!
菲:(……太差勁了。)
艾瑪:(為、為什麼會這樣……)
馬奇亞斯:……唔……!
馬奇亞斯:你、你這混蛋……!
     知不知道自己幹了什麼好事……!!
里恩:──馬奇亞斯!!
哥魯迪:……喂,平民。
哥魯迪:你剛剛是不是叫我「混蛋」?
馬奇亞斯:那、那是……
馬奇亞斯:(糟了……
     對上這種貴族,我到底在說什麼啊……)
哥魯迪:哼……
    我也不想為了點芝麻綠頭的小事鬧大。
哥魯迪:你給我記住,以後說話小心點。
哥魯迪:我有心的話,
    就算要殺一兩個你這樣的平民──
尤西斯:真是,
    要小心說話的是你才對吧……?
哥魯迪:啊?
哥魯迪:──啊,是尤西斯大人!?
哥魯迪:為、為什麼大人會在這種地方……!
尤西斯:這跟你無關。
尤西斯:但是……我們為那個旅行者特地找來的<樹精之淚>……
尤西斯:你到底是發什麼瘋,竟然吞進肚裡──
    可以給我個詳細解釋吧?
哥魯迪:解、解釋……
哥魯迪:那、那塊石頭是我跟他簽了正當合約買下的。
哥魯迪:我沒理由要因此被怪責!
尤西斯:……是這樣嗎?
班度:是、是的……
   正如伯爵閣下所說。
班度:我收了伯爵閣下的錢……
   將<樹精之淚>轉讓了給他。
哥魯迪:正是如此,請問有什麼不妥嗎?
里恩:是這樣啊……
艾瑪:但是,為什麼會放進嘴裡……
萊娜:那是因為──
萊娜:<樹精之淚>在東方是一種漢方藥材。
馬奇亞斯:漢、漢方藥……
里恩:來自東方的藥嗎……
菲:那吃了又有什麼用的?
萊娜:是的,
   主要是滋潤進補的功效……
萊娜:在某些漢方理論來說,
   據稱還有回復青春的效果。
艾瑪:回、回復青春……
尤西斯:哼,無聊。
哥魯迪:總、總之……
    我就先失陪了。
哥魯迪:尤西斯大人你不介意吧?
尤西斯:嗯,行了,
    你快走吧。
哥魯迪:有勞大人費心了,
    那麼──
萊娜:失陪了。
  (伯爵和女僕離開)
馬奇亞斯:給你們添麻煩了……
     真不好意思。
尤西斯:哼,一下子就熱血上腦的傢伙。
馬奇亞斯:……唔………!
里恩:(唉,這兩個人總是這樣……)
班度:不……我才不好意思。
   都沒先說一聲,就讓你們看到那樣的事……
班度:明明那是你們特地幫我找來的……
里恩:我可以問一些事嗎?
里恩:剛才那位伯爵說是簽了正當合約買下的……
   實情真的是那樣嗎?
班度:嗯,正當是當然正當了。
班度:不過……只要住在這個帝國,
   雖然不至於不可能,但真的很難開口拒絕伯爵級貴族的要求。
班度:雖然聽說帝都那邊好像比較好一點……
班度:但在奧斯本宰相影響不到的地方州的話,
   實際環境就是這樣的。
馬奇亞斯:果然是這樣嗎……
尤西斯:……
班度:總之戒指的事……
   我會用伯爵大人給的錢當首付,
   想辦法在故鄉解決的。
班度:讓你們遇上這種不愉快的事,
   真的很抱歉。
班度:那麼……
   我也差不多該去車站了。
布魯布蘭:哼哼,
     本來還期待會與何種戲劇邂逅……
布魯布蘭:結果是部無聊的喜劇啊。
里恩:(這個人還在啊……)
布魯布蘭:說起來我聽店員說了……
     你們是士官學校的學生,
     特地來這個城市進行實習吧。
布魯布蘭:請容我以人生的前輩這身份給你們一句話,
     人生是因為有不如意事才會顯得有趣,而且美麗之物。
布魯布蘭:雖然剛才的鬧劇實在是不堪入目……
     但為此而苦惱、為此而痛心疾首的你們卻是美麗的。
里恩:你在說什麼啊……
布魯布蘭:好了──
     我也該出發去探尋下一個「美」了。
布魯布蘭:那麼我們有緣再見。
  (布魯布蘭向眾人行一禮後離開)
里恩:到最後還是不懂那個人想說什麼……
艾瑪:我想他的意思大概就是「加油」吧?
尤西斯:哼,搞不懂他有什麼目的。
馬奇亞斯:不過……
     這個委託現在到底算是怎樣了?
菲:是啊……
  結婚戒指的事泡湯了。
保路古:這個……
    不管怎麼說,各位都完成了我們拜託的事。
保路古:只能說這次實在很不巧……
保路古:但無論如何,總之我先把報酬交給你們。
里恩:這是……
保路古:我明白你們的心情,
    但這是各位工作的應得報酬。
保路古:所以請收下吧。
里恩:……我明白了。
馬奇亞斯:……
最後編輯:2013-10-30 21:04:48 ◆ Origin: <113.254.142.xxx>

快速回覆文章,請先登入

板務人員
本板熱門推薦
【心得】沒人覺得這代很令人失望嗎??如題,我是已經玩了軌跡系列近十年的忠實玩家,從空軌到閃軌一直...(繼續閱讀
【繪圖】 黎恩x菲 的四格漫畫同人二創菲:「黎恩你不吃嗎?」黎恩:「啊…不用顧慮我了。」※※※※※...(繼續閱讀
【繪圖】閃之軌跡 特科VII組PIXIV為了參加官方閃之軌跡插畫比賽特地畫了這張也會收錄在...(繼續閱讀
【紳士圖】閃之軌跡 解密女性3D模組的.【閱覽注意】本文是以閃軌3D模型的女性人物胖次圖為主軸如對此...(繼續閱讀
【心得】耶~準備 體驗零軌跟碧軌玩一玩PS3的閃軌後上癮了~可惜沒出家機板~要用鍵盤玩了還好...(繼續閱讀
動漫電玩通
英雄傳說:空之軌跡FC中,在第二章前往瑪西亞孤兒院調查火災前,準遊擊士梅爾茨在水邊尋找什麼? 作者:wdc 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