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增找內文!

490GP-BP

#1 【心得】暗殺的極致 十字斬首者Glt. Cross

發表:2010-10-05 15:34:19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zgmf11133(Cloud)

聖獸之召喚士 LV29 / 人類 / 盜賊
巴幣:27946
GP:413
經驗:

十字斬首者Glt. Cross

前言:

到今天改版已過了N天多了
路上看到許多2轉或進階2轉發光的角色
甚至是新的3轉職業
我想大家最關心的應該莫過於R化"配點&技能"的問題了

最近剛好衝到3轉
所以想說分享一下斬首者(刺客&十字刺客)的心得
在改版前就一直在研究R化的配點以及技能
準備好改版後親自實驗自己的配點
已經好久沒有當白老鼠的感覺了XD
不過實在很痛快阿!!!!!!!!!!!!!!!!!

(以上廢話可以略過XD)


本篇文章參考堂本堂   天野  路邊貓窩等各大RO網站以及各版友撰寫而成
如有引用我會註名出處
-----------------------------------------------------------------------------------------------------------------

以下文章很長
連我都覺得真的不是普通的長
但是一些基本觀念還有刺客常見問題我都有詳細說明
就煩請各位耐心把我文章看完吧
肛溫~


本文開始:
今天要探討的是三轉職業十字斬首者
以未來150等吃王 PVP GVG目前類型大概分成兩種
1.十字斬(舊名稱  十字衝擊)
2.攻速193暴刺
  
我想有注意到的玩家應該有發現
TwRO的ASPD公式似乎有點詭異
在一開始有人說是跟隨韓測服(CRO和JRO目前是採用韓測服)
也就是180以前容易  180後困難
DEX影響攻速較小
單人193難度十足
  
但後面又有人說是韓正服ASPD公式
根據筆者親自實驗
我完全看不出TwRO到底是哪個ASPD公式= =|||
路邊貓窩十字斬首者的ASPD公式連結也移除了
  
因為單人193配點AGI120幾乎是必備的
若TwRO是韓正服的公式話
就有那個價值投資AGI到120
但以現在情報都未明朗化的情況下
所以本文會先以第一類型先作探討
  
  
本文重點:
本文內容大概是就改版技能點法
以及邁向三轉之素質點法做探討
還有一些關於刺客的基本觀念想讓大家知道
本文適合想對刺客有基本認識的玩家或是想認識刺客的玩家
對於刺客這職業已有基本概念或是對配點已有頭緒的玩家可以略過本文XD
  
  
重要觀念澄清:(以下內容主要以刺客為主  其他近戰也適用)
我想有一些觀念是必須先讓大家了解的
我會對改版後常見問題作探討
1.素質問題
在R版後等級開放到150
六項素質開放到120
我想大家一定很期待能將能力點到破表
但是講實在的
除非是極端配點(例如上述攻速193)
否則完全沒有配到120的必要性
  
101~120共20點素質需耗費
440 Status Points
而這440點卻可以將一項完全沒點的素質從1點到81整整80點
看出來問題了嗎?
能力值超過100之後所需的
Status Points實在太多了
以投資報酬率來說
把這配點拿來多點一項素質更有效益

這也是為何R版後大家的配點都長的差不多的原因
未來幾乎都是偏向平均型
6項能力其中5項含加成及技能要破百根本不是問題
所以基本上不會有點廢的問題
因為要點到該職業不需要的素質機率是1/6
以法師為例  你會點STR嗎????????????
要挑中那不該點的那項素質的機率還真不容易阿XDDDDDD


2.LUK問題
我想這也是近來炒的最兇的一項主題
到底該不該點LUK呢?

先看看LUK的效果吧
LUK:10項
ATK+0.3
MATK+0.3
命中+0.3
CRI+0.3
抗CRI+0.2
迴避+0.2
完迴+0.1

抗詛咒,L100免疫
抗石化,L100免疫
抗混亂,L100免疫
( baseLv低於對方時,需要更高的LUK )

以上取自路邊貓窩

我想改版後近戰系常有的問題是
"我D點到XX了  但還是打不到  難道我還要在點高嗎?"
舉個例我想比較容易明白
以目前D70來說
D70~80     Hit+10  ATK+2         
需要89 Status Points
LUK1~31     Hit+10 ATK+10   CRI+10  迴避+6  完迴+3(已更正) 感謝雲淡風輕大提醒
需要90 Status Points

(以上僅列出對刺客較實用的幾項)

同樣目的是以增加Hit為前提
僅差1點Status Points但LUK卻可以帶來更多的效益
看個人需求項目不同而LUK所帶來的效益會隨之遞增或遞減
    
現在點LUK再也不是暴刺專利
路上一堆敏暴十字軍 敏暴騎
衝等專用鳥獵等等
甚至連連技武僧也點LUK
還有組隊幸運頌歌也幾乎是常駐技能
點LUK不再單單只是暴擊用
  

但記得
除非是"純"暴刺(攻速193類型)或是狼獵
不然LUK不需要太高
適當範圍即可
  
結論:
基本上只要是近戰系 且對DEX高度需求
就可以投資LUK
好LUK 不點嗎=ˇ=?



3.未來三轉再也沒有暴刺  雙刀刺  小雞刺  心震刺之分
會這樣說有一些原因就如同上面探討的LUK
通常玩刺客常見的問題有:
Q1:我想玩雙刀刺 請問我還有點LUK的必要嗎?
A1:是的 因為LUK帶來的效益很高
  且通常雙刀刺對於命中要求也不低
  所以可以點LUK
  
       雙刀沒有拳刃CRI*2 且還CRI/2
       所以在適當的LUK下暴擊率還是很低   
       而以往點LUK所增加的暴擊率總害怕雙刀暴擊會降低傷害
    現階段暴擊雙刀威力反而會上升
  所以暴擊對玩雙刀來說是件好事

Q2
我想玩小雞刺 請問我點LUK會不會蓋掉我的二刀連擊
A2
這點也可以放心 雖然拳刃CRI*2 
  但二刀連擊的判斷大於暴擊
  所以會優先考慮二刀
    
Q3
心震刺是不是廢了? 那我還有點心震的必要嗎?
A3
心震並沒有廢 詳細理由下面技能處會說明
  而且刺客點數並不吃緊 所以還是可以點出心震
    
回到這主題
我會說再也沒有這些分別
其實主要原因是配點關係
就如同我上面所說的
未來6項能力其中5項含加成及技能要破百根本不是問題
再加上技能點數沒有吃緊問題
所以基本上成型Lv.150各類型都可以玩的到
差別只在於你先點了哪些素質!!

記住 這是改版後一大重點所在
重點不是你該點那些素質
而是你該"先"點哪些素質



有了以上的基本觀念後
我們來試著配點看看


-----------------------------------------------------------------------------------------------------------------

十字斬類型的十字斬首者

空身Base Lv.150 JOB Lv.50
含天賜 加速 幸運頌歌
STR 100+6+10
AGI  90+7+12
VIT  95+5
+0
INT      1+4+10
DEX      93+7+10
LUK      60+0+30
殘餘Status Points   19(已更正)
感謝幻想旋律大提醒

註:
第一素質為空身
第二為Job50的職業加成
第三為狀態加成

不含裝

最大HP 32970
最大SP 899          
HIT 466
FLEE 418
完全迴避 10.1          
爆擊率 56.6          

說明:
STR部分
STR點到100就停了
是因為100之後需求點數大增
而且對刺客而言
多點那20點STR不如去搞一把高精練武器比較實在
而且致毒十字斬(下面技能會作探討)
會讓本身素質下降50%
再加上新版STR已經沒有10倍數的恐怖加成效果
每點一點力都有效果
所以不必刻意點到10的倍數

之前貓窩斬首者那有物傷計算機
(現在移除了 所以無法提供詳細數據給大家)
但根據當時測完結果
力120 VS 力100LUK80
力100在十字斬傷害輸出上差不到幾百滴
而傷害差距隨著武器ATK增加而變大
換句話說 S120在拿高ATK武器才會跟S100L80差距變大
但問題是刺客武器ATK普遍都偏低
比起其他職業 S效果較不明顯
況且LUK80還有帶來其他效益(CRI FLEE HIT 完回等等)
所以除非是極端暴力斬首者
不然不建議S點到120
最多110就是極限了

VIT部分
點到95含加成100則是為了
"遺忘毒" "暈" "毒" 免疫
還有MaxHP
我想大家都知道
刺客血量係數在全職業是排名第三的
僅次於盧恩和皇家

在PVP GVG血量相當重要
空身血量就有3W了
加裝可以破4W
若是有塔澳就更瘟腥了

不點超過100原因跟上面一樣
這邊就不多說了

AGI部分
單純只為了發動雙怪盜所以點到90
因為不是極端193暴刺
所以可以不用撐到A120

但有人會說我不想玩敏系
可不可以只點少量AGI?
上面文章有提過了
未來含加成五項能力破百都不是問題
撇開極端配點型
點數這麼多 不點AGI嗎XD?
而且未來等級上限150
後面的經驗值跟舊版得比
想要靠純體系練到150!?
可能等小黑窗出來吧...

INT部分
不用說了
就算修心震也不用點I
所以這項數值直接放棄
SP不夠直接吃補卡實在

DEX部分
打怪的話其實6~70就夠了
點到93含職業加成100單純是怕打人時十字斬變成傳說中的"祕"十字斬
就是瘋狂的MISS
DEX每5點
減算mdef+1 ATK+1 MATK+1
所以盡量以五的倍數去點D

還有就是韓正服的ASPD公式有看DEX
所以點高對攻速有相當大的幫助
若是韓測服的話DEX影響就沒那麼大了

LUK部分
上面文章已有提到LUK的重要性
且已說明了不管哪一類型都要點LUK(極端配點除外)
只是點的多寡差異而已
對於十字斬類型的斬首者
LUK點到60就已經綽綽有餘了
而且甚至十字斬類型的斬首者還可當起暴刺練攻
(下述文章會提到)

本來是想把LUK配到70
然後含幸運頌歌剛好100
達成
"詛咒"   "石化"   "混亂"免疫
但勢必把其他素質調降
且通常達成L100只會在PVP GVG 吃王上用到
就算想當偽爆刺這L也太高了
所以最後退而求其次點到60
真要免疫的話就吃料理吧


以上這是150等成型的最終配點
但就如同我上面所說的
R版在意的不是如何配點
而是先該點哪些素質來養成
這絕對是一大重點所在
看我這些話從一開始到現在一值在重複碎碎念
就知道有多重要了XD

先點哪些素質對於快速通頂絕對是一大因素
所以下面會探討邁向斬首者還有斬首者前期該如何養成

---------------------------------------------------------------------------------------------------------------------------------------------

技能配點:
一轉技能配點(Job50)
二刀連擊 10
殘影 10
偷竊 10
隱匿 8
施毒 10
解毒 1
    
共49點
    
任務技能
噴沙
後退迴避
撿石頭
投擲石頭
  
說明:
既然都轉生了
那就練到JOB50吧
雖然說刺客一轉技能實用的不多
但R版變的超好練
所以可以練到JOB50再轉
  
關於一轉技能部分
大概只有施毒比較有問題吧
目前R版施毒
全段有視迴避
不像以前是必中技能
在早期大家都會用施毒打討人厭的瘧蚊
不過R版後應該很少有機會用到了...
  
隱匿只有8我想不用說了
應該整整隱匿300秒吧...
所以讓偷竊點到10 剩下的都給隱匿
  

二轉技能配點(Job 70)
右手修練 5(必滿)
左手修練 5(三轉前置技能)
拳刃修練 9(至少7)
偽裝 3(三轉前置技能)
音速投擲 10(必滿  十字斬前置)
無影之牙 0
塗毒 6
毒性反彈 0
病毒散撥 0
毒性感染 0
    
進階二轉技能配點
高階拳刃修練 5(必滿)
心靈震波 10(強烈建議俢滿)
黑暗瞬間 10
毒液製作 1
致命塗毒 5(必滿)

共69點
    
任務技能
超音速投擲
毒刃
    
說明:
轉生後這邊攸關3轉的前置技能
所以在技能配點得多加注意才行
以往大家點數吃緊時都不點的左手俢練
因為是三轉的
"武器防禦"
再加上武器防禦是
"劇毒強制賦予"前置技能
所以變的非點不可了
    
    
而未來三轉有
偽裝強化(Lv.5 移速140% 可抵擋3次傷害不現身)
所以偽裝變的只是前置技能而已
實在沒有必要浪費點數在這上面
所以僅點3即可
  
  
再來是範圍技的部分
無影之牙黑暗瞬間則一即可
看你喜歡哪個就點滿哪個
因為R版後組隊拖怪練攻是常有的事
所以在鮮少有範圍技刺客裡算是相當珍貴的
  
筆者會比較建議俢滿黑暗瞬間
因為R版後致毒不再支援無影之牙了
這使得無影之牙威力大大減弱
再加上範圍只有小小的3*3
  
反觀來看黑暗瞬間
俢滿傷害440%
加上隨機異常狀態(
黑暗、暈眩、出血)
範圍又是5*5
在改版前敏系十字刺在PVP通常會來個黑暗瞬間連發
擾人程度根本一等一
改版後團練有人拖怪放這招根本爽感無限阿!!
    
但是相對的
黑暗詠唱0.5秒 延遲0.5秒
且不受卡片倍率影響
況且除非有祭司神官大主教坦怪
不然敏系刺客對大群怪放這招根本就是在自殺
    
無影之牙在隱匿狀態可使用
且射程有7格  
無延遲  敏系連發快
單練時相當漂亮清怪的技能
且還可裝備狀態箭矢
根本瘟腥
    
所以這兩項技能則一即可
而由於黑暗瞬間要求點數較多
所以拳刃俢練下俢為Lv.9
俢無影的話拳刃修練Lv.10滿沒問題
    
    
再來我想就是大家最關心的心靈震波
之前在某篇文章我已有回過一次文
R版之後的心靈震波!
今天再作一次討論
先看看R版後心震變成了怎樣
    
刪除INT給予的特殊傷害、刪除500~1000的隨機傷害。
改為ATK、MATK影響,def、mdef減傷。
1點INT=舊版心震50點特殊傷害,R版心震12點魔法傷害。
會受到海葵等卡片影響
但不是整段,而是只有武器ATK的部份。其他技能也一樣。
全段無視迴避( 2009/06/19 )。
倍率由1000%降為800%( 2009/09/16 )。

以上取自路邊貓窩
  

自從改版後大家普遍不看好心震
但根據筆者親自實驗
這招根本好用
只要使用的"方向"正確就好用了
什麼是"方向"?
簡單講就是"目的"
  
有經驗的玩家會知道
從最早期免服剛開放時
當時的十字刺客10隻裡有一大半都練心震刺
原因在於當時大家資金不足
致命音投刺的毒水不是大家都喝的起
況且體致命音投要練到轉生發光根本難上加難
  
當時的心震在PVP
不需致毒  對於血量低的角色一發就可以送他回老家
而且練攻更是好用
所以當時心震夯到不行
  
後期由於心震有一個致命的問題
就是"打不死人"
使用後會有2秒的延遲時間
所以根本不能連發
在後來人秒人的時代
心震在PVP GVG上的地位越來越薄弱
頂多只能拿來擾敵
再加上要讓心震威力出來必須點I
比起其他型顯的更弱勢
  
但後來卻也延伸出ID魔劍型(搭配S  A  配合不同用途)
ID魔劍型在PK上也佔有一席之地
  
現今的心靈震波再也不是拿來PK用
在三轉前心震絕對是暴刺好用的技能
(我想應該會有人有疑問
我練的是十字斬型斬首者
為何會是暴刺呢?  
我在底下文章會述說為何是暴刺)
以往暴刺的窘境就是技能不知要點什麼
不管點什麼都會有一個問題-"打不中"
但改版後心震有一點相當大的改變
全段無視迴避
心震變成必中技能了!!
而且
會受到海葵等卡片影響
我的十字刺沒點半點I跟D也是放的很開心
而且詠唱僅0.5秒
開怪前放一發覺對可以加快練攻速度
也順便解決了暴刺SP永遠都是滿的問題
根本一舉兩得=ˇ=
心震在三轉前好用程度真的說不完
下面文章會在提到
暫時心震這技能就討論到這


還有大家關心的致命塗毒
R版後使用致毒Lv.5普攻
傷害值增加率從400%減為300%
而改版之前貓窩放出來的消息是

使用[ 十字衝擊、反擊斬、音速投擲 ]
威力減半,消耗SP加倍。

使用[ 心靈震波 ]威力減半。  
當時大家猜測威力減半是300%變成150%
所以使用5等十字斬威力是1400%*1.5=2100%
而Lv.5十字斬可以雙發
也就是第一發十字斬之後僅有0.5秒延遲
第二發十字斬才有2秒延遲
所以可以在2.5秒內造成4200%的傷害

離題了
後來改半後
根據琉璃大實測結果
發覺所謂的威力減半並不是300%變成150%
而是素質減半  武器ATK*300%
且空手致毒無效果
最近貓窩也更改了
所以證明琉璃大的測試是正確的

得知這樣的結果有什麼意義呢?
由此可知
素質ATK影響不大
重點在於武器ATK
所以即使彽STR  只要武器ATK夠高
還是有一定威力存在
但並不代表這樣就可以不點STR
而只是在早期並非如此強烈需求罷了
後期威力要出來還是得把STR撐高

還有就是我在一開始斬首者的分類中的第二型
攻速193暴刺
這類型殺人斬首者
靠的是高攻速暴擊
由於致毒在普攻時並無素質減半這樣問題
相較之下明顯有優勢
不過本文還是著重在十字斬類型
所以暫不討論

--------------------------------------------------------------------------------------------------------------------------------------------

斬首者養成
十字刺時期空身Base Lv.70 Job Lv.30
含天賜 加速 幸運頌歌
STR   32+5+10
AGI  90+7+12
VIT     1
+1
INT       1+0+10
DEX        1+2+10
LUK      40+5+30
殘餘Status Points   2

HIT 273
FLEE 322

爆擊率 87(搭配雙怪盜)

說明:
衝三轉我選擇用暴刺配點來衝等
原因為何呢?
先看看R版暴擊變得如何
暴擊傷害*1.4 有視防禦
打防300以下的怪比舊版暴擊強

1.暴擊無視迴避
所以不會有命中問題
就算半點D都沒點也沒差

2.暴擊再也不需仰賴青古卡
以往要每下都暴擊通常都須仰賴青古卡
常見的就是三青拳刃
但這樣武器通常會被鎖死 且較無威力
現在即使半張青古都不插
依然有高暴擊率
所以在拳刃選擇上有更多選擇
可以拿各屬拳刃 或是拳刃插上其他卡片

3.暴傷比以往強大
在初期不太可能找到防大於300以上的怪
且暴傷在改版後乘以1.4倍
僅僅小輸小雞刺的1.5倍
但由於小雞刺需要DEX
所以在配點上暴刺更為寬鬆 在前期整體威力來說絕對不比小雞差

4.不太需要煩惱武器插卡
在R版練功換地圖的速率相當的快
無法像以前一樣武器配好特定插卡就可以在某張地圖龜到死
且在R版武器等級ATK反而比洞數重要
所以這時暴擊更有優勢了
舊版雙刀左手武器就要N把了
現階段雙刀前期衝等就顯得較弱勢

結論:
所以比起雙刀刺 小雞刺
在快速衝三轉時期
暴刺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

養成配點順序:
會挑70為起始點
因為70等配點剛好基本成形
且剛好可以搭配暴刺所需的"雙怪盜戒指"
怪盜戒指
STR在90以上時,HIT+10 , FLEE+10
AGI在90以上時,ATK+10 , CRI+10
限制等級:70

在70等時把AGI撐到90在裝備兩個雙怪盜
能有
ATK+20 , CRI+20
加上因為拳刃CRI*2
所以即使不插任何青古卡在這樣的配點下依然有87%高暴擊率
若再搭配咖巴殷的黑貓耳朵
DEF-50%(R版後說明內取消) , FLEE+10 , CRI+3(R版後說明內取消)
爆擊傷害值增加10%
暴擊率可達94%之高阿!

剛剛去商城確認
在改版後
DEF-50%和CRI+3道具說明內的確被拿掉了
然而實際功能是否還在呢?

2010/10/5 p.m.8:40
根據實測
動貓耳雖然在物品說明裡並無
CRI+3
但實際裝備上去
CRI確實有加3
證明效果還在

而同樣在
道具說明內的DEF-50%
根據實測
素質欄上DEF反增
但被怪打的確變的比較痛
但是否為DEF-50%不得而知

總結:
動貓耳變的更棒了!!

感謝不要給他害怕!大提醒

2010/12/12 a.m.1:36(動貓耳最終更新)
官方在某次維修後
已將動貓耳的功能更新成道具說明欄中的效果
也就是必殺攻擊傷害值增加10%
魔法攻擊時以極高的機率持續5秒不理會魔法防禦
FLEE+10

所以已無+3CRI這樣優異的功能了
不過動貓耳對於爆擊增傷還是相當有幫助
有興趣的可以買一頂來玩玩


70之後生等
可以選擇投資S來增加暴極威力
或是投資L到50甚至60到達最終配點
如果單練居多
那就先投資L

若是都有習慣性組隊
那我會建議直接投資S到90
這樣會在BAER Lv.93等達成空身STR90
剛好可以發動雙怪盜的能力
然後到BASE Lv.99都投資D
應該可以點到D40沒問題

這樣要暴擊有暴擊
要命中有命中
基本上到三轉之後就算想改走其他路線
也絕對不會有問題


所以也就是A90 L40--->>S90---->>剩餘補D

--------------------------------------------------------------------------------------------------------------------------------------------

裝備部分:
頭上 
騎士的帽子 or 修咖巴殷的黑貓耳朵
頭中 隨意
頭下 隨意
身體 +N(強化)盜賊之衣 野生貓的[三葉鐵甲蟲卡]
披風 
+N(強化)披肩 模仿的[白幽靈卡] or +N(強化)披肩 免除的[幽靈劍士卡]
鞋子 
+N(強化)戰士長靴 綠化的[黑狐卡]
裝飾品 
怪盜戒指(必備)
裝飾品 怪盜戒指(必備)

武器:
火靈拳刃
三倍卡片 吵鬧的 拳刃[3] 哥布靈卡*3
地靈拳刃
勇猛戰場拳刃 or 特攻戰場拳刃


說明:
裝備部分其實都隨意
因為本身在免服
雖然現已改成不噴裝
但還是用之前免服常用的配裝 畢竟便宜又實用
有錢的可以改成強化裝
更有錢的可以通通都高精練

刺客卡片插法有都大同小異
大概就像我上面所呈現的

除了裝飾品是必備之外
另外關於頭上的部分
老實說本人大力推薦"騎士的帽子"
我並不鼓勵大家花P買裝
但說實在的騎士之帽真的很好用
原因就在於"速度激發Lv.1"

有人會問說速激只有1等 僅僅30秒
且發動又是低機率
會不會很沒用阿?

老實說並不會
改版後攻速大增
十字刺A90含JOB加成配合加速 ASPD都可以達到183沒問題
速激後攻速可達189
每秒
攻擊次數 =  50/(200-ASPD) =  50/(200-190) = 4.545
這樣高攻速下的傷害真的很可怕

而且通常速度激發出現後因為攻速大增還有機會速激連發
練攻試過了很多頂帽子
最後還是選擇了這頂 
好用度真的十足阿!!

咕咕雞帽也不錯 它是穩定加速
但是因為稀有且價格通常是騎士之帽的5倍以上  且後期5%加速幾乎看不出效果所在
所以以經濟投資報酬率來說
騎士之帽還是首選

武器部分
這邊我只要是以低經濟 但可以獲得高效益為主
畢竟暴刺衝轉只是一個過程
所以無需浪費大量金錢在這
有錢的高精練3洞屬性拳刃插紙妖
或是高精練2紙妖血淚都無妨

但對大多數人資金沒那麼充裕下
可以選擇我所提供的武器

到三轉前就那四把武器就可以走透透 
然後地靈可有可無 
所以也可以準備三把即可 
不過地靈真的不是普通便宜
建議大家買一把蒐集也無妨

然後有問題的應該是三倍哥布靈拳刃吧
為何我會配這把武器呢?
因為接下來我所提供的練攻地點
絕大多數都是"動物系"
所以種族武器就顯得相當實用
至於為何不配二倍哥布靈卡塔呢?
因為自從改版後本來沒人要的卡塔現在被一堆奸商抬價
所以我選擇經濟又實惠的3洞拳刃

而戰場拳刃這部分
我"強烈"建議大家去洗一把
不管是勇猛還是特攻都好

(勇猛)屠殺的拳刃ATK130 Lv3 重量0
CRI*2 STR+1  DEX+1  LUK+1
對人類型魔物物理傷害值增加70%
無視人類型魔物的DEF的20%

(特攻)屠殺的拳刃ATK130 Lv3 重量0
CRI*2 STR+1 DEX+1 LUK+1 ASPD+5%
對人類型魔物物理傷害值增加70%
爆擊傷害值增加20%


高ATK 高武器等級 重量0 對人型高傷害 
這兩把絕對會是打犬妖最佳武器
而且在犬妖區所待的時間並不短
甚至還會看到不少三轉角色來這練
所以我建議大家都去洗一把來用


---------------------------------------------------------------------------------------------------------------------------------------------

邁向三轉練攻區:
以下適用於轉生70~99 未轉生70~99 三轉初期

Lv70~74沙妖區 爾邁斯 瀑雷德 [yuno_fild06]
等級 怪物名稱 血量 Base.Exp Job.Exp 屬性
73 邪惡向日葵 3,866 898 1,010 地3
81
沙妖 5,160 1,034 1,160 地2

這時候就火靈拳刃一把走透透
應該可以輕鬆生等
這邊單練沒問題
也可以組一隻祭司一起練
兩人還是可以生的很快

還有就是這裡的土靈原靈掉落機率相當高
可以多收集起來賣給玩家
也是一筆不錯的收入


Lv74~83鳥人哈比區 爾邁斯 瀑雷德 [yuno_fild04]
等級 怪物名稱 血量 Base.Exp Job.Exp 屬性
42 波利之王 1,260 315 354 水1
73 邪惡向日葵 3,866 898 1,010 地3
70 魔羌 3,980 1,065 1,197 火3
83 鳥人哈比 4,423 1,201 1,349 風3
84 聖天使波利 25,100 3,253 2,910 聖3

這裡就是朱諾往下走的那張地圖
不管是補給還是休息都很方便

在這主要是打鳥人哈比
這時候地靈拳刃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因為鳥人哈比是風3
所以地靈拳刃顯的相當有威力
加上鳥人的經驗值真的不是普通的肥
甚至比地龍還肥

其他職業打鳥人不好打原因在於鳥人攻速快 需求FLEE高
所以基本上這張地圖通常青一色都是刺客系列
依照我上面的配點加上白幽披達到95%迴避是沒問題的

還有就是鳥人哈比掉的垃圾相當值錢
如果是轉生前刺客可以在這爲轉生費1,285,000好好存一筆錢
所以除了經驗值肥厚之外 金錢也有一定的收入

在這強烈建議可以組一隻祭司
安全性可以大幅提高
畢竟鳥人暴走是很刺激的XD

由於我本身不愛組隊
加上自己有練一隻祭司
所以就把祭司放在這張地圖門口處
然後不均練攻
等狀態都完了在回去補狀態
基本上這樣都很OK

如果嫌怪太少可以打魔羌

拿三倍哥布靈拳刃就OK了
如果懶的換武器的話
也可以從頭到尾都三倍哥布靈拳刃打到尾 不換地靈拳刃

然後要小心一下聖天使波利
不過牠走速很慢
看到他在避開就好了


Lv83~91 烏龜島一樓 迷宮
等級 怪物名稱 血量 Base.Exp Job.Exp 屬性
89 單眼蟲 5,747 1,341 1,509 暗2
90 果樹龜 6,575 1,305 1,467 無2
92 岩石龜 8,768 1,487 1,671 地2
94 水靈龜 9,990 1,555 1,749 水2

這邊完全是練攻聖地
危險性低 可單練 經驗值肥 怪多
而且改版後烏龜防不算高
就連鳥獵也可來這練攻
敏槍十字軍更棒

到這邊就一把3倍哥布靈走透透吧
通常練到這也夠把心震10點出來了
這時候心震會變成暴刺練攻好用技能
只要SP足夠
就使用心震開怪
由於烏龜都會魔法反制
所以當你再遠距離使用心震時
烏龜就會自動靠近了
省去走過去打怪的時間

通常一發在補個幾下普攻烏龜就回老家了
再加上心震是遠距離攻擊
還可以用來搶怪用(大誤)

在這裡應該可以開心破90等沒問題



Lv91~96
希爾區  阿巫敦拉 草原 [ra_fild04]
等級 怪物名稱 血量 Base.Exp Job.Exp 屬性
95 瘧蚊 7,238 1,691 1,902 風3
95 土狼 7,385 1,691 1,902 風1
101 希爾隊長 9,100 1,900 1,425 風3
103 沙漠之狼 9,447 1,800 1,350 火1
111 阿特羅斯 1,502,000 1,080,000 855,000 暗3

在來就是恐怖的希爾區了...
為何會說恐怖呢?
原因在於當多隻希爾圍毆你時
你會發現你的95%迴避有跟沒有一樣
在暴走時
希爾超快的攻速通常會讓你快速躺地看星星...

所以我會建議
如果有錢的話
可以把白幽披換成幽劍披
減少一下希爾的傷害

還有就是隨身代一些毒水
這也是防身用
當遇到希爾大暴走時先別慌
先往反方向後退拉開希爾
一定有幾隻希爾北你甩開
這時候再把致毒開下去
然後回去把暴走清乾淨
保證歡樂無限

這邊要小心BOSS阿特羅斯
牠的攻擊真的痛的要死
沒加速根本甩不掉牠
其他地圖我不推薦
但就這張地圖我會建議花個3P去買個100蒼蠅翅膀
看到阿特羅斯二話不說馬上就飛
不然在這練攻%數越練越倒退也是有可能的...


Lv96~99  犬妖區   浦勒吐 盧納 [ra_fild06]    
等級 怪物名稱 血量 Base.Exp Job.Exp 屬性
95 瘧蚊 7,238 1,691 1,902 風3
101 刺錘犬妖 9,078 1,827 1,371 火2
102 榔頭犬妖 9,152 1,944 1,458 毒2
107 大斧犬妖 10,483 2,274 1,706 風2

這邊是熱門練攻區啦
也是熱門組隊區
原因在於犬妖重生相當快
且易於拖怪 又不像希爾這麼變態
所以在這五花八門的範圍技練攻法隨處可見
在這要單練還是團練都無所謂
單練的話遇到暴走就如同希爾區那樣做

而團練的話就無影之牙或是黑暗瞬間連發就對了
在這要衝到三轉基本上是完全沒問題的

還有一項該注意的小細節
那就是通常轉生後BASE99時
JOB通常不會滿 大概會差個2~3等
有人會忍不住就衝去三轉了XD

我的建議是繼續練下去
也不用害怕BASE經驗值會浪費
因為雖然BASE已99
但實際上它經驗值還是有繼續累積
我當時BASE99給公會抽50%
三轉後我看我的經驗值是99等134%
我出南門打一隻波利瞬間就100等了
所以不用害怕經驗值會有所浪費

在來當BASE99 job70時 
就準備迎接三轉囉^_^

三轉後
依然還是可以在這繼續練攻
也順便練練三轉那難練到不行的Job

以上怪物資訊取自梅Mei


-----------------------------------------------------------------------------------------------------------------------------------------------

後記:

這篇文章打到今天
總算是告一段落了
這篇整整花了3天多的時間完成
今天最後在打這後記時
實在很高興
雖然三轉技能還未完成
但斬首者大概樣子已經出來了

關於技能部分
筆者目前還在實測 還在歡樂當白老鼠中XD
目前完整技能配點大致上已有概念
但先後順序還正在研究當中
跟素質一樣
由於三轉Job不是很好練
所以先點哪些技能我想多多少少對於封頂也有影響
這部分我想等親自實驗後再補齊

N年前RO剛開放測試
到測試最後一天的巴風特歡樂大屠殺
3年前開心加入免服
卻在後來凍結帳號風波中離開
中間來來去去好幾次
最近又再次回鍋
從頭到尾最喜愛的角色還是刺客
剛好又遇上改版 所以心想爲心愛的刺客領域貢獻一份心力
這也是為何會打這篇文章的目的
希望這篇文章各位刺客愛好者或是剛加入刺客行列的玩家能多多少少有所幫助
如有錯誤之處煩請不吝指教  謝謝!!

巴風特 匿名十字斬首者 留





----------------------------------------------------------------------------------------------------------------------------------------------

2010/12/12 a.m.1:50新增
番外篇(斬首頭飾大解析):
由於睡不著
剛好修正動貓耳的相關功能
所以就乾脆把斬首會用到的所有頭飾通通列出來
好讓大家參考

2010 RWC慶祝帽子[1]
對人類型魔物耐性增加10%

明天繼續完成。。。




                           
最後編輯:2011-02-09 23:59:24 ◆ Origin: <123.110.30.xxx>

顯示稍舊的 113 則留言

1GP-BP

#2 RE:【心得】暗殺的極致 十字斬首者Glt. Cross

發表:2010-10-05 17:21:14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lkj333000(光明之天地痕)

了解蘿莉的冒險者 LV14 / 妖精 / 法師
巴幣:5259
GP:9
經驗:

能說不精華嗎?
真是太精采了
連我練暗保的都不佩服大大的想法
來人阿
誰把它丟進精華區裡
最後編輯:2010-10-05 17:21:14 ◆ Origin: <220.132.137.xxx>
3GP-BP

#3 RE:【心得】暗殺的極致 十字斬首者Glt. Cross

發表:2010-10-05 17:38:53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Lucian335(月影狂嵐)

風之誓約放浪者 LV34 / 妖精 / 盜賊
巴幣:46244
GP:189
經驗:

想問一下:
十字斬類型的十字斬首者
空身Base Lv.150 JOB Lv.50

含天賜 加速 幸運頌歌
STR 100+6+10
AGI  90+7+12
VIT  95+5+0
INT      1+4+10
DEX      93+7+10
LUK      60+0+30
殘餘Status Points   13

最大HP 32970
最大SP 899          
HIT 466
FLEE 418
完全迴避 10.1          
爆擊率 56.6          
這個能力值配點器去哪找的@@?
因為我也想配配看>"<
最後編輯:2010-10-05 17:38:53 ◆ Origin: <118.168.84.xxx>

顯示稍舊的 6 則留言

2GP-BP

#4 RE:【心得】暗殺的極致 十字斬首者Glt. Cross

發表:2010-10-05 18:21:00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event1111727(御藍莓)

懵懂無知的初心者 LV12 / 妖精 / 僧侶
巴幣:860
GP:289
經驗:

那大大  ~~如果小的這樣點↓

S90 

A93

V95

D73

L90

是否會變成四不像呀- -"""

大大那種跟小的這種  優缺點在哪XDDD@@[可能不大???]

[被踹飛]囧!!

備註:  好文~!推入精華吧ˋˇˊb!!!!!
最後編輯:2010-10-05 18:21:00 ◆ Origin: <125.228.104.xxx>

(公告說明) 自刪/檢舉留言

4GP-BP

#5 RE:【心得】暗殺的極致 十字斬首者Glt. Cross

發表:2010-10-05 18:49:50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phelim(小P)

夜行者月痕 LV23 / 人類 / 劍士
巴幣:20573
GP:230
經驗:

雖說 偽裝3是 偽裝強化的前制點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實測過 偽裝3 偽裝強化5
跟 偽裝10 偽裝強化5 然後啟動偽裝強化後兩者的跑速?

如果真的 開偽裝強化 兩者跑速是一樣的
那確實 偽裝大家就都應該只點3就好
如果不是 或許還可以討論要不要把偽裝點高

另外 其實我本來也想發攻略文的 哈哈
不過我資料沒收齊 不敢發
不過看到構思跟我很像
三轉確實把素質點到120是很浪費點數的
以及luk的崛起 我自己的想法其實是
S100 A100 L60 其它的在分給 VD
至於點的先後順序 應該是
A90 → S90 → L60 →VD先40 再來 在自己決定要點高哪項

至於我有一個 很重要的言論要發表....
請各位 按計算機配點的時候 請先用130等做為基底配一次
因為130以後 幾乎是很難單練了(看貓窩寫的)
所以 130等的素質要配好 這個等級的素質有沒有配好
決定了 組隊練功有沒有人要你= ="
  
最後編輯:2010-10-05 18:59:15 ◆ Origin: <114.40.165.xxx>

顯示稍舊的 3 則留言

0GP-BP

#6 RE:【心得】暗殺的極致 十字斬首者Glt. Cross

發表:2010-10-05 19:20:48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ice2514(步姬密)

只知kuso的小平民 LV6 / 妖精 / 初心者
巴幣:978
GP:15
經驗:

請問樓主用的這個計算機攻速跟爆擊率準嗎?

我是用這個中文化的...

兩個都是新RO,可是同樣素質配出來攻速跟爆擊都不一樣,也不知道該相信哪個...

因為我A要點到剛好有加到攻速這樣
最後編輯:2010-10-05 19:20:48 ◆ Origin: <114.32.148.xxx>

顯示稍舊的 5 則留言

0GP-BP

#7 RE:【心得】暗殺的極致 十字斬首者Glt. Cross

發表:2010-10-05 23:03:11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qawsedczx285(月夜×星辰°)

開始XD的見習生 LV14 / 人類 / 劍士
巴幣:1491
GP:4
經驗:

我也來分享一下我的配點好哩XD
S86  A90   V95  D83  I1 L90  不知道這樣行不行XD

想說S既然沒有以前好用,不如點少一點
然後把似乎很強大的L點高XD   可是就是怕D不太夠.....

還有可以請大大順便測試看看毒性弱化和毒性感染還有劇毒強制賦予的實用度嘛@@?
毒性感染傷害似乎改高了,而且限制也降低了,想說搭配毒性弱化不知道有沒有搞頭XD

另外想問一下毒性弱化是受毒屬性傷害增傷50% 用塗毒之後的普攻也能增傷嘛@@?
有支援技能嘛@@? 例如塗毒之後用十字斬之類的XD
  
最後編輯:2010-10-05 23:05:44 ◆ Origin: <220.138.33.xxx>

(公告說明) 自刪/檢舉留言

0GP-BP

#8 RE:【心得】暗殺的極致 十字斬首者Glt. Cross

發表:2010-10-06 03:25:58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dfg2715(ID5個字)

天降的使者 LV23 / 人類 / 劍士
巴幣:7595
GP:10
經驗:

好文
真是佩服萬分!!
解析的完美極致啊!!
 
因為對未來沒什麼研究
所以我想問一些事情
麻煩大大解答了
 
因為看這樣子
好像不用哪個點到120
所以素質點我已經當做配點參考了
 
那麼如果要以衝等為目標
前期要先練爆刺為優先會比較快嗎?
如果有破錐~雙刀會不會練比較快?
因為我幾乎都自己練
所以~哪個會比較有單練的優勢?
 
而技能方面,我在想不知道能不能把毒塗改成5
然後把拳刃修練點到10呢?
還是說點塗毒6是有原因的?
因為致命塗毒~前至技能只需要塗毒5點(沒記錯的話)
所以不知道這樣子妥不妥當?
 
 
PS:剛轉身,準備搏命前往三轉之路~請大大助我一臂之力吧><!
 
最後編輯:2010-10-06 03:25:58 ◆ Origin: <59.104.47.xxx>

(公告說明) 自刪/檢舉留言

0GP-BP

#9 RE:【心得】暗殺的極致 十字斬首者Glt. Cross

發表:2010-10-07 07:58:33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brendonlee(架空世界)

廢柴上的風霜菇 LV19 / 妖精 / 法師
巴幣:14928
GP:68
經驗:

二轉的技能上
原po是建議右手修練要滿而拳刃修練9就好(選擇黑暗瞬間滿的話)
 
那麼改成拳刃滿而右手4有何不妥呢?
最後編輯:2010-10-07 07:58:33 ◆ Origin: <140.113.47.xxx>

(公告說明) 自刪/檢舉留言

0GP-BP

#10 RE:【心得】暗殺的極致 十字斬首者Glt. Cross

發表:2010-11-11 13:52:45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sh920616(帥氣~阿昌)

開始XD的見習生 LV15 / 人類 / 劍士
巴幣:7468
GP:1
經驗:

大大你好

看了您的文章真是受益良多 不過有幾個問題想要請教您

我是打算練193暴刺 自己摸索了幾種配點
最後在兩種配點決擇當中 可以請您幫我看看哪種比較好嗎

STR 94+6
AGI 120+7
VIT 70+5
INT 1+4
DEX 82+8
LUK 43+0


STR 94+6
AGI 100+7
VIT 95+5
INT 1+4
DEX 92+8
LUK 58+0

懇請大大對這兩種配點指教  希望可以告訴我哪裡需要改進

還有關於大大您的193暴刺的三轉技能(如下)

剩餘的兩點可以拿去點反擊斬嗎

或是大大還有更好的建議?


193暴刺類型建議技能:

十字斬Lv.5
偽裝強化 Lv5
黑色幻影Lv.5
惡靈威脅Lv.1
幻影步Lv.5

武器抵禦Lv.1
毒耐性弱化Lv.5
新毒研究Lv.1
新毒製作Lv.1

劇毒武器Lv.3
劇毒強制賦予 Lv.5
迴旋刀刃Lv.5(建議)
迴旋十字斬Lv.5(建議)

共47點  JOB48
剩餘2點
最後編輯:2010-11-11 13:52:45 ◆ Origin: <118.171.84.xxx>

(公告說明) 自刪/檢舉留言

0GP-BP

#11 RE:【心得】暗殺的極致 十字斬首者Glt. Cross

發表:2011-03-13 14:17:25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zgmf11133(Cloud)

不為人知的潛水艇 LV31 / 人類 / 盜賊
巴幣:33884
GP:995
經驗:

※ 引述《number18home (史丹利)》之銘言
> 請問下小弟目前有+10 2皮紅刀跟1把+8 0s破椎
> 我該怎樣分配主首副手好?
> 還是該把紅刀換成解剖然後再插一張海王?
> 我比較傾向pvp
> 因為我不打算點d所以才會插兩張皮卡

右手一定是選擇高ATK
左手通常是洞數多

以目前R版副手精鍊ATK沒有影響右手的情況下
左手有無精鍊不無太大的影響
所以左手+8破錐我會建議換成洞破錐
插卡則是海王或是皮卡

而右手部分
不管是紅刀 藍刀  高精練解剖都不錯
但我會建議皮卡"最多"一張就好
十字斬本身倍率就不高了
兩張皮卡的十字斬實在太。。。
與其插皮卡增加命中 不然靠自身D來提高命中率
雖說十字斬沒有命中加成
但點高D並不會多難斬不到
我會建議皮卡換成其他增傷卡

如果資金很夠
可以把左手換成4洞笨拙
配合元靈或是魔劍卡
如果沒有這些卡片副手還是選擇破錐
畢竟破錐能力算是挺優秀的了

大概就是這樣
希望以上對大大有幫助@@


最後編輯:2011-03-13 14:17:25 ◆ Origin: <123.110.30.xxx>
2GP-BP

#12 RE:【心得】暗殺的極致 十字斬首者Glt. Cross

發表:2011-06-15 19:36:23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zgmf11133(Cloud)

不為人知的潛水艇 LV32 / 人類 / 盜賊
巴幣:36111
GP:1139
經驗:

※ 引述《paul81422 (暗襲)》之銘言
> Cloud大 請問一下
> 我斬首目前是118等
> str-100+6
> agi-100+7
> vit-31+3
> int-1
> dex-40+4
> luk-60+1
> 請問這樣str會不會太高? 有洗點的必要嗎??
> 然後我的裝是
> +4動貓耳(考慮換小雞)
> 沉默正法(找不到別的好換=.=" 大部份都是太奢侈lol)
> +4強化盜賊之衣(三葉鐵甲蟲)
> +4幽劍羊毛
> +4黑狐防水
> 雙盜戒
> 武器是+7戰場拳刃
> 最近剛好手頭有幾千萬可以用 那有哪些部位可以換呢??
> 就把頭換成小雞嗎??

你的配點跟我之前的蠻像的
我也是採STR  AGI 雙100
以最後來說其實這樣的配點並不會太高
但就以現在來說
如果先把STR點數捕到其他地方會更好
像是捕到DEX對於你將來若是換成小雞帽就會很棒
所以我覺得是可以不用洗點拉XD

對於裝備問題
基金足夠的話
可以把武器換成洞刺殺、血淚、野獸這三把其中一把
原因在於這三把武器都能附魔
附魔的能力實在太強大了
光是ASPD部分就能讓你省下很多的AGI點數也能達成193
也能輕鬆讓你攻速上升
所以如果資金足夠
我會建議武器換成這三把其中一把

但倘若練攻的話
其實戰場拳刃就很棒了
我當初也是一把從三轉到150 就一把戰場拳刃而已
其他部分裝備都還不錯
很夠用了
可以的話 購入一頂RWC吧XD

攻速部份
還可以把濃縮汁常駐
現在濃縮汁價錢已經很便宜了
常駐要回本絕對沒問題


希望以上對你有幫助


最後編輯:2011-06-15 19:38:01 ◆ Origin: <123.110.30.xxx>

顯示稍舊的 16 則留言

0GP-BP

#13 RE:【心得】暗殺的極致 十字斬首者Glt. Cross

發表:2014-06-23 03:33:48看他的文開啟圖片

big820705(cookie)

LV1 / 人類 / 初心者
巴幣:775
GP:0
經驗:

謝分享
最後編輯:2014-06-23 03:33:48 ◆ Origin: <218.173.3.xxx>

快速回覆文章,請先登入

板務人員
本板熱門推薦
【心得】還在為了秒不掉甲蟲而苦惱嗎?主教最近在甲蟲洞常常看到很多遊俠打尖角甲蟲六萬多,尖角甲蟲的HP...(繼續閱讀
【繪圖】上課與放假的塗鴉嗨各位好我是顏色或阿凜,隨便啦...上課真的很無聊,抄甚麼筆...(繼續閱讀
【情報】8/20(三)全伺服器維護開機公親愛的玩家您好:本日(8/20)伺服器維護已作業完畢,並於1...(繼續閱讀
【塗鴉】女人久宅必漢,男人久宅易娘XD標題是什麼?那不重要只是朋友的座右銘而已XD為什麼想畫這張是...(繼續閱讀
【繪圖樂】RO人物繪 10/4 新增:草稿區板上有很多萌補師、萌獵人、萌...可是基因的圖好少&g...(繼續閱讀
動漫電玩通
下列何者並非 十字斬首者製毒可使用的材料? 作者:ヾ (*´∀`*) ノ 檢舉